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扣分了不交罰款會有影響嗎,機動車違章不交罰款會影響駕駛證的年審嗎?

2022-01-10 13:44:36 字數 6116 閱讀 1436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扣分後不交罰款對駕照是有影響的,其記分在到達記分週期後不予清除,計入下乙個記分週期。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2樓:答疑解惑兔子老師

回答您好!沒有什麼特殊影響,有空的時候去把違章處理一下就可以了提問聽說要扣12分

回答去車管所把違章處理一下吧,在下一輪計分之前您自己違章扣多少分嗎?

提問會扣分嗎

回答您酒駕了!

提問沒有扣分

回答還是什麼違章?扣12分

不會扣分

提問駕駛證違章幾年未交罰款

回答直接去車管所把罰款交了就可以了

提問謝謝了

回答不客氣

更多11條

3樓:鐘鴻卓步東

會有影響的,不交罰款的話,積分不會清零,會一直累積到下個記分週期的,建議及時交清罰款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機動車違章不交罰款會影響駕駛證的年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有違法記錄,沒有處理的,不影響駕駛證的年審。

1、機動車的違法記錄只是在機動車的名下。和駕駛證沒關係,儘管你是車主,但這個違法記錄也不一定就是你開車造成的,有行駛證的車輛,任何人都可以開的。

2、機動車的違法沒有處理,雖然不影響你的駕駛證年審,但到車輛年審的時候,就不給你年審了,必須把車輛違章處理掉以後才能給你年審。

3、車輛到期不年審的,過期後罰款200元,扣3分。如果沒年審上路的,交警查到要立即扣押車輛,還要扣押你的行駛證。

4、駕駛證要是被交警抓現行,當場開具罰款、扣分等處罰單的,必須處理後才能年審。

5、這個罰款還必須在15日內到指定銀行交罰款,超過15天的,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但滯納金的總額不能超過罰款的總額。

5樓:en你好啊

回答您好,非常高興為您服務,經過查詢違章己處理但罰款未交車輛不可以進行年檢的,違章處理只有扣分和罰款繳納之後才可以進行年檢的。

1、需要帶機動車行駛證、本人駕駛證、身份證及處罰單(若無可不帶),去當地交警大隊或各支隊列印違章罰款單(處罰決定書),在15日內去罰款單上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即可。

3、機動車違章是指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規定的行為,機動車違章查詢便是查詢這類違章行為的。交通違章後的處罰分為警告、罰款(扣押車輛)、暫扣駕駛證、吊銷駕駛證、登出駕駛證、行政扣留,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6樓:尾知蔣羨麗

.有影響,交警計算機系統內有未繳款的記錄,必須先繳完罰款;

罰款應當在處罰決定作出後十五日內繳納,超期的每日會產生3%的滯納金,但滯納金總額不會超過罰款本金。

7樓:利君

有影響的,駕駛證違章未處理,不能只扣分不交罰款。 有以下兩條: 一:

不繳納罰款,屬於這個違章未處理完畢的,還是有記錄的。扣分的駕駛證在審證的時候會顯示有違章未處理的,也是不給與審證的。 二:

車輛年審時,交警部門會把車輛違章記錄是否處理完畢作為發放安全檢驗合格標誌的前提條件。沒交罰款是過不了年審的。 本回答由健康生活分類達人 侯緒義推薦

交通違章扣分後不交罰款!會對駕駛證有影響嗎?

8樓:

交通違章扣分後不交罰款對駕照是有影響的,其記分在到達記分週期後不予清除,計入下乙個記分週期。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9樓:

駕駛證扣分沒交罰款會影響?

10樓:撒沛杉

交上罰款後駕駛證分會恢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是被交警抓現行的,當場出具罰單,要是不交罰款的話,車輛年檢不會通過,也就是不給你的車輛年檢,駕駛證如果到期年檢或者換證都不能進行,同時罰款超過15天不交,還要收取滯納金,每天3%。

如果是監控拍下的,或者貼條的,對駕駛證沒什麼影響,但車輛的年檢就不給你檢車了,到時候還是麻煩事。這個違章必須在車輛年檢前處理掉。

12樓:利君

有影響的,駕駛證違章未處理,不能只扣分不交罰款。 有以下兩條: 一:

不繳納罰款,屬於這個違章未處理完畢的,還是有記錄的。扣分的駕駛證在審證的時候會顯示有違章未處理的,也是不給與審證的。 二:

車輛年審時,交警部門會把車輛違章記錄是否處理完畢作為發放安全檢驗合格標誌的前提條件。沒交罰款是過不了年審的。 本回答由健康生活分類達人 侯緒義推薦

駕照幫人扣分,如果對方不交罰款,是否會有影響?

13樓:糖淋君

會有影響。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章 機動車駕駛人管理

第一節 記分

第六十五條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第六十六條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

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有兩個以上違法行為記分的,應當分別計算,累加分值。

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14樓:咖啡老鼠

影響最多的是車主,即此次違章未處理完畢,如果年檢到時間還未補交,會影響到車子年審,當然,如果是給朋友扣分,證明你們關係不一般,幫他交上吧,如果他不及時還,這個朋友也沒有深交下去的必要,如果是買分行為,則當一次教訓銘記心中,分數買賣不可取,夜路走多了會遇到鬼的,多次出現以上行為,會被警察關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罰款的滯納金、違法行為全記錄在你名下,對駕駛證審驗會審核不過,交警也會加倍處罰你。

16樓:汽車答疑

駕照幫人扣分,對方不交罰款肯定會有影響,這條違章會算在你頭上,駕駛證狀態會顯示有違章未處理。

17樓:的話

因為是用你的駕照去扣分,所以這個違章就是你的。如果對方不交罰款,那麼這個違章還沒處理好,會影響到你的駕駛證年審。

現場開罰單,扣分罰款,我不想交罰款,對駕照有影響嗎?車是公司的!

18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這種情況對駕照不會有影響,但逾期不繳納罰款每日會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並且會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九條 對違法行為事實清楚,需要按照一般程式處以罰款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之時起二十四小時內作出處罰決定。

第五十一條 交通警察依法當場收繳罰款的,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七十三條 查處違法行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除機動車駕駛人駕車逃跑後可能對公共安全和他人生命安全有嚴重威脅以外,交通警察不得駕駛機動車追緝,可採取通知前方執勤交通警察堵截,或者記落車號,事後追究法律責任等方法進行處理;

(二)堵截車輛應採取設定交通設施、利用交通訊號燈控制所攔截車輛前方車輛停車等非直接攔截方式,不得站立在被攔截車輛行進方向的行車道上攔截車輛。

19樓:

你好!既然「記錄我的名字**駕駛證號碼」,就表示你的駕駛證違章資訊會錄入你駕駛證的電子檔案中了,如果不交罰款接受處理,將會導致年審不能通過。

20樓:

是的 罰單處理不了不僅車子年審不了 到你駕駛證年檢的時候也是個問題 趕緊處理時間長了還要交滯納金 你這總情況要是電子眼可以不理會 到車子年檢的時候公司會自己想辦法了

21樓:在震澤古鎮翻開詞典的暖風

開的朋友的車被交警抓到了現場開了罰單扣了我駕駛證的分但是車不我的如果罰款沒交他的車能過年審嗎

22樓:來自仙寓山可愛 的錦鯉

我和你的情況一樣,公安局直接都下催告書,車是公司的,現場罰單,我就不交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場開的罰單,罰款和3分肯定記在你頭上。你不交罰款,就會產生滯納金,你的損失更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場開罰單扣分、罰款的,駕駛證的分已經扣完,但罰款不交,這個罰款就在機動車上攜帶,到年檢的時候,不予年檢,除非把罰款交了。同時現場開的罰單必須在15日內到指定銀行交罰款,超過15天的,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但滯納金的總額不能超過罰款總額。

車是公司的,不交罰款,到車輛年檢時也是不予檢車的,公司一查就知道當時誰是駕駛員,公司還是會找駕駛員交罰款和滯納金的。

25樓:吃著奧利奧

只要罰單上不是你的名字,可以不交,對駕照沒影響,主要是車不交不能年檢而已

26樓:匿名使用者

處罰人是誰 罰單上的名字。 沒你名字沒事

公司車又不是你的年檢不交罰單無法年檢

27樓:15612636799中

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也是這種情況

我的駕照借給朋友去扣分,他沒交罰款,對誰有影響

28樓:劉天寶

對駕照所有人有影響

只有把罰款交清了,乙個週期後分數才能清零,不交罰款扣分永遠都在。

交警現場手開的罰單和你到車管所列印出來的電子眼罰單,必須在15日內把罰款交清,否則會產生滯納金。電子眼罰單只要你不去列印,就可以不著急去處理。

交通違法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車輛駕駛人、行人、乘車人以及與道路交通活動有關的單位和個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簡稱《道路交通安全法》)行為稱為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簡稱交通違法行為。在2023年5月1日實施的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前稱交通違章,在此以後稱為交通違法行為。

29樓:法律快車

以下4種違規 扣1分 ①未攜帶行駛證、駕駛證;②車輛未張貼年檢;③車輛未張貼交織險標誌;④違反規定使用燈光和雙閃。⑤副駕不繫安全帶,記1分,罰50元(修改)。 以下5種違規 扣2分 ①堵車時亂插隊、強佔對向車道;②不按規定車道等待練紅綠燈;③超載小於20%; 以下9種違規 扣3分 ①經行人路未減速、停車、避讓行人;②行駛中撥打手機,由記2分改為記3分,罰100元。

③未按照禁止標線指示行駛;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或行人先行;⑤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車未讓左轉車先行;⑥不按規定道路行駛;⑦超速駕駛但未超過限速50%;⑧未給特殊車輛讓行;⑨不按規定超車、逆向行駛;⑩不繫安全帶,記3分,罰100元(修改)! 以下4種違規 扣6分①駕駛證被暫扣後繼續駕駛;②在堵車時佔用應急車道行駛;③未按規定避讓校車的(新增);④闖紅燈(修改):闖紅燈的處罰也更加嚴厲了,由以往的扣3分改為扣6分。

⑤副駕駛有不滿14周歲乘坐的,記6分,罰300元(新增)。 以下5種違規 扣12分 ①高速公路倒車、逆行、穿越**隔離帶調頭;②超速駕駛高於限速50%(修改):超速駕駛高於限速50%,由原來扣6分改為扣12分;③酒駕醉駕;④事故後逃逸但未構成犯罪;⑤未懸掛、偽造、變造、不按規定安裝號牌、故意遮擋汙損號牌(修改):

車牌安裝不符合規範,也會處扣12分處罰

駕駛證扣分了是不是需要年檢,駕駛證扣分了年審怎麼辦

不需要,記分週期結束和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需要年檢。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

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B2駕駛證扣分了怎麼辦

b類駕駛證當年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免於審驗。需要參加3個小時的學習。扣滿12分降級,重考科目一。有記分哪怕是記1分,要去車管所參加警示教育學習3個小時,但不用體檢,也不繳費。駕駛證有效期到了需要換證時,必須提交體檢證明。b以上的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但是在本年度這個記分週期內如果沒有被記分的可以免於年...

正在增駕b2c1駕駛證違章了扣分了有影響嗎

c1駕駛證增駕b2期間扣分沒有影響,只要乙個週期扣1 11分都沒有事,扣12分會取消增駕,需要去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交警隊學習7天重考科目一恢復駕駛證 當事人持c1駕駛證,申請辦理增駕b2駕駛證,需要當事人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所以,當事人c1駕駛證違章被記分,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