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姻再婚一方死亡都有子女房產如何分配

2022-01-10 13:44:42 字數 4021 閱讀 3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再婚夫妻其中一方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子女、父母繼承,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無心無心心

看房產是婚前還是婚後的?若是婚後的,看是誰付的首付。新的婚姻法,誰付的首付,房子就歸誰?

新婚姻法 再婚後有房產的一方死亡,財產如何分配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依據法律規定,再婚後有房產的一方死亡,財產如何分配的問題是這樣的。如果死者生前有遺囑的話,應當依遺囑辦。

沒有遺囑的房產分配是:

一,確定房產是屬於死者的。

二,確定死者的第一程式繼承人。如果死者死亡時,其父母親還活著、有兒子和女兒的話,則原則上財產應該由其父、母親、妻子、兒子和女兒五人平分。如果死者死亡時,其父母親已經去世、沒有兒子和女兒的話,則由再婚的妻子一人繼承。

下面是繼承的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4樓:諶東律師

回答沒有遺囑的話,財產按照法定繼承繼承的親

分配一般是平均分配的

繼承份額的確定大致要分兩種情況,即一般情況下的繼承和特殊情況下的繼承。(一)一般情況下的繼承:同一順序內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所謂「一般情況」是指同一順序的各個法定繼承人,彼此在生活狀況。勞動能力以及對被繼承人所盡撫養、扶養或贍養義務等方面,情況基本相同,條件大致接近。所謂「均等分配遺產」是指同一順序的各個法定繼承人所取得的被繼承人遺產數額比例相同,沒有明顯差別。

(二)特殊情況下的繼承:1、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要予以照顧。2、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3、對有撫養能力和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分。4、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不列入繼承順序。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如果您是配偶死亡的話,是需要繼承財產的,財產一般是平均分配,這個和離婚財產分配是不一樣的親

代位繼承是指一種間接的繼承方式,也是我國繼承法對於被繼承人子女繼承遺產的一種規定,指的是如果繼承人在應當繼承的時候已經死亡而無法繼承的,可以由其子女代位繼承的一種繼承形式,如果繼承人沒有死亡的,不能適用。代位繼承是指被繼承人死亡後,如果被繼承人的子女已經死亡無法繼承,那麼就可以由被繼承人的子女代位繼承,繼承的部分為被繼承人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3、遺產分割後的交付方式、具體時間及違約責任等。

繼承財產分配,一般是平均分配的親

更多8條

5樓:雨墨清明

房子屬於有房產的人的個人財產,如果此人去世,有遺囑按照遺囑的執行,沒有遺囑的情況的下,房主的配偶和子女平均分割該房產。

這已經不是婚前婚後財產的問題了,而是遺產的問題。

法定繼承的遺產分配原則指的是在法定繼承中確定同一順序的法定繼承人應分得的遺產份額的基本準則。繼承法第13條對法定繼承的遺產分配原則做了明確規定,我們應從以下兩個方面來理解:

1.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均等。這是法定繼承中遺產分配的一般原則,即同一順序的法定繼承人應該平均分配遺產。該法條中的「一般」是指法律沒有特別規定的情況。

2.特殊情況下法定繼承人的繼承份額可以不均等。根據繼承法的有關規定,「特殊情況」主要是指:(1)對生活有特殊困難又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給予照顧。

繼承人只有同時具備生活有特殊困難和缺乏勞動能力的情形時,才能在遺產分配時中給予照顧,而且一旦具備了這兩個條件就應當給予照顧。(2)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不是應該多分,不具有強制性。(3)有扶養能力和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該不分或少分,這是繼承法中權利義務相一致原則的重要體現。

繼承人符合下列條件的,應不分或少分遺產:①繼承人有扶養能力和條件;②不盡扶養義務;③繼承人協商同意也可以不均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再婚後去世,房子作為遺產按法定繼承處理。

由再婚配偶,父母,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原則上平均分配。 沒有遺囑的除外。

7樓:龍圖小松

房子屬於老頭的個人財產,如果老頭去世,有遺囑按照遺囑的執行,沒有遺囑的情況的下,老頭的後老伴和老頭的子女平均分割該房產。

婚姻法再婚夫妻一方死亡房產如何分配

8樓:華律網

夫妻再婚後購買的房產如無約定則是夫妻共同財產,如果一方去世,則應當將一方的份額先析產,然後再由繼承人繼承。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均等分割,根據生產生活的實際需要和財產的**等情況,具體處理時也可以有所差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 第二十四條 夫妻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父母和子女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

夫妻一方死亡,一方跟子女、父母擁有相同的繼承權。

根據《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再婚夫妻一方死亡財產如何分割,再婚夫妻如一方死亡財產怎麼分配

詳情 甲和妻子乙有一子丙一女丁。甲與乙的主要財產是住房和存款若干。乙去世後,甲與戊再婚,再婚前沒有進行財產公證。現甲去世,沒有遺囑。請問 甲的遺產應如何分割?解答 乙去世後,甲乙的夫妻共同財產應進行分割。對屬於乙的財產按法定繼承辦理。甲去世後,應將甲和戊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進行分割。再婚後,...

夫妻一方死亡房產怎麼繼承

法律分析 繼承的物件是死者的個人財產,而並非夫妻共同財產,所以,當夫妻一方去世的時候,夫妻共同財產要先做一次分割,分一半給配偶,一半作為死者遺產發生繼承。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 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

父母一方過世,房產如何過續給子女?

只要父母過世一方的其他直系親屬都放棄房產繼承權,然後在帶著相關證件去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產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遺產要給誰,最好是有遺囑,如果沒有遺囑,父母在世一方轉給子女也是可以的。望,謝謝。父母一方過也,房產是可以過戶給子女的。所有繼承人去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然後去房產交易中心過戶。父母一方過世,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