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專業什麼學校好,全國高校中工程造價專業比較好的有哪些大學?

2021-03-03 23:40:02 字數 5979 閱讀 9158

1樓:建管家

作為高校專業目錄中的一項專業,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工程造價的基礎知識,熟悉工程造價全過程的管理,經過嚴格的實踐技能訓練,以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編制與控制為重點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生主要從事建築、安裝、市政等施工階段工程預算及工程結算與決算,工程審計與估價,定額編制與管理;還可從事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施工和組織管理、工程監理、工程招投標及專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全國高校中「工程造價」專業比較好的有哪些大學?

2樓:春風化雨時

沒有絕對的排名,下面這些是建設部關於工程管理專業的權威名單,可以做個參考

學校名稱 本科合格有效期 首次通過評估時間1 重慶大學 2004.5-2009.6 1999.

112 哈爾濱工業大學 2004.5-2009.6 1999.

113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2004.5-2009.6 1999.

114 清華大學 2004.5-2009.6 1999.

115 同濟大學 2004.5-2009.6 1999.

116 東南大學 2004.5-2009.6 1999.

117 天津大學 2001.6-2006.5 2001.

68 南京工業大學 2001.6-2006.5 2001.

69 廣州大學 2003.6-2008.5 2003.

610 東北財經大學 2003.6-2008.5 2003.

6補充一下 武漢大學中國科學評價研究中心於2006-06-14釋出了一系列最新的中國大學排行榜,其中工程管理專業排名前5%的學校,如下 1 重慶大學 2 天津大學 3 西安交通大學 4 上海交通大學 5 同濟大學 6 東北大學 7 大連理工大學 8 華中科技大學 9 東南大學 10 浙江大學 11 武漢理工大學 12 中國礦業大

3樓:若如靜止初

工程造價

一般只在專科有這課程,本科一般沒有工程造價(也有例外,如重版慶大學),而權是工程管理專業包括了工程造價

所以,你是問專科的還是本科的,

如果是本科,那麼工程管理排名:重慶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廣州大學,東南財大

如果是專科,西南財經大學天府學院,成都理工大學工程技術學院,重慶大學城市科技學院有三本的工程造價專業

ps:我周圍不少人都是學工程造價的,這個學好了真的不錯。(望採納)

想報工程造價專業,有哪些學校比較好?

4樓:最愛雲南

很多人說工程

工程造價專業這個專業是非常好的,也是現在社會上比較實用的崗位 ,許多公司都需要這樣的人才。關鍵是你報這個專業,你喜歡嗎,如果你喜歡那你就去報,不喜歡就別去報,畢竟這以後涉及到你的工作,只有你喜歡你這份工作你才能把他做好。

專業選好了,學校的選擇也非常重要,現在許多大學都開設了這樣的專業,但教學質量有差別,你學到的東西就不一樣。

有些學校給這個專業作為重點專科,花許多人力、物力來發展扶持他。而有些學校只是普通學科,這樣我們學到的知識點就少。

這些東西到以後我們工作後越來越明顯。所以如果需要報考這樣的學校,多諮詢專業的人員,聽聽他們的建議。

5樓:彪布萊恩特

針對「工程造價」專業那個學校比較好這個問題,我作為華北電力大學工程管理15級本科畢業生,且未來即將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開始造價工作,還是很有資格回答的。並且本人還在廣聯達實習過半年,與多位造價工作者有過深度接觸。

1、什麼是工程造價?

工程造價就是指工程的建設**,是指為完成乙個工程的建設,預期或實際所需的全部費用總和。簡單來說,就是建造乙個工程所需花費的全部費用,這裡所說的費用,對於投資方來說,是指建造該建築的成本價,而對於建設方來說,便是建造該建築的實際成本+施工方利潤。因此,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弄清楚這一點。

2、工程造價專業前景

從事工程造價這一行業的人員,大多就業於房地產行業,但不侷限於房地產。雖然近幾年房地產行業快速下滑,但是裝飾以及市政、安裝等行業卻成為了冉冉公升起的新星。這些專業相對於土建,利潤較高,因此其薪資待遇也是高於土建造價員。

其次,房屋轉手,店鋪公升級都需要涉及到裝飾安裝等,因此這是乙個非常龐大的市場,其就業前景也不必多說。

3、工程造價專業院校排名

最後,奉上一條我的建議,如果想要學工程造價專業,雖然在開始時會吃一點苦,但一旦你工作幾年後,積累了一定的經驗,你可以用你所學創造出巨大的價值。加油吧

6樓:啦啦啦

在我國,開設工程造價專業的大學還是很多的,截至目前,開設工程造價專業的大學共計162所,其中比較好的有天津理工大學,福建工程學院,重慶大學等等。報考學校要綜合考慮各種因素,比如學校的整體水平,學科的水平,學校的地理位置等等。

下面主要介紹一下天津理工大學。

天津理工大學擁有公共專案與工程造價研究中心,以公共專案為研究物件,堅持問題導向,長期致力於公共專案績效改善的研究,已建成「公共專案管理績效改善與評價研究室」,正在建設「工程造價**研究室」,形成了具備開放性、綜合性的創新型研究平台。

目前擁有一支年齡結構合理的研究團隊,團隊骨幹成員16名,包括6名教授,4名副教授,6名講師,均獲得博士學位;下設公共專案管理與工程造價和安全管理工程2個研究方向。

學科建設

學科平台建設取得新突破,在投資管控諮詢服務的三大平台——bim及系統模擬**平台,行為及心理、情緒研究平台,電商大資料雲研究平台基礎上,為提供企業專業與定製化的服務,並成功申請天津市高等學校創新團隊建設規劃。同時,研究所不斷加強研究室建設,為各研究室更換電腦裝置,配置印表機等,提高資源配置水平,為研究所學科建設奠定基礎。

這個專業確實比較辛苦,但是如果對造價感興趣的話,遵從自己的內心,勇敢報考吧。

關於學習的建議,大一要學好基礎課,不管什麼學科都是這樣,基礎課對以後的學習十分重要,大三大四開始學習專業課,開始接觸工程造價,這時就要潛下心來,認真學好專業課,掌握這門本領。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最新公布的第四輪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評估結果,就工程造價專業評估為a等級的學校有以下18所。

被評為a+的學校有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國防科技大學;

被評為a類的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合肥工業大學;被評為a-的有北京理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四川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如果有足夠硬的實力,當然推薦a等級的學校。

本人來自華北電力大學,造價排名為b+,對其他學校的造價專業不是不是很了解。

保定校區來講,有專門開設的工程造價專業,主要開設的課程與其他學校差不太多,包括工程製圖、工程造價管理、經濟法、市場營銷、會計學原理、工程預決算、財務管理、工程施工組織與設計、工程招投標管理、工程量計算與預算、電力成本會計以及與工程相關知識、政策與法規等。

北京校區來講,本科階段只有工程管理專業,設定在經濟與管理學院,該專業也會學習工程造價方面的知識,分為基礎知識和實務部分。

8樓:818膽呢

1、  首先,我覺得想要學到真東西的專業應該都是挺辛苦的,你看學醫什麼的,都是非常辛苦的,但是專業性很強。像是其他的專業類似一些經管類的專業就不太辛苦,但是學的東西很泛,理論性強,實操性弱。

2、  工程造價專業是一門偏理科的管理類專業。根據專業的性質,開工預算、工程進度撥款、工程竣工結算等業務,可以看到日常運用的時候是要進行大量的計算的。所以要求從業者細心、有責任心、能忍受久坐、長時間注視電腦。

3、  在工程造價的實際就業中可能會涉及到實地勘探,是乙份艱苦細緻的工作,它需要我們專業工作者有過硬的基本功,良好的職業道德,實事求是的作風,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精神。

4、  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需要了解建築經濟法規,熟悉工程合同的各項條文,能參與招標、投標和合同談判;要有一定的電子計算機應用基礎知識,此外,還需要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協調能力以及工作執行能力。

5、  工程造價這個專業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廣聯達等造價軟體的掌握以及cad等繪圖工具的熟悉必不可少,能用電子計算機來編制施工預算;能獨立完成專案的估、概、預、結算等工作。

6、  學生畢業後能夠在工程諮詢公司、建築施工企業、建築裝潢裝飾工程公司、房地產開發企業、設計院、會計審計事務所、**部門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工程造價招標**、 建設專案投融資和投資控制、工程成本分析、工程諮詢、 工程監理以及工程造價管理相關軟體的開發應用和技術支援等工作。

7、  總的來說,工程造價專業是一門應用性學科,在校期間學習到的都是基本的理論知識,是比較實用的學科。當然也是比較辛苦的主業,所以在報考的時候,應當充分考慮自己的個人情況,報考適合自己的學科。

8、  下面是工程造價專業的學校排名,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參考:

9樓:華電深能兒

1關於工程造價我們這個專業,我是211的,我感覺還挺好的呀,每天學習很快樂,作業做的舒服,實驗做的輕鬆,個人看法吧。

2但是,它的就業面很好呀,你可以這樣想,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有什麼意義呢?看下面的薪資待遇就知道了。

3所以,堅持內心的想法,拋開他人的成見,追隨內心的方向吧,這樣才能走的舒服,走的更遠,我就是這樣一步步走過來的。

4對於報考這個專業,我想說的是,你得有一定的空間想象能力,工程造價諮詢產業從96年開始形成,從為委託方提供算量計價服務、編制清單控制價、結算審計到造價全過程跟蹤管控,到如今的開始提供高層次的合同管理、投融資管理等高階諮詢,經歷了從手工算量、電腦**算量到軟體輔助算量。發展了22年的造價諮詢公司仍然不能從繁重的算量業務中解脫出來,仍然需要配備大量的人力用於築底量價業務,是圖紙的問題?是流程效率問題?

還是軟體算的速度慢?還是bim遲遲不能解決直接出量的問題?還是ai智慧型來的太慢?

等等,這些都是你要去面對的。對於工程設計方面的理論問題理解不了的話,那麼你很難想象怎麼去預算,怎麼去造價。

5然後,你得擁有一顆不煩不煩計算的細心,用自己明銳的目光發現數字的波動,這在**發展方面有很大的幫助,某諮詢公司老闆告訴我工程造價諮詢公司未來只留三種專業人士,聽完以後我覺得這個話應該轉達給大家:一種就是留專案經理,公司要有專案經理管理專案;第二種要有註冊職業資格的人士,有造價師才能執業;第三種人就是駐場的人,全過程工程造價諮詢專案需要有人在跟蹤的專案現場駐場。

6對於學校,比如說哈爾濱工業大學,工程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這些學校都沒問題,關鍵得靠自己!

7你要在選專業的時候注意這些:某諮詢公司老闆在工程造價諮詢公司未來只留三種專業人士,一種就是留專案經理,公司要有專案經理管理專案;第二種要有註冊職業資格的人士,有造價師才能執業;第三種人就是駐場的人,全過程工程造價諮詢專案需要有人在跟蹤的專案現場駐場。

8還可以通過走訪學長學姐去問一問專業難度,就業問題等等,比如下列諸多問題:

行業人才現狀:目前中國⼯程造價諮詢企業的專業人士的學歷結構重心在本科生,某些三四線城市的諮詢企業更偏專科高職生,這種學歷結構意味著僅可以滿足於算量計價的築底需求。

行業人才需求:目前對工程造價諮詢的需求已經上公升到合同管理的要求層級,對學歷學位要求已經相應上調為本科學位以上。

未來人才需求:將來對工程造價諮詢的需求將要進一步上公升為專案管理的要求,對學歷學位的要求進一步上攻為研究生碩士學位以上,在這方面,你可以參考這些學校:

同時呢,工程造價諮詢的需求是向全生命週期管理發展,即橫向轉移為向前要求融資諮詢,中段要求專案管理,向後要求價值評估和設施管理及運維,對學歷學位要求進一步擴充套件為一流大學的研究生碩士或一般大學的博士研究生。這些對於你上大學都有幫助的。

9努力吧,你只有掏出了全心全意,就能看到成果。當今世界科技迅猛發展,業主的需求不斷提高,競爭日益激烈,必將對我們工程造價諮詢產業提出更高的要求,我們要在滿足形勢要求,在注意蓄積能量的過程中,必將與傳統習慣的生產方式告別,必將對新諮詢正規化進行深入的適應,過程中將充滿痛苦,將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算量和諮詢剝離的局面必然到來,未來的高階諮詢企業只留下三類人才(專案經理、有執業證書的、駐場的)也是值得理解!

10期待你成為工程造價專業的一名優秀學子,在這個道路上走的順利,加油!

需要考取的證書:

行業必須懂的微笑發展曲線:

工程造價專業學什麼?工程造價專業學什麼內容

工程造價主要學 西方經濟學 土木工程概論 材料力學 結構力學 工程經濟學 經濟法 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招投標與合同管理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建築定額與預算 工程裝置與預算 安裝工程預算 建築電氣施工預算等課程以及課程設計,工程施工實習和畢業實習與畢業 寫作。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哪個學校好一點?

工程造價專業最好的學校當屬天津大學了,不過具體該專業放在哪個碩士點我還沒仔細看過天大的招生簡章,你可以去看看。據我所知,工程造價這個專業目前還沒單獨開設碩士專業,大多情況下,它是放在工程管理專業裡 因為工程造價管理與控制本身就屬於工程專案管理的乙個分支 這樣的院校有很多,同濟 東南 浙大 大連理工 ...

求工程造價專業比較好的專科學校,求工程造價專業比較好的專科學校

作為高校專業目錄中的一項專業,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工程造價的基礎知識,熟悉工程造價全過程的管理,經過嚴格的實踐技能訓練,以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編制與控制為重點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生主要從事建築 安裝 市政等施工階段工程預算及工程結算與決算,工程審計與估價,定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