工程造價有前途嗎,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2021-10-20 15:18:59 字數 5628 閱讀 6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工程造價有沒有前途和你投入多少時間去學習有關係,這個是個技術藍領的工作,工作相對辛苦,收入不高,晉升機會也少,另外這個職業工作經驗很重要。

2、個人從事這個行業超過15年,見過搞的好的年薪80萬以上的,混的不好的5萬以下的見的也不少,總的來說這個行業相對還是比較辛苦的,天天和數字打交道,相對枯燥 乏味。想搞的好,專業要精通,技術上要有一定能力,至少一個簡單的施工方案可以確定的程度,另外勤奮、好學也是必須的。

3、總的來說從事這個職業的多數在施工企業,另外一部分是在諮詢公司,少部分在業主設計單位。在施工企業高收入的比例相對低,工作比較辛苦,諮詢單位收入按提成的只要辛苦,收入就高,業主單位工作最輕鬆收入一般,設計單位工作相對輕鬆 收入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sin愛誰誰16級2010-10-03關鍵是看你不能吃苦的,這個專業的就業面比較廣,建築單位,設計院,造價諮詢單位都比較對口. 說白了,學的就是工程預算.蓋一棟樓要花多少錢,都是得通過預算員或造價師算出來的.

而工程造價就是培養這樣的人才的專業. 工資的問題,要看你在什麼城市就業,大城市當然掙錢就比較多一些.不過本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拿到相關的資格睜.

預算員要從4級考起,然後3級,2級,1級.聽說以前可以跳級考,就是比如你的水平很高,跳過4級直接考3級的預算員證.可是現在好像就不行了,得一級一級的考.

然後就能考造價師的資格證了,有了這個就萬事不愁了.就等著跳槽到更好的單位吧! 再說一下工資的問題,一個工程的總投資都要靠造價師來預先計算好.

看你為哪方工作,如果十佳方,就是投資單位.他們當然希望花的錢越少越好,你就儘量把總造價往低算:如果為乙方工作,就是承建單位,你就把錢使勁的往高算,讓他們獲得更高的利潤.

而預算的價錢即使再精確必然與實際的價錢有出入.一個小型工程的話,也要有十幾到幾十萬的差價.而你的工資除了固定工資以外就是這些工程差價的按比例提成.

只要技術好,一個工程拿個幾萬塊錢還是不成問題的. 提問者 的感言: 你說的很對 謝謝 2010-10-03

3樓:乜逸闞儀

專業挺好的,可在房地產開發公司、建築工程公司、裝潢裝飾公司、建設監理公司從事建設專案投資及風險控制、工程造價編制與施工控制、工程成本分析、工程預(結)決算、工程監理等崗位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和結構設計比這個更有前途

5樓:dannel張

就你個人而言,努力幹才有前途啊;就這個社會而言,目前,工程不是很好做

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 就是在造價諮詢公司或工程公司從事造價諮詢工作的造價工程師,收入是底薪加提成。

從事造價工作的關鍵是具備從事造價工作的技能。 造價預算是一個實踐性很強的工作,要結合實際工程專案來學習就能夠有所收穫。建議如下:

造價員需要掌握的內容主要包括:

1、對圖紙的識圖能力。對於剪力牆結構、框架結構、磚混結構三大型別的圖紙熟練識圖是基本功。結構識圖的核心是對結構圖集的掌握。

11g101、16g101國標圖集和地區結構圖集,是結構識圖的基礎。

2、熟悉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對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的熟悉,是造價列項和套定額的基礎。

3、熟悉2013清單規範和定額。2013清單規範和定額,是造價工作的必備工具書。

4、廣聯達軟體:鋼筋算量軟體、圖形算量軟體、計價軟體是工程造價操作軟體。

5、熟悉造價工作流程:如何做估算、概算;如何編制招標控制價、清單;如何編制投標**;如何做結算、辦理簽證;如何做決算等。

7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當然有前途了。現在中國發展很快,加上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實施,將會有更大規模的基礎設施建設,包括道路、橋樑、電站、鐵路等等,這些都是工程造價專業的特長,將會有更大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8樓:造價

有發展就要有建設,我們的房屋建設是一直都在發展的。這個時候就需要建築團體的力量,此時必不可少的就是造價師。而且造價專業適用的行業崗位還是很多的,現在造價方面的考試也進行了調整。

找準自己的位置與前進方向,前途是一定會有的。

9樓:五希榮臧夏

關鍵是看你不能吃苦的,這個專業的就業面比較廣,建築單位,設計院,造價諮詢單位都比較對口.

說白了,學的就是工程預算.蓋一棟樓要花多少錢,都是得通過預算員或造價師算出來的.而工程造價就是培養這樣的人才的專業.

工資的問題,要看你在什麼城市就業,大城市當然掙錢就比較多一些.不過本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拿到相關的資格睜.預算員要從4級考起,然後3級,2級,1級.

聽說以前可以跳級考,就是比如你的水平很高,跳過4級直接考3級的預算員證.可是現在好像就不行了,得一級一級的考.

然後就能考造價師的資格證了,有了這個就萬事不愁了.就等著跳槽到更好的單位吧!

再說一下工資的問題,一個工程的總投資都要靠造價師來預先計算好.看你為哪方工作,如果十佳方,就是投資單位.他們當然希望花的錢越少越好,你就儘量把總造價往低算:

如果為乙方工作,就是承建單位,你就把錢使勁的往高算,讓他們獲得更高的利潤.而預算的價錢即使再精確必然與實際的價錢有出入.一個小型工程的話,也要有十幾到幾十萬的差價.

而你的工資除了固定工資以外就是這些工程差價的按比例提成.只要技術好,一個工程拿個幾萬塊錢還是不成問題的.

工程造價前景怎麼樣

10樓:招標雷達

就業前景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工程造價專業的學生畢業後主要從事建設專案投資管理、工程專案管理、建設監理、投資經濟評估、施工管理的相關工作。而且現在國內的企業都在進行變革,需要制定本企業內部的企業定額,從而為招標投標提供標準,所以在需求方面會需要我們專業的同學。

畢業後,這個專業可以考很多證書:造價工程師證、一建、二建等。但這些證書的報考要求裡面有一項便是工作經驗。

有了這些證書,便可以拿到更高的薪水。所以考的證很多而且空間還是有的。

就業的話選擇甲方會相對環境好很多,乙方的話環境會比較艱苦。

11樓:造價

本人雖然不是所謂的造價學者,但是從事造價行業也有七八個年頭了。雖然文采不是太好,但是我願意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給大家分享一下造價的前景知識。

首先無論是基於什麼原因,大家共同來到建築行業就是緣分,我見過各類從事造價的人員,曾經也問過一些人,為什麼從事這個行業,有的人說“我從事這個行業是因為家裡是施工隊,而造價是工程的核心,所以家裡的父母讓我學習造價”,其實這個也不難理解,畢竟造價是最接近工程價款核心的崗位,一個工程的造價做的好不好,關乎工程的盈虧,錢即是權,家裡不想讓權力落入他人之手,這個事情在正常不過了,學造價即繼承了家族產業也得了一門技術;還有的人說“我是工程裡的總工,但是不懂造價,每次下面的員工報上來報表之後,自己看不懂,所以想學”,其實也不難理解,一個工程的工程造價,就是這個工程的核心,一個工程施工***,信譽好,其實都是外在,歸根到底都是為了掙錢。作為總工其實不用自己做具體專案的造價,但是當員工報上來之後,可以通過自己的造價知識判斷員工是否有糊弄是否有造假,所以在造價領域,越是高層地位的領導,越必須懂得造價;還有人說“我在施工單位幹了兩年了,從事的是技術員,雖然外人看著光鮮,但是其實累不累自己心裡明白,其實累是次要的,關鍵是不能與自己的另外一半在一起,因為工程駐外,常年離家,因此聚多離少”。其實我對這個人還是很能理解的,兩個人在一起,是需要相互扶持的,若常年駐外,那肯定會糾紛不斷。

而造價行業雖然偶爾出差,但是至少是一個安穩又不用經常離家的工作,對家庭的穩定也是很重要的,多少個血淋淋的例子告訴我們,婚姻需要相互的陪伴,而工作其實佔了絕大的因素,安穩的工作還是很重要的,而造價行業是建築大環境裡最安穩的工作了;還有人說“我是相關專業畢業,只想找個與建築相關、薪資不錯、有一定技術含量的工作,所以選擇造價”,我相信絕大多數剛畢業的的或者剛畢業一兩年的人員都是這個想法吧,不過這個想法沒有任何問題,其實追溯起源,自己就是基於這種想法從事這個行業的,畢竟大學裡面學了四年的建築知識,若放棄真的太可惜了,若論起薪資,同等條件的話,一般造價的薪資會比資料員、安全員、材料員、檢測員等要高,畢竟這個行業是需要由一定的專業知識才能從事,並且也是一個有一定技術含量的工作職位,這就是我最開始從事預算的起因,應該也是很多人從事這個行業的原因吧。

其實造價這個行業的崗位還是很多的,在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諮詢單位、監理單位都是有造價崗位的,從這方面來說的話,其實造價的就業面還是很廣的,最起碼不用擔心自己失業找不到工作。其次咱們一起來說說這些崗位的一些特點吧,大家就可以根據自己的性格特點等選擇合適自己的崗位了。

(1)施工單位的造價崗位。其實施工單位的造價崗位分為兩種,一種是駐現場的造價,一種是公司級的造價兩種,對於駐現場的造價崗位來說,我最有話語權了,因為我在專案上做駐現場造價兩年,接下來我就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講駐現場造價吧。駐現場造價可能對於外行人看來很是光鮮,畢竟親手管理造價核心。

其實不然,現場造價最是苦逼了,因為面對的是甲方的造價和公司級的造價對接工作。甲方造價畢竟惹不起,畢竟出錢的是上帝,只能裝孫子。而公司級的又是你的上一級,自然也不能怠慢,因此從地位上講,駐場造價不利。

但是也並不是一無是處,駐現場造價最能親身接觸工程,甚至將工程裡的角角落落的預算都可以接觸到,這對於理解造價的內涵是舉足輕重的。若真的能夠全面的跟著一個工程,那對造價的理解,對工程施工工藝的理解,絕對比其他人要深的多。再從生活上說說吧,畢竟生活佔得比重是很大的。

我剛到現場做造價,住的是活動板房,雖然活動板房冬冷夏熱,但是卻可以一天24小時的開著空調,畢竟施工單位有錢,這點還是可以的。但是活動板房卻不隔音,加之一般市區交通繁忙,因此晚上車行吵鬧,我一直記得,自己剛開始工作,連著一個星期都是睡不著的,因為太吵,這是我再也不願想起的痛苦經歷了,哈哈~。然後再講講公司級的造價,這個崗位在公司內部算是有地位的崗位了,畢竟是造價的核心,也是關鍵的職位,離公司最高權力較近。

公司級的造價在整個公司都是舉足輕重的,但是若是面對甲方造價,依然還是處於弱勢,哈哈。但是很多人,依然還是希望在施工單位做造價,因為工資高,掙錢多,掙錢應該是絕大多數人的夢想了,而施工單位造價卻可以滿足。

(2)建設單位的造價崗位。工作環境還是不錯的,只是有關係或者有技術才能勝任。應該很多人希望在建設單位擔任造價崗位吧,畢竟權利相對來說比較大,工作也是比較輕鬆的,薪資也還可以,但是對造價方面的提升沒有特別大的空間,好多人認為這個是混吃等死的職位,我卻不認為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工作環境輕鬆,那正好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提升自己,比如考一些必要的證書。

我身邊就好多這樣的例子,利用閒暇自己考一些必要證書,同樣薪資也是不錯的,其實出路不止一條,只是看自己怎麼選擇了。

(3)諮詢單位的造價崗位。我接觸的人群中有很多在諮詢單位,也聽過很多的吐槽,比如“天天加班累成狗啦、領導要求太苛刻了、工作太忙沒有時間休息了”,其實這些都是諮詢單位的現狀,確實如果剛進入諮詢單位,會很忙,也會很累。但是反過來想想,這樣也可以接觸很多工程,積累很多經驗。

人不可能一直在基層,俗話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伐其身行,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雖然這句話有點誇大,其實道理很明顯,經驗不是睡覺睡出來的,你必須努力實踐,才能擁有經驗。當你擁有經驗的時候,你就升職,做更加有意義的事情。或者你完全可以自己承接專案,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工作中積累人脈,會有不間斷的私活承接,自己不再上班,靠著私活賺錢,當然不能一直靠私活,必須要有自我提升的計劃,畢竟人有夢想,才會前進。

最後說點正能量的吧,其實無論哪個單位,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可以。若剛從事造價行業,忙些累些在正常不過了,但是當你掌握造價之後,掙錢絕對是沒有問題的,各位造價小夥伴們,造價行業還是很不錯了,如果讓我給造價職位做個定性

有問題可以進行追問的

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工程造價好就業嗎?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就是在造價諮詢公司或工程公司從事造價諮詢工作的造價工程師,收入是底薪加提成。從事造價工作的關鍵是具備從事造價工作的技能。造價預算是乙個實踐性很強的工作,要結合實際工程專案來學習就能夠有所收穫。建議如下 造價員需要掌握的內容主要包括 1 對圖紙的識圖能力。對於剪力牆結構 框架結構 ...

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的區別知乎,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區別,請看一下這個專業下面的課程及專業介紹吧。從而了解。建議你學土木工程或建築工程技術或其它類似的,這個所述的二個專業都包括進了。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就是在造價諮詢公司或工程公司從事造價諮詢工作的造價工程師,收入是底薪加提成。從事造價工作的關鍵是具備從事造價工作的技能。造價預...

請問數學不好可以學工程造價嗎,工程造價哪個適合數學不好的女生學

數學不好,也可以學工程造價。只要努力並講究學習方法,說不定還學得很好呢。現在,工程造價管理基本上都應用了工程造價計價軟體 算量軟體等。因此,一定要學會並熟練掌握有關軟體的使用。要學好工程造價,最好親自參加一些工程專案的實踐,現場的學習比較直觀,能增加了解與理解,學習體會更深入,效果會更好。一 工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