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生雞蛋對身體有營養嗎?對身體有害處嗎

2022-01-10 12:28:17 字數 7081 閱讀 6809

1樓:汗東

有營養啊,聽說還去火,但是有細菌的

2樓:信溥

有細菌,生的最好不要吃。

3樓:熙弋

是有啊難吃是對。

上面說的好恐怖『

好像沒有這般程度吧

4樓:百露亭

有.....就是難吃點

喝生雞蛋對身體有什麼營養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生雞蛋營養不易吸收

6樓:手機使用者

沒好處,不衛生、不易吸收。

吃生雞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7樓:淳於冰嵐禚家

生雞蛋最好不要食用,對身體健康十分有害。因為生雞蛋裡面可能含有未被高溫消殺的細菌、病毒、寄生蟲等活性物質,如果擅自長期食用,可能會導致感染。此外,生雞蛋的蛋液在開啟時,容易沾到雞蛋的外殼,造成二次感染,這樣,即使是無害的蛋液也容易被帶入細菌,造成對健康的威脅。

還有一些人腸胃本來就不好,消化能力也比較低下,如果一味為了某種目的吃生雞蛋的話,會造成上吐下瀉的悲劇。小孩、孕婦、病人等更不能吃生雞蛋,會嚴重影響身體的健康成長,造成追悔莫及的後果。喜歡鍛鍊身體的人,或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長期吃生雞蛋的人,最好每個月就吃點抗寄生蟲的藥,如蛔蟲、蟯蟲等,保持身體的健康運轉。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無機鹽的良好**,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9樓:

吃生雞蛋的壞處,就是雞蛋外殼會敷著著細菌,而雞蛋殼是有空能呼吸的,所以細菌會進入雞蛋裡,如果沒有經過高溫殺菌,就會有細菌,吃了有可能會拉肚子,但是也根據個人體質有關係。生雞蛋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而這樣的味道很容易導致抑制人們的中樞神經系統,從而導致食慾下降或者是出現嚴重的嘔吐症狀。

因此雖然雞蛋很有營養,但是卻必須要注意在煮熟的情況下食用,而不要生吃。

10樓:鈕汀蘭於碧

喝生雞蛋沒有好處只有壞處,雖然雞蛋營養雖好,但一定要熟吃而不能生吃。生雞蛋不但對人體沒有益處,而且還會有下列一些不良作用:

11樓:谷興那婉

吃生雞蛋對人體並沒好處,有一種易生菌體在裡面,只有家高溫才能殺死菌體,煮一下吃更好,不會影響他的營養成分

12樓:抄淑敏玄嬋

它有很難多對人體有幫助的東西,尤其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單獨的食用它,因為生的雞蛋裡面細菌很多,反而對人體不利,最好加熱食用。比如蕃茄炒蛋等等。記住一天的攝取量不宜過多,1-2個就可以了,如果你在健美的話!

可以加量至2-4個.民間有一說法就是;吃生雞蛋可以壯力。這沒有科學根據的。

一定要記住加熱食用啊!

13樓:刑俊勵流

吃生雞蛋易得生物素缺乏症,

吃生雞蛋,其中蛋白質不易消化吸收,

吃生蛋可增加肝臟負擔

,吃生雞蛋容易得腸胄炎

,吃生雞蛋可引起食慾不振和消化不良。由於字數限制,只能寫這麼多

14樓:僑秀英吋秋

吃生雞蛋沒有好處,蛋白質是最易生長細菌的環境,必須加熱至六七十度才能殺死,所以必須吃熟雞蛋

15樓:後晶延俊發

吃生雞蛋一般是沒有好處的,而且有極大的壞處。生雞蛋中含有非常多的致病細菌以及寄生蟲等,如果不加熱將其殺死,食用之後就可能會引發腹痛腹瀉等症狀。另外,雞蛋富含抗酶蛋白和大量蛋白質,只有經過煮熟等步驟才能轉化為人體容易吸收的成分,否則可能會影響到胰蛋白酶、維生素等物質的含量,甚至會生成有害物質,所以在食用雞蛋時一定要避免生吃。

16樓:才誠諸葛嬌然

吃生雞蛋有以下的好處和壞處: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吃生雞蛋是沒有好處的,壞處倒是有很多,雞蛋中的氨基酸需要分解才能夠好好的吸收,這就需要煮熟後能吸收。生的雞蛋不容易消化,人體的腸道反而會因此而感染。

生雞蛋沒有經過高溫有些細菌沒有殺死進入人體會引起一些疾病,雖然雞蛋很有營養但需要注意用合適的方法食用。

17樓:喜合英系甲

生雞蛋本身是好東西,但是不一定對於人體就是好東西啊!對以人體而言,能被很好的消化吸收,才能取得營養價值,生雞蛋本身就很難被人體很好的完全吸收,更何況是還有細菌沒有經過加熱處理,當然吃生雞蛋就是弊大於利!

18樓:夷傅香齊申

沒什麼好處,不衛生,有時生的有菌經過高溫才能殺死,只是民間傳說有好處,從科學的角度講不是很好

19樓:唐天睿龔松

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生雞蛋清中含有妨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大的物質。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20樓:飛實濮嫣

雞蛋和牛奶一起混著吃,營養價值最高了,我吃過了,這是真的

21樓:冀穎卿緒雨

沒好處從衛生學的角度講

生蛋含有上百種的有害微生物,所以...

22樓:孔秋芹迮癸

有人說,打進啤酒裡喝下,有壯陽的作用。

23樓:心麻居士

很不衛生,生的有細菌。

24樓:但淑英少羅

雞蛋是最好的營養**之一。乙個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最重要的是含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

雞蛋能為我們整個生命過程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和重要的微量元素。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0%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1、1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6%的維生素b9、8%的維生素b12。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近年來,國內外營養學家和醫學家對雞蛋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有了新的評說。概括起來,主要有五個方面。

一是健腦利智。

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要保持良好的記憶力,只要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就行了。

二是保護肝臟。

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三是防治動脈硬化。

四是預防癌症。

雞蛋中含有15%的維生素b2,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

五是延緩衰老。

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乙個雞蛋。

因此,雞蛋應是飲食的重要成分,雞蛋很容易烹飪、咀嚼和消化,而且**很便宜。吃雞蛋實際上沒有浪費,因為雞蛋皮的重量微不足道。雞蛋可以用多種多樣的方式烹飪,它幾乎適合於做成一切形式的食品,無論甜的還是鹹的,如調味劑、麵條、蛋糕、布丁、蛋白酥、餅、餅乾、冰激凌和餐後甜食等。

雞蛋在吃法上也應注意科學。對老年人來說,吃雞蛋應以煮、臥、蒸、甩為好,煎、炒、炸雖然好吃,但較難消化。如將雞蛋加工成鹹蛋後,其含鈣量會明顯增加,可由每百克的55毫克增加到512毫克,約為鮮雞蛋的10倍,特別適宜於骨質疏鬆的中老年人食用。

喝冷茶水對身體有害處嗎?

25樓:清心

有。喝茶的注意事項:

茶宜濕熱而飲,冷茶有滯寒、聚痰之弊。也就是說溫茶,熱茶能使人神思爽暢,耳聰目明;冷茶對身體則有滯寒,聚痰的***。

茶一般都是用高溫的水沖泡的,但是不能在水溫過熱時飲用。太燙的茶水對人的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較強。

如果長期飲用太燙的茶水,可能引起這些器官的病變。另據國外研究顯示,經常飲溫度超過62oc茶者,胃壁較容易受損,易出現胃病的病症。飲茶的溫度宜在56oc以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冷茶對身體則有滯寒、聚痰的***。 飲用10℃以下的冷茶對人的口腔、咽喉、腸胃會產生***,提倡溫熱飲。

飲茶八忌: 一忌飲霉變茶 這樣的茶葉中有大量毒素。 二忌飲久泡茶 茶葉泡得過久,內中很多對人體不利的物質被泡了出來。

三忌飲隔夜茶 茶中多半滋生、繁殖了大量的細菌,對腸胃會造成刺激,引發炎症。 四忌飲焦味茶 炒製過火的茶葉,營養已經喪失,味道也不好了。 五忌飲串味茶 有的味道是有毒的,如油漆、樟腦等。

六忌飲冷茶 茶宜溫熱而飲,冷茶有滯寒、聚痰之弊。 七忌飲濃茶 有大量刺激性的咖啡因、茶鹼等,可導致失眠、頭痛、耳鳴、眼花並傷腸胃。 八忌飲燙茶 茶一般都是用高溫的水沖泡的,但是不能在過熱時飲用,否則會傷腸胃。

27樓:拾萬里之外

喝冷茶水對身體沒有害處,反而更有益。

留茶葉中的「兒茶素」、「茶多酚」等物質,有效促進腸胃蠕動清除宿便,對於**及防癌有非常的功效。

茶葉冷泡後可減少茶丹寧酸釋出,飲用時可減少苦澀味,增加茶的口感。

冷泡的茶葉因人體體溫較茶湯高,帶著香味分子的酮類會在茶湯到達口腔後才逐漸揮發起來更香味更濃盈滿整個口腔,喉韻也更濃重。冷泡可降低茶湯咖啡因含量,可減緩對胃的刺激,因此敏感體質或胃弱者均適合飲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夠科學的喝茶,那長期喝是對人體有利無害的,請看看怎樣科學的喝茶. 飲茶不但是傳統飲食文化,同時,由於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與抗氧化營養素,對於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養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兩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

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喝茶對於清油解膩,增強神經興奮以及消食利尿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但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喝茶。一般來說,每天1-2次,每次2-3克的飲量是比較適當的。

(一)哪些人不適宜喝茶 1)缺鐵性貧血者: 茶中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使貧血加重。 2) 神經衰弱者:

茶中的咖啡因能使人興奮,引起基礎代謝增高,加重失眠。 3) 動性胃潰瘍患者: 咖啡因刺激胃液分泌,加重病情,影響潰瘍癒合。

4) 泌尿繫結石者: 茶中的草酸會導致結石增多。 5) 肝功能不良者:

咖啡因絕大部分經肝臟代謝,肝功能不良的人飲茶,將增加肝臟負擔。 6) 便秘者: 鞣發有收斂作用,能減弱腸管蠕動,加重便秘。

7) 哺乳期婦女: 咖啡因可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使嬰兒發生腸痙攣,貧血,還會影響孩子的睡眠。 8) 心臟病者:

飲茶過多,會使心跳加快,有的還可出現心律不齊。 9) 孕婦: 飲茶過多,會使嬰兒瘦小體弱。

10) 醉酒者: 酒精對心血管刺激很大,咖啡因可使心跳加快,兩者一起發揮作用,對心臟功能欠佳者,十分危險。 (二)喝茶要注意 1.

忌空腹飲茶,茶入肺腑會冷脾胃。 2.忌飲燙茶,最好56℃以下。

3.忌飲冷茶,冷茶寒滯、聚痰。 4.

忌沖泡過久,防止氧化、受細菌汙染。 5.忌沖泡次數多,茶中有害微量元素會在最後泡出。

6.忌飯前飲,茶水會沖淡胃酸。 7.

忌飯後馬上飲茶,茶中的鞣酸會影響消化。 8.忌用茶水服藥,茶中鞣酸會影響藥效。

9.忌飲隔夜茶,茶水時間久會變質。 10.

忌酒後飲茶,酒後飲茶傷腎。 11.忌飲濃茶,咖啡因使人上癮中毒。

12.不宜飲用的茶葉有:焦味茶、霉變茶、串味茶 (三)喝茶有講究 一、講究四季有別,即:

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其道理在於:春季,人飲花茶,可以散發一冬積存在人體內的寒邪,濃郁的香苛,能促進人體陽氣發生。

夏季,以飲綠茶為佳。綠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熱、消暑、解毒、止渴、強心。秋季,飲青茶為好。

此茶不寒不熱,能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津液。冬季,飲紅茶最為理想。紅茶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助消化,補身體,使人體強壯。

二、講究喝茶有量,每日飲茶2~6克。雖然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飲茶對於清油解膩,增強神經興奮以及消食利尿具有一定的作用,但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飲茶。一般來說,每天1—2次,每次2—3克的飲量是比較適當的,對於患有神經衰弱、失眠、甲狀腺機能亢進、結核病、心臟病、胃病、腸潰瘍的病人都不適合飲茶,哺乳期及懷孕婦女和嬰幼兒也不宜飲茶。

三、不飲過濃的茶。濃茶會使人體「興奮性」過度增高,對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等造成不利影響。有心血管疾患的人在飲用濃茶後可能出現心跳過速,甚至心律不齊,造成病情反覆。

四、臨睡前不飲茶。這點對於初期飲茶者更為重要。很多人睡前飲茶後,入睡變得非常困難,甚至嚴重影響次日的精神狀態。

有神經衰弱或失眠症的人,尤應注意。 五、進餐時不大量飲茶。進餐前或進餐中少量飲茶並無大礙,但若大量飲茶或飲用過濃的茶,會影響很多常量元素(如鈣等)和微量元素(如鐵、鋅等)的吸收。

應特別注意的是,在喝牛奶或其他奶類製品時不要同時飲茶。茶葉中的茶鹼和丹寧酸會和奶類製品中的鈣元素結合成不溶解於水的鈣鹽,並排出體外,使奶類製品的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六、酒後不宜飲茶。

飲酒後,酒中乙醇通過胃腸道進入血液,在肝臟中轉化為乙醛,乙醛再轉化為乙酸,乙酸再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酒後飲茶,茶中的茶鹼可迅速對腎起利尿作用,從而促進尚未分解的乙醛過早地進入腎臟。乙醛對腎有較大刺激作用,所以會影響腎功能,經常酒後喝濃茶的人易發生腎病。

不僅如此,酒中的乙醇對心血管的刺激性很大,而茶同樣具有興奮心臟的作用,兩者合而為一,更增強了對心臟的刺激,所以心臟病患者酒後喝茶危害更大。 七、品茶不是越新鮮越好。營養學角度來講最新鮮的茶葉其營養成分不一定是最好的,因為所謂新茶是指採摘下來不足乙個月的茶葉,這些茶葉因為沒有經過一段時間的放置,有些對身體有不良影響的物質,如多酚類物質、醇類物質、醛類物質,還沒有被完全氧化,如果長時間喝新茶,有可能出現腹瀉、腹脹等不舒服的反應。

太新鮮的茶葉對病人來說更不好,像一些患有胃酸缺乏的人,或者有慢性胃潰瘍的老年患者,這些人更不適合喝新茶。新茶會刺激他們的胃黏膜,產生腸胃不適,甚至會加重病情。

天天喝汽水對身體有害嗎?喝汽水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喝汽水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喝汽水有什麼危害。經常喝汽水好不好?不好,汽水中含有碳酸,碳酸對人體是有危害的,喝多了對身體不好,特別是對牙齒的健康也有壞處。經常的喝汽水是對身體不好的,首先汽水裡含有大量的糖分,另外喝汽水對於人體的胃部也會造成破壞,使得腸胃失衡。汽水是屬於碳酸飲料,喝的很頻繁對身體不好,其...

喝豆奶對身體有好處嗎,長期喝豆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不會 對身體好 多喝嘛 親個 求採納 1 豆奶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有效預防乳腺以及心血管疾病發生。2 豆奶有天然的美白效果,可延緩衰老,熱量較低,不會發胖。3 豆奶比其它豆製品的營養更容易吸收。因為豆奶需經均質乳化 用高壓均質機 或超聲波處理使蛋白質,油脂 磷脂及各種輔料等形成牢固的多元締合體,得到極...

喝可樂對身體有好處嗎,喝可樂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適量喝可樂有一定的好處,振奮精神的同時也可以為機體補充一定能量和水分。可樂口感較好,在飯前喝一些可樂有增強食慾的作用。咖啡因,它可以提高人體的靈敏度 注意力 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好處 可樂中含有很多水分,天氣炎熱的時候喝一杯可樂能達到解渴的目的,這也是大多數人喜歡喝可樂的原因吧。碳酸飲料不僅可以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