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工程造價好就業嗎?

2021-03-27 01:40:10 字數 5225 閱讀 7471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 就是在造價諮詢公司或工程公司從事造價諮詢工作的造價工程師,收入是底薪加提成。

從事造價工作的關鍵是具備從事造價工作的技能。 造價預算是乙個實踐性很強的工作,要結合實際工程專案來學習就能夠有所收穫。建議如下:

造價員需要掌握的內容主要包括:

1、對圖紙的識圖能力。對於剪力牆結構、框架結構、磚混結構三大型別的圖紙熟練識圖是基本功。結構識圖的核心是對結構圖集的掌握。

11g101、16g101國標圖集和地區結構圖集,是結構識圖的基礎。

2、熟悉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對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的熟悉,是造價列項和套定額的基礎。

3、熟悉2013清單規範和定額。2013清單規範和定額,是造價工作的必備工具書。

4、廣聯達軟體:鋼筋算量軟體、圖形算量軟體、計價軟體是工程造價操作軟體。

5、熟悉造價工作流程:如何做估算、概算;如何編制招標控制價、清單;如何編制投標**;如何做結算、辦理簽證;如何做決算等。

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當然有前途了。現在中國發展很快,加上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實施,將會有更大規模的基礎設施建設,包括道路、橋梁、電站、鐵路等等,這些都是工程造價專業的特長,將會有更大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3樓:造價

有發展就要有建設,我們的房屋建設是一直都在發展的。這個時候就需要建築團體的力量,此時必不可少的就是造價師。而且造價專業適用的行業崗位還是很多的,現在造價方面的考試也進行了調整。

找準自己的位置與前進方向,前途是一定會有的。

4樓:五希榮臧夏

關鍵是看你不能吃苦的,這個專業的就業面比較廣,建築單位,設計院,造價諮詢單位都比較對口.

說白了,學的就是工程預算.蓋一棟樓要花多少錢,都是得通過預算員或造價師算出來的.而工程造價就是培養這樣的人才的專業.

工資的問題,要看你在什麼城市就業,大城市當然掙錢就比較多一些.不過本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拿到相關的資格睜.預算員要從4級考起,然後3級,2級,1級.

聽說以前可以跳級考,就是比如你的水平很高,跳過4級直接考3級的預算員證.可是現在好像就不行了,得一級一級的考.

然後就能考造價師的資格證了,有了這個就萬事不愁了.就等著跳槽到更好的單位吧!

再說一下工資的問題,乙個工程的總投資都要靠造價師來預先計算好.看你為哪方工作,如果十佳方,就是投資單位.他們當然希望花的錢越少越好,你就盡量把總造價往低算:

如果為乙方工作,就是承建單位,你就把錢使勁的往高算,讓他們獲得更高的利潤.而預算的價錢即使再精確必然與實際的價錢有出入.乙個小型工程的話,也要有十幾到幾十萬的差價.

而你的工資除了固定工資以外就是這些工程差價的按比例提成.只要技術好,乙個工程拿個幾萬塊錢還是不成問題的.

工程造價好就業嗎?

5樓:叫那個不知道

工程造價行業就業前景很好 ,工程造價

是屬於土木建築方面的,因為每個工程都會需要造價預算,就這個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對於造價這個行業來說也是十分可觀。比如在安裝,土建,市政等等方面,都需要用到造價知識,是關乎民生的事情,重要而且嚴謹。

工程造價方面的考試十分嚴格,工程造價專業考試通過率較低,所以工程造價方面的人才比較稀缺,市場需求量大,而市場卻**不足。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課程

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工程製圖與cad 、管理學原理、房屋建築學、建築材料、工程力學、工程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建築工程計價、土建工程計量、安裝工程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合同管理。

建築工程質量控制、建築工程造價管理、工程概論、工程成本會計學、工程招標與合同管理、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電工學、流體力學、建築電氣與施工、安裝工程計價與計量、建築給排水

6樓:233網校

工程造價是屬於土木建築方面的,因為每個工程都會需要造價預算,就這個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中國建築方面特別多,尤其是中國的房地產市場,發展的如火如荼,還有一些什麼安裝,土建,市政等等,都需要用到造價。

7樓:苑貝粟信

個人覺得這個蠻好,我認識乙個公司就是做這個的,他們還經常請在校的學生來兼職做,找工作做兼職都應該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在這個行當裡面要混得好還得要有硬關係.....

8樓:明天會更

應該好就業吧。現在到處都在搞建築。是個很好的行業。肯定缺少這方面的造價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也很高。我,所以我認為好就業。

9樓:春明煦姒奕

一、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及專業介紹

工程造價專業是教育部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而新增設的熱門專業之一,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理論基礎,以工程專案管理理論和方法為主導的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相交的邊緣學科。培養目標:較系統地掌握工程造價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技能;熟悉有關產業的經濟政策和法規;具有較高的外語和計算機應用能力;能夠編制有關工程定額;具備從事建設工程招標投標,編寫各類工程估價(概預算)經濟檔案,進行建設專案投資分析、造價確定與控制等工作基本技能;具有編制建設工程裝置和材料採購、物資**計畫的能力;具有建設工程成本核算、分析和管理的能力;並受到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

培養懂技術、懂經濟、會經營、善管理的複合型高階工程造價人才。

二、工程造價專業主要課程

管理學、經濟學、運籌學、會計學、企業財務管理、建設法規、工程製圖、工程材料、房屋建築學、工程力學、工程經濟學、工程定額原理、建築工程施工、工程專案投融資、房地產開發與經營、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安裝工程技術與計量、工程造價管理、砼與砌體結構、鋼結構與組合結構、計算機輔助設計與管理等課程。

三、工程造價專業培養目標

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建設工程技術、經濟法規和現代管理基本理論和知識,具有建設工程計量、計價與管理基本技能,具備從事工程諮詢、施工、開發、管理能力和創新能力的高階工程經濟管理人才。

四、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

工程造價行業前景很好

,工程造價是屬於土木建築方面的,因為每個工程都會需要造價預算,就這個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對於造價這個行業來說也是十分可觀。中國建築方面特別多,就拿北京奧運會,這麼龐大的乙個工程怎麼會不需要專業造價預算方面的人呢?還有什麼安裝,土建,市政等等,都需要用到造價的,這可是關乎民生的事情,重要而且嚴謹。

再加上現在造價方面的考試十分嚴格,考試通過率也十分低,所以對於造價

方面的人來說收入也是很可觀的,市場需求量大,而市場卻**不足。

現在建築業、裝飾業、房地產業等很多領域都需要大量專業預算工程師,前景非常好。只是想學好預算就需要很大的毅力和決心。從專業優勢講,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綜合其他專業的相關知識,系統掌控。

預算專業既要掌握設計、構造、技術,還要掌握材料及市場資訊和動態;對工程整體環境及背景應有整體認識,進而應用預算專業知識對工程造價有整體掌控。

2、預算專業人員稍加培訓甚至不培訓(視個人素質及專業而定)即可參與甚至從事其他專業工作。

3、預算專業人員更適合科學合理管理工地,亦可成為精明的企業經營者。

4、預算專業人員還可以從事工程造價的監督審核等工作,專業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5、預算專業人員是工程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非其它專業所能代替,是這個工程能否成功獲得最大利潤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是在已經攬下工程而言,招投標中離了預算更是不可能的。

10樓:草p泥z馬

好就業,為什麼後悔,是一門技術。又不用去工地搬磚。做造價的女的很多

11樓:春風化雨時

工程造價好就業,這方面的人才還是比較緊俏的。

工程造價的直意就是工程的建造**。工程計價的三要素:量、價、費。

廣義上工程造價涵蓋建設工程造價(土建專業和安裝專業),公路工程造價,水運工程造價、鐵路工程造價,水利工程造價,電力工程造價,通訊工程造價,航空航天工程造價等。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其核心內容是投資估算、設計概算、修正概算、施工圖預算、工程結算、竣工決算等等。工程造價的主要任務:

根據圖紙、定額以及清單規範,計算出工程中所包含的直接費(人工、材料及裝置、施工機具使用)、企業管理費、措施費、規費、利潤及稅金等等。

從事工程造價的工作人員主要涉及到的能力應包括:熟悉各專業工程技術規範、造價定額及有關建設管理制度,熟悉各專業工程的計量規則,具有較強的工程量計算能力,能編制專案各階段造價檔案(投資估算、設計概算、修正概算、施工圖預算、招標控制價(工程量清單預算)、投標**、工程結算、竣工決算),熟練應用造價軟體,有一定的資料管理能力等等。

12樓:藺其英理子

南北都差不多吧~!有能力到哪都吃香一:工程造價行業前景很好

,工程造價是屬於土木建築方面的,因為每個工程都會需要造價預算,就這個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對於造價這個行業來說也是十分可觀。中國建築方面特別多,就拿北京奧運會,這麼龐大的乙個工程怎麼會不需要專業造價預算方面的人呢?還有什麼安裝,土建,市政等等,都需要用到造價的,這可是關乎民生的事情,重要而且嚴謹。

再加上現在造價方面的考試十分嚴格,考試通過率也十分低,所以對於造價

方面的人來說收入也是很可觀的,市場需求量大,而市場卻**不足,想想就知道是怎麼乙個前景了

二;工程造價故然好,將來可以攬各種私活兒,而且就業內**來看,現在做造價的酬勞都是按工程總造價的百分數給予的,做乙個小專案收入也是很不錯的。不過首先你要拿到造價員證(雖然比較難考,不過他比五大員證都值錢),將來再評造價師職稱。其次,你要有一定的社會關係,這是個彈性指標,因人而異(中國的社會現狀,你知道的),不過在造價行業,這個很重要,最後,要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學校畢業,這只是你學習道路的第一步,只有不斷吸取知識,才能在造價圈內立於不敗。

總的來講,建築行業在國內的人才缺口是很大的,而造價又是建築專業裡比較賺錢的一行,只要你努力,前景一片光明.

三:預算專業的優勢

現在建築業、裝飾業、房地產業等很多領域都需要大量專業預算工程師,前景非常好。只是想學好預算就需要很大的毅力和決心。從專業優勢講,我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綜合其他專業的相關知識,系統掌控。

預算專業既要掌握設計、構造、技術,還要掌握材料及市場資訊和動態;對工程整體環境及背景應有整體認識,進而應用預算專業知識對工程造價有整體掌控。

2、預算專業人員稍加培訓甚至不培訓(視個人素質及專業而定)即可參與甚至從事其他專業工作。

3、預算專業人員更適合科學合理管理工地,亦可成為精明的企業經營者。

4、預算專業人員還可以從事工程造價的監督審核等工作,專業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5、預算專業人員是工程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非其它專業所能代替,是這個工程能否成功獲得最大利潤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是在已經攬下工程而言,招投標中離了預算更是不可能的。

工程造價有前途嗎,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1 工程造價有沒有前途和你投入多少時間去學習有關係,這個是個技術藍領的工作,工作相對辛苦,收入不高,晉升機會也少,另外這個職業工作經驗很重要。2 個人從事這個行業超過15年,見過搞的好的年薪80萬以上的,混的不好的5萬以下的見的也不少,總的來說這個行業相對還是比較辛苦的,天天和數字打交道,相對枯燥 ...

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的區別知乎,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區別,請看一下這個專業下面的課程及專業介紹吧。從而了解。建議你學土木工程或建築工程技術或其它類似的,這個所述的二個專業都包括進了。現在做工程造價有前途嗎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就是在造價諮詢公司或工程公司從事造價諮詢工作的造價工程師,收入是底薪加提成。從事造價工作的關鍵是具備從事造價工作的技能。造價預...

請問數學不好可以學工程造價嗎,工程造價哪個適合數學不好的女生學

數學不好,也可以學工程造價。只要努力並講究學習方法,說不定還學得很好呢。現在,工程造價管理基本上都應用了工程造價計價軟體 算量軟體等。因此,一定要學會並熟練掌握有關軟體的使用。要學好工程造價,最好親自參加一些工程專案的實踐,現場的學習比較直觀,能增加了解與理解,學習體會更深入,效果會更好。一 工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