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上面的生日是農曆還是公曆,身份證號碼上的出生日期是陰曆還是陽曆?

2021-03-19 07:52:16 字數 5504 閱讀 1078

1樓:紫醉金迷

身份證號碼通常採用公曆。

一般用陽曆生日,但是我們國家有很多人報戶口的時候用的是農曆生日,陽曆生日都不記得了,就只能用農曆生日了,我有乙個同學就是這樣。

但是你只要去公安局問,他們肯定說用陽曆生日,因為這是國際通用的,而且法律上的日期都是用陽曆來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吧,只不過現在都正規了,看的都是出生證上的日期,基本上沒有假的了,但是好像90年以前的都是自己申報,所以有可能出現公曆、農曆、假生日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使用的曆法是公曆,也就是常說的陽曆。因此,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是陽曆,醫院出具的出生日期證明也是陽曆,凡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公文,證明都使用陽曆

4樓:七星子

有的地方是農曆,有的地方是公曆。國家承認的都是公曆

5樓:prince殤舞

不是農曆這個你自己對照一下就可以啊

身份證號碼上的出生日期是陰曆還是陽曆? 40

6樓:ni果0果

按要求,應該是陽曆。也就是說,在相關部門第一次登記你的出生日期的時候,所問到你的出生日期,指的就是陽曆。

但在我們中國很多的農村地區有一種習慣,那就是在提到出生日期的時候,喜歡報陰曆生日。

當年你父母給你報出的生日日期,也有可能是陰曆,但如果遇到的是乙個粗心大意的工作人員,他(她)可能不會問你的父母這到底是陽曆不是陰曆,於是乎就直接填完了事。也就是說,你現在的身份證上的生日日期,很難肯定是陽曆不是陰曆。

7樓:俞俞學院

身份證號碼上的出生日期指的是新曆,而不是陰曆陽曆,因為無論陰曆陽曆說的都是農曆,只不過是叫法不同罷了,正確的區分是農曆和新曆。

居民身份證號碼,正確、正式的稱謂應該是「公民身份號碼」。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1643-1999〗中有關公民身份號碼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組成。

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位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中華人民共和國 居民身份證是國家法定的證明公民個人身份的有效證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八零,九零後的生份證大多數都是陰曆,零零後的我就不怎麼清楚了。時代在進步,這些也會隨著變化,不過我覺得還是以陰曆為生日比較好,畢竟老祖宗的規矩不能斷。

9樓:風來雨謝噠噠

農村以前登記資訊的時候,家長報陰曆生日可能性很大,所以有很多人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是陰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陽曆陰曆都報給登記的了,先說的陰曆。結果身份證是陽曆(02年的在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使用的曆法是公曆,也就是常說的陽曆。因此,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是陽曆,醫院出具的出生日期證明也是陽曆,凡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公文,證明都使用陽曆。

12樓:策劃新達人

登記的時候是根據你爸媽提供的資料來的 一般陰曆陽曆都有可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都是陽曆,少數可能會弄錯,可以問問父母,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確定的說法吧,大多是陽曆的吧,也有人習慣用陰曆也就是農曆。

15樓:希苒萱

該是陽曆的,但有時候他們也經常弄錯,有時候會誤用陰曆,有時候陰陽曆的轉換也會出現錯誤。

16樓:馬寶學

一般來說身份證出生時間是陽曆

17樓:絕跡

我知道應該是陽曆,也就是公曆。可我身份證上的生日卻是陰曆,也就是農曆

18樓:情感夜店

親愛的題主你好,身份證上的資訊是根據您的陽曆日期來確定的,不是根據農曆日期確定的。

身份證上的生日是陽曆還是陰曆?

19樓:默默她狠傷

身份證上出生日期應該是陽曆(即公曆)。

根據公安部頒布的《戶籍管理辦法》規定:我國公民的戶籍資料和身份證件都必須使用公元日期;可是由於我國民俗是過農曆生日,有些偏遠地區鄉鎮基層在開具出生證時應家屬之請使用農曆日期,導致公安機關進行戶籍登記時把出生日期登記為農曆日期。

後來還曾經發**調「對於在進行戶籍登記時使用農曆日期的不規範行為必須及時糾正。」所以,現在無論你在申領身份證時使用的是農曆還是陽曆,官方一律按陽曆認定。

20樓:小萌仔

如果你追求時尚,就以陽曆過生日吧,有以下優點:

1、陽曆是世界通用曆法,世界上的許多名人的生日都是以陽曆為準的,包括我國近代現代的許多名人。世界上的一切與時間有關的東西,都是以陽曆為準的,現在講求的是與國際社會接軌,用陽曆過生日也是一種接軌。

2、陽曆講求星座,什麼什麼星座是以陽曆為準的,你以陰曆過生日,星座咋推算?

3、國際上通行的一些忌諱、一些吉日,均是以陽曆為準的,以陰曆過生日,就沒這些國際上的講究。

21樓:地瓜燉土豆

其實陰曆是我們的先輩留給我們的,是我們這個大民族所遺留下來的, 而在當時古人過「陰曆」是為了算命所以才有的,還有就是我們現在還非常常見的,如開業、搬家、祭祖、婚嫁等一些都是要用陰曆的,而且我們老百姓們用陰曆也是有著非常長的一段歷史了,而農曆只是種地的農民按照二十四節氣而算的,像「春種、夏鋤、秋收、冬藏」,而我們在通常情況下也會將陰曆稱為農曆,而我們先輩們根據用月亮的圓缺發明除了陰曆。

而陽曆是從西方傳入進來的,是公元紀年,這個是根據耶穌的誕生日,但是我們大部分人在過生日上也是採用陰曆上過的。其實生日應該是按照我們陰日也是我們所說的農日來計算是比較準確的,比如說農曆三十出生的,那以後每年的三十就是生日,這也是不會變得,但是陽曆就不一樣了,我們都知道我們每年的年三十其實都不太一樣的, 有一月份也會可能在二月份,所以陽曆是不準確的,舉個例子小明是在11月份出生,但是身份證上是按照陽曆寫的,就會寫成1月份,但是按照陰曆的話,他的生日有時候會在一月份也是有可能在12月份的。

而陽曆也被成為太陽曆,是根據地區繞太陽公轉的運動週期為基礎而制定的,在我們現在的社會陽曆也是佔據主流,也是被世界所認可的,而我們很多傳統的節日都是採用農曆,像除夕、元宵節、清明等節日都是,而陰曆也是經過了幾千年的傳承,早已成為了我們中國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我們都應該繼承的文化,所以我們也是都是可以過乙個陰曆的生日,這樣也是對我們傳統文化的一種繼承,當然也是可以過陽曆生日,陽曆的話是你的出生日,也是我們母親的受難日。

22樓:小丫小丑比

如果你比較傳統,過生日以陰曆較好,有以下優點:

1、陰曆是中國特有的曆法,它實際上是一種陰陽合曆,既以月亮的圓缺為準,又通過閏月的形式以太陽年為準。

2、中國人很講究生辰八字,而生辰八字只能以陰曆出生年、月、日、時推算,陽曆生日是不可能有也不講究生辰八字的。

3、中國的傳統節日是以陰曆為準,中國人的忌諱都是以陰曆為準的,良辰吉日也是以陰曆選擇的。

4、屬相在中國人的心目中相當重視,而人的屬相是以陰曆為準的,如果生在陰曆的臘月陽曆的元月,你若以陽曆過生日,你該屬什麼?

5、絕大多數老年人都是以陰曆過生日的,也以陰曆記孩子們的生日,人過生日,一半是為了慶賀自己祝福自己,一半是為了紀念母親的十月懷胎不易和父母的養育艱辛,如果你過的生日與老人記的不一樣,有失卻生日一半意義之感。

……如果你追求時尚,就以陽曆過生日吧,有以下優點:

1、陽曆是世界通用曆法,世界上的許多名人的生日都是以陽曆為準的,包括我國近代現代的許多名人。世界上的一切與時間有關的東西,都是以陽曆為準的,現在講求的是與國際社會接軌,用陽曆過生日也是一種接軌。

2、陽曆講求星座,什麼什麼星座是以陽曆為準的,你以陰曆過生日,星座咋推算?

3、國際上通行的一些忌諱、一些吉日,均是以陽曆為準的,以陰曆過生日,就沒這些國際上的講究。

……到底該用哪個好,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如果你的工作涉外較多,以陽曆為好,否則以陰曆為好。

23樓:譚

陽曆,陰曆,無所謂,個人喜好而已。

不過陽曆比陰曆準確。陽曆每四年只多一天,(閏年),而陰曆多乙個月。

再者,都說60年為一甲子,一輪。但事實並不是。2023年,壬辰,龍年,閏五月。2023年,壬辰,龍年,不是閏年。

我老爸就是2023年頭五月出生的。

24樓:小豬豬

農曆是有著上千年的傳承,是老祖宗智慧型的傳承,早已經融入中國人的心中,是應該繼續傳承的文化,過陰曆生日,是可以繼承中國傳統文化,過陽曆生日,是自己出生的那一天,也是母親的受難日。

中國人很講究生辰八字,而生辰八字只能以陰曆出生年、月、日、時推算,陽曆生日是不可能有也不講究生辰八字的。

中國的傳統節日是以陰曆為準,中國人的忌諱都是以陰曆為準的,良辰吉日也是以陰曆選擇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陰曆只是習慣而異,陽曆變化小,每年三百六十五天,只有四年才遇到二月份是二十九天。但是陰曆變化稍大一些,有大小月,有潤月,沒有陽曆簡單,不過習慣了一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哪個日子只是個人習慣,有些人過的是陽曆生日,有些人過的是陰曆生日。過生日,是為了紀念當年母親的分娩,慶祝孩子的出生。這個意義,不會因為日子是陰曆的,還是陽曆的,而有所改變。

所以,過生日,也就沒有必要一定要過陽曆或者是陰曆。

27樓:萍平評瓶

陽曆是世界通用曆法所以也叫公曆,雖說

陽曆被通用,但對各民族來說還是有些不能入微應用。華夏民族很多,但以漢族人最多,文化也流傳也最廣,陽曆就是其中之一,我們的老祖宗創造了曆法,它含蓋了陰陽,屬相,天干地支,關係到我們的一生……。比如:

我們要喬遷新居,結婚,出殯,祭祀,還有蓋房子奠基等等等等都需要用到陰曆,因為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的老祖宗為我們留下的東西有一他們的深意。我們應該繼承老祖宗的文化,記住我們生日的同時也繼承了華夏文化何樂而不為?同時也方便我們算命,結婚等等。

所以我認為不管你過陽曆生日還是陰曆生日都應該記住你的陰曆生日,這樣對你有好處。

28樓:匿名使用者

按中國傳統文化,陰曆乃中國之國曆。因此,中國人過生日,應以陰曆為準。但文化也可中西結合,何況陽曆巳是全世界之公曆,因而按陽曆過生日,亦無可非議。

29樓:太

身份證的生日,沒有嚴格規定。這主要看提報戶口時,用的哪個生日。不過,無論是哪乙個,都是按陽曆計時法的。

也就是說,身份證上的生日,是沒有潤月一說的。(只有陰曆才有潤月),而且12月,也不寫成臘月。所以,也可以說,是陽曆的。

30樓:鈦浩機械

一般是陽曆。

身份證上的出生

日期是以戶口本上登記的出生日期為準的,而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依據是醫院提供的出生證明,醫院當然都是使用陽曆,即是公元曆法記錄。凡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公文,證明都是使用陽曆。

不過老一輩的農民有些可能是陰曆,因為他們那個年代都沒有出生證明,大多是後期人口普查才登記,中國農村習慣使用陰曆,即是農曆,他們登記時可能報的就是陰曆出生日期了。

身份證上的生日日期是農曆還是公曆的

這個2000年以後基本是公曆,之前兩者皆有 身份證上的日期都是按公曆算的 請問的身份證出身年月日是農曆還是公曆?身份證的年齡,以公曆為準。1993年8月7日出身,是公曆的8月7日不是農曆八月初七。生日期碼 身份證號碼第七位到第十四位 表示編碼物件出生的年 月 日,其中年份用四位數字表示,年 月 日之...

我身份證上面的出生日期是92年4月13日請問我今年陰曆幾月幾

我查過了,92年陽曆的4月13日,對應當年的農曆是3月11,如果你要過農曆生日應該就是三月十一,還有二十天左右 1992年4月13日是陰曆三月十一日,你2014年的生日是陰曆三月十一日過生日。2014年4月13日星期一 那你要差你出生那年四月十三號的陰曆時間,然後在看2014年的 5月13了。農曆三...

身份證上的生日是陰曆還是陽曆

主要是可能出生的時候父母報護口直接報的陰曆,所以身份證才是陰曆的。很多農村的人都是按陰曆上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使用的曆法是公曆,也就是常說的陽曆陽曆 即公曆 是世界上多數國家通用的曆法,因此,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是陽曆,醫院出具的出生日期證明也是陽曆,凡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公文,證明都使用陽曆。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