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不想上學了怎麼做他的工作,弟弟17歲不想讀書了,出來能做什麼工作呢?他現在很迷茫,我也不知道能有什麼工作比較適合他

2022-04-12 08:00:05 字數 4663 閱讀 2815

1樓:一老夫

如果你弟弟真的厭學,不想繼續上學了,那麼,你就是怎樣做工作甚至打罵也是枉然,強求不成買賣啊,強擰的回到學校他也無法安靜、坦然的學習下去。你可以採取一樓的方式,或許會改變弟弟的心態,將來會有所作為,這是第一;第二,你了解一下弟弟厭學的原因,然後對症採取相應的措施。第三,這樣的孩子,比較有個性,既然不上學了,叫父母問問他想幹什麼,有何愛好和興趣,選擇他愛好的事情讓他去做,也許弟弟會幹出一番事業呢,你相信嗎,老漢會相信的。

2樓:六月的蘭

弄清楚原因,弄清楚他的打算,針對問題,各個擊破

3樓:霄無念

給他轉校.

你弟弟不想上學也不光是他自己的問題.

中國教育毀了很多人,還是嘗試給他轉校吧,換個環境也許會好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乙個人不想讀書的話,你再怎麼勸都是沒有用的,你弟弟現在還小,等他畢業後讓他好好學門手藝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無益,應該讓他自己有所發覺才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小的年紀就不想上學可以排除「學習無用論」的影響,應該是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導致自己失去了信心,可以講一下學習的重要性,然後幫助他找回自信,教育態度要溫和,慎用激將法,更不要打罵~~~~我的父母都是老師,這一點我比較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學是找不到好工作的

弟弟17歲不想讀書了,出來能做什麼工作呢?他現在很迷茫,我也不知道能有什麼工作比較適合他

8樓:汽車維修專業戶

先學點他比較感興趣的技術,也能增加他的社會經驗,以後就看他自己的思路了,就算萬一到最後沒有好的職業最起碼還有點手藝能做

9樓:勢枋焮

勸他讀書吧,勸不聽給他找個苦一點的工作,累了他就知道回頭頭了這年代沒文化真不行,讓他去工地做力工體驗下生活,別讓他太清閒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乙個月三千多。過三年四千,過三年,五千

11樓:匿名使用者

17歲沒成年。很多都受限制。打打零工還可以。

12樓:破修車誰愛

我覺得吧!應該去學一門技術!有一技之長挺好的!

13樓:wx姐姐

還小,去學一門自己擅長的或喜歡的手藝吧!

14樓:mybaby涵兒

還是先學一門技術比較好,自己有了技術,容易好找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才17歲,現在先別找工作,趁年輕學點技術,是一輩子的吃飯門路。

16樓:阿木木

未成年,沒用,在家等一年成年了才好說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我也有自己的生意,雖然不用自己完全打理,至少還是要心思用在生意上 男友總希望我能完全陪著他 那怕他上班 我在家裡等他 他都覺得心裡舒服 這樣的話我就不舒服了 哎.... 他這是怎麼會事呢

18樓:還是@!懓淣

呵呵,讓他先乾幾天他就回去上課了

19樓:我有乙隻表哦

你問問他自己喜歡幹什麼?

我弟弟還小,可是他卻不想上學了,我該怎麼開導他?

20樓:武藝疸禝

其實一般不去上學的孩子都認為上學太苦了,而且有無聊,還有的是討厭老師在加上自己的成績也不好,就乾脆放棄了,可是等到他真正明白讀書時已晚了。 你最好弄清她是什麼情況。如果是討厭老師最好給他換個班,還有不要讓他老是和那一寫不喜歡讀書,經常玩或逃課的朋友在一起。

要是他是因成績不好的話,就要讓個他多補一下。要是他認為讀書太苦的話,你們乾脆給他找乙份工作,而且要是很苦的工作,讓他體驗一下是讀書苦還是沒文化做那些工作苦。 假如現在不讀的話,不用講,將來有一他一定回後悔的。

弟弟不想上學了,該咋開導他呀? 20

2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讓他對學校很排斥,耐心引導,問出原因才能開導,不要一味詢問或者責怪,可先讓他冷靜自己想想,家人就以平常的方式對待他,不要搞得緊張或特殊,然後用互相談話的方式,聽聽他的想法,找找原因

弟弟不想上學了,我該怎麼幫助他?

22樓:我是誰的小女巫

彼此彼此、、

鄙人現在也是高二

同是初三落下課的

發愁的很呦...

其實還是對未來沒信心

沒有可以值得努力並且可以看得到的目標

我去年試過學畫畫

效果還不錯

但是苦於經濟條件有限

實在是捨不得給父母無故增加負擔

所以自行放棄了

不管怎麼樣

我試想過未來的n種可能性

既然沒有什麼可以擺在面前的現成路

就只能一步一步的走

聽不懂可以努力聽

大不了把實在聽不懂的暫且放棄

先抓政史地這種科目(我是文科生)

然後理科慢慢努力吧

盡量的把能做的先做了

後面的就有信心努力了

沒有方向

就為自己尋找乙個方向

不管對不對

只要在走

就終有到岸的一天

我們都一樣

既然有自責

就還有不甘心的委屈

就一定會有拼搏的動力

不要什麼網癮不網癮的

這種話聽起來就像是埋怨一樣

盡量鼓勵

盡量創造一些好一點的學習環境

既然是家裡唯一的男孩子

那麼責任感就應該更強

所以只要努力就好

共勉共勉啦、

要是實在學不進去

那就先散散心

先吧心態調整好

才有精力學習嘛

歡迎繼續聯絡!

可不可以還是回北京念啊?

總之環境很重要

盡量好一點的吧

他知道自己的責任是什麼

需要的是鼓勵和理解

而不是像這幾位說的更多的批評和指教

自以為是的喋喋不休

只會加重他的壓力

更加煩惱!

我非常反對「網癮」這個說法

他知道該努力

他還在堅持上學

那就不是網癮好不好

不要從別人的心理上先否定他

那麼他就更沒有信心努力了

他需要的是支援和鼓勵

心理上放下不需要的焦躁和不安

才能有精力在實際行動上努力啊

他自己都說了要上就上重點

這麼有志氣的好孩子

為什麼還要跟他強調未來的重要性呢

他心裡比誰都清楚

真的很反感那些自以為是的家長和老師

真的是幫倒忙的!

如果不能換個更好些的環境

那就讓他在心理上戰勝自己

抽菸喝酒打架迷遊戲的不是沒有學習成績好的

我有乙個很好的朋友

他什麼娛樂都沒落下

可是還是實驗班前十的學生啊

我們班還有從來不寫作業的上課搗亂的男生

但是人家的成績也沒差到哪去

不要從這些客觀問題上否決他

只要自己有信心有努力

什麼環境下都可以造就英才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面對現實啊,你應該告訴他有好的夢想和願望是正確的,但是不能眼高手低的,網癮這東西真的是很害人,他是最小的乙個應該都很寵他吧,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他應該算成年人了應該讓他懂得成年人的責任,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加強對他的管理不准他去玩遊戲了,少給點他錢,如果他文化基礎好就好好的靜下心來複習跟上還是來得及的,如果還是老樣子那就沒辦法了別說考一本了能上二本都算好了。

還有就學畫畫我強力介意不要來這手了·····如果你沒天分不熱愛這行只是為了考個大學最好別學了花錢不說··你也吃不了畫畫的那個苦,都以為畫畫不苦試試就知道了,還要學好就更難了。並且藝術生很花錢的,顏料作畫工具,找老師輔導這些開支家庭不好的承擔不了,並且大多都是從小或者初中就開始學習畫畫的,也有例外但是不是很多。按你說你們應該是北方人··北方的藝術生太多了也非常強這競爭···可想而之

如果很多條件他都有了,那只有一點要刻苦拼命的畫,雖然每個人的天分不一樣,但是有一點能力都是訓練出來的。

叫他好好加油吧

24樓:風之遲遲

高三的生活是孤獨的 根據你的情況 感覺你的弟弟很孤單 內心比較空虛 其實很多上網的人都是因為無法排解無聊 試著和你的第弟多嘮嘮嗑 多陪陪他 讓他感覺很溫暖 教導他多喝身邊的人接觸 出去玩一玩 快樂的日子肯定能蓋過網路的空虛。

25樓:五分真情

告訴他學習這東西。理解了並不難。付出兩年的努力可以更好的玩遊戲。

遊戲你有空也可以幫他代練。

如果現在遊戲後半生沒工作。怕是電腦都買不起的。

26樓:網農

你弟弟想學畫畫,將來能增加分數這個問題嗎,如果家庭條件潤許的情況下嗎可以!如果單是為了加分就不要了吧,他迷戀網路可能與你們平時對他的關心不夠有關吧!他說如果這次的失敗他沒爬起來,以後遇到事情就會逃避的話也許是逃避吧!

你們現在應多鼓勵少給他壓力! 你懂啥叫網嗎?你弟上網都幹些啥你了解嗎?

等你了解了以後你和他一起玩找到共同的話題多交流!

弟弟突然不想上學了怎麼辦?請求大家的幫助。謝謝啦

弟弟不想上學是主觀還是客觀的原因,你要調查清楚,好針對解決。孩子厭學有多種原因的,尤其的高三年級,學習的巨大壓力心理無法承受,受不良同學的影響,是否有早戀傾向等等,你和父母好好和弟弟談談,不要恐嚇,打人,要做細緻的工作,如果弟弟意向堅定,你們也不要勉強,強制是不會起作用的,也許他會自暴自棄,破罐破摔...

弟弟初中還沒畢業,不想上學了,家裡剛好有個飯店,大家覺得山西

建議的弟弟怎麼也得把初中畢業了才能去學的?如果初中還沒畢業的話,我覺得文化素質有點太低了,抵制太薄了,以後學什麼東西的領悟能力有沒有欠缺?所以即便是學廚師,也要把初中念完 最起碼初中要畢業啊!就是新東方,也有要求的 你好,首先肯定的是學廚師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再說家裡又有飯店,學廚師就更好了,但是建議...

我兒子剛剛初中畢業,不想上學了,他的出路在哪裡?

你好,孩子初中畢業不想上學,家長可以和孩子溝通一下,盡量還是讓孩子繼續上高中公升學比較好,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差導致的不想上學,可以讓孩子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大學,早幫孩子規劃,公升學時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