餛飩怎麼調餡才好吃

2022-01-10 12:41:03 字數 5061 閱讀 6205

1樓:李樹的戀愛

小餛飩肉怎麼好吃

想要讓小餛飩的味道變好,那麼它裡面的餡料一定要注意正確製作,可以準備一些豬肉餡放到乙個碗裡面,再加入適量的澱粉,生抽,雞精,鹽,榨菜沫,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準備乙個小餛飩皮,把肉餡包進去包好,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再把小餛飩放進去,煮好以後新增適量的紫菜,盛到碗裡面,淋上香油,再加入適量的蔥花,這樣就可以吃了。

小餛飩肉餡怎麼調

小餛飩肉餡想要調的好吃,那麼一定要注意先在肉餡裡面新增適量的鹽,攪拌均勻一直攪到粘稠狀態,然後就可以分多次把蔥薑水放進去攪拌均勻,一直到完全把水分吸收為止,新增適量的醬油,雞精,可以再新增一些蠔油,這樣味道就更加的順滑以及鮮美,在攪拌餡料的時候要按照乙個方向進行攪打,這樣做就可以讓肉餡變得更加順滑,也可以在裡面新增一些澱粉,加蠔油的話,味道會更加鮮美一些。

餛飩餡也可以製作冬菜鮮肉餡,可以先把香蔥,冬菜,雞蛋,豬肉以及鹽等混合在一起,放到料理機裡面攪打好,然後再包成餛飩,煮熟以後就可以吃了,然後再調一碗好喝的餛飩湯,這樣就可以讓味道變得更加不錯。

小餛飩肉的營養價值

小餛飩肉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還有微量元素,纖維素以及維生素,能夠被身體很好的吸收,讓身體不舒服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適當的吃一些小餛飩肉,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脂肪酸以及蛋白質,能夠讓缺鐵性貧血問題得到有效改善。

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三鮮餛飩 】

原料:魚肉80克、蝦仁80克、豬肉餡80克、薄的大餛飩皮240克、香菜1棵、蔥1根

輔料:(1)酒1茶匙、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2茶匙、蛋清1/2個、澱粉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魚肉剁碎;蝦仁抽淨泥腸,剁細備用。

2 魚末、蝦泥與豬肉餡再剁細,然後加入調味料(1)做成餡料。

3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餛飩,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調味料(2)調勻後放碗內,再盛入煮好的餛飩,最後撒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蔥花即成。

【 雞柳蘑菇餛飩 】

原料:雞柳肉4條、蘑菇150克、薄的大餛飩皮150克、油菜2棵、香菜1棵

輔料:(1)蛋清1/2個、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雞柳肉用刀剁細,加入調味料(1)拌勻;蘑菇用鹽水氽燙過,撈出後用水沖涼,切碎,加入雞肉末中調勻。

2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餛飩,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油菜剖開,氽燙過沖涼,加入調味料(2)煮開後盛入碗內,再加入煮好的餛飩,並撒下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即成。

【 白菜鮮肉餛飩 】

原料:大白菜3片、豬肉餡150克、厚的大餛飩皮150克、香菜1棵、蔥1根

輔料:(1)鹽1/2茶匙、香油1/2大匙、澱粉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特色麵食

1 大白菜洗淨,先氽燙過再沖涼、切碎,然後擠乾水分。

2 豬肉餡再剁細,連同調味料(1)一起加入切碎的大白菜中調勻成餡料。

3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成長枕形餛飩,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餛飩,再撒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及蔥花即成。

【 鱖魚餛飩 】

原料:鱖魚肉1片(約400克)、芹菜1棵、蔥1根、厚的大餛飩皮150克

輔料:(1)酒1大匙、蛋清1/2個、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澱粉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1 鱖魚肉洗淨,去皮剔骨,取出魚肉切碎,再加入調味料(1)拌勻成餡料。

2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折成長方枕狀餛飩,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調味料(2)調勻後放碗內,再盛入煮好的餛飩,然後加入洗淨、切碎的芹菜末及蔥花即成。

【 鮮肉蛋黃餛飩 】

原料:豬肉餡240克、鹹蛋3個、厚的大餛飩皮150克、香菜1棵

輔料:(1)酒1/2大匙、鹽1/2茶匙、蔥薑水1大匙

(2)高湯1碗、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美食天下菜譜大全

1 豬肉餡剁細,加入調味料(1)拌勻成餡料;鹹蛋去除蛋白後,將蛋黃切丁,再拌入餡料中。

2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折成枕包式餛飩,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餛飩,再加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即成。

【 韭菜鮮肉餛飩 】

原料:豬肉餡150克、韭菜75克、厚的大餛飩皮150克、香菜1棵

輔料:(1)鹽1/2茶匙、香油1/2大匙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韭菜洗淨,切碎;豬肉餡再剁細,加入韭菜及調味料(1)調勻成餡料。

2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成長枕形餛飩,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餛飩,再加入洗淨、切碎的香菜即成。

餛飩之所以好吃,除了火候外,更重要的還是餡兒,餛飩餡兒有很多不同口味,最為經典的肯定是韭菜。

食材明細:豬肉一斤左右,雞蛋乙個,蝦公尺適量,蔥適量;

1.將蝦公尺放在溫水中浸泡,直至變軟,蔥薑洗淨後切成碎末,蝦公尺也剁成細末;

2.豬肉剁成肉末,可能花費的時間比較多,也可以直接買剁好的肉末,在肉末中加入剁碎的蔥薑和蝦公尺;

3.用蛋黃分離器只取雞蛋清,加入肉末中,再加入適量的鹽、味精和白砂糖,充分攪拌均勻;

4.活餡兒的時候筷子要始終沿著乙個方向,這樣做出來的肉餡兒更加有嚼勁。

如此一道酸辣味兒的餛飩餡兒便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呢?那麼接下來我們再來學習三鮮餛飩餡兒的製作方法。三鮮餛飩餡兒因為加入了青魚肉,所以味道鮮嫩特別,也因用了豬肉、魚肉和蝦肉,所以被稱作三鮮餛飩。

食材明細:豬肉適量,青魚肉適量,蝦仁適量,紹興酒一兩左右,味精和精鹽等各適量;

1.將豬肉、青魚肉分別洗淨後切成細末,將其與蝦仁放在同一器皿中;

2.加入整個的雞蛋,紹興酒,適量的精鹽、味精和清水,充分攪拌均勻。

這一種白菜鮮肉餛飩餡兒也是我很喜歡的,因為是自己家裡吃的餛飩,所以餡兒都放的特別足,很容易吃膩,但是加入了白菜,就巧妙地解決了全是肉的膩味。

食材明細:大白菜3片,豬肉適量,鹽、香油和澱粉各一茶匙;

1.將白菜洗乾淨,放在燒開的水中燙軟,撈出再涼水中過一遍,然後切成碎末並擠幹多餘的水分;

2.豬肉剁成碎末,取一碗,倒入適量的澱粉,加水調濕,再倒入適量的鹽和香油等調味品;

3.取一大的器皿,將豬肉末,白菜碎,碗中的調味品混在一起,沿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食材明細:豬肉3兩左右,韭菜一兩,鹽一茶匙,香油2茶匙;

1.韭菜洗乾淨後切成細末,越細越好,豬肉剁碎,越久越有嚼勁;

2.剁好的豬肉、韭菜放在一器皿中,再加入準備好的香油和鹽,還是朝著同乙個方向使勁攪拌,讓其均勻受力。

韭菜餡兒的餛飩雖然經典,味道更是經典,建議大家最好不出門的時候在家裡吃,否則味兒太大了!

3樓:生活小助手小橙

回答請稍等

第一:先做乙個大料水,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兩個八角,一點花椒,大火煮開,水開之後煮5分鐘,關火

第二:先將豬肉皮去掉,將豬肉切成塊,再切點蔥段,再切幾片姜,將肉和蔥薑都放到絞肉機中,這樣肉更加的入味

第三:肉餡絞好之後倒入盆中,倒入適量的生抽,蠔油,一點十三香,少放點雞精,一勺鹽,沿著乙個方向攪拌,然後分三次倒入大料水,先少放一點,沿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這樣做出來的肉餡一點都不柴,將肉攪拌成拉絲的狀態,然後打入乙個蛋清,沿著乙個方向攪拌

第四:切點香蔥,放入肉餡中,然後再潑點熱油激發出香蔥味道,沿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放在冰箱中冷藏乙個小時

更多3條

4樓:北海數碼站

餛飩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們喜愛的一種美食,不僅美味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它的精華在於餡的製作,人們可以根據自身的口味偏好加入不同的調料,其中以雞肉餡最受歡迎,雞肉餡餛飩的調法非常有講究,包括食材的選取和調料的配比,都有嚴格的要求,只有這樣才可以做出正宗的雞肉餡餛飩。

(一)雞肉餛飩餡怎麼調好吃?

蔥、姜洗淨後蔥切段、薑切成片備用。

將作法1的蔥段、薑片與冷開水一起倒入果汁機,打約20秒成蔥薑汁備用。

雞胸肉與肥豬肉一起剁碎備用。

取一攪拌盆,將作法2的絞肉放入盆中,以摔打攪拌的方式至絞肉呈現黏性

於作法4的絞肉中加入調味料a[鹽3/2茶匙,味精1茶匙,細糖1茶匙],一起以同一方向攪拌至完全均勻。

將作法2的蔥薑汁,將其分3等份,分別加入作法5的絞肉餡中,且注意每加一次都要不停攪拌,讓絞肉將蔥薑汁完全吸入。

最後一步

待作法6的蔥薑汁全部加完後再加入調味料b[太白粉1大匙,白胡椒粉1茶匙,香油1大匙],一起攪拌至均勻即可。

(二)雞肉餛飩這樣做

主料:雞肉泥200g麵粉200g

輔料:精鹽2g糖2g生抽10g公尺酒15g澱粉1g胡椒粉少許小蔥5g姜3g

一、和面,麵團基本和包餃子的軟硬度差不多,不要和的太硬,和好麵餳發15分鐘。雞肉剁成肉泥,加入以上輔料中的所有調料。將和好的麵用壓麵機加工成麵皮,在家裡可以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麵片。

二、將麵片切成四釐公尺見方的混沌皮,左手拿皮,右手拿筷子將肉餡抹在麵皮上,小混沌不用包太大的餡,只要把味道調好就ok了,然後用手一捏乙個小混沌就完成了。

三、鍋裡加水燒開後,下餛飩,煮開後加一碗水,再開鍋再打入一碗涼水,就可以關火了。煮餛飩的時候取兩隻小碗,加入蛋皮、紫菜、蝦皮、榨菜、鹽、胡椒粉和生抽。然後用勺子把餛飩和湯盛進碗裡。

5樓:爵爺的網路

主料薺菜適量 小青菜適量

方法/步驟1、處理食材:豬五花肉公尺放在盛器中,然後加入鹽、酒、蔥、姜、美極鮮醬油等調料。

2、順著乙個方向,將其調勻,直至起漿(這一部很重要),然後擱置一邊(醃製一下)使其入味。

3、再處理素菜:把薺菜、小白菜整理乾淨。

4、然後放在水槽中洗淨,再泡十分鐘(因為薺菜根部可能會有沙土),最後沖洗一下。

5、開鍋燒水,水開之後,將薺菜和小青菜一起倒入鍋中焯水。

6、等到薺菜、青菜變色,即可撈出,放在冷水中衝一下(直至菜冷卻,否則菜會發黃)。

7、再將冷卻的薺菜、小青菜,擠一下水分(這步很重要:不宜太乾或太濕)。然後將其切細,剁碎。

8、再將盛器中醃製好的肉糜撥到一邊,把剁碎的薺菜和小青菜放在另一邊。薺菜和小青菜上淋些食用油,攪拌均勻(鎖住蔬菜中的水分)。

9、然後再將肉糜和薺菜、小青菜一起攪拌(順著乙個方向),直至菜和肉混為一體(起漿),至此,這樣調出來的餛飩餡才好吃,無論選擇何種食材,餛飩餡乾濕度的把握很重要。

香菇豬肉餛飩餡怎麼調才好吃竅門,香菇豬肉餛飩餡怎麼調

主料 豬肉500g 餛飩皮250g 香菇1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生抽少許 香油適量步驟 1 準備好豬肉,香菇,還有餛飩皮 2 豬肉剁碎後,加入香菇繼續剁 3 包餛飩的肉餡剁的越絨越好。開始調製餛飩餡,加入食鹽,生抽,胡椒均勻攪拌 4 取一塊餛飩皮和攪拌好的肉餡放在中間 5 餛飩皮斜...

包餃子怎麼調餡好吃,包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

用料肥瘦肉 500克 鹽 3克 胡椒粉 現磨 1克 花椒粉 現炒現磨 1克 生薑 15克 生抽 40克 雞蛋 1個約50克 清水 50克 海公尺或瑤柱 可省 20克 蠔油 可省 10克 鮮嫩多汁粘糯成團的餃子包子調餡技巧的做法 新鮮的肥瘦肉洗淨去皮。先切小粒再粗剁成肉餡。下面的步驟3和4可以忽略,不...

包子餡怎麼調才好吃,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用料去皮豬前腿肉 500克 普通麵粉 300克左右 澱粉 50克左右 蔥和姜 25克 25克 新鮮豬皮 150克左右 糖 5克 鹽 6克 8克 料酒 熬豬皮10克 拌肉餡10克 花椒 5顆 清水 熬豬皮500克左右 和麵150克左右 醋 適量 做法1肥三瘦七的去皮豬前腿肉 剁成肉餡 準備好蔥薑 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