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儲存方法是什麼?柿子的儲存方法

2023-01-28 00:35:02 字數 5156 閱讀 9767

1樓:向無名者致敬

1、放在通風並且陰涼的地方。

最簡單的地方法就是柿子放到通風、陰涼的地方,一般的硬的柿子放在自然通風的地方可以放2-5個月,變軟後就要馬上吃完。

2、放在冰箱裡冷藏。

柿子適合儲存在10度左右,為了控制好溫度,可以把柿子放入冰箱冷藏處,這樣就可以讓柿子長期儲存。

3、搭露天架。

搭露天架要選擇地勢高的地方,並且要搭在陰涼的地方,可以搭乙個高為1公尺的架子,長和寬可以自己決定,上面鋪幾層的稻草,然後把柿子放在架上,如果溫度低於0℃,需要覆蓋稻草保溫。

4、真空袋。

將柿子表面擦乾淨,不要有水,然後放入真空袋中並抽出空氣,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即可。

2樓:嗯嗯

,1、房間內堆藏:挑選蔭涼乾躁、自然通風優良的空房子,掃淨路面,下鋪15-20公分厚的穀草,將選定的柿子餅擺在穀草上,放3-4層,要輕拿小心輕放,以防損害柿皮,隨後再蓋以穀草開展儲藏。

在路面上放立柱架起一公尺高的鐵架子,上邊用橫木間距撐起來,橫木上先鋪一層玉公尺秸杆,再鋪一層穀草,鋪得要盡可能平整,大致呈乙個長方形。補充適度採摘完善適當的硬柿,優選無牙斑菌、無病蟲害、沒有受損的的好柿子餅。

3、碳酸鈉儲藏法:將碳酸鈉與柿子餅按1:50的佔比一起裝進塑料膜袋裡,密封性儲存,可冷藏3月質量不會改變。

4、冷藏儲藏法:採收後選擇好柿子餅放於濕冷處,等溫度降低,任職期當然凍潔。待凍硬後退至背陰處的果架子上,使柿果一直處在凍潔情況,直到春暖花開時市場銷售。

具體做法:在長、總寬適合的路面上挖寬、深各33公分的斷面,斷面裡鋪7-10公分厚的玉公尺秸杆,路面封凍後,放置柿果5-6層,等其凍潔後上邊蓋上30-60公分厚的穀草;第二年春暖花開時,用土將溝填實。還可以選用冷凍法。

將要柿果送進零下20℃的凍庫解決1-2天之後,放進所述的斷面裡儲藏,可冷藏3-6月。

3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柿子的儲存方法是冷藏:可以把柿子放入冰箱冷藏處,這樣就可以讓柿子長期儲存。

柿子的儲存方法

4樓:聖誕老東東

質硬的成熟柿子可在自然狀態下儲存2~5個月,變軟後即可食用;經特殊處理除去澀味後的柿子,不宜長時間存放,以免變軟、變質,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3~5天。

選購質硬的柿子應選擇橙黃色,外表完整、光滑而有光澤,沒有擠壓傷的;質軟的柿子應選擇黃色,外表光滑完整的。軟柿應整體同等柔軟,有硬有軟者則不佳。

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5樓:子書曾

1.室內堆藏。選擇陰涼乾燥,通風良好的屋子,燃燒硫磺進行消毒後,地上鋪15-20釐公尺厚的禾草,將選好的柿子輕輕堆放在草上,厚4-5層。

也可將柿子裝筐堆放。 溫濕度的控制上,室內如沒有製冷裝置,室外溫度高於0℃時,應採取早晚通風,白天密封門窗,注意防熱。相對濕度低於90%時,應適當加濕。

這種方法貯藏期較短。

2.露天架藏。選擇地勢較高,陰涼的地方,搭高1-1.

2公尺架,寬和長據貯量而定,架上鋪竹或玉公尺稈,上鋪10-15釐公尺厚的稻草,將選擇好的柿子放在架上,厚約30釐公尺。當溫度低於0℃時,需覆蓋稻草保溫。架頂部設屋脊形防雨篷。

此法,可存到翌年4月初,柿子的色澤和品質尚好。

3.自然冷凍貯藏。自然冷凍法是將柿子放在陰涼處,任其凍結。

選地下水位低,背陽處挖寬、深各為35釐公尺的溝,溝內鋪5-10釐公尺的玉公尺秸,上放柿子5層左右,將凍結的柿子再加蓋30-60釐公尺厚的禾草,保持低溫。貯存期3-4個月,直到春暖時解凍銷售。

4.氣調貯藏。分快速降氧氣調和自然降氧氣調2種。

快速降氧是將預先配好的混合氣體含氧30%,二氧化碳6%,連續通入塑料帳或袋中,或用充氮降氧的方法,使果實很快處於適宜的氣體環境中。自然降氧法是將果實密封在聚乙烯塑膠袋(帳)裡,通過果實本身的呼吸作用來調節袋內的氣體成分。然後每天或定期測定袋中的氣體成分。

當氧含量低於3%,二氧化碳含量高於80%時,分別向袋內補充空氣或者用消石灰吸收(每100千克果實放千克消石灰,消石灰失效時可更換)。在0℃下,甜柿品種能夠貯藏3個月左右,澀柿貯藏可達4個月左右。

5.除此之外,柿果還可用食鹽、明礬水浸漬貯藏,即在50千克煮開的水中,加食鹽1千克、明礬250克,將配好的鹽礬水倒入十分乾淨的缸內,待水冷至室溫後,將柿果放入缸內,用洗乾淨後柿葉蓋好。同時,用竹桿壓住,使柿果完全浸漬在溶液中,當水分減少時,可新增上述溶液。

由於明礬能保持果實硬度,食鹽有防腐作用。因而貯藏到次年5月份左右,仍然保持質脆,但果實略帶鹹味。

6.如果量不多,可以直接放在冰箱裡面。

6樓:專業情感博主

85%~90%;氣調指標:氧2%~5%;二氧化碳3%~8%;貯藏期:2個~4個月。

1、冷凍庫凍藏。

生產中的凍藏方法分自然凍藏和機械凍藏兩種。自然凍藏(在寒冷北方,常將柿果置於0℃以下的地方,使其凍藏。當柿果凍後堆架於室外,可貯至春暖化凍時節)。

機械冷凍庫凍藏,即將柿果放置-20℃冷凍庫中24小時~48小時,待柿子完全凍硬後放進-10℃冷庫中貯藏。

7樓:娛樂小妖兒

柿子長期儲存方法,厲害了。

柿子怎麼儲存

8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脆柿子吃不完該如何儲存,儲存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1、冷藏。 一般來說,適合柿子的儲存溫度介於7~13攝氏度之間。家常短時間冷藏柿子的,可放冰箱冷藏。

柿子可先不清洗,需用塑膠袋或紙袋裝好,防止果實水分蒸散。也可以在塑膠袋上扎幾個小孔,以保持透氣,避免水汽積聚,造成柿子腐壞。用這個方法儲存,3-4個月都不會腐爛。

2、自製柿餅。 將吃不完的新鮮柿子清洗乾淨後(最好稍硬一點的),用刀削去外皮,削皮的時候,要把柿子的蒂保留。放到有陽光的地方,曬一週。

曬的時候,要勤翻動,隔兩天後要用手輕輕地把柿子捏扁,隔兩天再捏一次曬到表面濕潤不滴水為宜,然後裝入容器內密封,放在通風地方十多天,捂出白霜即可食用,這樣可以儲存一年。

3、做柿子果醬。 將吃不完的柿子洗淨去皮,用榨汁機榨成汁,倒入鍋中小火慢煮,邊煮邊攪拌(熬煮柿子果醬要用成熟柿子,沒脫澀的柿子會影響口感。)

當柿子醬煮沸時,加入適量的白糖和檸檬汁,煮至湯汁濃稠時即可(柿子原本存在的糖分比較高,所以糖無需新增太多就很甜了)然後晾涼後裝入乾淨的瓶內,密封好放冰箱儲存即可。

在我們老家有一種長期儲存的方法,這種方法也是我們當地老輩人經常會用的,接下來我就給大家分享這種經濟實用的好方法,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大碗麵粉,然後把採摘下來的新鮮柿子進行削皮處理,緊接著就可以把削好的柿子。

放在咱們準備好的麵粉裡,把柿子的表面都沾上均勻的麵粉,再接著就是用細繩子把這些柿子穿起來,最後就是把這些柿子放在陽光下進行晾曬。

等到柿子晾曬軟了之後,還需要再次進行晾曬直到曬成柿子幹,也就是說把柿子的水分都流失掉之後就可以食用了。做好之後就算是放到明年也可以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貯藏的柿子應該在果實成熟、果肉脆硬、表皮由青轉為淡黃色時採收。一般採收期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採收時要輕拿輕放,盡量避免機械損傷,也可用上端有採果夾的專用杆採收。

每個柿子要保留較短的果柄和完好的萼片,且不受損傷。然後,輕輕裝入簍、筐等容器內,放在陰涼通風處。

剔除病蟲果及傷果,分等分級,選擇較硬的柿子進行包裝。包裝筐或簍內墊乾淨稻草或2-3層包裝紙。每筐或簍裝20-25公斤柿子。遠銷的柿子不要進行脫澀處理。

柿子適宜的貯藏溫度為0至-1℃,相對濕度為85%-90%。柿子能在較高濃度的二氧化碳環境下存放,適合氣調貯藏。氧2%-5%、二氧化碳3%-8%的氣體配比適合貯藏種子。

此外,柿子還可在0℃以下低溫凍藏,或在-20℃下人工速凍後在-18℃下貯藏。

氣調貯藏。目前,我國柿子大規模冷藏和氣調貯藏較少。在0℃、8%二氧化碳和3%-5%氧條件下,適合貯藏「富士」甜柿。

柿子硬度的變化與氣體成分組成有關,氧濃度高,柿子的硬度下降較快。但當氣體中含有3%二氧化碳時,氧濃度的高低對柿子硬度的變化影響不大。0℃下,用0.

06公釐聚乙烯薄膜包裝,「富士」柿子可以貯藏150天左右。在5℃下,用聚乙烯薄膜包裝,「富士」柿子可以貯藏110天。室溫下,用聚乙烯薄膜包裝「富士」柿子可貯藏50天左右。

室內堆藏。選擇陰涼、乾燥、通風好的房間,清掃乾淨,鋪一層15-20釐公尺厚的稻草。將選好的柿子輕輕擺放在稻草上,擺3-4層。數量多時,可進行架藏。貯藏初期應注意通風散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成熟後不要至於常溫下,要放入冰箱冷藏,並請趁早食用,因為過熟的柿子很快就會變軟,儲存不易。

目前存在的柿子種類多達兩千多種,主要可分為兩大類:一種是成熟變軟前帶有澀味的果實;另一種則是沒有澀味的果實。在挑選上,有以下幾點建議:

‧ 盡量選購圓潤、豐滿、外表光華的柿子,上端最好仍留有綠蕚。

‧ 除非要馬上食用,否則請購買硬一點的柿子,讓它們自己成熟,風味較 佳。

11樓:詞顧北

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儲存或真空儲存。把吃不完的柿子用保鮮袋裝起來,放入冰箱的冷藏層,隨吃隨取。真空儲存是把柿子表面擦乾淨,放進真空袋裡面,抽走空氣,放入乾燥陰涼處儲存。

12樓:wyshi師

吃不完的脆柿子可以放冷藏,放冰箱之前要用塑膠袋或紙袋裝好,防止果實水分蒸發,也可以拿去晾曬做成柿餅,柿餅儲存的時間是很長的。

13樓:勤奮的若生

可以冷藏或者冷凍儲存,記住水擦乾淨,密封儲存,以免串味。還可以真空儲存或者是通風儲存。

柿子存放方法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柿子變熟透的軟柿子:把柿子的多餘的枝葉摘乾淨,但是要留柿子蒂,找乙個乾淨的塑膠袋,不要有破損,把柿子並排放整齊,根據柿子數量的多少選擇1--2個梨放在柿子周圍,把塑膠袋系嚴實,在陰涼處放置1周左右時間就可以食用了,這樣捂出來的柿子軟軟的甜甜的,這是柿子的精華吃法!

生柿子變熟透的脆柿子:準備一小碗白酒,仔細挑選沒有傷疤的柿子,在白酒裡均勻的沾一下,放進塑膠袋,把塑膠袋系嚴實,在陰涼處放置1周左右時間就可以食用了,這樣捂出來的柿子是脆生生的,口感很好!這也是我比較喜歡的!

怎樣儲存柿子,怎樣儲存柿子?

柿子貯藏方法 冷庫貯藏 室內堆藏法 速凍法 氣調貯藏法 室內堆藏法 選擇通風陰涼乾燥的窯洞或空房打掃乾淨,後鋪 10 20 釐公尺厚的稻草,然後將選好的柿果輕輕擺於稻草上3 4層,貯藏期間應注意檢查發現爛果及時撿出。此法可貯藏於冬天 速凍法 柿果預冷後先放在 20 以下的冷庫裡處理1 2晝夜,然後在...

柿子汁怎麼儲存,柿子汁隔夜怎麼洗掉

軟柿子口感甜甜的,吃的時候撕開兩半就能愉快開吃啦,不過就是很容易弄到地上很多汁,然後手也是黏黏的。如果你喜歡脆脆的口感,你也選擇脆柿子哦,甜爽的滋味令人深愛,美中不足的就是吃起來有點澀。可能買過柿子的筒子都經歷過這樣的痛,柿子還沒有時間吃,擺在家裡兩天然後軟柿子就軟得更厲害了,然後脆柿子也會有可能會...

柿子熟了怎麼儲存更久

想要讓柿子放的時間更長一些,在採摘的時候,要注意輕拿輕放,盡量保證柿子不被磕碰,將柿子放在籃子裡或筐裡,裡面要用蒲包包好,免得柿子在裡面被硌壞。採摘柿子的時候,軟的和硬的要分別放置,軟的是馬上可以吃的,拿出來留著吃,硬的比較澀,還要放置一段時間再吃,如果想盡快吃的話,可以將它和蘋果放在一起,就會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