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號碼最後是x怎麼輸入,身份證號碼最後乙個是x怎麼輸入

2021-04-01 10:15:53 字數 2447 閱讀 8699

1樓:逍遙散仙

直接輸入英文本母「x」就可以,如果沒有大小寫要求,可以輸入小寫字母「x」,或者大寫字母「x」,但是在**輸入時,則以「*」號鍵代替。

身份證號碼前六位為行政區劃**,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x的意思其實是10,只不過用羅馬數字代替了而已,如果不用羅馬數字代替的話,那麼身份證號將會變成19位數了。

2樓:民生為本

身份證號碼後面是x的手寫時一般寫成英文大寫字母「x」;在**辦理業務時,由於**鍵盤沒有字母,一般用「*」代替。

網上買的話,是字母的地方,就要輸入字母的,不能代替。建議用大寫,一般**不標明的話,應該大小寫都認的。

所以,可以看出「x」並不是英文本母,而是羅馬數字。所以與大小寫無關。正確的寫法是:ⅹ

3樓:宮泰皋人

身份證最後一位是x,與別的沒有什麼不同,關於身份證最後一位是x,我可給給你解釋一下:居民身份證的號碼是按照國家的標準編制的,由18位組成:前六位為行政區劃**,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

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而19位的號碼違反了國家標準,並且我國的計算機應用系統也不承認19位的身份證號碼。ⅹ是羅馬數字的10,用x來代替10,可以保證公民的身份證符合國家標準。但是我國的居民身份證在公升位後,一些人的尾號變成了x,這部分人在工作生活中,例如去銀行訪問錢、去汽車公司租賃汽車或者報名參加考試等等過程中,往往不被檢驗者理解,認為是假身份證,這樣的誤會給很多人的生活帶來不便。

公安局的同志希望領到x身份證的同志正確理解這個數字的含義,查驗身份證的機關和單位更清楚這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了x不行,輸入,*號健也不行呢

身份證號最後一位是x,怎麼輸入才正確 20

5樓:慕晨

1、在**輸入時,如果沒有大小寫要求,可以輸入小寫字母「x」,或者大寫字母「x」。

2、在**輸入時,以「*」號鍵代替。

身份證號最後一位的「x」的意思其實是10,只不過用羅馬數字代替了而已,如果不用羅馬數字代替的話,那麼身份證號將會變成19位數了。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

6樓:嘚德芙

當身份證尾號為「x」的人需要在系統中輸入時身份證號時,最後一位「x」可在「半形」狀態下輸入大寫英文本母「x」即可。

居民身份證的號碼是按照國家的標準編制的,由18位組成:

前六位為行政區劃**,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

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而19位的號碼違反了國家標準,並且我國的計算機應用系統也不承認19位的身份證號碼。ⅹ是羅馬數字的10,用x來代替10,可以保證公民的身份證符合國家標準。

身份證的有效期限:

分為5年、10年、20年、長期4種。未滿16周歲、自願申領身份證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5年;16周歲至25周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10年;26周歲至45周歲的公民,身份證有效期20年;46周歲以上的公民,身份證長期有效。

也有法律規定,第一代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自2023年以後,以二代證為主,全國尚未換證的公民還有很多。新修訂的《居民身份證法》同時規定,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包括自願登記指紋資訊,從2023年起,在全國部分大中城市戶籍派出所先期試行身份證自願登記指紋資訊工作。

7樓:沒得感情

輸入乙個x就可以了,根據身份證來。

8樓:粵東一壁

**解釋,其實是羅馬數字「x」,電腦輸入時用大寫英文本母「x」替代.

中國建設銀行:登入個人網上銀行時,如身份證中含有字母「x」,輸入時無需區分大小。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職工身份證號碼最後一位為x的,查詢時可用大寫x代替。

10樓:單調的藍

直接大寫x 看你往**輸了,去網咖上網的話 就是把x變成0

11樓:在看流星

那個x是大寫的x按國家的輸入不准予小寫輸入!!!

12樓:潤潤爹地

就輸入大寫x,是10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號碼後面是x。什麼是半形狀態下輸入。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身份證尾號沒有x的怎麼寫?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不變的麼,身份證號碼終身不變嗎 身份證號碼是終身的嗎

乙個人就只有對應的乙個身份證號。一旦確定,終生不能變更。居民身份證的號碼是按照國家的標準編制的,由18位組成 前六位為行政區劃 第七至第十四位為出生日期碼,第15至17位為順序碼,第18位為校驗碼。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 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

怎麼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自己身份證號碼忘了怎麼查?

個人覺得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的身份證號碼的話,那麼你可以拿出你的身份證上面就有你的身份證號碼呀,也可以檢視戶口本上面。一般來說,身份證號碼是出生後的戶口本上以及你的各類證件上會有你的身份證號碼。附表 身份證號碼由18位數字組成。第1 2位數字表示 所在省份的 第3 4位數字表示 所在城市的 第5 6位...

小孩身份證號碼怎麼查

小孩的身份證號碼在戶口本的他那一頁是有的,就算沒有辦理過身份證也是有身份證號碼的,直接看下就知道了,其他的地方倒是沒有辦法查詢的,就算是你去公安機關申請,他們也不會幫你查詢的。回答您好,小孩的身份證號碼在戶口本的他那一頁是有的,就算沒有辦理過身份證也是有身份證號碼的,直接看下就知道了,其他的地方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