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紅鼻子,如何能去掉紅鼻頭?

2022-01-09 20:28:57 字數 5069 閱讀 5778

1樓:滾唉

紅鼻子也叫酒糟鼻,這個現在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主要是發生在中年人身上,大多數都是女性,如果是男性的話通常都比較嚴重,這個病的發生跟我們的生活習慣或是身體狀況有著很大關係大家也見過不少這樣的患者,它的出現給患者的形象帶來了嚴重影響,因為有些人不注意所以導致了疾病的發生,患上酒糟鼻的人群有很多,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視

怎麼去除紅鼻子:

首先在生活上**要避免過冷、過熱、曝曬等理化因素刺激,飲食上不喝酒,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糾正胃腸功能障礙和內分泌失調,保持大便通暢,注意生活規律,其次,每天做好認真潔面後用棉籤蘸取芙蔓芬九芷膏(乙個專門解決紅鼻子的藥膏)塗抹在鼻子泛紅處,幫助消炎修復,早晚各一次,最後,**紅鼻子十個長期工程,一定要堅持,在塗抹藥膏的時候堅持到症狀消失後,一定要再鞏固一週即可,避免後期反覆

2樓:犀利小妞子

飲食上應避免進食促使面部**發紅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膩性食物,如動物油、肥肉、油炸食品、糕點等,以減少皮脂的分泌。多吃些富含維他命b6、維他命b2及維他命a的食物和新鮮水果、蔬菜。也可服用能殺死蠕形蟎蟲的滅滴靈藥片,每次0.2克,每日3次,連用2—4周,病情嚴重者可到醫院進行手術**。

3樓:

我在網上看到過這種文章,裡面有詳細的解決辦法你可以去看一下(紅鼻子高真的難言之隱)。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目前認為酒糟鼻主要與毛囊蟎感染有關。

由國家酒渣鼻,此外,該協會在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了主要誘發因素包括:酒渣鼻日曬,

情緒緊張,炎熱的天氣,風,體育活動,酒精、熱水浴、寒冷、潮濕的天氣,苦味的食物,室內溫度和**護理產品和熱飲

如何能去掉紅鼻頭?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酒糟鼻

酒糟鼻又名玫瑰痤瘡,主要是鼻外的慢性**損害,損害呈對稱分布,見於鼻部,兩頰,眉間,頦部,鼻尖及鼻翼發生痤瘡、**充血、 表面不平,似酒渣附著故得其名。本病多見於中年人,其中男性患者較多,病情也較重。

目前認為酒糟鼻主要與毛囊形蟎感染有關。此外,由「美國國家紅斑痤瘡協會」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酒糟鼻的主要誘發因素還包括:日曬、情緒緊張、酷熱天氣、風吹、身體鍛鍊、酒精、熱水浴、寒冷天氣、辛味食物、潮濕、室內悶熱、護膚產品和熱飲料等。

酒糟鼻患者應注意的飲食問題

首先要知道酒糟鼻是無法**的,但卻可以通過**加以控制。**中很關鍵的一點是要設法避免誘發紅斑痤瘡的症狀出現,平時患者通過改善飲食、起居問題,也有很大幫助,主要方面包括以下幾點:

* 飲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禁食刺激性食物及飲料,矯正便秘。

* 應該儘量減少日曬,戴有寬沿的帽子,使用至少含有15太陽保護因子的遮光劑。

* 應該避免接觸有刺激性的物質,還要使用無皂清潔劑,避免使用收斂劑和磨蝕劑。

* 應該連續做2周的酒糟鼻誘發物日記,記下可能促使病情發作或加重的原因,以便以後確定和避免接觸這些誘發物。

酒糟鼻的區域性**

輕度的酒糟鼻患者可以單獨使用區域性藥物控制,對於稍微複雜的病例,開始時可以同時使用口服和區域性藥物**,病情緩解以後,病人經常可以停止口服藥物而單獨使用區域性藥物。病情偶爾發作的情況下再重新使用口服藥物。

甲硝基羥乙唑(滅滴靈)

甲硝基羥乙唑是最常被研究用於**酒糟鼻的區域性用藥,目前有膏劑、膠凝劑和洗劑可供選擇使用。

甲硝基羥乙唑是一種具有抗菌作用的異吡唑。該藥能夠改善酒糟鼻症狀的確切機制尚不清楚,可能與它的抗炎和免疫抑制功能有關。它對於丘疹和膿瘡的**也有效,可以減少擦爛紅斑。

但是,它通常沒有抗毛細管擴張作用。使用甲硝基羥乙唑很容易被病人接受,因為它使用方便,***輕微。僅有超過2%的病人報告使用以後有刺痛、乾燥、癢和燒灼感。

磺胺醋醯鈉

磺胺醋醯鈉也被用於酒糟鼻的區域性**。但是,這類藥物應該避免用於對磺胺類抗菌素過敏的病人。目前,有幾種不同型別的磺胺醋醯鈉洗劑。

氯潔黴素(克林黴素、氯林克黴素)

區域性氯潔黴素製劑雖然沒有被(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准用於**酒糟鼻,但它的水質凝膠劑和洗劑**紅斑痤瘡有效,並且易於被病人耐受。

杜鵑花酸(壬二酸)

人們熟知的用於**尋常痤瘡(俗稱「青春痘」、「暗瘡」、「酒刺」)的杜鵑化酸也可以用來**酒糟鼻。在一次丘疹膿疱性酒糟鼻病人中進行的隨機對比研究中,科學家比較了20%杜鵑化酸區域性用膏劑和0.75%甲硝基羥乙唑膏劑的功效。

經過15周的**,兩種藥物取得了同樣的療效,都明顯減少了病人臉上的丘疹和膿瘡。

酒糟鼻的全身**

比較嚴重的酒糟鼻需要全身**。全身**通常是以口服抗菌素開始,如四環素(250-500毫克,每日2次)、強力黴素(50-100毫克,每日2次),或者二甲胺四環素(50-100毫克,每日2次)。

5樓:匿名使用者

紅鼻子也叫酒糟鼻,多見於中年人,女性多於男性,但男性患者病情較重,皮損好發於面部**,對稱分布。常見於鼻部,兩頰,眉間,頦部。按其發展過程分為三期:

紅斑期 初起為暫時性紅斑,尤其在進食刺激性食物後或情緒激動時紅斑更為明顯,日久紅斑持續不退,毛血管呈樹枝狀擴張。

丘疹期 在紅斑基礎上,長時間可出現針尖至黃豆大丘疹和丘膿疱,皮損與毛囊不一致。如:口服滅滴靈、維生素等。

鼻贅期 病期欠者,鼻部可出現多個結節,互相融合,表面凹凸不平,鼻部肥大,毛孔明顯擴大,毛細血管顯著擴張,縱橫交錯,形成鼻贅.

個人總結:

1、禁菸、酒,注意飲食,少吃辛辣食物。

2、平時經常用溫水肥皂洗滌

3、禁止在鼻子病變區抓搔剝及擠壓

看過【龔菋涵打敗酒糟鼻的辛酸史】 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怎麼有效的去掉紅鼻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鼻子的毛細血管充血導致的,你可以每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或者用冷水敷鼻,使鼻子適應寒冷,你的情況會得到改善的

冬季鼻子要防幹保暖

鼻子既是呼吸道通向外面的大門,往往也是細菌病毒進入體內致病的通道。鼻腔內的鼻毛和粘膜分泌物可過濾細菌、灰塵等異物,鼻腔、鼻竇、頜竇有較大的面積和豐富的血管可溫化和濕化空氣,以避免寒冷或乾燥氣體刺激下呼吸道。鼻腔內還有嗅覺神經,可鑑別氣味,防止有害氣體被吸入體內。

若鼻子發炎,人體的防禦能力就會降低。冬季風多,空氣乾燥,鼻粘膜的水分蒸發很快,毛細血管壁彈性降低,變得很脆。因此,冬季鼻子的防幹保暖很重要。

英國加的夫感冒研究中心的羅恩�6�1埃克爾斯教授說:「當天氣轉涼時,我會讓我的鼻子始終保持溫暖。因為氣溫較低或是周圍環境比較乾燥的時候,鼻子就會發乾,這時病毒就很容易滋生並繁殖。

因此,當寒冷季節到來的時候,我們應該圍上圍巾,使鼻子保溫。」另外,患有慢性鼻炎、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在寒冷的冬天應儘量減少外出,必要時還要戴口罩防寒。

鼻子的防幹也應該採取有利措施:如果感到鼻子乾燥不舒服時,或鼻孔癢、不乾淨時,可用毛巾或棉籤蘸溫水洗鼻腔,也可以用開水的蒸氣噓一噓,不能用手指挖,以免損傷鼻粘膜引起炎症;冬天長時間呆在有暖氣的居室內易使鼻腔乾燥,可向室內灑水或在鼻腔內滴複方薄荷油,必要時可服魚肝油丸。

冷水浴鼻可以提高其防寒能力,最好一年四季都要用冷水洗臉浴鼻;按摩鼻子也是提高防寒能力的方法,雙手微握拳,用拇指和大魚際處在鼻樑兩側上下摩擦,手法由輕到重,以不損傷**為宜,於早晨起床前、晚間睡覺前各按摩數分鐘,其他空閒時間也可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酒糟鼻多因飲食不節,肺胃積熱上蒸,復感風邪,邪熱瘀結於鼻所致。患者應及時**胃腸疾病,妥善處理區域性和身體其他部位病灶。飲食上應避免進食促使面部**發紅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膩性食物,如動物油、肥肉、油炸食品、糕點等,以減少皮脂的分泌。

多吃些富含維他命b6、維他命b2及維他命a的食物和新鮮水果、蔬菜。也可服用能殺死蠕形蟎蟲的滅滴靈藥片,每次0.2克,每日3次,連用2—4周,病情嚴重者可到醫院進行手術**。

8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粥 幹山楂30克,粳公尺60克,混合煮成粥,每日食用1次,連吃7日。此食**尤其適宜於患者鼻贅期。

鮮枇杷葉粉末 用新鮮的枇杷葉(將葉背絨毛去掉)、梔子仁研成粉末,每次吃6克,每日3次。能清熱、解毒、涼血。適用於酒糟鼻、毛囊蟲皮炎。

馬齒莧薏仁銀花粥 用馬齒莧、薏仁各30克,銀花15克,用3碗水煎銀花至2碗時去渣,與馬齒莧、薏仁混合煮粥,每日食用1次,連續食用有良好療效。此食**適用於酒糟鼻丘疹期。

如何去掉紅鼻頭?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紅鼻頭在**科是一種體內內分泌失調,厭氧菌在裡面繁殖後形成的疾病,加上平時喝酒,飲食不規律導致**難。

建議中藥內分泌失調,積雪苷片口服,外塗林可黴素維b6乳膏,平時不要喝酒,抽菸,熬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清潔衛生做好。

10樓:

我在網上看到過一篇關於這方面的文章裡面有詳細的解決辦法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名字是 (紅鼻子高真的難言之隱) 望採納。

紅斑痤瘡,俗稱紅色或紅鼻子鼻子,發生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病。

在中年,通常發生在顏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還可以擴充套件和兩頰,下巴和額頭。

只有毛細血管擴張,輕微的區域性**發紅,油脂。然後會有小紅丘疹和膿疱。嚴重的鼻子肥大,毛囊兩人形成乙個鼻子。**尚未完全了解。

11樓:倪斌峰

紅鼻頭出現的原因紅鼻頭的出現多是由於毛囊蟲感染,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飲酒、精神緊張、分泌功能障礙等,這些都是導致紅鼻頭的主要誘因。

紅鼻頭病程分期紅鼻頭的出現後,隨著症狀的不同,臨床上通常被分為紅斑期、丘疹膿疱期以及鼻贅期三個時期。

紅鼻頭**方法之日常**日常**主要是通過調整生活方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飲酒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注意勞逸結合;在對面部清洗時,應使用消炎類外用的九芷膏,堅持每日潔面後直接塗抹在患處就好,同時配合溫和的護膚品,以減少對**造成刺激。

請問如何消除紅鼻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進一步發展,**可增厚,甚至長出皮疹或小膿瘡,外觀粗糙不平,很象酒糟樣,故名酒糟鼻。有的人,鼻尖**增厚特別顯著,粗糙的鼻尖明顯增大猶如長了腫瘤。

**酒糟鼻期間不可間歇停藥,要堅持用夠一到兩個療程,個別患者在症狀完全消失後最好再鞏固**一週。預防酒糟鼻以後**。

及時**,不要延誤病情,**酒糟鼻就要認準酒楂,消,專業、品牌、適用人群多、療效***、希望你能採納,早日**。

男人有絡腮鬍怎樣能去掉,男人怎麼能去除絡腮鬍

英雄男人的標誌物為何要去掉啊!你可能還年輕,等你大些了就知道大鬍子好處了!男人怎麼能去除絡腮鬍 祛除方法 物理方法 1.採用剃刀或電動剃刀,剔除毛髮。2.採用夾子拔除毛髮。化學方法 1.脫毛膏,利用脫毛膏中的化學物質溶解毛髮達到脫毛。2.藥物脫毛,口服抑制雄性激素的藥物達到抑制毛髮生長的作用。雷射脫...

鼻子上的黑頭如何去除,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去除 求簡單的方法

鼻子上有小黑頭,開心教你一招輕鬆搞定!黑頭什麼怎麼形成的,怎麼去黑頭,去黑頭的方法有哪些,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去除最有效。用蛋清抹在鼻頭,然後貼上吸油紙,等幹了再撕下來,呵呵,比賣的鼻貼還好用。還有,蛋清單獨用還有收縮毛孔的作用,趕緊試試吧 鮮雞蛋清少許 面紙 乙個噴霧瓶 礦泉水 步驟 1 當然是把臉洗...

黑痣怎麼才能去掉不留疤痕呢?怎樣去除黑痣不留疤痕

1,食物去痣法,如果是痣顏色比較淺或者比較少的話,可以用一些平常非常容易見到的食物來。去除。桃花瓜子蜜 用桃花陰乾研末,冬瓜子研末,二者等份調蜂蜜適量,敷面,每晚臨睡前。敷患處。黑痣則點塗之。功效潔面去斑。適用於黑痣 黑斑 雀斑。2,臨床使用雷射點痣,是將一道高強度的光束照射到痣上,因雷射具有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