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海參的儲存方法,鮮海參的儲存方法

2022-01-10 13:06:54 字數 5718 閱讀 7458

1樓:富義亓羅

儲存方法:把海參宰殺乾淨,冷水下鍋燒開後煮10分鐘,使海參一直收縮到不再縮為止,取出放涼並晾乾水分,放到缸中用鹽醃上(每放一層海參就撒一層鹽),就成了「拉缸鹽海參」,也就是「鹽漬參」,置於0℃保鮮冰櫃存放,可以儲存一年。這種方法操作很簡單,很多師傅都**購買鹽漬參,其實完全可以自己做。

根據這種方法,我又演化出另一種更易於操作的手法——鹽浸法:宰殺好的活海參直接用含鹽量近乎飽和的水煮約10分鐘至不再收縮,自然放涼後浸泡一天,撈出晾乾水分,一層層擺到保鮮盒中,置於0℃至-5℃保鮮櫃中儲存,也能儲存至少一年。

2樓:貿金蘭嬴橋

把海參宰殺乾淨,冷水下鍋燒開後煮10分鐘,使海參一直收縮到不再縮為止,取出放涼並晾乾水分,放到缸中用鹽醃上(每放一層海參就撒一層鹽),就成了「拉缸鹽海參」,也就是「鹽漬參」,置於0℃保鮮冰櫃存放,可以儲存一年。這種方法操作很簡單,很多師傅都**購買鹽漬參,其實完全可以自己做。

根據這種方法,我又演化出另一種更易於操作的手法——鹽浸法:宰殺好的活海參直接用含鹽量近乎飽和的水煮約10分鐘至不再收縮,自然放涼後浸泡一天,撈出晾乾水分,一層層擺到保鮮盒中,置於0℃至-5℃保鮮櫃中儲存,也能儲存至少一年

鮮海參的儲存方法

3樓:這個人一直都在

保鮮步驟

第一步:清洗海參。用剪刀把鮮海參從參嘴口處剪開,去除內臟,徹底清洗乾淨。

第二步:將鍋裡添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取出5到10個經過清洗的鮮海參,浸入已燒開的沸水中,然後將火苗調小,2分鐘後將海參用湯勺舀出,放入盤中,讓海參自然冷卻。

第三步:再一次把鍋內開水大火燒至沸騰,然後繼續重複第二步至所有海參加工完畢。

第四步:待所有海參都加工過後,將海參平均放在冷凍盤裡,將鍋裡的湯均勻分配在冷凍盤裡,中國吃網餐飲網提醒,這些湯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大家不要倒掉。然後將冷凍盤放入冰箱冷凍即可。

想吃的話,隨時拿出來解凍後食用。

鮮海參的保鮮方法其實並不複雜,只是很多人並不了解,相信在看完本文之後,大家已經有了乙個初步的印象該如何來保鮮鮮海參。

4樓:

用開水焯一下,焯水的鍋不要有一點的油,焯到海參的表皮發硬用筷子捅不進去不進去,!放到冰箱的速凍裡,這樣海參的營養成份不會流失,口感還好!我是山東煙台的,我們這裡都這樣!

要不別的方法保持不住營養,也儲存不住!

5樓:詩迷不悟

將鮮海參置入容器裡,然後放入清水,放在冷凍層,隨吃隨拿,口感好。我買的皮皮蝦就是採用這個辦法。不妨一試。

6樓:清咖木易

將鮮海參放入碗裡,上面加上食品冰就可以了.

7樓:年一白

回答1、無論是開膛了的海參,還是沒有開膛的海參,都可以將其直接放入冰箱中進行儲存,這種方法可以使鮮海參儲存半個月左右時間,但是需要每天進行換水。

2、如果是在海參的運輸過程中,對於鮮海參的話,可以將鮮海參放入保溫箱中,然後放入一定量的冰,就可以實現二十四小時的儲存。

3、將處理之後的海參放入食鹽來進行醃製,然後放入冰箱中,這樣可以儲存半個月以上的時間。

4、將處理之後的海參加入水之後,然後放在冷凍箱中進行儲存,但是這種方法不能進行長期的儲存。

更多2條

活海參怎麼處理儲存

8樓:風不停息

用鹽醃製.可以把高壓鍋處理好的海參拔涼後用食鹽醃一下,放進冰箱裡,也可儲存半個月以上。下面介紹一道蔥燒海參。

1、鮮食海參和大蔥為主料。

2、海參,蔥白豎向切,薑切片。

3、鍋內大火燒熱油,放蔥薑爆香,加醬汁: 鮑汁,紅糖,醬油,鹽,清水。

4、中火,加入海參,翻拌均勻。

9樓:暴走少女

第一步:把鮮活的鮮海參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臟,否則海參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方法很簡單,就是剖開鮮海參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

第二步:把洗淨的海參放入開水中煮大約45分鐘,把海參煮到縮小、用手摸感覺有彈性時撈出。這一步也可以這麼做,就是把洗淨的海參放入高壓鍋內蒸30分鐘左右。

第三步:再把海參放進淘公尺水中煮1~2小時,待海參煮得軟嫩時取出。

第四步:用涼水將海參清洗,放入純淨水或涼水中浸泡。一般要浸泡兩天,中間注意多換幾次水。如果放在冰箱的保鮮室內浸泡,可以少換幾次水。

第五步:經過兩天的浸泡後,你會發現海參的個頭明顯比剛煮完時大了許多,顯得更柔軟了,這樣的海參才可以用於製作各種美食。

儲存方法:處理好的海參如果一時吃不完,可將每個海參用小塑膠袋單獨包裝,放在冰箱冷凍室,隨吃隨拿。食用時只需將海參用水化開即可,隨意食用,每天一根最好。

10樓:大野瘦子

1、先用剪刀從尾部把海參肚子剪開,然後取出海參的腸子,髒胃。

2、等過一段時間,海參就會變硬,這時候用清水清洗乾淨。

3、用沒有油的鍋加入清水,最好是純淨水或過濾水。

4、把海參放進鍋裡,然後**煮4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5、煮完水黑黑的,煮出來就漂亮多了,而且會變小很多,撈出來就可以了。

11樓:精彩百曉生

1、清洗活參

2、在腹部開口,去掉海參的內臟。參腸不要扔掉,可以煲湯,很有營養的。

3、用沒沾油的乾淨鐵鍋(不要用鋁製鍋)加清水煮沸後放入去掉內臟的海參煮5-10分鐘後即可撈出,經過緊肉後的海參即可放冰箱長時間儲存了。

4、如果經過緊肉的海參想處理成乾參,要經過草木灰攪拌後陰乾,有點麻煩,不適合初次處理海參的人。

補充:海參,屬海參綱(holothuri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公尺的海洋軟體動物,據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布於世界各海洋中。

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參可供食用,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

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現代研究表明,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糖尿病以及抗腫瘤等作用

12樓:無私奉獻

先把活海參去腸,清洗乾淨,然後用開水焯一下,焯水的鍋不要有一點的油,焯到海參的表皮發硬用筷子捅不進去不進去,!放到冰箱的速凍裡,這樣海參的營養成份不會流失,口感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成乾的海參 放的時間會久些而且營養不會流失太多

14樓:我是乙隻小小舍

活海參買回來後,就第一時間把海參剪開,把裡面內臟清除,把裡面清洗乾淨,清洗乾淨後就可以拿到鍋裡進行煮了,一直煮到海參熟為止,然後等冷卻後裝進保鮮袋裡,放入冰箱冷凍層冷凍了,這樣儲存的時間也是比較長了。海參吃了對人的好處是不少的,就是要想買到正宗的海參卻不是那麼容易的,可以選擇如福臨門這種靠得住的品牌,能保證**。

幹海參儲存方法

1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來說,幹海參的保質期在2-3年左右,但這也是在儲存得當的情況下,一旦出現霉變和返潮現象,就證明海參已經變質。純淡幹海參表面沒有隔絕水和空氣的鹽粒,所以最好不要與空氣直接接觸。而便宜的幹海參一般都會有雜質,這些雜質也會導致海參不耐儲存。

幹海參如何儲存

1、幹海參儲存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因為海參的肉質已經乾枯,外表還裹這一層鹽,隔絕了空氣,不會壞。

2、為了怕影響其質量和口感,想要短期保持最好放到冷藏,想要較長期儲存,那麼最好放到凍藏,要食用前再解凍。這是最安全的儲存方法。

鮮海參的儲存方法是什麼?怎樣烹煮?

16樓:喵姐說心理

鮮海參的儲存方法:

1、把鮮海參洗乾淨;

2、用剪刀把海參肚子煎開,把海參肚子裡的腸子、筋、嘴去掉;

3、放水裡煮沸5分鐘;

4、把水和海參倒進暖瓶(沒暖瓶就找個密封容器),放置12小時取出;

5、用保險膜包起海參放進冰箱冷凍就可;

6、想吃時,取出海參,用熱水一燙直接可以吃;

7、煮熟前海參不能沾油,最好早晨空腹吃,最容易吸收。

新鮮海參烹煮方法:

1、新鮮海參剪開後清洗乾淨。

2.把海參切薄片,如圖所示。

3、鍋裡加水燒開後放入海參燙熟,撈出用冷開水沖涼。

4、調汁水:加生抽、香醋、砂糖、蒜泥攪拌均勻。

5、把綽熟的海參放入汁水裡。

6、最後可以擠點芥末拌勻。

7、裝盤即可。

鮮海參怎麼處理儲存

17樓:是辛普森呀呀

工具:剪刀、水。

1、首先,新鮮的海參買回家,一定要及時破腹除髒,否則海參會很快癟掉,甚至自行溶成液體。

2、然後用剪刀開始剪掉海參的嘴巴,如圖所示。

3、把肚子裡面內臟全部去掉,如圖所示。

4、然後把它們全部的洗乾淨,如圖所示。

5、最後,將清洗好的海參放入清水中儲存即可不會壞掉,如圖所示。

18樓:一弦一柱

需要工具:剪刀、清水

一、鮮活的鮮海參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臟,否則海參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

二、然後剪掉海參的嘴巴。

三、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

四、然後用洗水洗淨。

五、然後把清洗乾淨的海參放進清水中儲存就可以了。

19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覺得新鮮海參的儲存方法有冰箱保鮮儲存、用鹽醃漬儲存、冷凍儲存等。

1、冰箱保鮮儲存。活海參不要開膛,放進高壓鍋用海水煮開10-12分鐘,迅速用冷水拔涼,放進純淨水或者礦泉水裡,在冰箱保鮮箱裡,可儲存15天左右。注意,最好每天換水。

2、往外運輸的話,可以把活海參放進保溫箱裡,加上冰,可以儲存24小時左右。

3、用鹽醃漬。可以把高壓鍋處理好的海參拔涼後用食鹽醃一下,放進冰箱裡,也可儲存半個月以上。

4、冷凍儲存。可以把高壓鍋處理好的海參拔涼後加水放進冷凍箱裡凍起來,但是時間不宜過長。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更多4條

20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1:  首先有刺的一面是海參的背部,反之則是腹部,這個概念一定要記住,因為後面的處理離不開這個常識。

2:接下來準備一把鋒利的廚房專用剪刀,找到海參下面那個「洞」(沒具體上網查過,這應該是海參排洩的出口。)按下圖所示方法,小心地沿著其腹部剪開即可。

3:如下圖不要完全剪到頭,留一點,然後把腸子扯掉。

4:海參剪好之後用冷水洗淨,接下來要煮一下。這裡沒任何技巧,關鍵就是要用到純淨水而不是自來水。大火煮開轉小火再煮30分鐘左右。

5:煮好之後撈出來泡在冷的純淨水裡,一直要泡到烹飪之前,泡久一點也無妨。

6:準備烹飪之前,取出瀝乾水份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內容:

海參,屬海參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公尺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布於世界各海洋中。中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參可供食用。

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

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隨著海參價值知識的普及,海參逐漸進入百姓餐桌。

生活環境決定海參品質。

凍起來的海參能儲存多少天,海參帶冰冷凍可存放多長時間

是指發泡好以後嗎?發泡好以後如果放在冰箱冷藏室,可以儲存10天到半個月,如果是冷凍室,可以儲存乙個多月。不過建議樓主一次發泡幾天的量就可以,畢竟發泡也不麻煩 凍起來的話如果海參的表皮沒有破的話存放兩個多月是沒問題的,但是還是建議不要存放太久,會影響海參的口感 而且營養會流失一部分,建議還是一次不要發...

海參的發制方法,海參發制方法

海參發制方法如下 1 購買優質淡幹海參。2 取適量海參,裝無油的容器裡,用純淨水泡上,放入冰箱冷藏室,泡兩天,每天換一次水。3 泡滿兩天後,將海參沿切口剪開,去掉沙嘴 白色的牙齒部分 後,將海參清洗乾淨。腹腔內的白筋營養價值較高,不用去掉。為保證海參口感比較q糯,不建議剪斷白筋。4 將洗好的海參放入...

即食海參的鑑別方法,如何鑑別海參

購買即食海參首先要看看它的品相,好的海參應該是表面完整,參刺挺拔。如果表面有爆皮現象,或者參刺有斷裂現象,多數是用火鹼泡發的海參,這種即食海參白送都別吃,營養和口感都已經損失殆淨。其次就是聞聞即食海參的味道,高品質的野生海參都生活在乾淨的大海中,聞起來有股清新的味道。如果聞起來略帶腥臭,或者帶有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