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起訴離婚要什麼手續怎麼辦,女方起訴離婚都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10 13:32:18 字數 5311 閱讀 893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女方起訴離婚需要的手續和證件是:

1、寫民事訴狀。

第一部分寫明原告、被告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和住所地。

第二部分寫訴訟請求:

(1)請求離婚;

(2)小孩的撫養問題;

(3)財產依法分割;

第三部分寫事實與理由。

1、把何時結婚、何時生小孩,因為什麼原因離婚等情況寫明。訴狀最好列印,但最末處必須手簽名。

2、到住所地所在基層法院起訴,在立案庭辦理立案手續。

3、立案的時候遞交民事訴狀2份、結婚證、夫妻兩人的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證據需要交2套影印件。

4、立案庭審查後,繳費。

5、將繳費票據與材料交給法院立案庭,回家等通知;

6、法院給你的案子排期**,並將訴狀副本、證據及其他材料送達給被告,送達被告後,會通知你**時間,你需要去法院領取**傳票。

7、如果對方也同意離婚,法院可能約你們雙方去調解,如果調解成功,則發《民事調解書》,調解分兩種,可能調解離婚,也可能做通你們的工作,不離婚,結案。

8、如果調解不成則**,**時還無法調解的,就會判決,最終發《民事判決書》。

9、判決可能判決離婚,也可能判不離,一般情況下,第一次起訴離婚的,被告不同意離婚,法院會判決不予准許離婚。可以在判決生效6個月後再次起訴離婚。

2樓:無葦然

我是湖南岳陽起訴離拿不到結婚證怎麼辦,結婚證都在男方

女方起訴離婚都需要什麼手續

3樓:華律網

起訴離婚的程式包括三個階段:

(一)第一階段:起訴階段

這一階段包括以下三個程式:

1、原告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書、副本及相關的證據;

2、人民法院接受原告提交的檔案、材料,進行審查;

3、經審查起訴符合法律規定、要求,作出受理決定並立案,反之則退回原告檔案及材料,並告之不予受理的理由。

(二)第二階段:答辯階段

1、人民法院決定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原告的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並告知被告作出書面答辯;

2、被告自收到人民法院送達的起訴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作出書面答辯。

被告在十五日內不提出答辯,人民法院照常審理案件並作出判決。

如果被告確因非個人意志的原因在十五日內不能作出答辯,可以據實向人民法院申請,請求延期,人民法院院長可以作出延期的決定。

(三)第三階段:**審理階段

這一階段進入離婚訴訟的實質性階段,主要是審查證據,查明案情,分清是非,確認當事人的權利、義務。它包括以下幾個程式:

1、起草起訴狀;

2、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和證據;

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狀副本;

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訴訟(一般情況下離婚當事人必須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實在不能到庭,必須向法庭出具是否離婚的書面意見);

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4樓:

離婚手續**辦,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

5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1、身份證據;2、婚姻關係證據;3、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4、雙方經濟狀況證據;5、家庭財產證據;6、子女撫養證據;7、精神損害賠償證據。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更多1條

6樓:申綠柳隗鵑

一般判給利於孩子成長的一方,判給女方可能性大,如果條件好於男方,那判給女方的可能性更大。除非男方有充分證據證明女方無能力撫養,特別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女方起訴離婚需要什麼手續和證件

7樓:華律網

第一:首先向法院申請離婚訴訟,收集有關資料,到法院進行立案。離婚案件的起訴,是指婚姻關係的一方向人民法院提出依法解除與對方婚姻關係的請求。

起訴一方當事人就是原告,被訴的一方當事人就是被告,訴訟開始後,當事人依法享有訴訟權利,承擔訴訟義務。依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民事案件的起訴必須符合四個條件。離婚案件也屬於民事案件,因此起訴也必須符合民事訴訟法的條件並具有自己的特色。

第二:答辯階段。1、人民法院決定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原告的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並告知被告作出書面答辯;2、被告自收到人民法院送達的起訴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作出書面答辯。

第三:**審理階段。這一階段進入離婚訴訟的實質性階段,主要是審查證據,查明案情,分清是非,確認當事人的權利、義務。

去法院起訴離婚需要攜帶如下證件:1、起訴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乙份,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乙份。2、訴訟狀,需要提交兩份,如果有財產糾紛,可以提交財產的證據,如果有子女撫養糾紛,需要提交孩子的出生證明原件和影印件或戶口本的原件和影印件。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現行相關法律規定,需要提交起訴書以及以下相關的證據材料:

(1)原告方的身份證原件,審核完即歸還原告。

(2)雙方夫妻關係的證明,一般可提供結婚證和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3)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明,一般提交財產清單即可,具體在**時提交也可。

(4)有子女的還應當提交子女的出生證明、戶口簿。

(5)如果是第二次起訴離婚,原告還要從法院開具判決生效單。

9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1、身份證據;2、婚姻關係證據;3、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4、雙方經濟狀況證據;5、家庭財產證據;6、子女撫養證據;7、精神損害賠償證據。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更多1條

10樓:

離婚手續**辦,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

11樓:法律快車

第一、雙方的身份資訊。第

二、結婚證的影印件。第

三、子女的身份資訊,比如出生證。第

四、起訴狀。起訴狀的內容一般包括幾個大的部分,雙方的感情狀況、生育子女的情況、財產的情況、債權債務情況,以及對雙方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是否存在過錯情況的描述等。此外,原告在起訴狀當中應當明確訴訟請求,比如子女應當由誰來撫養,財產歸誰,以及債權債務由誰來承擔等。

第五、要提供證據材料、清單及相應的證據材料。原告提供相應的證據材料,以證明自己在起訴狀當中所主張的事實和所提出的訴求是合理的。

女方起訴離婚都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12樓:法律快車

第一,寫離婚起訴狀。如何寫離婚起訴狀呢?

(一)在開頭寫明被告和原告的基本情況,具體是指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和住所地;

(二)寫明訴訟請求,一般在起訴離婚中會涉及如下幾個方面的請求:1.請求法院判決離婚;2.

有關孩子的撫養問題,包括由誰撫養,撫養費的多少以及探望孩子的時間和方式等;3.有關財產分割方面的請求;

(三)書寫事實與理由,概括一下雙方何時結婚、何時生子,因何原因離婚等情況。

(四)具狀人的姓名和日期。離婚起訴狀可以是書面形式,也可以是口頭形式,口頭到法院起訴的,法院會做記錄,需起訴人簽字或蓋章。

第二,準備訴訟需要的證據這裡所講的證據主要是指,結婚證、身份證、孩子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和影印件,相關財產方面的證據,包括房產證等的原件和影印件。

第三,拿著之前準備好的起訴狀3份(自己留1份),證據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2份,到被告戶籍所在地或雙方居住1年以上的住所地所在的基層法院起訴,到立案庭辦理相關手續。

第四,法院受理了該離婚案件後,將在法定的時間內向對方送達起訴狀副本,證據及其他材料。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第五,離婚調解是法律規定的必經程式,所以如果對方同意離婚,法院會組織雙方進行離婚調解,也可能是在庭前組織調解也可能是在**時首先問雙方是否願意調解。調解成功的,發民事調解書。如果不同意離婚或者調解不成功的將繼續**。

第六,**時,雙方都可以委託律師或其他**人,法院會根據雙方提供的證據和訴訟請求判決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對有關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等方面做出判決。這時,法院可能判決離婚也可能判決不予離婚。一般對於第一次起訴離婚的,被告又不同意離婚,法院會判決不予離婚。

前面說到離婚經過的程式時,已經提到了相關證據的準備,我們在離婚時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呢?

1.離婚起訴狀。

2.夫妻婚姻關係的證明,也就是結婚證原件。

3.原告的身份證或者戶口本的原件及影印件。

4.孩子的出生證或戶口本。

5.夫妻共同財產清單。包括動產和不動產的名稱、規格、件數、價值等方面的內容。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訴訟的手續(過程)如下:

1、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

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

a、請求判定離婚的起訴書(一式三份)

b、戶口本

c、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官證、軍隊文職幹部證等)

d、結婚證

2、經立案大廳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准予立案後,由立案庭發出立案通知書,你憑立案通知書繳納訴訟費(50元)。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3、法院的立案庭受理案件後,將案件移送民事庭,由民事庭進行審理。

4、民事庭受案後,向男方發出傳票,要求其在某個時間到庭應訴。同時,法院也通知你到庭參訴。

5、雙方到庭後,由法院進行調解(這是必經程式)。調解的結果有3種:

a.經調解後雙方願意維持婚姻的,則由你撤回起訴,婚姻繼續有效。

b.經調解後,他同意你的離婚請求的,並且對子女及財產問題作出處理的,則由你撤回起訴,由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

c.經調解後,你仍堅持要求離婚而他不同意的,或雙方同意但對子女及財產問題的處理存有爭議的。則由法院進行審理判決。

6、法院通過**審理,作出准予離婚或不准予離婚的判決。

法院以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其中,《婚姻法》第32條規定了准予離婚的以下例示性的法定理由:

a.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b、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c.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d.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滿2年的

e.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離婚後男方糾纏女方,女方怎麼辦,離婚兩年後女方物件了,男方後悔了,糾纏女方怎麼辦

離婚後,男方糾纏女方,女方可以通過溝通向其表示意思,讓其保持距離。但如果男方在糾纏過程中存在違法犯罪行為的,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依法對其進行立案偵查處理。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啊,怎麼糾纏的就怎麼解決。可以直接報警處理這個問題。離婚兩年後女方物件了,男方後悔了,糾纏女方怎麼辦 請問一下,離婚三年...

異地離婚怎麼辦,異地怎麼辦理離婚手續?

離婚只能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在重慶辦理必須有一方的戶口在重慶。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 1.申請。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辦理離婚登記的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本人的結婚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

離婚法律諮詢 男方先提出離婚。女方該怎麼辦,(女方已經結紮了)

這是我整理的 婚姻法 關於通常離婚問題的規定,供你參考借鑑 1 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2 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