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駕駛證沒有違規扣分不用年審,是真的嗎

2022-01-12 05:49:40 字數 4447 閱讀 3889

1樓:歡歡喜喜

是真的。2023年4月1日開始實施的新規中有這規定。c類證以下的駕照不用年審,只有ab類駕照需要年審,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就需要年審。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第七十一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2樓:虎子之母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a、b類的駕駛證,只要在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就可以免審的。如果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記分,就可以一直到有效期滿前的九十天內換證時一併參加審驗了。

聽說駕駛證沒有違規扣分不用年審,是真的嗎?

聽說現在大貨駕駛證不扣分不用年審是真的嗎

3樓:歡歡喜喜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4樓:半生易

依次類推不扣分是不是每年都不用審

我是a2駕照,聽說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扣分,就不要年審,如果每年都不扣分,是不是就要到換證的時候再年審?

5樓:汴

不需要了。

從2023年1月1日起,公安部對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人審驗和提交體檢證明的規定做了修改,持有上述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

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參加審驗時只需填表自主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不必再到醫院進行體檢。但在辦理有效期滿換證和轉入換證業務時,還需要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它可以牽引重型、中型全掛/半掛車,說到這裡我要向大家解釋一下什麼是掛車,掛車分為兩種:全掛車和半掛車;掛車總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稱為全掛車;掛車總重量的一部分由牽引車承受的稱為半掛車。

a2駕照可以駕駛的其他車型有: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汽車年檢

時間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手續一.必備檔案資料:行駛證正副原件,路橋費ic卡,養路費繳訖證明,車船使用稅證明,保險卡原件,身份證原件;

二.網上查詢有無違章記錄,違章已經處理;

三.自辦程式:

1. 駕駛協會領年審表,蓋章;

2. 持年審表,到車輛轄區交警隊蓋章(檢查急救包、滅火器和警示牌,購買急救包65元,滅火器55元);

3. 持年審表,到車輛檢測線入口處簽字,進入檢測線,先繳100元,檢查車輛專案:前後制動、後駐車、尾氣、燈光、喇叭聲音,檢測專案結束。然後是發動機模號,在辦公室領檢測結果表,在發動機模號處繳不合格項調校費、複驗費和模號費(20元)

4.到轄區車管所車輛年審視窗,年審表、車輛檢測結果表入檔,路橋ic卡舊卡換新卡,ok。

整個年審時間大約需要2~3小時,程式簡單。如果不買急救包滅火器,一般費用190元。

年檢型別

機動車年檢型別共有三類

(一)、9座以下非營運小客車,直接到檢測站參加檢驗,檢驗合格後,檢測站在行駛證副本列印檢驗憑證,交還車主

(二)、9座以上客車、貨車,車主應先到轄區交通大隊預檢點進行外觀檢測,專案有:客車座椅是否符合要求、貨車是否按規定貼上了反光標誌和側後部防護裝置等。預檢合格後,持憑證到檢測站檢測;

(三)、電單車、三輪車等車輛,屬於人工檢測範圍。車主到轄區交通大隊預檢點進行人工檢測,檢測合格後到大隊車管視窗列印檢驗憑證

費用辦理汽車年檢只要帶上你的身份證,車輛行駛證,駕駛車輛去車管所進行檢驗就可以了。深圳年審具體收費如下:

1.機動車檢測費 100元.

2.車輛基本工本費 30元.

3.燈光除錯費 40元.

4.發動機號碼.車架號碼拓印費 20元.

5.其他雜費如洗車.影印等等 10元

6.尾氣除錯費 60元

7.尾氣除錯服務費 40元

(尾氣除錯服務費40元可以經過我單位專業儀器除錯.包合格一次性通過.不合格車輛尾氣測試每多測試一次加60元)

8.代辦服務費 原價 300元.

6樓:徐小小奔

a2駕駛證無扣分不用年審。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從2023年1月1日起,公安部對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人審驗和提交體檢證明的規定做了修改,持有上述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

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7樓:藍藍藍

是的,a2駕駛證無扣分不用年審。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

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a2駕駛證實習期扣六分用學習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未扣分但被罰款可免審嗎

10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沒有這一說,這還的看你當地的情況。大本是一年檢一次。

聽說現在的駕照是終身的不用年審是嗎?

11樓:

是的,小車牌c牌終身不用年審,不過6年要換證一次.b牌(大貨車牌)每年要年審,a牌也是一樣.

12樓:四眼神父

c1以下的60周歲之前不用年審,但需要按時換證。60之後都需要年審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不用年審,應該是不用換證

14樓:

初辦駕駛證有效期是6年,到期換本時如在第乙個六年中各記分週期沒有12分的記分,就換成有效期10年的駕駛證,到期換本時如在這個有效期內沒有12分的記分就可換成有效期長期的駕駛證了。

但c1以上的本(b1,b2,a3,a2,a1)還是要年年交體檢報告的

聽說沒有扣分不用年檢駕駛證嗎,聽說駕駛證沒有違規扣分不用年審,是真的嗎?

是有這個規定,是今年開始實行的,b照以上的駕駛證沒扣分不用年審,體檢表也不用提交到了換證再提交體檢表 你好!新規定a b類駕駛證要每年辦理年審 一次,從駕駛證上的初次領證日期的月份 開始辦理,最遲是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 日內辦理,但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違法記 分的免去本記分週期的審驗。審驗時不用 提交...

沒有違章記錄的駕駛證需要年審嗎

a2駕照以及b1 b2 a1 a3的駕照在乙個記分週期內如果沒有違章扣分記錄,是不需要參加審驗的。根據規定有罰款但是不扣分的也不需要年審,比如你違章停車了,不記分但是收到了100的罰款通知。不過假定你的駕駛證有違章扣分了,那麼就需要年年審,假如12分被扣完了,那就要面臨降級了。a2駕照實習期內還要注...

電單車與小車相撞,電單車沒有違規,有駕駛證,行駛證過期

打不打轉彎bai燈這個不du是問題,你講他沒打他講打了zhi,除非事發dao路段有攝像頭,轉內 彎車是要讓直行車,責容任的劃分應該要看汽車是撞在電單車前部還是尾部,前部那就是電單車的責任,尾部就是汽車的責任,還有就是沒有年檢那是要罰款,不會扣你的車,最多就是要你補檢!我小轎車和電單車相撞,對方電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