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過高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痛風,尿酸過高僅僅是會引起痛風嗎?

2022-01-10 13:57:37 字數 3817 閱讀 2078

1樓:

尿酸過高就是痛風嗎?首先大家都知道痛風引起的原因就是由於人體中的尿酸含量過高造成的,但是大家應該知道的就是,並不是體內的尿酸出現了過高的症狀就代表是痛風。尿酸是人體嘌呤代謝的終產物,一旦尿酸超過正常範圍就被成為尿酸高,會引起人體代謝失調。

那尿酸偏高是什麼引起的呢?很多人自然而然的就會想到痛風。接下來我們就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

正常情況下,嘌呤在肝臟氧化代謝後才變成尿酸,再由腎臟和腸道排出。基本上,嘌呤的生產量和排洩量大約相等。

有三分之一嘌呤的生產量來自於食物,其餘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量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出。如果生產過多或排洩不出,尿酸囤積體內,會導致血液中尿酸值公升高。

另外,一些情況可造成短暫的尿酸偏高現象,如運動過長時間沒有喝水,抗利尿激素分泌,使尿液中的水分減少;食用含有大量嘌呤的食物,如紅肉、動物內臟等等。這些都屬於正常的現象,無需緊張。

需提醒大家的是,並非所有的尿酸過高都是痛風!腎臟疾病、年紀過大引起器官老化、痛風、血液病、高血壓、肥胖、糖尿病、鉛中毒等都會引起尿酸增高。此外,食物中嘌呤過高也會引起尿酸增高。

現在很多人都有尿酸偏高的症狀,但又沒有痛風的表現,這很可能是代謝症候群。

尿酸過高就是痛風嗎?經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痛風的認識由乙個正確的觀點,並不是說出現了尿酸過高的症狀就是痛風,但是對於長期的出現尿酸過高的情況就需要提高警惕了。

2樓:校星暉烏白

概念問題哈,尿酸高於正常叫高尿酸血症。

有症狀的高尿酸血症就叫痛風呢。

然後再分原發性和繼發性等等。腎功能不全引起的即為繼發性痛風。

尿酸過高僅僅是會引起痛風嗎?

3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尿酸過高不僅會引起痛風,還會引起腎功能方面的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尿酸,防止尿酸過高,要吃低嘌呤的食物,盡量不要喝含醣類的飲料,酒是不能喝的,否則就會引起尿酸過高。

尿酸過高會引起痛風近年來發現越來越多的人得上了痛風,而且大家從生活常識中得出來乙個經驗,啤酒配海鮮,就是引發痛風的乙個最根本的導火索。假如你沒有做到勤體檢,不了解自己身體裡的尿酸是否過高,那麼,恰巧你用啤酒配海鮮,就很可能引發痛風。痛風一旦病發就非常痛苦,在身體的某乙個部位會特別的疼,然後進行腫痛,以至於影響了行走,去醫院化驗尿酸過高,醫生會建議讓你多喝水,並且給你開一些促排酸的藥物,等到尿酸降下來,也需要一段時間,總之很痛苦,所以我們一定要管住嘴。

尤其是現在炎炎夏日,天氣熱有一些男性朋友就喜歡喝點冰鎮啤酒,再吃一些海鮮,這時候就很容易引發痛風,痛風一旦犯就不容易去根。

尿酸過高會引起腎功能方面的疾病尿酸過高會引起急性尿酸性腎病,和慢性尿酸性腎病。從字面上看,我們就知道這是由於尿酸過高引起的兩種疾病,我們對醫學常識方面的了解,一旦得上腎病就不太好**,需要經常進行透析,我說的是嚴重的程度,但是腎病不好控制,管不住自己的嘴,邁不開自己的腿,就很容易使腎病嚴重,需要透析。我知道的乙個朋友,他父親就是得了急性尿酸性腎病,非常不好**,給他的家庭也帶來了困難。

所以在日常我們一定要控制好尿酸,一定要少飲酒,少喝含糖的飲料,最好的飲料就是白開水,蘇打水,礦泉水等等。

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喝水,促進排尿就會降低我們身體裡尿酸過高的現象。保持身體裡的尿良好的狀態,就會保證身體健康,關心你的健康,還是得從每一天做起。

4樓:秋風體育

尿酸過高並不僅僅是會引起痛風,如果再嚴重一些,可能會得腎結石。

5樓:花花就是我

尿酸過高並不僅僅會引起痛風,還有可能對腎臟有損傷,對自己的身體也有很嚴重的傷害

6樓:土豆地瓜豆角

尿酸過高肯定會引起痛風,還會引起糖尿病高血壓這樣的一些疾病,所以一定要引起注意,千萬不要忽視。

7樓:孟大夫健康之家

尿酸高只會痛風?錯,尿酸高還會帶來很嚴重的身體疾病!1. 損害關節 2.損害腎臟 3、導致動脈硬化 4.增加糖尿病風險

現在只要尿酸高就一定是痛風嗎?

8樓:你莫問

你好,一般來說,雖然尿酸高不一定是痛風,但是如果檢測出尿酸高的話一定要注意從合理的飲食、運動等方面來排解體內尿酸,避免誘發痛風。希望能幫到你。

另外,在生活中,不要飲酒,少吃海鮮等高嘌呤類的東西,因為吃過多的嘌呤的食物,會引起尿酸高,導致痛風。祝您早日**!

9樓:熊孩子嘍嘍

這種情況不是你這麼說的。是有一定因果關係的。尿酸高的話,長期可以導致高尿酸血症,如果不**的話,尿酸會在大關節處蓄積引起關節處疼痛所謂的是高尿酸尿酸痛風。

所以說,先是尿酸高尿酸高到一定程度的話會引起相關的痛風,這種情況需要早期發現早期**情況就會得到好轉的。

尿酸高就一定會有痛風嗎?

10樓:多多看美食

首先可以明確告訴大家,尿酸高不一定會有痛風,主要看乙個平衡。

在明白這句話之前,大家要弄懂兩個知識點。

1,何為尿酸?

2,痛風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痛風與尿酸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那麼什麼是尿酸呢?

它是嘌呤代謝產物,可以將它歸為人體內「垃圾」。其實它是一種有機化合物,主要由碳、氮、氫、氧構成。在人體血液中,尿酸存在形式常常為游離型和結合型兩種,這兩種形式處在一種動態平衡的狀態中,會隨著汗液、尿液等排出體外。

然而如果發生病變,尿酸無法及時排出體外,就會形成對人體有害的結晶,沉積在關節、骨骼、腎臟等地方,最終形成痛風。

人體尿酸主要**於外部、內在兩大因素。

產生尿酸外部因素就是攝入大量富含嘌呤食物,不過食物產生尿酸大約佔人體尿酸總量一小部分。影響尿酸內在因素就是人體的內部代謝,氨基酸、核苷酸等小分子化合物是產生尿酸主要成分。它們代謝產生的尿酸佔人體尿酸總量的大部分。

由此可以看出,內在因素對尿酸的含量具有很大的影響。

當了解尿酸過後,我們還需要了解什麼是痛風?

簡單理解,痛風就是人體中嘌呤代謝失常,從而導致血液中尿酸無法正常排出體外。它們在關節、軟骨或腎臟處越積越多,最終引發一系列組織炎症。

同時痛風發病有很強異質性,除了我們常見的高尿酸血症外。還可能伴有急性關節炎、痛風石、慢性關節炎、關節畸形、慢性間質性腎炎與尿酸性尿路結石等病症。由此看來,患有高尿酸血症的人,不一定出現痛風症狀,但是痛風患者尿酸含量一定高於正常指標。

因此,當大家理解尿酸和痛風之間關係後,你自己現在也可以做成合理判斷咯。

不是尿酸高就一定會有痛風發生,而是當尿酸無法從身體排出,導致尿酸在身體積累就有可能誘發痛風。主要不是看尿酸多與少,而是看尿酸排洩是否正常,才是痛風發生關鍵所在。

11樓:侃侃養生

健康、尿酸高、痛風、降尿酸、高尿酸,尿酸高一定會痛風嗎?痛風發作通常會有4個階段,最好別忽視。

12樓:彤馨影劇

尿酸高不一定就會發展為痛風,只有尿酸水平越高,持續時間越長,發展為痛風的機率才會越高。

13樓:風兒啊

尿酸高並不一定就是有痛風,尿酸高有可能是因為食物引起的,但如果長時間尿酸指標高的話,很有可能就會是痛風。

14樓:

不一定,但是痛風就一定是尿酸高引起的,不過建議只要是高尿酸患者就一定要吃含嘌呤少的食物。

尿酸高是不是痛風引起的

15樓:字加

你好:尿酸高是導致通風的只要因素之一,而痛風患者普遍尿酸較高。尿酸高患者生活中少吃嘌呤過高的食物,例如火腿,麻辣燙,大豆等。建議以蔬菜為主,加強鍛鍊!

朋友之間是不是互相利用,所謂的朋友就是互相利用嗎?

朋友之間不是相互利用,而且是相互關心,相互幫助!患難之中見真情!真正要好的朋友在你困難的時候會伸出雙手,記得你很多愛好與討厭。有好朋友的日子是幸福的。朋友,願你幸福快樂!當然不是,如果一方利用了另外一方,就說明他沒把對方當朋友,他並不珍惜這段友誼,那兩人也就沒必要做朋友了,但也有例外,如果這個利用並...

細胞自噬所謂的自噬是不是就是吞噬細胞來吞噬

不一定引起死亡形態學上。生理意義上,細胞膜內陷形成凋亡小體。分子機制上,包裹胞質內的物質,染色加深 自噬是形成雙層膜的自噬泡,最後細胞解體 凋亡會染色體固縮,旨在為自身提供營養或者降解掉錯誤摺疊蛋白等 自噬只是細胞在高脅迫的環境中的一種應急機制,凋亡後,然後與溶酶體融合消化掉內容物 凋亡是正常的細胞...

他是不是不愛我了?我是不是該放棄這段所謂的感情?

你說到距離哦!注意有時候距離會讓人有錯覺,你的擔心是很正常的,是你對他身邊發生的事情你又不知道而感到了恐懼,胡亂猜測就可能導致你現在這樣的情況。所以你要做的第一件事,要相信他並且相信你自己。第二件事把你的擔心和想法告訴他,最好是在能見面的時候,他可能不太清楚你的心情,你要讓他明白你真實的想法。要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