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妹妹打架的時候,你會勸架嗎,弟弟妹妹打架的時候,你會幸災樂禍呢?

2022-01-09 17:13:56 字數 4486 閱讀 9660

1樓:

不會。我覺得小孩子之間打架,其實必太著急,大多數時候只要當旁觀者就可以了。

笠信太郎的《關於思考方法》一書中描寫過這樣的情形:當孩子吵架時,美國父母動都不動,雙手交叉在一旁觀戰;法國父母則**一陣子,然後拉開孩子,但不強制阻止他們繼續吵下去。而中國父母,幾乎都會在第一時間介入,去出面調停。

從教育孩子的觀點來看,中國長輩更在乎「以和為貴」的原則,在傳統思維下,作為長輩是一定要去勸架的。

其實孩子們在成年後可以學會互相忍讓和良好的溝通,但是在他麼年幼時,這就是苛求了,孩子們打架可以說是家常便飯,這也是正常的現象。而且,打架可以算是孩子們情緒發洩的好途徑,孩子們在吵架打架的過程中,會按照年齡去尋找不同的解決方法,他們通過動腦筋尋找妥協點,而培養社會性、協調性。他們會建立起自己的人際關係模式。

如果我中途加以阻止,弟弟妹妹反而就不會學著自己把握分寸。也失去了認識到世界上存在著利益相衝突的關係,凡事不能為所欲為的道理的絕好機會。德國作家漢斯.

卡洛斯在《小時候》一書中描寫了他在少年時期和同學發生衝突時的情形。其中透漏給我們的資訊就是,父母的想法與孩子的很可能截然不同。所以,我的的介入未必就能讓弟弟妹妹打架的問題得到更好的解決。

所以我覺得,如果我實在不放心置之不理,就會用旁觀者的態度,觀察弟弟妹妹是否有危險。但是打架還是讓他們去打好了,孩子們應該學會不借助他人,依靠自身力量去克服困難,這樣才能培養出自立意識和自立能力。

2樓:尤允兒

會,一開始就會勸架,不讓他們動手,並教育他們打人是不對的,而且解決不了任何事情,會教他們正確地解決辦法。

3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當然會勸架的,弟弟妹妹之間打架基本上都是搶奪玩具、電視之類的,需要勸導他們相親相愛。

4樓:花無缺

會的,拿出自己的權威呵斥他們,拐的也會向父母告我的狀,有時我也會吃不了兜著走。

5樓:無名小櫻子

會,不勸的話,一會兒被打的就是我了,我可不想挨揍。每次他們吵架,背鍋的總是我,說我怎麼看的他倆,有我這樣當姐的麼。當時我內心只想揍死那兩個小混蛋。

6樓:曉曉的小窩

不會,小孩子嘛打打鬧鬧總是不可避免的,看著別讓他們鬧的太嚴重也就行了,隨他們去吧。

7樓:被遺忘的守候

我會勸架的,畢竟是一家人,打架太不像話了,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解決的。

8樓:我的小**

會勸,但是勸架不管用,越勸越是鬧的厲害,反而是不管他們,當他們鬧夠了就會停下來。

9樓:全球資訊解說

會呀,手心手背都是肉,當然是不能讓他們自相殘殺是不是。看到他們打架要及時將他們勸開。

10樓:人間西湖三月天

不會的,因為小孩子打架大多是因為沒玩到一起所以才打架的,只需要把他們分開一段時間就好了。

11樓:老畢啦啦啦

我會勸架,我是家裡老大,在他們面前很有威信,他們會聽我的的,兄弟姐妹應該和睦相處,不應該打架。

弟弟妹妹打架的時候,你會幸災樂禍呢?

12樓:說書大大

會幸災樂禍,主要還是因為那個時候什麼都不懂,然後覺得好玩,所以才會這樣。不過現在覺得現在這樣的乙個行為挺不恥的。對於弟弟妹妹打架這樣乙個事情,應該去勸阻才對。

不過當時覺得幸災樂禍也是覺得好玩,那時候覺得自己和別人打架都沒有看他們打架這麼有意思。因為弟弟妹妹打架有時候就是小孩子家的那種對口訣一樣的感覺。每次都是這樣,然後他們還會一起去媽媽面前訴苦,這就是他們小孩子家的吵架,覺得還是挺沒有原則的。

有一次這樣幸災樂禍的態度差點還害了自己,差點被捉起來吊打。爸爸媽媽說看著弟弟妹妹打架還不勸阻,當時還覺得父母不對,還有點生氣覺得牙癢癢。所以當時覺得說以後看戲不能只準備瓜子花生巧克力啥的,對於弟弟妹妹吵架的這樣的戲碼,還是得悠著點的。

畢竟都是一家人,雖然那時候不懂事。

都說看熱鬧不嫌事大,這樣幸災樂禍的態度還有膽子去煽風點火。雖然說知道不對,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還真挺有意思,別有一番趣味。但是那段童年的時光還真的覺得是最寶貴的回憶。

雖然我是乙個孩子般的姐姐,但是鄰居家的姐姐可不一般。也就是屬於別人家的孩子,非常的懂事。但是看戲歸看戲,有時候還是會學著鄰居家的姐姐去教導他們。

13樓:花無缺

會的,弟弟妹妹多,也分幫派的,順我的我就護著,討厭的我就打壓,誰叫我是老大呢?

14樓:無名小櫻子

不會,我會很煩他們,本來一天玩的時間就那麼點,還浪費我時間。我小時候只希望那兩個小祖宗別給我搗亂就行了。

15樓:尤允兒

不會,他倆打架雖然只是打鬧,但也不會因此而幸災樂禍,畢竟這事沒什麼可樂的。

16樓:老畢啦啦啦

不會,他們吵架最後還是我遭殃,是我被爸媽訓,所以我會立馬勸阻他們,讓他們不要繼續吵架了。

17樓:全球資訊解說

不會呀。這個幸災樂禍是什麼心理呢?不太正常吧。他們打架當然第一就是拉開他們了。都是自己親人呢。

18樓:人間西湖三月天

當然不會了,都是自己的弟弟妹妹,心疼還來不及呢,哪有功夫去幸災樂禍,抓緊把他們拉開才是最重要的。

19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不會的,畢竟作為比他們年長的,要做好哥哥姐姐的帶頭作用,兄弟姐妹之間要相親相愛的。

20樓:曉曉的小窩

會,因為我覺得小孩子打架不會鬧的多麼的嚴重,所以我看到他們又打起來的時候會有點想笑。

21樓:我的小**

這個不會,沒有什麼幸災樂禍的,我會在一旁看著他們兩個個,防止他們做出危險的舉動。

22樓:被遺忘的守候

不會的,畢竟是一家人,誰受傷都不好,我不會幸災樂禍,我會勸架的,不能看著他們打架。

弟弟妹妹打架的時候,你在做什麼?

23樓:一起去看海唄

弟弟妹妹吵架的時候,我作為年紀更大一點的,當然在其中協調啦。

弟弟妹妹會經常吵架的話,這也說明了,他們倆年紀都還小,可能乙個十歲出頭,剛上初中,正處在青春叛逆期,而還有的可能還在上小學,這個年紀正是調皮搗蛋的高峰期。兩人肯定有很多意見不和的時候。

妹妹作為女孩子,這時候開始有了秘密和隱私,你作為哥哥要開導妹妹並且要尊重妹妹,同時要教會弟弟保護妹妹。如果你們家還有對弟弟特別寵愛並且冷落妹妹的觀念你要立馬制止,不制止讓你弟弟潛意識的繼續繼續無理取鬧傷害妹妹,那就是你的失職了。

父母可能忙於掙錢補貼生活,也基於文化程度不高不會管理孩子情緒,那你作為年紀更大一點的哥哥或者姐姐,並且有文化基礎,能明辨是非。你要立場分明的判斷這次衝突的對錯方,讓弟弟妹妹學會相互尊重。

切記,要是弟弟仗著不懂事或者仗著寵愛對妹妹進行身體傷害,這是萬萬不可取的。如果你們沒有正確引導你弟弟的是非觀,他繼續如此,等過幾年他更大了對妹妹的傷害也更大,也不利於你妹妹的健康成長。

不要相信什麼,弟弟還小,大一點就懂事了不會欺負妹妹。是要讓他學會尊重,不管是對家人還是以後遇到的人,這是三觀的問題,跟年齡關係不大,有些人5歲就能很懂事,有些人50了還無理取鬧呢。

同時呢,你也要教導妹妹,作為好孩子,是不能打架的,長大後變成乙個小太妹就不好了,一家人應當相親相愛才行。

24樓:無名小櫻子

我一般都是在幹家務,不是拖地就是洗碗,很累的。弟弟妹妹打架,我會先觀察一下,等鬧大了我會出來教訓他們。

25樓:人間西湖三月天

我就在邊上看著,因為小孩子打架都是在鬧著玩。如果兩個人打的比較厲害,我會把他們拉開。

26樓:花無缺

我在看他們打,合適的時候再叫停他們,總之要在可控範圍內,心煩的時候就呵斥他們要安靜。

27樓:我的小**

我會看著他們打,並且注意他們不要做出太嚴重的舉動。小孩子打架很正常,不要傷害人生安全就可以了。

28樓:尤允兒

我在看電視,會一邊看著他倆打架,一邊看電視,也得多關注他們打得重不重,何時該勸架。

29樓:全球資訊解說

當然是拉開他們了,不然讓他們繼續打得頭破血流嗎。當然,如果是鬧著玩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就讓他們鬧著玩吧。

30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先觀察他們為什麼打架,然後上去勸阻這種行為,給他們講道理,然後想辦法讓他們道歉在一起玩。

31樓:被遺忘的守候

我肯定會協調的,趕緊拉架,畢竟是一家人,沒必要鬧這麼僵,要互相關心才對。

32樓:老畢啦啦啦

我會拉架,讓他們不要繼續吵下去了,不然最後又是我挨罵,什麼時候他們才可以消停一會啊。

33樓:曉曉的小窩

我會在旁邊磕著瓜子看他們打,觀察下他們誰的戰鬥力比較強,然後順便給弱的那一方加個油。

如果讓你給即將上大學的弟弟妹妹建議,你會說什麼

對於許多同學來說,這是我們第一次離家,也是我們第一次過集體生活。這意味著,我們需要脫離對父母的依賴,跟高中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同,缺少了父母的照顧,我們需要學會獨立生活,這對剛剛進入大學的我們來說至關重要。此外,上了大學,課餘時間大大增加,這就需要我們合理安排課餘時間,一定不要荒廢時間,這是我的第...

下雨的時候, 你會內心 難過嗎 ?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

你拍照的時候會喊茄子嗎?

我會喊啊,因為茄子的子念出來的時候我的嘴巴可以張開像微笑一樣,但是牙齒不好的人說茄子是不好看的哦,所以我建議要天天刷牙,做最美的小仙女。不喊茄子,我們拍照的時候,最厲害的就是主席帶頭喊 冊那 外地同學有的不太明白什麼意思,感覺得告訴一下他們,不然隨便說要出事。我不喊,因為我拍教職工集體照的時候一般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