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區怎麼劃分的?NBA是分區域的嗎?

2023-05-10 05:10:02 字數 1856 閱讀 7205

1樓:巨集聚變

nba賽區是按地域劃分的。

nba球隊分為西北,西南,太平洋,大西洋,中部,東南六個賽區,每個球隊所屬賽區就是該球隊所在位置。

nba所有6個分賽區及其球隊:

太平洋賽區:金州勇士、洛杉磯快船、洛杉磯湖人、菲尼克斯太陽、薩克拉門托國王。

大西洋賽區:波士頓凱爾特人、布魯克林籃網、紐約尼克斯、費城76人、多倫多猛龍。

中東部賽區:芝加哥公牛、克里弗蘭騎士、底特律活塞、印第安那步行者、公尺爾沃基雄鹿。

東南部賽區:亞特蘭大老鷹、夏洛特黃蜂、邁阿密熱火、奧蘭多魔術、華盛頓奇才。

西南部賽區:達拉斯小牛、休斯頓火箭、孟菲斯灰熊、紐奧良鵜鶘、聖安東尼奧馬刺。

西北部賽區:丹佛掘金、明尼蘇達森林狼、波特蘭開拓者、俄克拉荷馬雷霆、猶他爵士。

附圖

nba是分區域的嗎?

2樓:

粗體字為1960賽季的八支球隊:西部的明尼利斯湖人,聖路易斯老鷹,辛辛那提皇家,底特律活塞;東部的雪城民族,費城勇士,紐約尼克斯,波士頓凱爾特人。

這八支球隊是歷史最悠久的nba球隊,自49年nba成立至今就存在。從55賽季到61賽季,聯盟一直只有這八支球隊。可以與nhl的origin six相比較,稱為origin eight。

另外圖上也標出了53賽季的十支球隊:西部的湖人,密爾沃基老鷹,羅徹斯特皇家,韋恩堡活塞,印第安納波利斯奧林匹亞人(後解散);東部的民族,勇士,尼克斯,凱爾特人,巴爾的摩子彈(後解散,跟後來的子彈/奇才無歷史關係)

3樓:飄羽

nba分東西部各15只球隊,東部、西部各有城市區域的球隊。

nba是分區域的嗎

nba有幾個球隊及賽區的具體分布?

4樓:匿名使用者

東部聯盟east 亞特蘭大賽區 76人、尼克斯、網隊、凱爾特人、猛龍 中部賽區 活塞、步行者、騎士、雄鹿、公牛 東南部賽區 熱隊、魔術、奇才、鷹隊、山貓 西部聯盟west 西北賽區 森林狼、掘金、爵士、開拓者、超音速 太平洋賽區 國王、湖人、太陽、勇士、快船 西南部賽區 馬刺、火箭、小牛、灰熊、黃蜂 六賽區突出區域對抗 由於夏洛特山貓隊的加盟,nba球隊已經達到了30支。 在29支球隊時,東部球隊就達15支,加上山貓後,東部球隊就達到了16支,這樣的球隊分布明顯不合理。於是,新賽季前,nba將所有30支球隊的賽區進行了重新劃分,由原來的兩大賽區、四大分賽區的舊賽制,變成了兩大賽區、六大分賽區的新賽制。

按nba最新規定,所在分賽區冠軍將進入季後賽,剩下的5個季後賽名額則按照整個聯盟球隊的常規賽成績排列。從這一新格局的劃分來看,為爭得季後賽更有利的排名,新賽季區域對抗將更加激烈,而新生力量的注入,會使有些分賽區的對抗更呈殘酷和血腥。像中國球員姚明效力的火箭隊所在的西南賽區,以前他們和馬刺、小牛的得州內部之爭就已經非常激烈,現在新添了灰熊和西遷而來的黃蜂,火箭隊要想從賽區中脫穎而出,進軍季後賽,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受新劃分賽區之累最嚴重的要數黃蜂隊,由於陷入了「死亡之區」,儘管黃蜂隊整體實力不弱,但與同區的幾支強隊比起來,黃蜂只能是陪太子讀書的角色,面對新規則,他們只能嘆自己的運氣太差。 謝謝~!!

NBA中高水平三分投手是誰,NBA最好的三分投手是誰?

卡波諾卡波諾身高6尺8寸,體重215磅,迄今共在nba征戰了6個賽季,在生涯321場比賽中他首發過61次,場均19.2分鐘出場時間,可以得到7.3分和1.9個籃板。這位出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射手曾在2007和2008年連續兩次贏得nba三分球大賽冠軍,其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也追平了傳奇射手史蒂夫科爾,...

NBA是誰建立的,NBA是誰創立的

nba是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 國家籃球協會 成立於1946年6月 6日。成立時叫baa,即全美籃協會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 是由十一家冰球 館和體育館的老闆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間,不至於閒置而共同...

NBA是誰創立的,NBA是誰成立的

nba聯賽是由美國 全國籃球協會 簡稱nba 創辦的比賽,其比賽的激烈程度和水平之高被世人公認為世界之最。1896年,美國第乙個籃球組織 全國籃球聯盟 簡稱nbl 成立,但當時籃球規則還不完善,組織機構也不健全,常常一名隊員在乙個賽季中可以代表幾個隊參賽,經過幾個賽季後,該組織就名存實亡了。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