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去服兵役可以不去嗎,當兵是強制性嗎?可以選擇不去嗎?

2022-01-10 13:44:37 字數 6984 閱讀 3456

1樓:李李李某某人

可以不去的。沒有任何影響。 但是法律上:

第三十一條 依法應履行兵役義務的公民拒絕、逃避兵役登記,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經教育不改的,由區、縣(市)人民**徵兵辦公室在其《公民兵役義務證》上註明拒絕履行兵役義務,並報請區、縣(市)人民**依法採取以下措施,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 對應辦法: 應徵時會檢查視力和是否色盲等等。這個你總該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只要一項不合格就可以免去的。而且你想去還去不了呢。

2樓:hy煙火

不想去服兵役可以不去,不報名就不用去。如果報了名,體檢也通過了,那就得去了。

3樓:棠熙兒

如果已經收到通知讓你去的話,是必須去的,這是公民義務,不去就是違法。

但是如果沒有任何要求,只是徵兵選拔的話,可以不去應徵。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可以看得出來,如果本人有病患或身體不好,身體有殘疾。還有就是被剝奪政治權利的犯罪人,是無法參軍的。

5樓:生活與美景

看在哪個國家了,我們國家沒有強制,不想去可以不去。

6樓:過來_喝茶

不強迫的,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體檢都能過,條件都符合的

7樓:zkd開開的

這要看你想不想如果不想的話也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服兵役是自願的,不想去可以不去

9樓:風中搖琴

應該可以吧,我們國家不是強迫的

10樓:

可以啊 但是不能去了再想回來

11樓:

不行,這沒辦法啊~~~~~~~~~

當兵是強制性嗎?可以選擇不去嗎?

12樓:阿樓愛吃肉

當兵不是強制性的,可以選擇不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二章第十二條規定,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13樓:m尕倪

可以不去的、

反正又不是強制性!

我也接到兵檢通知2年了、2次都沒去(去不去都一樣,反正都是過不了!)不過去了可以得到一定的「補貼」、我們這邊很多人去,都是為了拿他幾十塊畫畫、順便就當給自己做乙個免費身體檢查(據說會摸小jj、所以你自己掂量)

(當兵是每個公民的義務)

假如你兵檢過了、也可以不去當兵的!因為還有政治審查你不想當兵那就在政治審查的時候說自己不想當兵,那就基本行了!

反正當兵是有要求的、達到他的要求可以去當兵,不想當兵很容易,當兵的不合格要求/條件是什麼,你就是做唄!

不過當兵也是一件好事、反正當兵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掂量!

14樓:口袋撤甲彈

沒聽說過要強制

我們這邊來徵兵時都是居委會放下來訊息,然後家長帶孩子去進行報名和體檢。

你不想去的話可以不去的,中國不是強制兵役的。

15樓:武科大自考辦

徵兵當然不是強制性的,自願入伍。

當兵體檢已經過了,又不想去當兵可以不去嗎?

16樓:浮夜玉

如果你不想去當兵,就別去體檢。每年都有很多人報名參軍,到了兵檢時突然不想當兵了,於是就沒去體檢,你放心吧,不會有什麼事的。

兵檢通過了還不一定能去參軍。體檢通過後還要政審,如果你不想去當兵,就別參加政審,所有政審**都不填就可以了。政審通過後還有家訪,他們來家訪時會問你是否愛黨?

是否愛國?是否愛**?是否愛軍隊?

如果你表示你不愛黨、不愛國、不愛**、不愛軍隊,而且自己也不想去當兵。那麼,他們就不會讓你去當兵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義務。

《憲法》第五十五條規定:保衛祖國、抵抗侵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每乙個公民的神聖職責。

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光榮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當兵不想去可以不去體檢嗎 有通知了 40

18樓:向上攀爬的

不可以不來去體檢。

根據源《兵役法》的規定,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如果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拒不改正,除罰款外,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19樓:money嘟

當兵體檢是每個當兵的人必須經歷的過程,這是從源頭上保障國家軍隊隊伍身體素質。

如果你不參加體檢,自然就不用去當兵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通知你去體檢了,你就必須去,因為依法服兵役是每乙個適齡青年的應盡義務,如果你不去體檢,就是逃避服兵役,將會受到處罰。

21樓:愛喝咖啡

當兵其實挺好的,是一種鍛鍊自己,磨練自己的體驗,所以應該去體檢下,真的現在當兵福利也好,再說成為一名軍人也是一種榮耀,或許某一天還能成為乙個警察,希望可以幫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報完名就得體檢,如果說體檢不過關,可以選擇不去,體檢、政審等合格以後必須要去當兵的。不去的話就是逃兵。

23樓:儒雅的安筱宸

你好,不想去的話 直接無視就好了 沒關係的。如果在家沒事的話 也可以去體檢下諾,現在當兵體檢很嚴的 就算體檢上了 你不想去也不會強制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體檢,普通兵一般不需要複查。

25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是件好事,等過關了你還不想去,可以找個藉口不去。有有句話說得好,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26樓:王進航海

服兵役是公民應盡的必務。

所以沒辦法了,假如你體檢不過關,就徵不上了。

27樓:咆哮公獅

如果你不想去當兵,就別去體檢。每年都有很多人報名參軍,到了兵檢時突然不想當兵了,

回於是就答沒去體檢,你放心吧,不會有什麼事的。

兵檢通過了還不一定能去參軍。體檢通過後還要政審,如果你不想去當兵,就別參加政審,所有政審**都不填就可以了。政審通過後還有家訪,他們來家訪時會問你是否愛黨?

是否愛國?是否愛**?是否愛軍隊?

如果你表示你不愛黨、不愛國、不愛**、不愛軍隊,而且自己也不想去當兵。那麼,他們就不會讓你去當兵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體檢要求很嚴的,保證你體檢就能上的

29樓:那都不是事

事實上是不可以的,

必須去體檢才可以的。

30樓:tf田彥芬

不想去做個體檢也沒事

31樓:星空下的扉頁

不可以,那是屬於違法。

32樓:du出淤泥而不染

當然可以,不想去就沒有義務體檢

33樓:為什麼木子

沒辦法,這個義務你不能選擇,除非你體檢不及格。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去體檢,因為你已經有通知到了。

35樓:丁丁乖乖虎

不可以。

只要通知你履行應徵程式或入伍就必須去,否則後果很嚴重。

根據內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容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國防生違反培養協議規定,不履行相應義務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根據情節,由所在學校作退學等處理;畢業後拒絕服現役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並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處理。

戰時有本條第一款第二項、第三項或者第三款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徵兵可以不去嗎

36樓:亦如

不可以,必須去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六十六條規定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擴充套件資料

兵役結束時間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級以上單位批准,可以改為士官。根據軍隊需要,可以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士官。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士官服現役的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十年,年齡不超過五十五周歲。

士官分級服現役的辦法和直接從非軍事部門招收士官的辦法,由***、**軍事委員會規定。

士兵服現役期滿,應當退出現役。因軍隊編制員額縮減需要退出現役的,經軍隊醫院診斷證明本人健康狀況不適合繼續服現役的,或者因其他特殊原因需要退出現役的,經師級以上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出現役。

士兵退出現役的時間為部隊宣布退出現役命令之日。

37樓:小魚教育

若徵兵,則必須要去。

從法律上來講,不去就是違法;從民族大義上來講,國家需要人來保衛,年輕人有一位挺身而出。

中國兵役制度分為兩種:一種是義務兵役制,又稱徵兵制。

這種制度是國家利用法律形式規定公民在一定的年齡內必須服一定期限的兵役,帶有強制性,另一種是志願兵役制,又稱募兵制。

這種制度是公民憑自願應招到軍隊服兵役,並與軍方簽定服役合同。

我國目前主要實行第二種兵役制度,由於徵兵名額少,很多地區參軍競爭激烈,所以不存在徵兵難的問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2015)》

第一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五十五條「保衛祖國、抵抗侵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每乙個公民的神聖職責。

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光榮義務」和其他有關條款的規定,制定本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義務兵與志願兵相結合、民兵與預備役相結合的兵役制度。

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擴充套件資料:

帶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及其影印件1寸**3張去武裝部現場報名,證件不合格現場駁回。

徵集的青年為高中(含職業高中、中專、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含工人、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企事 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 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當徵集。

對女青年的徵集只限當年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徵集的年齡, 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 ,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最高可放寬到23歲。

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

徵兵辦負責人提到了關於對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有染髮、紋眉、紋身、刀疤、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

該 負責人強調,軍隊是特殊機構,有嚴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軍容風紀上,要保持軍人的嚴肅性。

直接成為士官的條件: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 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

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兵役報名了可以不去體檢嗎

法律分析 報名徵兵了不去體檢的後果,那就是屬於 拒絕 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 的行為。依據相關法律規定 對於應徵公民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 境 或者公升學。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 ...

有紋身能當兵嗎,有紋身可以當兵嗎?很想去當兵 可是有紋身怎麼辦呢?

紋身在穿著短裝裸露在外的身體部位上面的紋身不能超過兩釐米直徑,沒有露出的部位紋身直徑不能超高3釐米,紋身也是可以洗的。原則上,不超3釐米,不再裸露位置,就合格。但是如果合格的人很多,沒有紋身的,肯定會比有紋身的人優先 不能哦。中國不僅不讓軍人有紋身,而且也不接受有傷疤超過2cm的人蔘軍。有紋身好像是...

我17歲,想去當兵,17歲可以去當兵嗎?

1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2 時不可失,失不再來。3 今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歌德 我們若要生活,就該為自己建造一種充滿感受 思索和行動的時鐘,用它來代替這個枯燥 單調 以愁悶來扼殺心靈,帶有責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