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地球的知識,關於地球的知識

2022-01-09 23:39:34 字數 5219 閱讀 3967

1樓:一世明媚

1、卡文迪許認為地球的質量約為5.96×10^24千克 地球的赤道半徑ra=6378137m≈6378km,極半徑rb=6356752m≈6357km,扁率e=1/298.257,忽略地球非球形對稱,平均半徑r=6371km。

在赤道某海平面處重力加速度的值ga=9.780m/s^2,在北極某海平面處的重力加速度的值gb=9.832m/s^2,全球通用的重力加速度標準值g=9.

807m/s^2,地球自轉週期為23小時56分4秒(恆星日),即t=8.616×10^4s。

2、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每年的「地球日」沒有國際統一的特定主題,它的總主題始終是「只有乙個地球」;面對日益惡化的地球生態環境,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行動起來,用自己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生存的家園。

3、地球在太陽系中非常特殊,因為它距離太陽不近不遠,很適中,恰好位於生命的宜居帶。但是這個宜居帶非常窄,據科學家估計,其內外邊界大約距離太陽0.9和1.

5個天文單位(乙個天文單位是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最外靠近火星的軌道。一旦出了這個範圍,地球上的液態水要麼會蒸發,要麼會凝固成冰,不再適合複雜生物的生存。在《流浪地球》中,當地球接近木星的時候,距離太陽已經5.

2個天文單位了,所以地表的液態水將會完全凝固成冰,地球也將成為乙個「雪球」。

4、地球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為第三顆。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

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地球自轉與公轉運動的結合產生了地球上的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地球自轉的速度是不均勻的。

同時,由於日、月、行星的引力作用以及大氣、海洋和地球內部物質的各種作用,使地球自轉軸在空間和地球本體內的方向都要產生變化。地球自轉產生的慣性離心力使得球形的地球由兩極向赤道逐漸膨脹,成為目前的略扁的旋轉橢球體,極半徑比赤道半徑約短21千公尺。

5、地球屬於八大行星之一,八大行星是:水星,火星,木星,海王星,冥王星,地球,金星,土星,其中水星最小,土星最大,地球是唯一供人類生存的星球,月球是恆星,地球圍著太陽轉並自轉,月球圍著地球轉並自轉。

2樓:

地球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為第三顆。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

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地球自轉與公轉運動的結合產生了地球上的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地球自轉的速度是不均勻的。

同時,由於日、月、行星的引力作用以及大氣、海洋和地球內部物質的各種作用,使地球自轉軸在空間和地球本體內的方向都要產生變化。地球自轉產生的慣性離心力使得球形的地球由兩極向赤道逐漸膨脹,成為目前的略扁的旋轉橢球體,極半徑比赤道半徑約短21千公尺。

阿波羅飛船看到的地球 阿波羅飛船看到的地球 地球公升起在月球的地平線上地球可以看作由一系列的同心層組成。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和大氣圈,還有磁層,形成了圍繞固態地球的外套。

地球作為乙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地球基本資料

赤道半徑 6378140公尺

扁率因子 298.257

質量 5.976×1027克

平均密度 5.52克/釐公尺3

表面重力加速度(赤道) 978.0釐公尺/秒2表面重力加速度(極地) 983.2釐公尺/秒2自轉週期 23時56分4秒(平太陽時)

公轉軌道半長徑 149597870千公尺

公轉軌道偏心率 0.0167

公轉週期 1恆星年

黃赤交角 23度27分

3樓:

更正 黃赤交角是 23度26分

南北回歸線也是 23度26分

若干億年地球將被太陽吞掉

地球沒了 但願人們能在其它星系存活吧

4樓:雅兒今天在哪個坑

阿波羅飛船看到的地球 阿波羅飛船看到的地球 地球公升起在月球的地平線上地球可以看作由一系列的同心層組成。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和大氣圈,還有磁層,形成了圍繞固態地球的外套。

地球自轉的速度是不均勻的。同時,由於日、月、行星的引力作用以及大氣、海洋和地球內部物質的各種作用,使地球自轉軸在空間和地球本體內的方向都要產生變化。

5樓:科普

關於地球的冷知識,90%以上的人絕對乙個都不知道!你知道幾個?

關於地球的知識

6樓:yzy玖月愛你喲

1、 地球是太陽系從內到外的第三顆行星,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是人類唯一的家園。住在地球上的人類又常稱呼地球為世界。

2、 地球亦作「地毬」。太陽系中接近太陽的第三顆行星,形狀兩極稍扁,赤道略鼓,是個三軸橢球體。周圍有大氣層包圍著,表面是陸地和海洋,有人類,動植物和微生物。

3、 地球的礦物和生物等資源維持了全球的人口生存。地球上的人類分成了大約200個獨立的主權國家和地區,它們通過外交、旅遊、**和戰爭相互聯絡。人類文明曾有過很多對於這顆行星的觀點,包括神創造人類、天圓地方、地球是宇宙中心等。

4、 西方人常稱地球為蓋亞,這個詞有【大地之母】的意思。

5、 地球是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包括人類。地球是目前人類所知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天體。

地球誕生於45、4億年前,而生命誕生於地球誕生以後,自此地球的生物圈改變了大氣層和其他環境,使得需要氧氣的生物得以誕生,也使得大氣層形成。大氣層與地球的磁場一起阻擋了來自宇宙的有害射線,保護了陸地上的生物。地球的物理特性,和它的地質歷史和軌道,使得地球上的生命能周期性地持續。

地球預計將在15億年內繼續擁有生命,直到太陽不斷增加的亮度滅絕地球上的生物圈。

6、 地球會與外層空間的其他天體相互作用,包括太陽和月球。當前,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所需的時間是自轉的366、26倍,這段時間被叫做一恆星年,等於365、26太陽日。地球的地軸傾斜23、4°(與軌道平面的垂線傾斜23、4°),從而在星球表面產生了週期為1恆星年的季節變化。

月球是唯一的天然衛星,誕生於45、3億年前的月球,造成了地球上的潮汐現象,穩定了地軸的傾角,並且減慢了地球的自轉。

7、 大約38到41億年前,後期重轟炸期的小行星撞擊極大地改變了表面環境。

8、 地球的表面被分成幾個堅硬的部分,或者叫板塊,它們以地質年代為週期在地球表面移動。地球表面大約71%是海洋,剩下的部分被分成洲和島嶼。液態水是所有已知的生命所必須的,但並不在所有其他星球表面存在。

地球的內部仍然非常活躍,有一層很厚的地幔,乙個液態外核和乙個固態鐵的核心。

7樓:小墨黑魚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現有40~46億歲,[1]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公尺,極半徑6356.752千公尺,平均半徑約6371千公尺,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公尺,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

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8樓:一葉知秋鄭皓天

7個關於地球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9樓:旁珈藍勳

地球有44-46億年。公轉週期是360.325天。回歸年長度365.645天。公轉軌道是橢圓形。7月初為遠日點,1月初為近日點。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

10樓:晉宜然

在13億前,一小時只有18小時,乙個月只有20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人稱蓋亞這個詞有大地之母的意思。

12樓:禾誠

地球的年齡是45億歲

13樓:小心

庫到嗎好的,謝謝啦你的話我就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去吧皮卡丘的就是這個原因的時候可以給我們打**吧

有關地球知識

14樓:科普

關於地球的冷知識,90%以上的人絕對乙個都不知道!你知道幾個?

15樓:

三個地球冷知識你知道地球誰命名的嗎

16樓:洛可

有關地球的知識有很多,你想知道哪方面的

關於地球的科普知識 5

17樓:假面

地球是太陽系從內到外的第三顆行星,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赤道半徑為6378.2公里,其大小在太陽系的行星中排列第五位。

地球有大氣層和磁場,表面的71%被水覆蓋,其餘部分是陸地,是乙個藍色星球。

地球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也是目前人類所知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天體。地球已有45億歲,有一顆天然衛星月球圍繞著地球以27.32天的週期旋轉,而地球自西向東旋轉,以近24小時的週期自轉並且以一年的週期繞太陽公轉。

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18樓:劉麗玲我

在地球演化過程中,發生一些天文與地質事件,將事件的時間段叫做地質時期。

在各地質時期,在與地球相關的宇宙空間及太陽系和地球所發生的大事件,在地球自身、地殼運動、地層、岩石、構造、古生物、古地磁、冰川、古氣候等多方面都留下了記錄。在不同的地質時期,地質作用不同,特徵不同。

地球表面的氣溫受到太陽輻射的影響,全球地表平均氣溫約15℃左右。而在不見陽光的地下深處,溫度則主要受地熱的影響,隨深度的增加而增加。在地球中心處的地核溫度更高達6000℃以上,比太陽光球表面溫度(5778k,5500°c)更高。

對於地球岩石圈,除表面形態外,是無法直接觀測到的。它主要由地球的地殼和地幔圈中上地幔的頂部組成,從固體地球表面向下穿過**波在近33公里處所顯示的第乙個不連續面(莫霍面),一直延伸到軟流圈為止。

岩石圈厚度不均一,平均厚度約為100公里。由於岩石圈及其表面形態與現代地球物理學、地球動力學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岩石圈是現代地球科學中研究得最多、最詳細、最徹底的固體地球部分。

由於洋底佔據了地球表面總面積的2/3之多,而大洋盆地約佔海底總面積的45%,其平均水深為4000~5000公尺,大量發育的海底火山就是分布在大洋盆地中,其周圍延伸著廣闊的海底丘陵。

因此,整個固體地球的主要表面形態可認為是由大洋盆地與大陸台地組成,對它們的研究,構成了與岩石圈構造和地球動力學有直接聯絡的"全球構造學"理論

關於地球 宇宙 恆星的知識要英文。

英語 我要宇宙所有的單詞,例如地球 火星 外星 銀河系 第一 糾正你的問題 有語病 但是我們明白的意思是 和宇宙有關的單詞。第三 地球 earth 火星 mars 外星 superior planet 銀河系 galaxy milky way 英語翻譯 英 中 一段關於外太空生物的資料。不要機器翻譯...

有關魚的知識,關於魚的知識

世界上現存已發現的魚類約三萬二千種,魚生活在水裡,分布在海洋和淡水中,海洋中生活著佔三分之二,其餘的生活在淡水中。中國計有二千五百種,其中可供藥用的有百種以上,常見的藥用動物有海馬 海龍 黃鱔 鯉魚 鯽魚 鱘魚 鰾為魚鰾膠 大黃魚 耳石為魚腦石 肝油 維生素a和維生素d 的主要原料。從各種魚肉裡可提...

關於海參的知識,求有關海參的知識。

吃了這麼多年的海參,你有真正了解過海參嗎?市面上的海參五花八門,懂得如何去分辨好壞嗎?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分辨海參的好壞,通過一些實用小技巧,來真正的的了解海參,這些小知識,愛吃海參的人,一定要記住了。問一 參刺跟海參質量有關嗎?參刺並不是決定海參 壞的決定性因素,海參質量的好壞的最主要是原產地和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