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厭學不想上學家長該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厭學家長怎麼辦?

2022-01-03 23:52:16 字數 5452 閱讀 3928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厭學是孩子對學習負面情緒的表現,家長應當求助專業人員分析厭學的具體原因,如果是因為教育方式導致的,及時調整,聽從醫生的指導意見,平時應該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找出孩子厭學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建立學習興趣。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成績差,沒有信心學習的話,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機構來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能有效提公升孩子的學習成績。

提前幫助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能讓孩子在公升學時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2樓:潤仁教育

孩子上高一厭學不想上學怎麼辦?

3樓:智慧型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4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厭學一定是有原因的,家長最好多觀察並耐心傾聽孩子訴說,看孩子是何原因造成。比如,是功課跟不上,聽不懂,還是其他原因。如果孩子一切都順利的話,他不可能不想上學的。

所以,家長要耐心幫助孩子找出問題癥結,想辦法解決問題,讓孩子能夠繼續上下去。畢竟,上學對於孩子成長來說,是極其珍貴的,它影響孩子一生的幸福!

6樓:在屏岩洞看世界盃的於吉

試著開導他,但要有耐心,和孩子經常交流交流,多關心一下他,有可能是青春期,有點叛逆,可能聽不進去別人的話,只要過了青春期他慢慢就可以想明白的

7樓:jonylulu白羊

首先孩子厭學很正常,可能有幾種原因:1.老師對孩子不好,有些簡單的問題得不到解決,讓孩子對老師產生距離感,厭惡感,導致出現厭學的現象,你可以到學校和老師溝通,讓老師多了解孩子,不要用暴力手段或是對孩子不好的方式去教育孩子,可能會減輕這種情況;2.

有可能是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啦,對同學的印象很差,導致孩子厭學,你可以去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的困惑,解決孩子的問題就會緩解這種情況;3.現在學校給孩子的學習壓力太大,作業太多,孩子寫不完,將來孩子一定會討厭做作業,這就適得其反了,一定讓老師給孩子留適合他做的作業,就會好一些。

8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可能是孩子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和新的學習方式,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幫助孩子明確學習目標,制定學習計畫,可以讓孩子有效提高學習效率。也可以幫助孩子樹立自我激勵的目標,讓孩子經常進行自我激勵。讓孩子能夠學會自我暗示,擺脫消極情緒,避免厭學情況產生。

如果孩子叛逆厭學還不聽話可以找乙個青少年教育學校,通過感恩教育、體能訓練、團隊比賽、心理輔導、禮貌培養、安全常識、重視生命等多方面來影響孩子,言傳身教、潛移默化。

孩子不想上學厭學家長怎麼辦?

9樓:潤仁教育

孩子上高一厭學不想上學怎麼辦?

10樓:題名考試網

找一些可以提高孩子學習興趣的辦法

11樓:博仁心理諮詢

孩子厭學一定要找到原因,一定是因為某件事或某個事物讓孩子不想到學校那個環境,你應該和孩子深入聊聊天,找到真正孩子厭學的原因,找到原因就好解決了,這種情況最忌打罵,越打罵越反抗,只能是情況惡化,這和家長的關係是很大的,如果家長真解決不了,找一下心理老師給孩子做一下心理輔導可能會有所改變

12樓:智慧型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孩子厭學不想上學,作為父母應該如何解決?

13樓:止戰之殤

上學是一件苦差事,尤其是在學業壓力較大的當下,孩子們很容易會被一種厭學情緒所困擾。

很多家長在發現孩子有厭學情緒後,大多會採取簡單粗暴的方式來應對,但是其實這樣的應對方式並不能夠幫孩子從厭學的情緒狀態中解脫出來。

那麼當孩子不想上學時,家長們究竟應該如何勸導呢?

男孩哭著說不想上學了,寶媽聽後不但沒有勸導反而表示贊同,結局讓人沒想到

這位寶媽聽到兒子的哭訴後,她沒有像其他家長一樣大聲訓斥孩子,反而是非常認真地詢問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了?

孩子聽後表示,「每天都要寫作業,而且還要應付考試,實在是太辛苦了!」寶媽聽後回應稱,「你現在不上學,以後怎麼養活自己呢?」

而孩子聽到媽媽這樣問自己後非常不屑地說道,「我可以去撿垃圾,賣廢品也能掙錢!」

聽到孩子這樣說後,寶媽點了點頭。隨後寶媽和孩子約定,如果孩子可以撿滿八個小時的垃圾,她就同意孩子不去上學了。

孩子聽到媽媽同意自己不上學了十分高興,隨即便扔下了作業本和筆,開心地拎著編織袋出門了。而媽媽則站在陽台上觀望孩子的行蹤。

一開始小男孩還興致勃勃地到處搜尋垃圾,可是,走了大半個小時後還一無所獲,這讓小男孩覺得沮喪了起來。

就這樣小男孩在外面轉悠了1個多小時,走得累了的他想要坐下來休息會兒,可是媽媽的**卻打了過來。

「不要偷懶啊!不然廢品就被別人撿走了,你就掙不到錢了!」接完媽媽的**後,男孩又很不情願地繼續走了起來。

沒想到男孩接下來又遇見了小區裡一起玩的小夥伴,擔心對方會笑話自己的他慌亂中趕緊把編織袋藏了起來,並且謊稱自己是出來玩的。乙個上午很快就過去了,可是小男孩卻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最終累得滿頭大汗的他還是乖乖地走回了家。「媽媽,我還是繼續上學吧!寫作業比撿垃圾輕鬆多了!」聽到兒子這樣說後,男孩的媽媽滿意地點了點頭。

顯然當孩子有厭學情緒時,一味地講道理或者是勉強孩子改變是沒有成效的。

對此教育專家們認為,當孩子受到厭學情緒困擾時,家長們只需要做到一件事,那就是激發孩子學習的主動性,讓被動學習變成主動應對。

厭學情緒會對孩子造成哪些負面影響呢?

1、影響孩子的學習積極性

厭學情緒讓孩子對於學習產生了一種牴觸心理,這自然也就影響了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當孩子把學習變成一件被動接受的事實,那麼學習的過程就會變得更加痛苦。厭學情緒的困擾讓孩子無法在學習中獲得樂趣和成就感,由此形成了更加負面的惡性迴圈。

2、影響孩子的學習效率

在厭學情緒的困擾下,孩子的學習效率會大打折扣,尤其是在學業壓力較大的當下,原本學習時間就並不充足,學習效率低下,更是讓孩子苦不堪言。

同樣的時間內,孩子完成的課業內容達不到老師設定的標準要求,這自然會讓孩子不得不花費更多的時間來進行彌補,學習的過程也就變得更加疲憊起來。

3、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

厭學情緒對於孩子學習產生的負面影響是非常明顯的,最直接的就是拉低了孩子的成績分數。

不願意學習的心理,讓孩子對於上學這件事非常的反感,缺少提高學習成績的興趣和動力,孩子的成績只能直線下降。

家長們如何緩解孩子不想上學的厭學情緒呢?

1、點燃孩子學習的內在驅動力

當孩子把學習這件事變成是一件主觀上非常想要完成的事情時,孩子內在的學習驅動力便被激發起來了。

相較於被動的去接受學習壓力,主動地完成學業內容自然會讓孩子在學習這件事上擁有更多的主動權。

激發孩子對於學習的興趣和熱愛,這顯然需要父母們多用一些心思進行探索和發現。

2、讓孩子感受到學習的成就感

當孩子在學習這件事上感受到成就感時,他們對於學習的積極性便會有所提公升。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他們希望能夠得到更多的讚賞和認可,而學習中的成就感便是這種讚賞和認可的一種體現。

比如說,家長們可以通過合理地設定學習目標,讓孩子在不斷完成學習目標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的滿足。

3、幫助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死記硬背的學習方法雖然可以幫助孩子應付一定的課業內容,但是當孩學習的壓力變大時,死記硬背的方法便不再奏效了。

所以家長們有必要幫助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讓孩子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和精力內學習到更多的學習內容。

當孩子有厭學情緒時,家長們一定不要勉強孩子,過分地給予孩子學習壓力很有可能會讓這種厭學情緒變得更加糟糕。

了解孩子內心的真實困惑,才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孩子的厭學情緒困擾。

14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厭學的往往是一些學習還不錯成績中等的孩子,即使是學習成績很突出的孩子也會突然地出乎意料地抗拒去學校,對學習貌似也沒有了興趣。儘管家長會採取各種辦法想讓孩子去學校繼續學習,但是往往還是以失敗而告終,有的孩子不得不休學。家長如何幫孩子30天建立手機界限,提公升孩子學習專注力,提公升學習動力和興趣,掌握正確的溝通技巧,調整居家環境等去解決孩子問題,不讓問題更加嚴重。

哪種學生更加容易出現厭學、輟學的情況呢?

1、進入青春期,比較叛逆的學生;對於初中,學生正處於十幾歲,也正處於青春期的時候,也會有不少學生會出現叛逆心理,若沒有及時做好調整,或說話方式不對,就會和父母以及老師反著做,也會經常唱反調。

2、基礎知識不牢固的學生,對於這類學生是出於基礎知識並不是很牢固,而且用學習小學的方法來學習初中知識,因此會有很多的不適應,甚至成績也提公升得很難,甚至沒有提公升還會有所下降,那麼就難掌握初中知識內容,成績也難提公升,就對自身失去了信心。

3、心思用錯地方的學生;對於這類學生並不是學不會,而是不願意學習,本是很聰明的學生,可是上了初中以後,接觸了很多曾經沒有接觸過的事物,就對外置事物充滿好奇,長期下去,對學習就不上心了。

一些厭學學生在學習成績上遇到挫折後,就變得非常自卑,認為自己不是學習的材料,努力不能帶來收穫,所以會失去信心,甚至一蹶不振!所以家長的幫助對孩子是非常重要的,家長千萬不要放棄。

15樓:智慧型

怎麼處理厭學孩子 孩子厭學如何處理

16樓:阿墨姑娘你好

作為父母,我們首先要知道孩子厭學的原因,我們要給孩子一些獎勵,只要孩子按時去上學的話都會得到獎勵。

17樓:愛小樹苗

遇到這種情況,父母應該及時的和孩子溝通,而且也應該了解孩子為什麼不想去上學的原因,然後再想解決的辦法。

18樓:

如果孩子當下的情況是厭學的,那家長也沒必要非得逼著孩子去上學,不如乾脆就給孩子請個假,讓孩子休息休息,此時此刻這樣做不是讓家長放棄孩子學習,而是讓父母花這個時間去了解孩子的內心是什麼樣的想法,和孩子好好的商量,積極的引導孩子重拾學習的信心,孩子處於叛逆期確實是會厭學的,所以說乙個適當放鬆和交心的機會,不僅可以促進孩子的思想成熟也可以促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我溝通!

19樓:行樂樂樂

要告知孩子上學的重要性,其次要讓他對學習對上學感興趣,可以讓他和同班同學在休息的時候多玩耍。

20樓:你到底敢不敢

這個時候需要父母多一些耐心以及理解了解一下孩子厭學的情緒以及原因,可以調節一下孩子的心情。

孩子厭學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

2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2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首先復家長要了解孩制子厭學的主要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平時應該多和孩子溝通,多鼓勵孩子,注意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幫助孩子擺脫厭學情緒,重新建立學習習興趣。

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可以給孩子孩子報乙個輔導機構來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能有效提公升孩子的學習成績。建議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早上上學孩子拖拉家長該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家長怎麼開導

孩子不聽話還拖拉多是父母不懂教育造成,教育訓練過嗎,孩子多大呢,若是在小時候教育好,孩子長大也聽話懂事好學,能夠體諒父母,理解父母,養成良好,越早教育越好,一般過了好的時期就晚了,這邊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以後也不差,孩子小時候的教育影響著孩子的未來與成才 孩...

孩子不想上學,家長該怎麼正確引導?

引言 在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孩子都是非常不喜歡上學的,他們會在學校裡面感到非常多的挫敗感,從而導致有厭學的心理。根據心理學家研究表明很多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因為心理部分的原因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孩子經常會在學習方面出現很多的問題,但是卻得不到關注和理解,就會讓孩子在學習方面沒有自信心,從而沒有...

讀小學的孩子厭學怎麼辦,孩子厭學不想上學怎麼辦?

厭學是厭學。在學習方式簡單反覆的和學習任務過重時,很容易吸引學生的無聊。疲憊,但也與學習有關個人利益。如果在不斷的學習,在學習沒有興趣學生失敗,就容易產生厭倦感。當孩子學習產生厭煩情緒,他們經常分心,使學習效率降低,有的甚至導致逃學等行為。因此,家長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厭學問題。消除疲勞,幫助孩子端正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