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號碼是農村戶口還是非農村戶口怎麼查

2022-01-10 13:57:37 字數 2124 閱讀 9815

1樓:司寇賢柏媼

無法檢視,身份證號碼與實際戶籍性質沒有直接聯絡。

身份證號碼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位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雖然首六位數字為位址碼,但是該位址碼是由公民出生地決定的戶籍遷移不會更改身份證號。

所以,通過6位位址碼確定公民實際戶籍性質是不可行的。

此外,也有「可以從身份證上的住址來區分」的說法。例如:一般農村戶口的身份證位址最後是某鄉某村多少號,或者某鎮某村多少號,或者是某村某組等;城鎮戶口的身份證位址最後是某區某路多少號,或者某區某街多少號,或者是某單元樓多少室等。

但實際使用中,身份證位址同樣無法正確顯示戶籍性質。因為,戶籍遷移後,如果身份證還在有效期內,公民可以選擇繼續使用原身份證,該身份證位址依舊為原戶籍地,無法體現現階段該公民實際的戶籍性質。

2樓:顏興彭溪

身份證號碼:610528199201054282性別:女

生日:2023年01月05日

發證地:陝西省渭南市富平縣

如果是縣城裡發的,就是城鎮戶口;如果是縣以下的農村發的,就是農村戶口。直接從身份證號碼看不出來。謝謝閱讀!

3樓:捷遠扈珍

號碼看不出來,只能看位址,就算位址也不確定,如果戶口簽了,可是身份證是10年不變的

如何從身份證看出是農村戶口還是城鎮戶口呀?

4樓:從彗雲

1、據身份證上的資訊,我們能對這個人的戶籍性質做出基本判斷。

通常農村戶籍的身份證位址是乙個鄉乙個村多少號,或乙個鎮乙個村多少號,或乙個村乙個組等。

城市戶籍的身份證位址最後乙個小區一條路多少號,或乙個單元樓多少室等等。

2、很多村莊的名字在城市化後都不會被清除,所以上述的方法很可能會導致錯誤的判斷,但現在只有公安系統才能查詢戶籍的性質,個人無權自行向網路查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從身份證住址就可以確定農村或者城鎮戶口,農村戶口一般是:—省——市——縣——鄉——村——組——號,城鎮戶口一般是—省——市——區——路(街)——樓(棟)——單元——層——室。

6樓:小錢增寶

看不出來,全國好多地方已經取消戶口性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看位址,城裡大都有門牌,農村不是。

二看相貌,城裡的好看點,農村的土氣。

身份證怎麼區分是城市戶口還是農村戶口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戶籍改革以後,公民戶口性質(農村戶口或者城鎮戶口)是需要到戶籍部門才可以查詢到的,因為現在統稱為居民戶口,是無法知道最原始的戶口性質的。

這是戶籍管理制度改革的一項措施根據居民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將公民戶口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僅以「家庭戶」和「集體戶」來區分,不再有「農民」、「市民」的區分。在很多城市都取消了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一律稱為家庭戶口,所以家庭戶口是對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取消後的新名稱。我國已取消了「農業」和「非農業」之分。

9樓:何潔舒夏

男女應該是100%能看出吧,除非是假身份證。

農村和城市不能看出,但在一定條件下可以推斷出來,比如說以110102開頭的身份證屬於北京市西城區,而西城區屬於核心城區,從來就沒有出農村戶口,所以能判斷出來。

10樓:棉花聊娛樂

回答您好,戶口性質的確認以戶口本為主要依據。

戶口本的第一頁是戶主資訊,以左上角「戶別」處標註的資訊判斷你的戶口性質。

1、如果標註的為「農業家庭戶」,則代表該戶口本上所有的人都是農業戶口。

2、如果標註的為「非農業家庭戶」,則代表該戶口本上所有的人都是非農業戶口,即城鎮戶口。

3、如果標註的為「家庭戶」,則代表該戶口本上有農業戶口也有非農業戶口,要具體看分頁上你自己的戶口性質,如果標註「農業」就是農業戶口,否則為非農業戶口即城鎮戶口。

更多3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shen身份證上不能區分,但是從經驗上說,農村的地名有什麼村什麼組的,而城鎮的一般是什麼街什麼號

12樓:卞坤酆冉冉

身份證上沒有區分的,但是你的戶口登記上區分了

身份證號碼最後是x怎麼輸入,身份證號碼最後乙個是x怎麼輸入

直接輸入英文本母 x 就可以,如果沒有大小寫要求,可以輸入小寫字母 x 或者大寫字母 x 但是在 輸入時,則以 號鍵代替。身份證號碼前六位為行政區劃 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不變的麼,身份證號碼終身不變嗎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的嗎

乙個人就只有對應的乙個身份證號。一旦確定,終生不能變更。居民身份證的號碼是按照國家的標準編制的,由18位組成 前六位為行政區劃 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

身份證上面的生日是農曆還是公曆,身份證號碼上的出生日期是陰曆還是陽曆?

身份證號碼通常採用公曆。一般用陽曆生日,但是我們國家有很多人報戶口的時候用的是農曆生日,陽曆生日都不記得了,就只能用農曆生日了,我有乙個同學就是這樣。但是你只要去公安局問,他們肯定說用陽曆生日,因為這是國際通用的,而且法律上的日期都是用陽曆來解釋 都有吧,只不過現在都正規了,看的都是出生證上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