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滅亡後,國庫裡還有多少財產,清朝滅亡後,清朝國庫裡還有多少財產

2021-09-20 04:18:15 字數 1015 閱讀 4986

1樓:如此攜程

大清都亡了還能有啥錢?

清朝滅亡後,清朝國庫裡還有多少財產

清朝滅亡後,溥儀還有多少財產

清朝滅亡以後,溥儀還有多少財產,簡直讓人不敢

滿清滅亡之後 查出了多少財產

2樓:白土知道

清朝滅bai

亡之後溥儀

du有多少財產?不zhi看不知道!

清朝統dao治期間,清朝對全國的

版珍貴文物搜刮到權宮中,作為皇家私有財產供他們玩賞。

尤其是乾隆年間,皇室文物達到了頂峰,都是各地上供或者從民間搜刮起來的。

清朝末年,最後乙個皇帝溥儀繼位,可是他皇位還沒坐暖就被革命逼的退位了。針對清朝皇宮裡面的文物,**根據《清室優待條件》不予追繳,這些財產自然成為溥儀的私人財產。

2023年溥儀和張勛進行復辟,溥儀心想如今共和已經深入人心,復辟是不可能成功的,開始把宮中的文物偷偷的運出城外,包括200多宋元珍貴圖書,1000多件歷代寶貴書畫。

後來復辟失敗,溥儀偷運文物的計畫也中斷,他只能帶走11萬兩**和一些珠寶。最後經過清算,溥儀此時擁有的文物達到70餘箱已經大量的珠寶。在當上「偽滿洲國」皇帝期間,把這些文物運往瀋陽,後來由於日本戰敗,只剩下10箱文物。

當溥儀被**人俘獲的時候,把他的大部分文物給繳獲了,直到2023年溥儀被引渡回國,只剩下400多件文物和少數珠寶,最後上繳給國家。溥儀一生丟掉的文物也讓中華民族的文化遭受了巨大損失,讓人痛心。

大清滅亡後,皇室還擁有多少資產

3樓:七七小噴友

2023年清帝退位之際,bai其du主要私產包括:皇宮內zhi藏物品(文物dao、銀兩、日用品內)、熱河行宮(今承容德避暑山莊)內藏物品、盛京行宮(今瀋陽故宮)內藏物品,頤和園以及數量不明的皇家莊田(內務府始終沒有搞明白到底有多少皇家田莊,很多田莊被庄頭私自賣掉,內務府也無可奈何)。

清朝滅亡之後國庫還有多少錢,大清滅亡後國庫還有多少銀子?開啟國庫後發現了啥?

國庫只剩下10個銀元。大清後期經歷過 馬關條約 辛丑條約 北京條約 天津條約 等割地賠款,致使國庫虧空。大清滅亡之後國庫裡面已經沒有多少銀子了,因為大清後期的統治者大肆揮霍,後面又簽訂各種不平等條約,國庫已經揮霍一空。大清滅亡後,國庫留了多少銀子給袁世凱?沒有給袁世凱留下一兩銀子。因為當時清朝國庫空...

清朝滅亡後那些皇家貴族的去向?當今世界還有他們的後代嗎

後代是很多的,不過因為到晚清被滅後,這些皇家貴族就淪為平民了,再加上解放後的歷次運動,這個人也都改用漢名漢姓了,所以被大家熟知的就不多了。比如著名女歌手 那英,就是慈禧太后的一族的後代,原姓葉赫那拉,現在就簡稱那了,很多類似例子。還有王洛丹的同學愛新覺羅 啟星,她的曾祖父是末代皇帝愛新覺羅 溥儀的嫡...

清朝滅亡剩下那麼多太監全跑哪去了啊

趕出紫禁城,除了少數總管太監外,多數窮困而死,有的置辦薄產勉強度日,還有很多太監出家在萬壽興隆寺!這座寺廟又被稱為 太監廟 流落各處,其中有些在八寶山。你可以查查八寶山的資料。作為後來的陵園是遷走太監後的事了。這些人許多帶走了部分宮中有價值的東西逃到民間,或經商,或買地,還有部分跟隨偽滿洲國繼續為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