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高是個趙國人,父母兄弟皆死於秦手,他禍亂秦國難道只為報仇嗎

2022-01-09 17:13:56 字數 817 閱讀 3376

1樓:遊戲速報醬

是的,他禍亂秦國就是為了報仇,因為他的父母兄弟皆死於秦國之手,所以他要秦國血債血償,他的後半生都是為了報仇而生的。可以說在他的後半輩子裡,報仇成為了他唯一存在的理由,以及唯一支撐他活下去的勇氣,不讓秦國大亂,他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2樓:齊澤宇

長平之戰中秦國太狠了,殺害了那麼多的趙國人,戰神白起更是**,將趙軍殺得片甲不留的,還用活埋這麼殘忍的方式。趙高自然是對秦國懷恨在心,一直都想找機會報仇的。在趙國他的日子過得挺慘的,一直都忍辱負重,還被人欺負。

3樓:無敵小哈哈在

報仇只是一方面,他同樣也是乙個有野心的人,他也想坐龍椅,報仇只是給自己的行為找乙個理由,

4樓:阿力

我認為也並非這樣啊,其實雖然說他是為了報仇,但實際上也是有自己的目的,有自己的目標的,因此才會這樣做。

5樓:0020康

是的,畢竟當時知道訊息的時候,趙高的母親暈了過去,趙高也發誓要為父親和哥哥們報仇,最後趙高、趙成及母親都被抓到了秦國作為奴隸。趙高母親因為身體有病幹活慢受刑,變成了殘疾,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不久也死了。

6樓:助力小愛心

趙高生長在趙國,家境也還不錯,至少是過上了很幸福的生活。但是卻因為秦朝想要統一六國而發動戰爭,最終導致趙高家破人亡。長平之戰中,趙高的父親為了保護趙國不得不上戰場殺敵,在與秦軍的交戰中,趙國死傷無數,趙國的40萬大軍皆在長平之戰中被活埋了,乙個不剩的全部都死掉了,也包括了趙高的父親和親人,一夜之間,趙高只剩下弟弟和母親了,孤兒寡母的,被抓到了秦國當奴隸。

歷史上秦國的趙高是怎麼死,秦朝歷史中的趙高是乙個怎樣的人物?

西元前208年趙高設計害死李斯,繼之為秦朝丞相。第三年他迫秦二世自殺,另立子嬰 秦始皇大兒子扶蘇的兒子 為秦王。不久被子嬰設計殺掉,誅夷三族。趙高生年不詳,嬴姓,趙氏,中國秦朝二世皇帝時丞相,著名宦官 此說法還有爭議,有說趙高並非宦官 趙高本為秦國宗室遠親,入秦宮為宦官,任中車府令,兼行符璽令事,管...

「李牧死,趙國亡」,李牧是怎麼被趙幽繆王冤殺的

正面戰場上,王翦知道很難克敵制勝 擊敗李牧率領的趙軍,只好使出了陰招。他與秦王政商量,派出了尉繚培養出的頂級間諜到趙國,找到當年陷害過廉頗的奸臣郭開,重金收買,施行反間計。一方面秦國間諜在邯鄲城散布流言,說李牧見趙國日薄西山 滅亡在即,心灰意冷之際要反出趙國,率部投降秦國。一方面,郭開也意識到趙國像...

十歲即位的趙惠文王是如何將趙國發展成強國的

他在位時期,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加之善於用人,輕徭薄賦,睦鄰友好,為國家的發展營造出了乙個有利的內外環境。他不僅能夠處理好國內的事,也和鄰國的關係非常好,國內也讓百姓安居樂業,非常厲害。因為趙惠文王在位時期,乙個突出的特點是善於用人,才華了得。朝中確也人才濟濟,多為一時之選 憑藉他的才智,他雖然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