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燃料怎麼理解,醇基燃料是什麼?

2022-03-20 18:57:18 字數 5491 閱讀 7726

1樓:人生如夢

已甲醇為基礎生產出來的燃料就叫醇基燃料,字面上就是這麼理解的,應為甲醇本身**就很便宜,所以配置出來的醇基燃料相對**也就很便宜,每噸的成本2000元左右,對外銷售3000--4000元。現在全國已經有很多地方在做醇基燃料了,而且發展的還不錯,現在在網上一查,各種公司都有,有轉讓技術的 有賣燃料的,但是我奉勸各位擦亮眼睛,應為現在倒賣配方的公司非常多,要想找到合適的公司,要注意一下幾點。

1 是不是在實際經營整個專案, 2 經營了多久 銷量怎麼樣。3 有沒有自己的核心技術 包括爐頭 爐具 技術配方 等等,具不具備研發能力,4 有沒有合法的相關手續 (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 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 專利證書 等等。)5 後期保障如何,是否有專職的售後提供服務。

這5個條件滿足了,我覺得就沒什麼虛假了,就可以放心加盟了學技術了。在這裡我推薦河北諾卡,乙個實體企業,在當地實際經營已有8年時間,各種手續齊全,在當地**幾十家的酒店食堂,全國合作商已超過500家,無一失敗案列,公司設有研發團隊 售後團隊 等等。值得信賴。

我只是做個推薦,好與壞還要您自己擦亮眼睛,實地考察一下。比說什麼都管用。

2樓:free七月七日情

做醇油的前期首先得了解當地的市場需求,選擇乙個市場廣闊的區域很重要,第二是選擇一家實力強的實體公司,資金方面的要求不高,投資小收益大,向你推薦河北諾卡,是一家經營多年的實體公司,技術成熟實力雄厚,而且信譽很好,詳情了解可以加qq河北諾卡客服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 幫助

3樓:baby退卻了浮華

醇基燃料作為眾所周知的清潔燃料,近年來發展較快。尤其在2023年後,由於****急劇**,醇基燃料作為新能源,以其低成本的顯著優勢,獲得了世界各國的廣泛關注和支援,產量大規模提高,技術發展迅速。醇基燃料目前主要應用於車用醇基汽油柴油、醇基燃料電池、民用燒火燃料。

近年來醇基燃料的消費發展較快,已成為甲醇需求增長的主要動力之一。

醇基燃料是什麼?

4樓:蒼士恩愈嫻

醇基燃料就是以醇類(如甲醇、乙醇、丁醇等)物質為主體配置的燃料。以液體形式存在的稱為醇基液體燃料。

醇基燃料也可以是生物質能,和核能、太陽能、風力能、水力能一樣,都是各國**目前大力推廣的環保潔淨能源;面對石化能源的枯竭,醇基燃料是最有潛力的新型替代能源。

醇基燃料**廣泛——醇類物質(如甲醇)既可**於石化燃料,如煤、石油、天然氣,也可由生物質生物發酵生產(如乙醇、丁醇等),所以,醇基燃料也可以是生物質能。

醇基燃料形式多樣——可做成液體燃料,也可做成固體燃料(如固體酒精),還可產生氣體燃料(如由甲醇合成二甲醚)。

醇基燃料有明顯的經濟可比性——和汽油、柴油、液化氣相比,按單位熱值的**來比算,目前燃料甲醇價效比最高。

醇基燃料是綠色環保能源——和煤、煤焦油、重油、柴油、汽油相比,醇基燃料燃燒最完全徹底,熱轉換效率最高,最清潔、最環保。

為了促進和規範醇基燃料的推廣,2023年中國頒布了醇基液體燃料的國家標準——gb16663-1996,車用燃料甲醇的國家標準——gb/t

23510-2009也將在2023年11月1日起實施。

5樓:書慧捷

醇基燃料**廣泛——醇類物質既可**於石化燃料(如煤、石油、天然氣可以生產甲醇),也可由生物質生物發酵生產(如乙醇、丁醇等),所以,醇基燃料也可以是生物質能。現已有新技術從海水電解成氫與氧與二氧化碳合成醇,改性成醇基燃料。此技術的推廣與應用對新能源的發展貢獻將是巨大的!

醇基燃料形式多樣——可做成液體燃料,也可做成固體燃料(如固體酒精),還可產生氣體燃料(如由甲醇合成二甲醚)。

醇基燃料可以用於餐飲、可以用於工業窯爐,還可以與汽油、柴油合成全新的燃料。 醇基燃料有明顯的經濟可比性——和汽油、柴油、液化氣相比,熱效率高是它最佳的特點,目前甲醇燃料的優勢已引起業內的重視。但它的技術難度大,要合成與汽油、柴油相媲美的燃料需要更高深的技術研究與實踐,目前掌握此技術者鳳毛麟角。

醇基燃料是綠色環保能源——和煤、煤焦油、重油、柴油、汽油相比,醇基燃料燃燒最完全徹底,熱轉換效率最高,排放是水與二氧化碳為主,是未來最清潔、最環保、最有潛力的燃料。

醇基燃料的優勢,生物燃料燃燒值與液化氣、柴油低但是**比較有優勢,可作為石油液化氣及燃料柴油的 替代燃料,它低價、安全、方便具有無殘渣殘液、不黑鍋底,具有清潔衛生、安全、廉價、原料易購、使用方便等特點,屬國家鼓勵發展的生物質清潔能源。成本目前僅為石油液化氣或柴油批發**的三分之一左右,利潤空間巨大,具備極高的投 資價值。該型燃料油是醇基液體燃料的更新換代產品,它解決了醇基液體燃料熱值低、爐火上不去、熱效低、消耗量大、只環保、不經濟的問題。

它不僅完全符合醇基液體燃料的國家標準,而且在熱值、黏度、火焰溫度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目前我國大中城市的飯店、賓館、大專院校的食堂等餐飲業,大多使用柴油、液化氣作為能源中的中餐灶,有的仍然燒煤。燒煤、燒柴油存在費用高、不易點燃,其油煙、煤塵存在既不衛生,又汙染環境的缺陷。

這不符合我國大力保護環境與節約能源的國策。

生物醇油是以醇基燃料為基礎新開發的一種環保生物燃料,在常溫常壓下儲存、運輸、使用,無需高壓鋼瓶儲存,只用普通金屬或塑料容器就可以儲存。

目前,在我國醇油、生物醇油、醇化油、復合生物醇油,其實就是醇基燃料對於不同商家各自叫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醇基燃料,是用甲醇勾兌的,加少量新增劑和三分之一的水勾兌,醇基燃料特點是便宜,方便,也比液化氣安全。在餐飲是作為主流的燃料使用。

只需要把原來液化氣爐心更改下就可以。

7樓:沃秋白

醇基燃料就是甲醇,現在屬於三類危化品,國家查的非常嚴,現在可以做水性燃料,不屬於危化品,明火點不燃,比甲醇至少耐燒兩倍,比液化氣節省百分之二十五左右的成本,成本便宜,市場價效比更高

8樓:找

醇基燃料最早講的是以甲醇,乙醇製作的燒火供熱再生能源,發展到現在已經有好多人在使用明火點不燃已乙二醇等高閃點為原料製作的再生資源了,當然還有無醇類的油脂性再生燃料

9樓:1366819燃

醇基燃料是由甲醇勾兌成是屬於危化品!現在水性燃料不是危化品熱值更高更耐燒!

10樓:匿名使用者

醇基就是易燃的燃料甲醇之類的危化品。沒有危化品相關證件經營是不合法的,可以做水性燃料不是危化品,明火是直接點不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醇基燃料是液體燃料,就是甲醇加水,甲醇是危化品,加水之後熱值更低!不耐燒,無醇燃料不含甲醇,不是危化品,辦理營業執照就可以

12樓:廣憶曼

醇基燃料主要是用在廚房上的,替代液化氣天然氣的燃料,醇基燃料還是不太安全,畢竟是屬於危化品,現在有一種無醇燃料,使用起來安全、方便、節約。

13樓:汝之卉

醇基燃料是用甲醇為原料勾兌的,甲醇是原料,醇基燃料是成品。所以想經營必須要取得危化品許可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醇基燃料就是!以醇類為主要原材料加一些輔助化工原材料調配而成的!醇基燃料能見到的都是以甲醇為主要原材料!

很多說乙醇等,但是考慮到**成本這塊,乙個兩千,乙個五千,使用效果一樣!不可能用乙醇!做為燃料方面主要特點:

燃燒充分情況下無菸無味,清潔環保,安全性相對較好!結合一些好的灶具使用比液化氣效果好!

15樓:17828100526科

甲醇兌水,就是這麼乙個過程。可以加一些助燃之類的進去,讓燃燒更充分

16樓:安潔新能源

醇基燃料是用甲醇勾兌的燃料,市場運用很多。

主要針對飯店,食堂,工廠使用。需要更換原來液化氣灶爐心。

也可工業使用,比如鍋爐,烘乾,取暖,養殖場熱風爐等等。

也可以和汽油混合調配,作為甲醇汽油,乙醇汽油,降低尾氣排放和成本。

是比較成熟穩定的一種新能源,當然現在還有植物油和無醇燃料等,但是運用起來不如醇基燃料來的方便。

17樓:無醇燃料

甲醇或者乙醇燃料,要加一部分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醇基燃料就是甲醇燃料,主要原材料是甲醇,普遍用於餐飲行業作為煤氣的替代品。具有**便宜、使用方便、綠色環保等優勢。餐館使用醇基燃料沒有什麼限制,但是燃料經營者必須具備相關資質

19樓:植物油燃料新能源科普

醇基燃料在做多年,是以甲醇為主勾兌的一種燃料,通俗講叫醇燃料,適合廚房,鍋爐,車用也可,製作比較簡單,不需要特殊裝置,一般就是桶和幫浦勾兌就可也,網上炒作的比較多,很多賣裝置和搞加盟的不靠譜,如果想做的,最好找實體在做的學習,畢竟實踐出真知,比如你想學廚師,你認為是天天看書,還是去酒店實際 操練,哪個更有效果?從業184這行業5163很多年8382,不懂的可以互相交流。想做的也要看你當地市場,比如市場是否飽和,原料**等等。

目前做這行 的也比較多,主要是餐飲,食堂普遍。車用最好和汽油混合用,讓你單獨用,時間長對油幫浦油影響。至於說什麼柴油車都能用,這完全是誇大的,這麼簡單,國家還用進口麼?

目前還有一種是植物油,用在廚房或則鍋爐上做燃料,明火點不著,不屬於危險品。

20樓:幸運的喜歡

醇基燃料主要成分是甲醇,也叫甲醇燃料,甲醇屬於三類危化品,明火能點燃,易燃易爆,受管控,需要辦理相關證件才能合法生產銷售。

21樓:鑲燦

醇基燃料是用於廚房的燒火的一種燃料.成份一般分甲醇為主兌水的燃料.還有一種是乙二醇為主兌水的燃料.有想法的可以一起交流哈

22樓:江

醇基燃料的原料配方是甲醇加水調配出來的,醇基燃料是新能源燃料的一種,熱值可以在3000-4800大卡左右,用在餐館廚房上生火做飯用和工業鍋爐上,只不過醇基燃料因為甲醇是原料,甲醇是危化品,做出來的醇基燃料也是危化品。

23樓:電

醇基燃料是以醇為基礎的燃料,例如甲醇,乙醇,乙二醇等等很多醇,根據使用的場所用途,成本效果,需求等而選擇,可以用在工業也可以用在餐飲能源補充,目前市場大多用的一元醇,多元醇因為成本使用比較少

什麼叫做醇基燃料?

24樓:但增嶽甘汝

甲醇、乙醇,就是酒精類似的東西作燃料使用,二戰時小日本打的沒資源了,就用醇基燃料頂飛機,飛不到家都掉海浬了。不過這東西汙染小倒是真的

醇基燃料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25樓:說了你會懂麼

優點:1、本錢低;

2、可再生,易於加工提煉;

3、是一種蕩滌能源,徹底焚燒後為二氧化碳和水,無環境傳染。

缺點:1、醇基燃料在焚燒程序中,當溫度達到64.7度左右開端變為氣體,但當溫度到達250度左右時開始結碳,梗阻氣管跟爐頭,以致其在氣化狀況下無奈畸形長期應用;

2、熱值低,焚燒能耗高,只有改動配比才有推行價值;

3、火焰溫度低,火力小,加熱速度慢;

4、液體狀,徹底氣化焚燒方式艱鉅

5、焚燒不充足時,焚燒後排放的廢氣嚴格超支,這是迷惑醇基燃料正常推行的五大世界級難題,也是世界上醇基燃料無法正常推行的根源地點,它無法靠修改醇基燃料的配方而戰勝這些困難,只能是靠改動爐灶的焚燒辦法來克服這些難題。

什麼是醇基燃料,什麼是醇基燃料

是以不同純度含量的醇類為主體原料 甲醇 乙醇 配製的。醇基液體燃料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 1663 1996為基礎。1.燃料為均勻的透明液體,無惡臭。2.燃料的效能 a.醇含量大於或等於70 b.密度 20 0.8g 3.c.機械雜質小於0.02 d.凝點小於30 e.引燃溫度大於200 f...

醇基燃料80的是什麼意思,醇基燃料配方是什麼?

也就是80度甲醇,通俗的說也就是加了20 的水。醇基燃料80其實就是醇基燃料裡面含有百分之80的甲醇而已 醇基燃料配方是什麼?醇基燃料主要是用甲醇,精醇或則粗醇加新增劑和水勾兌而成,含量99.9 的就是精甲醇,低於這個含量的就是粗醇。新增劑一般有助溶劑,氧化劑,增熱劑等,水可以加30 左右,具體要看...

醇基燃料是否有毒的見解

對燃料的安全性就要特別的注重。有的人說甲醇是極毒品,其實他根本就不懂,煤氣 汽油這些都是有毒的,甲醇的毒性並不比它們高,就排放物而言,甲醇遠比這幾種燃料毒性要更小。那些大型的甲醇廠,經國家的檢驗,基本上沒有說工人會有因甲醇而有職業病,或者有甲醇中毒的事故,當然你要當飲料喝那是另外一回事。那麼對於醇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