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選秀規則是怎麼的,NBA選秀規則是怎麼的?

2022-01-09 18:33:27 字數 5160 閱讀 2342

1樓:匿名使用者

選秀規則

球員被選中時的的順序稱為順位。球員在選秀大會上越早被選中的話,即順位越高,他的身價就越高。

選秀大會上第乙個被選中的球員通常被稱為「狀元」(第一順位),他們通常都是所有參加選秀的球員當中最為優秀的。第二個被選中的球員被稱為「榜眼」,第三個被稱為「探花」。之後,按順序稱為第幾順位。

乙個球員第一輪靠前的順位被選上並不意味著這名球員未來就一定能夠成為超級巨星。麥可·喬丹在2023年選秀大會上是首輪第三順位被選中的,但是他卻被普遍認為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在2023年,nba聯盟對選秀制度進行了一次有歷史意義的改革。先前的規則被樂透(lottery)取代。由此決定未參加季後賽球隊的首輪選秀籤位,到了第二輪,所有球隊依然按照常規賽戰績倒序排列。

在2023年10月,聯盟管理層達成一致,將樂透原來定位前七個順位的職能縮小為三甲,除了前三名籤位由桌球隨機定奪之外,其他所有籤位均按常規賽戰績倒序排列。這樣,常規賽的倒數第一,最差也可以獲得第四的籤位,倒數第二最差獲第五,餘下如此。

縮減選秀輪數。2023年之前,球隊擁有無盡的選秀權,理論上說,只要球隊還有中意的新秀,可以一直選下去。在2023年,選秀大會總共進行了21輪;到2023年,這個數字縮減到10輪,到2023年,又被裁截成7輪。

從2023年起,選秀大會正式啟用兩輪制,而那些沒能通過選秀進入這個聯盟的新秀,可以自由的和任意球隊簽約。

2樓:紅葉和流雲

nba選秀規則如下:

1.美國球員報名條件:首先要年滿19歲,須滿足「已離開高中後滿一年」的條件。還要滿足下列條件中的任意一項:

(1)在美國四年制大學或學院順利畢業,或者從他所在的班級提前畢業,不再具備征戰ncaa的資格;

(2)沒有上大學,高中已畢業4年;

(3)在選秀當年1月1日前,已參加了nba之外的其他職業聯賽 ;

(4)向聯盟申請,申明自己是一位「提前參加選秀」的球員。

2.國際球員報名條件:也須年滿19歲,還要滿足下列條件中的任意一項:

(1)選秀年不足23歲(超過22歲,且未在那年被選中的話,將成為nba範圍內的自由球員);

(2)作為職業球員在美國參加過nba之外的比賽;(3)向聯盟申請,申明自己是一位「提前參加選秀」的球員。

3.樂透抽籤:每年的nba選秀分為兩輪。

現有規則是,排名靠前的選秀權屬於當年未進入季後賽的14支球隊,這14支球隊會進行樂透抽籤以決定選秀順序,接下來的順位則留給那些進入季後賽的球隊。常規賽成績差的球隊順位靠前,而常規賽成績最好的球隊的則放在最後。

擴充套件資料:

nba狀元籤的概率如何計算:

1.在選秀時,官方會在乙個密閉容器內放置14顆小球,依次對應相應的數字。這些球每次滾出四顆,最終就會出現1001種排列組合數。

要先從中抽出4顆球,那麼第1001種情況(11、12、13、14)就被排除,即有1000種情況被分配到14支球隊中。

2.常規賽戰績越差的球隊,分配到的結果也就越多。在全聯盟中墊底的球隊,都將獲得225個結果。

3.抽籤開始後,第一顆小球落下,此後每隔10秒便會有一顆小球落下,當第四顆球落下後,便形成了一種數字組合。哪支球隊擁有第乙個被抽出的數字組合,便摘得了狀元籤。

因此,常規賽成績最差的球隊獲得狀元籤的機率最大。

3樓:一副臭皮囊

nba選秀規則如下:

1、順位:

球員被選中時的的順序稱為順位。

球員在選秀大會上越早被選中的話,即順位越高,他的身價就越高。

選秀大會上第乙個被選中的球員通常被稱為「狀元」(第一順位),他們通常都是所有參加選秀的球員當中最為優秀的。

第二個被選中的球員被稱為「榜眼」,第三個被稱為「探花」。之後,按順序稱為第幾順位。

2、年齡限制:

根據nba選秀年齡限制規定,球員必須年滿19歲才具備參

加選秀的資格。如此一來,許多完成高中學業的18歲球員將必須選擇到大學待一年或到海外磨練身手,等到符合年齡限制後才能進入nba舞台。

擴充套件資料:

nba選秀的特殊規則:

1、美國高中畢業球員申請參加選秀的規定:

一位定居在美國並已完成高中學業的球員,可在選秀開始的45天前向nba發出書面通知,在表達他放棄進入大學繼續學業的意願後可獲得參加nba選秀的資格。

一旦這名球員被任何一支nba球隊選中,如果該名球員不參加大學籃球隊,那麼他將獲得參加nba選秀的資格。

如果該名球員參加大學籃球隊,那麼一旦他之後宣布放棄繼續在大學籃球隊效力的機會的,他仍可以獲得nba選秀資格。

一位定居在美國並已完成高中學業的球員,如果不具備參加nba選秀的資格並和一支美國以外的職業籃球隊簽約的,他將有資格參加下一次的nba選秀。

2、海外球員參加nba選秀的規則:

一名海外球員在達到22歲後便有資格參加nba選秀,一名未曾在美國參加過大學籃球隊的海外球員可以在其未滿22歲生日時獲得參加選秀的資格,但他必須在選秀進行之前至少年滿18歲。

他必須在選秀開始的45天前向nba發出書面通知,表達希望獲得參加選秀資格的意願。

一名海外球員如果在選秀之前的賽季效力美國的大學籃球隊,那麼他就必須繼續完成或放棄在大學的學業。

4樓:我叫王土土豆

nba選秀規則如下:

球員被選中時的的順序稱為順位。球員在選秀大會上越早被選中的話,即順位越高,他的身價就越高。

選秀大會上第乙個被選中的球員通常被稱為「狀元」(第一順位),他們通常都是所有參加選秀的球員當中最為優秀的。第二個被選中的球員被稱為「榜眼」,第三個被稱為「探花」。之後,按順序稱為第幾順位。

乙個球員第一輪靠前的順位被選上並不意味著這名球員未來就一定能夠成為超級巨星。

5樓:炫酷小汙桃

1.每個賽季常規賽結束後,nba就會進行樂透抽籤,由14支未能進入季後賽的球隊參加,確定各球隊的順位。

2.在總決賽結束之後,nba會舉行選秀大會,30支球隊代表、nba官方和待選球員悉數到場,共舉行兩輪選秀。

3.首輪選秀順序是:狀元籤、榜眼籤、探花籤和常規賽戰績由差到好的球隊;第二輪選秀順序則按常規賽戰績倒序排列。

4.擁有狀元籤的球隊,在所有參與選秀的球員中進行選擇,這支球隊選中的球員就是「狀元」,他們通常是所有球員中最優秀的,或是球隊最需要的。然後是擁有榜眼籤、探花籤,依次類推進行選人。

6樓:匿名使用者

nba選秀抽籤

nba主管人員委員會於2023年6月在鹽湖城舉行會議,當時他們投票決定無緣進入季後賽的球隊選擇第一輪新秀的順序。這一制度始於2023年。而在此之前的1966-2023年之間,東西部戰績最差的球隊將通過拋硬幣決定誰獲得首先選秀的權力。

在nba選秀抽籤當中,常規賽戰績最差的球隊最有可能獲得第一選秀權,而無緣進入季後賽的球隊中戰績最佳的則機會最小。抽籤將決定最先三支球隊的選擇權順序而已,而剩下的無緣進入季後賽的球隊則按照常規賽的戰績倒序進行選擇。

在抽籤儀式中,主持人會把編號為1-14號的14個桌球放在乙個鼓型容器中。從14個球中隨意抽出4個球可以產生1001種可能的組合情況,這當中不考慮選擇的先後。在抽籤之前,參加抽籤的球隊按照他們的常規賽排名獲得1000種組合情況。

4個桌球會被依次抽到容器的頂部以組成乙個四位數的組合,獲得這一組合的球隊將獲得頭號選秀權。隨後,這4個桌球將被送回容器底部,隨後再重複之前的情況以決定二號和三號選秀權誰屬。如果抽出的組合情況不在分配的範圍之內,那麼抽籤將重新進行。

在nba首輪13位選秀過後,參加季後賽的球隊將按照他們在常規賽的戰績倒序依次獲得選秀權。在第二輪,所有球隊都將按照常規賽的戰績倒序進行選擇。

nba選秀前訓練營

nba選秀前訓練營為獲得選秀排位的球員在選秀到來前提供和nba球員進行比賽的機會。訓練營的安排包括訓練和比賽,而在場觀眾則包括nba各隊的總經理、主教練和球探,他們的目的無非是發掘新星。nba選秀前訓練營是許多被認為不算"大腕兒"的球員一次展現才華的大好機會。

nba球隊有時候會要求有選秀資格的球員在選秀之前進行一系列的測試。一般球員們都是按照司職的位置分為兩個人一組。在測量完身高和體重後,球員們將參加個性測試、籃球練習和運動測試以對他們的能力進行判斷。

在這些測試當中,球隊有權就球員的性格、身高、才能和弱點等問題進行發問。

球隊如何選擇

在選秀中,一些球隊會按照需要選擇球員。比如說,當球隊需要增強籃板和封蓋方面的實力時,他們會選擇一名適當的球員來填補這兩方面的不足。

但另一些球隊則盡可能選擇最好的球員,但卻不考慮位置。在2023年的選秀當中,波士頓凱爾特人在第10位選擇了保羅-皮爾斯,這個人選是他們不可能錯過的,雖然當時皮爾斯的位置和安東尼-沃克司職同樣的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是選秀抽籤:nba從2023年開始實行選秀抽籤,每年季後賽激戰正酣的時候,nba會召集未能進入季後賽的球隊舉行抽籤儀式,來決定未來頭三號新秀權的歸屬。抽籤儀式中,主持人會拿出編號為1-14號的14個桌球,放在乙個容器中,從14個球中隨意抽出4個球,不計數字的先後順序,一共可以產生1001種可能的組合,而去掉這個11-12-13-14組合,正好還剩下1000種

8樓:ok啦阿彬

排名倒的十四支球隊(樂透區球隊)都有機會得到狀元籤,成績越差的機率越高。成績倒數第一的如果沒有抽到前三,那麼至少是第四。姚明選秀那年的時候火箭就是用百分之四的機率抽到了狀元籤,選了姚明。

但是據傳斯特嗯時代nba官方操縱選秀順位,斯特嗯為了擴充套件中國市場,故意給了火箭狀元籤,因為姚明說只有是狀元才會進nba,而那時候只有火箭這個傳統的內線球隊會用狀元籤選姚明

nba選秀規則是什麼?順位是什麼?

9樓:泣狼痕

nba選秀規則是在選秀大會上,30支nba球隊都可以挑選想加入nba的年輕男性球員,被選中的球員則被稱為nba新秀。順位是指球員被選中時的的順序。球員在選秀大會上越早被選中的話,即順位越高,他的身價就越高。

選秀大會上第乙個被選中的球員通常被稱為「狀元」,他們通常都是所有參加選秀的球員當中最為優秀的。第二個被選中的球員被稱為「榜眼」,第三個被稱為「探花」。之後,按順序稱為第幾順位。

乙個球員第一輪靠前的順位被選上並不意味著這名球員未來就一定能夠成為超級巨星。麥可·喬丹在2023年的選秀大會上是首輪第三順位被選中的,但是他卻被普遍認為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NBA 季後賽八強選隊規則是什麼

1 cba季後賽八強是有選隊規則的,常規賽成績前4名的球隊從後4名球隊中選擇對手,具體順序 由第1名首先從5 8名挑乙個對手,然後第2名從剩下3支球隊中挑一支,再由第3名從剩下2支球隊中挑,最後剩下的留給第4名作對手。2 nba分東西兩個聯盟,每個聯盟分3個賽區,每個賽區第1名加成績最好的賽區第2名...

NBA哪年選秀最好,NBA每年什麼時候選秀

每年nba都會設立兩個日期,所有希望參加選秀的球員必須在第乙個日期之前宣布參加選秀。在此之後,nba會為那些球員設立訓練營,讓球員們向各支球隊展示能力與技巧。第二個日期,即最後宣布參加選秀日,在選秀大會之前的乙個星期。任意一名球員都可以在此之前做出決定把名字撤回,不參加當年的選秀。這一日期對大學生球...

07年NBA的選繡結果是什麼?NBA選繡日期是哪天

01 開拓者 奧登。02 超音速 杜蘭特。03 老鷹 霍福德。04 灰熊 康利。05 凱爾特人 格林。06 雄鹿 易建聯。07 森林狼 布魯爾。08 山貓 b 賴特。09 公牛 諾阿。10 國王 霍伊斯。11 老鷹 阿西勞。12 76人 t 揚。13 黃蜂 j 賴特。14 快船 索頓。15 活塞 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