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擴散能活多久,胃癌晚期能活多久?

2022-01-10 13:57:36 字數 5062 閱讀 6656

1樓:江蘇省國醫館名醫堂

對於胃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很難有明確的答案,胃癌的**是個系統的過程,涉及到很多因素,總的來說,胃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長,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此外,胃癌晚期患者及家屬應多了解胃癌晚期的**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胃癌晚期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

在晚期胃癌的**中可合併中醫藥**,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晚期胃癌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患者在**的時候一般以中醫控制延緩為主。具體可以參考成都i中醫腫瘤i研究院獨到的中醫抗癌消瘤體系,特別針對腫瘤引起的疼痛問題,當天就可以解決;現代中醫與傳統中醫相結合治癌,不妨試一試

平時要多吃抗癌蔬菜,像紅薯、蘆筍、捲心菜、甜椒、胡蘿蔔這些都是抗癌蔬菜。癌症細胞的能量**主要是糖,而且癌症細胞對於糖的吸收利用比正常細胞多十幾倍,所以癌症病人應該適量的減少醣類的攝入。°

生命在於運動。生病的滋味很難受,千萬要多多注意身體!

3樓:瓦特泰勒

胃癌**的生存期在半年左右,由於個體差異不同,疾病的進展不同,以及對綜合**的效果不同,生存時間也不同,大部分生存數個月到一年左右的時間。**多屬於晚期病變,常出現遠處轉移癌的相應臨床症狀,**上多採取**胃癌原發灶還要進行對轉移癌進行**,多採取放療,化療,介入**,靶向藥物**,中醫中藥綜合**,同時進行對症營養,支援**,飲食調理,以改善症狀,延長生存時間。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

4樓:江蘇省國醫館名醫堂

胃癌晚期最長能活多久的主要影響因素有以下幾個方面

1、病人的心理

病人的心理對病人的壽命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如患者自身的心理素質、心態、病情狀況、身體機能等。其中又以身體機能最為關鍵,患者的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

2、胃癌患者的飲食護理

胃癌晚期患者一般都是非常虛弱的,因為他們的胃腸道受到腫瘤影響,再加上長時間受病痛的折磨,所以身體當中的營養物質越來越少,到了晚期的時候,胃癌患者更應該注意營養的均衡,所以需要讓胃癌患者攝入充足而全面的營養,才能夠更有利於胃癌患者的**。

3、**方法

**方法的選擇對於胃癌晚期患者能夠存活多久至關重要,科學、合理的**方法可以有效延長患者的存活時間,反之、盲目的選擇**方法對於延長患者存活時間是錯誤的。

據研究資料表明,65%胃癌晚期患者都因過度**而亡,因此選擇正確、科學的**方法是很重要的。

5樓:亓官南琴姓倚

胃癌可以用中草藥**。西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速度快、***大,不能去根;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還得用中草藥,速度慢,***很少、能治本,對人體安全。腫瘤包括良性的和惡性(癌症)的,惡性腫瘤常稱癌症,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常見病、多發病。

目前**惡性腫瘤的三大主要方法包括化學**(簡稱化療)、外科手術和放射**。應用傳統細胞毒類抗腫瘤藥或抗癌藥進行化療在腫瘤的綜合**仍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部分惡性腫瘤如絨毛膜上皮癌,惡性淋巴瘤等有可能通過化療得到**。然而對佔惡性腫瘤90%以上的實體瘤的**目前仍未能達到滿意的療效,腫瘤化療存在兩大主要障礙;包括藥物的毒性反應和耐藥性的產生,細胞毒類抗腫瘤藥由於對腫瘤細胞缺乏足夠的選擇性,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對正常的組織細胞也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傷作用,毒性反應成為腫瘤化療時藥物用量受限的關鍵因素。

化療過程中腫瘤細胞對藥物產生不敏感現象即耐藥性是腫瘤化療失敗的重要原因,亦是腫瘤化療急需解決的難題。

近十多年來,隨著腫瘤分子生物學和腫瘤藥理學的理論和生物技術的不斷發展,抗腫瘤藥正從傳統的細胞毒作用向針對機制的多環節作用的方向發展:生物反應調節藥、單轉殖抗體、細胞分化誘導劑、細胞凋亡誘導劑、抗腫瘤侵襲及轉移藥、新生血管生成抑制劑、腫瘤耐藥性逆轉藥以及腫瘤基因**藥物等不斷進入臨床試驗或上市。但這些藥物**對人體的***很大,不良反應包括如口腔炎、胃炎、腹瀉、便血等,骨髓抑制最為突出,可致白細胞、血小板減少,嚴重者可有全血下降;長期大量用藥可致肝、腎損害;妊娠早期應用可致畸胎、死胎;還可引起脫髮、**色素沉著;噁心、嘔吐、耳鳴、聽力喪失、眩暈、黃疸、月經失調及男性不育;周圍神經炎、注射區域性刺激性大、有泌尿道刺激症狀、過敏反應等。

我家的祖傳純天然野生的中草苗藥在**腫瘤包括良性的和惡性(癌症)的獨特配方,通過辨證論治,對症下藥,該**能夠殺死癌細胞,抑制癌細胞生長,控制癌擴散,迅速改善臨床症狀,提高並保護機體免疫功能,給全身以健脾補腎、清熱解毒、補氣補血、猛攻斜毒、清髓化淤等方面發揮獨特的**作用,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在鞏固療效、促進機體功能恢復中起到主要作用,對身體安全且無***。

6樓:北京歐亞互動

胃癌是屬於惡性腫瘤,既然已經到了胃癌晚期,那說明已經是有遠處的腫瘤轉移了,這種情況是沒有能夠完全**的方法的。只能經過**以後改善症狀,以及延緩腫瘤生長,延長生存期,如果目前病人身體狀況良好,可以進行放化療處理

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具體能活多久是很難估計的。大部分胃癌患者由於飲食飲食作息不規律和不好的生活習慣而引起的。患者的生命時間也要根據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年齡等等,多種因素綜合考慮。

建議患者在發現病情時及時到醫院進行**,能夠有效地延長生命。

8樓:盤藹葷綠凝

現在主要是晚期胃癌吃多少吐多少,不能正常的吃東西,這個情況存活的時間可能不長了,但是無法判斷準確的,現在只能使用一些氨基酸注射液,脂肪乳注射液,延長生命為主要**目的,如果胃痛比較嚴重,需要用止痛的藥物**,來緩解胃部疼痛的症狀。

9樓:古寧鄂碧

因人而異,我們這裡有個人2年前得了晚期胃癌醫術說他還有半年時間,但是他每天吃自己家裡養蜂的蜂王漿,他現在還活著。每天幫家幹活。

10樓:琴儉嘉緞

這個也不無安全相同大概從半年達三年左右,有的甚至能獲得更長,他取決於人的本身體質和心態,以及生存的環境。尤其重要的是心態。

11樓:幹苑良冰潔

你好,胃癌晚期一般如果不**的話生存期沒多久的,如果是晚期的話,3個月1年,這還得看病人自身的免疫能力和症狀輕重了,如果免疫能力好,狀況輕的,能安全活過2年以上的也不是奇蹟。最主要的還是病人心情和思想的轉變,思想開放,心情開朗的病人會有很好的自身免疫力的。如果**的比較好,後期不**,性格樂觀,生活質量較高的情況下,生存週期會長達二三十年

12樓:桂懷雨於未

現代醫學發達並不是所有的癌症都不能**,首先患者要堅定信念,不管為了什麼,家人、朋友、事業等要有活著的勇氣,信心。接受生命的挑戰,配合**,讓有限的生命有意義,更精彩。你的精神將主宰一切。

不管時間有多久,你應對你的生命不拋棄,不放棄。加油。加油。

13樓:宗孝軍雀

不一定的,得看**的效果,還有就是後期能不能控制**轉移,我外公就是胃癌晚期,化療完到現在將近1年多了,每次去複查都沒有發現有轉移。如果也是胃癌晚期,而且是化療後的,非常建議補補硒,去買個硒維康口嚼片回來吃段時間就會看到身體會恢復的快很多,而且嘔吐,疼痛,胃口差這些也會減輕很多,我外公就經常補,感覺蠻不錯的,可能是身體好了,轉移的機率也會小點。

14樓:問工嶽熠

醫生的話是鬼話,我才開的刀當天我小便漲要拔尿管,醫生說千萬不能拔,拔了尿還是尿不出來,說我只是感覺有尿,其實沒尿,尿管插的漲而已,如果拔了還要重新插,我不聽,後來拔了之後我尿了很多尿,現在好的很,醫生看了屁都沒放乙個。如果你小姑夫保養得好活個十年也可以,誰敢打賭說最多活5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鄰居以前查出患有胃癌,後來聽他說是吃了一種叫「正康祛癌丸」的藥給治好了,現在人可精神啦

16樓:倫飇左丘念天真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生存期的長短要根據**方法,效果和患者恢復情況來判斷,且因人而異。

17樓:瓦特泰勒

晚期胃癌,我們臨床上晚期胃癌是指有遠處轉移的,血行轉移的,或者是遠處淋巴結轉移,都叫晚期胃癌,或者說腹腔轉移,也叫晚期胃癌。

晚期胃癌也是根據晚期胃癌的具體病情來決定,一般來說,總體來說晚期胃癌的五年生存率,大概在10%左右。

但如果要是個別的、單發的,假如說肝臟轉移,如果合併原發灶的切除,和肝臟轉移灶的切除,有可能五年生存率有可能很高一些。如果要是多發的轉移這種,五年生存率很低。我覺得還要評估胃癌區域性病灶的情況,偏早還是偏晚。

還有一些轉移灶的情況來綜合判定。

胃癌中晚期能活多久?

18樓:

晚期胃癌的存活時間通常為3至6個月,或者時間較短。但是,如果患有晚期胃癌的患者獲得足夠的營養支援和**,則可以恢復患者的體質,並且可以選擇全身靜脈化療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遲腫瘤的發展。胃癌中晚期會出現明顯的消耗和惡病質狀態,生存期在1到2年不等,需要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以及它的病理型別和淋巴結周圍轉移的情況來進行判斷,如果晚期給予及時的營養支援**,包括空腸造瘻以及神經外營養支援,那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長壽命。

胃癌中晚期症狀表現主要是上腹疼痛,腹脹反酸,進食後加重。注意個人的飲食習慣,盡量的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營養支援包括全胃腸外營養和腸內營養。腸內營養通常選擇空腸造瘻手術,給予腸內注射要素膳食,胃腸外營養主要是深靜脈的營養支援**。

1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堅持多久這個是不確定的,要根據患者自身的癌症程度、恢復情況,**情況為依據,但還是建議患者進行積極**,改善患者症狀,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可以採用中醫**,進行調節胃癌患者目前的身體狀況,它可以增強胃癌患者術後的恢復程度,還可以防止胃癌癌細胞的轉移和進一步惡化,保護胃癌患者肝臟,增強胃癌患者的機體免疫力,從而延長胃癌患者的生存時間。

20樓:楊微蘭旗珍

建議:你好,這個胃癌病具體能活多久,因**效果及身體機能而異,只要選擇合適的方法積極**,均可改善症狀,延長生存期,這種出現嘔血的晚期是不可能**了,但是要配合醫院的**肯定會延長存活期的,少說三個月,多則十年在病史記錄上也是出現過的。

21樓:宗榮寇怡木

指導意見:中醫藥有扶正培本,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功能,能抑制癌細胞生長,並對化療起到減毒增效的作用,同時還能減輕化療的毒***,所以說中西醫相結合是提高腫瘤**率的一條重要途徑.

胃癌晚期還有治麼?胃癌晚期還能治好嗎?

胃癌晚期,大多數患者已經出現轉移的症狀,如果已經到了這個階段,就不建議採用手術的方式 即使做了手術存活率也會很低,可以採用保守的 方法,放療化療或者是免疫 方法,可以結合中醫中藥 能吃飯,能走路不,如果可以的,那你可以讓患者服用百花散,無 效果很好的,成份 天台山懸崖峭壁上採集的靈蘭 亦稱吊蘭 鐵皮...

對待胃癌晚期病人,要怎麼照顧,胃癌晚期病人如何照顧

怎麼說呢?首先,對你奶奶的病感到抱歉。胃癌晚期,她的消化吸收很有障礙,所以要從飲食入手。最好是流食。胃癌晚期病人如何照顧 胃癌病人在與疾病的抗爭中離不開家人,朋友的關心和支援,由於胃癌比較頑固,持續較長時間,家屬應如何護理 1 關心,鼓勵和樹立病人的信心 2 承擔家庭困難,分擔病人痛苦 3 照料病人...

胃癌晚期眼睛會有問題嗎急需,胃癌晚期不能吃飯靠營養能活多久

如果癌細胞轉移的話眼睛會出現不適,一般會視力模糊乾澀或是流淚不止等,胃癌晚期常見的病發症狀有下述幾種 1.上消化道出血 早期胃癌即可出現出血,常表現為柏油樣便。晚期胃癌出血量大,若合併有幽門梗阻時,常在嘔吐物中混雜咖啡色或黯紅色的血液。大便隱血試驗呈陽性反應。2.食慾減退 食慾不振,伴體重減輕,逐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