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碳淬火的工件用什麼刀能加工,淬火後的模具鋼 高鉻鋼精加工用什麼刀具

2022-01-10 22:49:10 字數 4775 閱讀 5882

1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模具鋼用kbn100牌號cbn刀片,高速加工模具鋼要求刀具材料與被加工材料必須有較小的化學親和力,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抗衝擊性、耐磨性、抗熱疲勞性,並具有優良的力學效能等。kbn100牌號cbn刀具適合於模具淬火鋼、高硬度等hrc68度以下高硬材料,適用在高速加工中心的高速切削。

1.刀尖經過圓弧角處理,最大限度控制刀尖的崩刃磨損。

2.採用高剛性的短刃和容屑槽,可防止加工時的振刀。

3.結合耐高溫耐磨損的塗層處理,即是高速加 工照樣能發揮出優異的效能。

4.適合於從預硬鋼(~hrc40)到高硬度 鋼(~hrc65)模具材料的切削加工。

5.表面塗層硬度為3600hv,開始氧化溫 度為880℃的高耐用度塗層。

2樓:阿多

在切削淬硬鋼的應用領域,陶瓷刀具和cbn刀具是可以同時選擇的,因此進行成本效益和加工質量分析非常必要,以確定哪一種材料更經濟。pcbn刀具材料切削效能優於al2o3陶瓷刀,陶瓷刀具具有良好的熱化學穩定性,但卻不及pcbn刀具的韌性和硬度。一般從加工硬度上來說,在切削硬度低於50hrc以下和小切深小進給情況下的淬火鋼工件時,陶瓷刀具是較好的選擇。

pcbn刀具適合於工件硬度高於50hrc情況,尤其是對於自動化加工和高精度加工時更為重要。除此之外,在相同後刀面磨損情況下,pcbn刀具切削後的工件表面殘餘應力也比陶瓷刀具相對穩定。 另外陶瓷刀具盡量避免在半精加工和粗加工用,而立方氮化硼整體聚晶刀片可以適合斷續切削,過載粗加工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淬火硬度hrc60以上車不動刀具不耐磨怎麼辦?如果您在精車加工淬火後硬度60度淬火鋼件遇到刀頭刀具刀片不耐磨、崩刀、打刀等問題,車加工60度以上鋼件淬火鋼淬火料時,屬於硬度較高的材料,用硬質合金刀頭和陶瓷刀頭容易出現不耐磨、崩刀、頻繁換刀等問題,常見淬火後硬度高的鋼件材質:20crmnti齒輪、gcr15軸承鋼、h13模具鋼、40cr、cr12mov、45鋼等淬火鋼件,目前市場是使用較多、效果較好的是pcbn刀頭,pcbn刀頭本身硬度很高,並且還具有很好的紅硬性和抗衝擊性,是目前加工高硬度材料的刀頭材質。

目前市場上常用的精車60度以上淬火鋼精車專用cbn刀片是pcbn氮化硼刀具kbn100、kbn150、kbn200等,cbn刀具有以下幾種優勢:

硬度較高,可以精車加工淬火鋼硬度範圍在hrc45-hrc79之間,(當淬火鋼的硬度達到hrc50~60時,其強度可達σb=2100~2600mp)

抗衝擊性強,可強斷續車削大齒輪外圓(採用非金屬粘合劑,解決了傳統立方氮化硼pcbn刀具脆性大的不足。

耐磨性好,是硬質合金的30-50倍

紅硬性高,精車60度以上淬火鋼件時溫度就算達到1400攝氏度,該刀具硬度基本不變

熱傳導率高,精車加工60度淬火鋼件時,由於切削屑較短,和刀具接觸時間短,切削力和切削熱集中在刀具刃口附近,易使刀刃崩碎和磨損所以對刀具熱傳導率要求很高,但硬質合金,陶瓷,塗層刀具散熱性都沒有cbn刀具好

效率高,可大餘量粗車60度以上淬火鋼,本刀具採用整體式立方氮化硼刀具,通體全部是立方氮化硼材質。

4樓:匿名使用者

淬火鋼硬度hrc60左右精車bn-h10牌號pcbn硬車刀片:連續切削淬火硬鋼,刃口焊接式cbn刀片,vc=120-230m/min;fn=0.1-0.25mm/r

淬火鋼精車bn-h11牌號pcbn硬車刀片:連續切削用,vc=120-190m/=0.1-0.3mm/r

(bn-h11鑲嵌式cbn刀片

淬火鋼硬度hrc60左右精車bn-h20牌號pcbn硬車刀片:中等斷續切削用pcbn刀片,vc=100-180m/min,fn=0.07-0.

15mm/r,鑲嵌式結構(同bn-h11)。

淬火鋼硬度hrc60左右精車bn-h21牌號:強斷續切削刀片,焊刃式結構(同bn-h10);抗衝擊韌性較好,適合斷續切削hrc55以上淬火鋼件。

淬火後的模具鋼/高鉻鋼精加工用什麼刀具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 常見的齒輪材料

常見的齒輪材料包含有20crmnti,16mn5、42crmo等。通常這些齒輪都是經過熱處理後使用,熱處理後的硬度一般在hrc45以上。常見的齒輪型別有汽車齒輪,壓力容器齒輪和牽引機用的大齒輪等等。

第二部分 齒輪的加工工藝

一般是原材料製成粗毛坯,然後再用數控車床加工使齒輪基本成型,再經過熱處理後進行再加工,車削,磨削等。熱處理後的齒輪一般硬度能夠達到hrc58~62,難加工,所以選擇合適的刀具車削齒輪變得尤為重要。

第三部分 硬車加工齒輪刀具的選擇

熱處理後的齒輪硬度高於hrc50,過去一般需要退火後硬度降低來加工,隨著刀具的發展,cbn超硬刀具已經能夠滿足刀具的需求,常見的加工淬火後齒輪的cbn刀具材料包括:

第四部分加工淬火後齒輪推薦切削引數

淬火後齒輪加工選擇合適的切削引數是保證cbn刀具加工最終效果的 保證,下邊是kbn100和kbn200加工齒輪時推薦切削引數:

第五部分常見的加工齒輪的刀具使用案例

(1)kbn100牌號cbn刀片連續精加工齒輪內孔

(2)kbn200 牌號cbn刀片斷續車削齒輪端麵

第六部分小結

綜上所述,當精加工加工淬火後的齒輪時,kbn100和kbn200是理想的刀具材料,當粗車加工淬火後的齒輪時,建議諮詢相關刀具技術人員選擇合適的刀具牌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模具鋼建議用cbn刀具kbn100

模具鋼硬度一般在hrc45-63度左右,目前市場上常用的車削刀具有硬質合金刀具、陶瓷刀具、立方氮化硼(cbn)刀具,一般硬度不太高,單件生產,選擇硬質合金或者陶瓷刀具,如果是批量生產、對效率要求較高,並且加工中伴有斷續工況,建議選擇立方氮化硼(cbn)刀具,不僅硬度高,還具有很好的紅硬性和抗衝擊韌性。

7樓:濟寧鈦浩機械****

精車、精鏜淬火後hrc58-62度cr12、cr12mov、42crmo、h13模具鋼立方氮化硼刀片----bn-h21、bn-h10、bn-s20牌號,分別用於精車精鏜和粗車。這幾種cbn刀片能有力的提高車削效率,節約生產時間,降低生產成本。這幾種cbn刀片也可車削、銑削,鏜車削調質鋼、氮化鋼、氮化件、滲碳(滲碳件)、熱處理後的高硬度(熱後車削,熱後硬車削)、模具鋼(淬火後或調製後的)、20crmnti、suj2高碳鉻軸承鋼,cr12mov、硬度值在hrc45以上(hrc58,hrc62,hrc60,hrc65等更高硬度的)件。

8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是依靠本身的結構尺寸和材料強度來承受外載荷的,這就要求材料具有較高的強度和硬度以及耐磨性,由於齒輪形狀複雜,齒輪精度要求高,還要求材料工藝性好。同時也為加工帶來難題。

工藝過程:鍛造毛坯→常化→粗切→精切→高、中淬火→低溫回火→珩齒或研磨。

常用的材料有:45#、40cr、40crni

具有特點:

一、齒面硬度高hrc48~55,接觸強度高、耐磨型好。

二、齒芯保持調製後的韌性,耐衝擊能力好,承載能力較高。

三、精度下降半數,可達到7級精度。

四、適用於大量生產,如:機車、工具機等中速中載變速箱齒輪。

熱後齒輪加工選擇kbn200立方氮化硼刀具優勢:

一、具有較高的硬度和耐磨性

kbn200牌號pcbn刀具顯微硬度在hv3000~5000,在切削耐磨材料是其耐磨性是硬質合金的50倍,為塗層硬質合金的30倍,陶瓷刀具的25倍。

二、高熱穩定性和高溫硬度

kbn200耐熱性可達到1400~1500℃,在800℃時還高於陶瓷和硬質合金的常溫硬度。可以用比硬質合金高3~5倍的速度進行高速切削。

三、優良的化學穩定性

kbn200牌號pcbn刀具化學惰性大,在1200~1300℃時也不與鐵系材料發生化學反應。適合切削淬火鋼零件,廣泛用於高速切削。

四、導熱性好

kbn200牌號pcbn刀具導熱性僅次於金剛石,但卻大大高於高速鋼和硬質合金,隨著切削溫度的提高,pcbn刀具導熱係數逐漸增加,可使得切削溫度江都,從而減少刀具磨損,有利於精度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模具鋼建議用cbn刀具

加工硬度hrc50左右模具鋼的刀片牌號kbn100,可用於硬度hrc45以上硬度hrc50左右模具鋼法蘭,軸類,盤類零件的加工外圓端麵以及切槽加工刀片,如加工加工hrc60硬度高鉻鋼鋼板,鏜削hrc58滲碳硬度hrc50左右模具鋼齒輪及齒輪軸,加工hrc62以上skd11硬度hrc50左右模具鋼模具材料,耐磨鋼板hb400以上硬化鋼,部分氮化鋼如心軸(芯軸)在硬度在hrc70以上及硬度hrc50左右模具鋼、硬化鋼的加工、加工、鏜削,切槽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淬火鋼也就是淬火後的鋼件,硬度一般都在hrc45以上,如齒輪鋼20crmnti淬火後硬度hrc58-62之間,軸承鋼gcr15淬火後硬度hrc60-62之間,模具鋼h13淬火後硬度hrc65,還有其他,如42crmo,20cr等硬度都很高,目前加工淬火鋼的刀具有塗層硬質合金刀具,陶瓷刀具和cbn刀具。

對於硬度在hrc45以下淬火鋼件,低成本的塗層硬質合金可實現低速車削,**還比較便宜。

對於硬度在hrc45以上淬火鋼件,大批量生產時用陶瓷刀具和cbn刀具更經濟。

加工淬火鋼時,陶瓷刀具和cbn刀具可以同時選擇,因此進行成本效益和加工質量分析非常必要,以確定哪一種材料更經濟。陶瓷刀具脆性大,主要用於連續加工,cbn刀具bn-h05同樣也可以連續加工,因此客戶可進行分析對比,確定哪個更經濟就選擇哪個。

但斷續加工淬火鋼時,就不建議用陶瓷刀具,脆性大遇到斷續易崩刀,此時選擇cbn刀具比較好,輕微斷續用bn-h10cbn刀具,強斷續加工用bn-h21cbn刀具,如大型淬火鋼淬火後變形量大於1mm,且切削餘量不均勻的情況下,用bn-h200cbn刀具,如果淬火鋼件餘量大於2mm及以上餘量,則用bn-s20cbn刀具,大餘量切削不崩刀更耐磨。

怎麼用碳淬火,參碳淬火的工件用什麼刀能加工

滲碳淬火是金屬材料常見的一種熱處理工藝,它可以使滲過碳的工件表面獲得很高的硬度,提高其耐磨程度。傳統工藝主要有 低溫回火 預冷直接淬火 一次加熱淬火 滲碳高溫回火 二次淬火冷處理 滲碳後感應加熱等工序。淬火工藝在現代機械製造工業得到廣泛的應用。機械中重要零件,尤其在汽車 飛機 火箭中應用的鋼件幾乎都...

20鑼錳鈦參碳淬火後用什麼合金削切

淬火前車削 淬火後使用磨床研磨 回問題補充 您的工序安排有問題 淬火後可以用立方氮化硼刀車削。但是問題是 10mm的加工量,滲碳層都會被去掉的 白滲碳了 正常工序是 車削 滲碳 精磨 如果必須要加工的話,車床可以使用碳化矽刀片或者ys8合金刀片手工焊刀進行加工,可以達到花7左右的光潔度,平面的話還是...

感應加熱淬火後工件的力學效能有什麼特點

硬度,感應加熱表面淬火後零件的硬度比常規淬火要高出2 3hrc,這種現象被稱為超硬現象。產生超硬現象的原因是由於加熱速度極快,使晶粒充分細化的結果。這種現象在200 以上回火後,即不復存在。疲勞強度,感應加熱表面淬火能有效地提高工件抗彎曲和扭轉的疲勞強度。一般來說,對於小工件能將疲勞強度提高2 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