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到期不檢,不報廢對我的駕駛證有影響嗎

2021-05-04 02:28:49 字數 3357 閱讀 5953

1樓:社會k代表

滿三年不年檢車子會自動報廢。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條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達到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對駕照沒有影響。但是如果駕駛這輛車被交警查到,未年檢是扣3分,如果是達到報廢標準的車,可吊銷駕照。

3樓:mqh愛車之家

車子到期不撿又脫保會不會對駕駛證有什麼影響啊?

4樓:

超期未檢的車輛 200元罰款 駕駛證記3分,機動車達到報廢年限未強制報廢並駕駛機動車上路的駕駛人吊銷駕照 2000罰款 並可處拘留。

5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你要不開這輛車就不會有影響

6樓:是不是

車到期不檢不報廢,只要不駕駛該車對車主駕駛證規定上沒有影響,但是不排除交警在車主辦理駕駛證年審、換證時要求其辦理車輛報廢或者檢驗手續。

一、年檢規定。

1、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2、車輛連續三個檢驗週期不參加檢驗或者檢驗不合格的,強制報廢。

二、處理規定。

1、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機動車所有人逾期不辦理登出登記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作廢。

2、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可處200元以下罰款;機動車駕駛人駕駛未按期檢驗機動車的,可記3分。

3、機動車駕駛人駕駛達到報廢標準機動車的,可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扣留機動車強制報廢。

車輛報廢未處理對駕照年審有影響嗎

7樓:麥穗兒談教育

車輛和駕駛證年審是2個不同的系統,不受影響。

具體分析如下:

一、車輛報廢未處理對駕照年審沒有影響,只是不交罰款,會收取你的滯納金,但不會超過本金。如果你換新車,一點影響都沒有,如果舊車不開了,車的罰款不交都可以。

二、如果是直接開的罰款單,自己換證的時候必須交,不然自己證換不了,如果是b證以上的證件,年審的時候必須交,不然審不了,狀態是違章未處理。

三、強制報廢年限是指機動車有使用的年限的限制,這類車包括:中型客車,大型客車,電單車等車型。駕駛證年審審驗的主要是交通違法行為和違章處理情況。

乙個是機動車,乙個是駕駛員,沒有直接關係。但考慮到地方可能會針對地方的車輛及駕駛人情況制定地方性法規。

乙個是機動車,乙個是駕駛員,沒有直接關係。但考慮到地方可能會針對地方的車輛及駕駛人情況制定地方性法規。

8樓:匿名使用者

1,車輛報廢未處理對駕照年審沒有影響,只是不交罰款,會收取你的滯納金,但不會超過本金,如果你用新車,一點影響都沒有,如果舊車不開了,車的罰款不交都可以。

2,如果是直接開的罰款單,自己換證的時候必須交,不然自己證換不了,如果是b證以上的證件,年審的時候必須交,不然審不了,狀態是違章未處理。

3,車型駕駛證年審審驗的主要是交通違法行為和違章處理情況,乙個是機動車,乙個是駕駛員,沒有直接關係,但考慮到地方可能會針對地方的車輛及駕駛人情況制定地方性法規。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報廢更新的汽車車主領填《機動車變更、過戶、改裝、停駛、報廢審批申請表》乙份,加蓋車主印章。

登記受理崗申請,對已達報廢年限的車輛開具《汽車報廢通知書》。對未達到報廢年限的機動車,經機動車查驗崗認定,符合汽車報廢標準,核發《汽車報廢通知單》。

車主持《通知書》自行選擇一家符合規定的**企業將車輛送交解體。

**企業經查驗《通知書》後將車輛解體並照相。要求發動機與車輛分離,發動機的缸體應打破,車架(底盤)要割斷。

車主持《變更表》、《xx省更新汽車技術鑑定表》和《報廢汽車**證明》及車輛解體**,經機動車查驗崗核對並簽字,**牌證,按規定上報審批,辦理報廢登記。

9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你好不影響駕駛證年檢的

但是以後你在購買機動車就無法上戶

車管所會讓你吧報廢機動車違章處理才行的

10樓:邰程

我是浙江的,我名下有2輛車,其中a車因為事故(已處理)目前停放在交警停車場,已無法使用,但還有10多條違章未處理,如果直接遺棄(不走報廢、登出車輛手續)是否會對目前開的b車有影響,對駕駛證有沒有影響?望牛人解答

喇溉番櫃溪煙寥燃碴娶襲搗勤袍

名落車輛不報廢,影響駕照審驗嗎?

11樓:

名落車輛不報廢是不影響駕照審驗的,只要駕照到了有效期,就需要提前90天完成駕駛證的審驗工作。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2樓:時間不孤單

本人親身經歷,15年電單車被交警現場開單扣車,一氣之下沒去取了,駕駛證沒給他,電單車上面有條未裁決的違章。19年1月照樣換證,2023年還去補過一次證。車是車,證是證,兩個分開的審驗系統,如果你的車不報廢,有可能影響你下次買車上不了牌!

13樓:長島冰茶三

影響的額,之前,交管部門就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將報廢車輛情況與車管業務掛鉤,此次則將報廢車、年檢車輛與駕管業務掛鉤。「如果某人有車輛沒報廢,有車輛沒進行年檢,對不起,駕照業務辦不了。」 交警在處理交通違法或辦理有關駕駛證的業務時,會核查車輛是否有未檢驗或應報廢的情況。

如有,當事人要進行駕照年審或補***、駕照位址**變更,就需把該報廢的車報廢了才能進行。

14樓:

有影響,駕照審不了。但是可以去車管所登出報廢車,車管所辦事視窗會拿一張單子給你籤幾個字按幾個手印就可以了。駕照就可以正常審核了,很簡單不費事,不用開報廢車證明。前兩天剛處理這種情況

我的車險到期了,有上保險的嗎,我的車保險到期了。能只買乙個月的保險嗎

凡是行駛證 號牌齊全,並經車輛管理部門檢驗合格的車輛,都可以向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投保。車輛保險的手續按如下辦理 1.個人車輛辦理投保時,應攜帶駕駛員本人的身份證 駕駛證 車輛行駛證 介紹信以及有關投保車輛相關的證件。2.若是從事個體營運的車輛還應攜帶營業執照 準運證等證件,到保險公司辦理。經驗明證件後...

朋友無證駕駛開我的電單車,我掛的是自己報廢的車牌朋友被查了,我有責任嗎

你肯定有責任的呀,畢竟這個電單車是你的呀,但是要看他有沒有發生意外了,如果只是僅僅無論駕駛的話那麼,有可能不會找你的麻煩了,如果發生比如說交通事故的話,那裡肯定有責任。你當然有責任,你明知道他無證駕駛,並且自己電單車車牌已經是報廢的,你還借出去,你兜裡邊兒的問題就可就多了。乙個是無證駕駛,乙個是套牌...

我開車把別人車撞了我全責,我上的全險,不報警直接報保險公司可以嗎

不報警也是可以的。只要是按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可以自行協商處理的交通事故,可以不通過交警處理,直接報保險。但是保險是一定要報的,然後讓保險來勘察現場,他說報警再報警。不可以,發生雙方交通事故,無論誰全責都必須報警開具證明,保險公司才會受理 不報警可以 但必須報保險 通知你的保險公司。按保險程式操作。別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