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一不想上學怎麼辦,高一的孩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2021-03-15 00:17:54 字數 4384 閱讀 5221

1樓:蔣鋒

有高中家長問:我兒子今年上高一,讀初中時就不想上學了,我用了很多種辦法終於讓他讀完初中。又經過了很多的次的勸說他才同意上高中,剛上高一的頭乙個月還有興趣在學校學習,雖學習成績很差,但我還是高興。

可是後來越來越不想學了,每天叫他上學都要吵一下才出門。他還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學校真的不適合我,求你不要再逼我去了。

當時我心如刀絞,心軟得差點答應了,可是轉念一想,他才16歲不上學能幹什麼呢?去讀兩年中專後也才18歲,這麼迫不急待的帶著個中專畢業證走向社會,雖然能找到份工作,但起點太低了,未來的路也就小了。所以我就一直堅持著催他去學校,可是現在我和兒子都很痛苦,感覺一直呆在乙個黑暗的世界裡,等待光明到來的那天是多麼的漫長和艱辛,我經常自問:

這樣的堅持是真的對嗎?會看到陽光的那天嗎?

輔導專家:世界上很多名人都是小時候學習不好,為什麼他們還成功了呢?是因為他們做了自己喜歡的工作和事業,所以,你應該讓兒子快樂成長,與他好好溝通一下,分析他的智慧型領域在哪一方面?

是以體育方面?還是會畫方面?還是**方面?

等等?要發現兒子的長處,避其短處,叫做揚長避短。一定不能強求他做任何事情,這樣他從童年就沒有 快樂了,好可悲啊。

你感覺呢?我相信:你一定是乙個成功的家長,一定會想到很好的辦法與兒子溝通成功。

2樓:

他這個年齡段是很常見的問題,也令家人頭疼,這有肯定跟他這段時間受到了學習上的打擊,友情甚至愛情有關,還有就是受到了傷害他自尊的言論,總之就是他現在不想上學肯定是有外面刺激因素造成的,下面給你些建議希望有用!

指導意見:

建議你們不要以乙個長輩的口吻跟他說這件事,以朋友身份是關心的而不是責備和他聊聊這件事,說說他突然上的好好的幹嘛就不上了?是遇到什麼困難了?然後再想辦法幫他解決,如果他不說的話那你們就可以觀察他最近和什麼人交往,有什麼異常舉動,通過他身邊的朋友來了解他為什麼不上學,然後針對不上學這事和他聊聊這其中的利弊,跟他說清楚再怎麼也就這麼短了還在乎那麼點時間嗎?

努努力說不定就考上了?他這麼大了我想只要你們態度好點他會聽進去的!

3樓: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5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6樓:

你好,你的孩子是在學校出現了和人相處不好的事情,也就是說,她在學校遇到了人際交往的困難,這可能和她的一些觀念有關,你只是一味的勸她只能讓她一天拖一天,事實是,她很怕到學校面對一些事情或人,她沒有辦法只能逃避,她也很痛苦,她也不想這樣,但她就是上不了學。請給孩子約個心理老師,這可能是最有效的辦法了。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8樓:

孩子不願意去學校可能是由於叛逆也可能是因為他真的念不進去書,也可能是學校發生什麼事讓他開始逃避學校。不管怎樣,建議你多和他交流,了解他不想去上學的真正原因。如果可以疏導的話繼續上學當然好,但是他如果已經確定不想再上學的話,你可以尊重她的意見。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目前您對孩子目前狀況的了解,孩子有這種厭學情況。 建議根據您對孩子目前狀態的,描述,孩子出現這種情況都是有原因的,需要家長要耐心開導孩子,不可過於生硬,要循序漸進的做思想工作。

11樓:笠灬吠

培養他的興趣愛好,看看他喜歡什麼東西,再從他喜歡的方面入手,逐漸融和到他們的內心裡,讓他們能對你說出自己的小秘密。從而解決幫助他們遇到的問題,只有解決好心中的困擾,才會有時間和精力去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上學也得上,必須得讓他上。高一孩子太小了,出去闖太難了,要經歷很多很多的困難,不上學早晚有一天他會後悔的,

13樓:

我想是不是我們的管教方式出了問題?哪個家長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把我急得晚上都睡不好覺?不僅僅的是這種老師套方法慢慢的變好了,愛玩遊戲的孩子

14樓:莊哥

現在怎麼樣了?孩子!我孩子高中讀乙個月也不想讀!好煩

15樓:筆下寫天下

通過所述症狀,有可能是神經性功能厭學,主要原因可能是學習壓力大,到學校精神緊張,是在心理作用下引起的神經官能症。導致身體不舒服.建議減輕精神負擔,舒緩心情,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平時積累好,考試就不用有大的壓力,同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祝孩子早日**!

16樓:肖雨南笙

我想知道他不想上學的原因,不然沒法說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去學習目前市場上比較好的專業,像汽車、烹飪、計算機這些,都是比較好的,也容易學習。

18樓:

不行,讓他休學三個月,你帶她去一些工廠啊,商店呀。讓他做做兼職,打打工,看看哪個到底累?還是要鼓勵呀。現在學生**那麼多,因為自己知道的東西就不知道,天高地厚。

高一的孩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19樓:蠍

高一的孩子不想上學了可以溝通,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出人頭地有很多條路內,條條大道通羅馬,讓你的

容孩子自由選擇他喜歡的生活,不要強逼他學習,他的年齡段很容易會叛逆的,不過也不是任由不管,該管的還是要管,希望他能體諒父母對他的一片苦心!

孩子正在青春期階段,容易產生厭學的情緒,家長這個時期要多和孩子溝通,不要讓孩子退學,以免以後後悔,而且17歲的小孩退學後幹什麼呢?你不是更操心嘛,而且未來也看不到什麼希望了。

2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21樓:天鵝舞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2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不愛學習是因為沒有學習興趣,也就是厭學了。要想從根上提高孩專子成績,必須改屬變孩子的學習心態,心態的改變需要來自內心,這就需要一種對學習的自信心,自信心的提高是由學習的成就感帶動的,也就是說真正要提高學習成績,要持續的帶給孩子成就感。

孩子成績提公升不理想的話,家長也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提公升學習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早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4樓:單徵

首先要了解,最近孩子是因為成績上面不是很好,被家長和老師談話,還是有其他什麼方面的壓力,要了解問題所在,然後再去解決

25樓:紅色秋天

高一正是關鍵時刻,一定要和孩子好好談談不想上學的原因,讓孩子樹立信心,對孩子有耐心,好好交流哦!

26樓:享招採

高一的孩子不想上學要悉心教導,找出為什麼不想上學的原因,上學才是出人頭地的捷徑,不上學肯定要多有彎路。

2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說服教育一定不上也不能被迫他,她上,一旦出了事後悔莫及。

2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不上學明天去市場買些鴨子,去山上放鴨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感覺有辦法源麼?

知道他為什麼不想上麼?

知道他喜歡做什麼麼?

知道他對學習有興趣麼?

要是知道了你就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他現在不想讀,你讓他出去,打工試試!!乙個禮拜之後,他就會知道社會是多麼的險惡!!

這個問題也不屬於心理問題啊!開導的效果不會好大,要讓在外面飽受煎熬之後,估計他才會知道,學校才是真正的天堂。

3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bai

時代,du沒有一門好的技術zhi是難以在社會dao之中立足的,現在的回電腦技術答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孩子不想上學該怎麼辦?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總會有厭學的那天,因為他們不了解社會 很正常。孩子上學跟我們工...

孩子厭學不想上學家長該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厭學家長怎麼辦?

你好,厭學是孩子對學習負面情緒的表現,家長應當求助專業人員分析厭學的具體原因,如果是因為教育方式導致的,及時調整,聽從醫生的指導意見,平時應該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找出孩子厭學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建立學習興趣。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成績差,沒有信心學習的話,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機構來幫...

孩子不想上學要去打工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了,想出去打工,作為媽媽該怎麼辦?

1 使孩子認識到知識在將來工作中的重要性 現代社會中,經濟的發展對科學技術的依賴程度越來越大,科學技術對經濟發展的推動力也越來越大,職業對從業者的素質要求也越來越苛刻。這種條件下,缺少科學知識將很難勝任未來的工作。青少年應該學好科學文化知識,面對未來的挑戰。2 讓孩子明白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是在未來的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