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受到不公對待的時候,你會辭職嗎

2022-01-15 10:07:18 字數 5366 閱讀 54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辭職,就算這辭職我也不是因為受了不公正待遇,如果有我辭職的那一天,我想一定是另謀高就了,有了更好的發展,在職場混跡多年的我早已經習慣了不公平這三個字。

這世界上哪來那麼多的公正,根本不可能絕對的公平,職場其實是乙個最自私自利的地方,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利益,看開一點就好了。

識時務者為俊傑

你就說現在什麼樣的職場中沒有不公平的待遇,按照我們的說法,是不是領導只重用我什麼福利都給我這樣的待遇就算公平了,很遺憾,別人也是這麼想的。

一碗水端平的事兒,就連父母對待孩子都無法做到,你又如何要求乙個單位的老闆能夠做到呢?

就比如說我們單位中的工作安排,有些人他們人際關係搞得好,在分配任務的時候,他們拿的總是最好做的,而我做的可能就是比較難的任務。

然而我並沒有不接受,我認為如果這個時候我辭職的話也沒有更好的選擇,所以能夠有乙份穩定的工作,有乙個穩定的收入,這已經就不錯了,就不要再挑肥揀瘦。

辭職風險更大,一定要找好下家

就算著你要和老闆提出辭職,因為在這裡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但是這一定要建立在已經找好下家的基礎上,如果你在這裡走了去**都不知道,那麼很快你就會陷入到乙個非常尷尬的境地。

盲目的辭職會讓你陷入青黃不接,這邊的收入已經沒有了,下乙份工作還沒到來,你又忙著去找工作了,然而新的工作哪有那麼好找?

2樓:路的第一天

職場上受到不公平對待是很正常的,你必須保持一顆平常心去面對,就算在這裡辭職,在下一次還是會遇到,再說遇到點兒困難就說辭職,這也不是乙個上進的好辦法,所以還是不要辭職,只要能做就要堅持下去。

3樓:百味交感

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比較久,而且通過我自身的努力都無法改善的話,這樣我肯定會選擇辭職,另外找其他工作的。

4樓:鯨魚暖

應該會的,受不了這種不公平的待遇,那就辭職走了,然後就是呆在那裡吃虧。員工就應該人人平等,否則會引起公憤。

5樓:蕭萌主說情感

要看具體情況的,畢竟職場上不可能事事順心,如果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不是特別嚴重那麼我會忍。

6樓:王小娛兒

我會。職場如戰場,不公對待一方面會讓自己的利益受損,另一方面也會非常嚴重的影響到自己的心情,我肯定會選擇辭職。

在職場中遭遇到不公平的對待,你會選擇離職嗎?

7樓:菜多多嘮影視

就我個人而言,在職場中,我會先看是哪種情況受到的不公平對待,我覺得有三種情況,第一種,如果我工作做的非常出色,老闆交代的任務也按時按量的去完成了,並且工作效率也非常高,這時候如果覺得我工作不行,工作態度差,那麼我會跟老闆溝通溝通,看看老闆對我的工作是否有意見,看看我的工作完成度是否符合他的滿意度,如果不滿意,並且溝通不來,我會選擇離職的,因為這樣對我個人的發展是不好的,最主要這種不公平的對待很難接受。

第二種,如果我的工作確實做的不好,並且交代的任務也沒有按時完成,甚至工作態度還非常好,你對我有著不公平的待遇,我是能夠理解的,因為我深知在職場就是靠實力取得一切的,工作沒做到位就是實力不足的一面,我也不會去強奇奪理,我能所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在職場中更具有競爭力,所以,我不會去離職的,會越挫越勇。

第三種,如果我的工作做的非常好,把每個專案都完成的非常達標,甚至乙個人還做了幾個人的活,並且也都非常好的完成了,工作效率也非常高,這時候如果我的工資待遇不到我,依然給我開著乙個人幹三個人活的工資,我心理會不平衡的,感覺就是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甚至感覺有點壓榨我的勞動力,剝削我的個人價值,遇到這種情況我依然會找老闆溝通,如果溝通的好,會接著服從命令,如果溝通不到位,我會離職的,所以,在職場中工作時會遇到這幾種不公平的對待,我會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如果不是我的原因,且又談不妥,肯定會離職的。

8樓:打工妹可可

在職場中你都經歷過哪些不公平待遇?遇到挫折你會更努力還是辭職

9樓:e時光再燃

我會選擇辭職,因為我覺得在這樣的職場中不值得自己打拼,而且也得不到相對的重視。

10樓:p小李子

會。沒有必要為了那一點點生活下去都很困難的工資委屈自己。世界那麼大,總會有我的容身處。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會的,在職場中遇到不公平的情況,只會讓自己承受更多的痛苦,這樣對工作也會成為我的負擔,所以我一定會離職。

如果你在職場中遇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你會如何處理?

12樓:青山的小梅

每個員工在公司裡如果得到不公平待遇,應該通過以下這三招來應對。

第一、表現的更加強勢一些

很多能力比較強的員工在公司裡對老闆或者領導言聽計從,他們一般都不會太過強勢,可是時間長了大家會發現很多領導就是喜歡欺負這些老員工,老員工很老實,性格內斂,而且並不喜歡跟領導爭論。在公司裡吃了很多虧,在領導面前更是被對方變本加厲的欺負,有些時候員工就是為了維護領導面子,尊重領導,可是領導卻不尊重員工,那麼員工也沒有必要把領導放在眼裡。

第二、主動找領導理論和協商

聰明的員工在職場中如果受到了領導不平等待遇,一定會主動找領導理論和協商,原因有兩點,第一,他們希望獲得領導的信任,在公司裡員工首先能夠替領導說話,讓領導覺得員工在公司裡無可取代。第二,員工也能在第一時間對領導表示感謝,希望領導能夠給員工更公平的回報和待遇,這讓領導的地位更加鞏固一些,而且在團隊中,每個員工也會對領導的安排有所支援。

第三、適當的威脅領導

很多職場人士在公司裡由於太過年輕,所以在被領導脅迫時一般都會選擇妥協,可是那些性格比較直接的員工也會學會適當的威脅領導,因為他們覺得領導也有軟弱的性格,只要員工抓住領導的軟肋,趁機針鋒相對,那麼領導也會做出改變,領導和員工在公司裡只有共同進步,共同發展才能夠和睦相處,但是不少領導卻忽視了這一點,根本就不願意器重員工,那麼這些能力強的員工在離開公司以後肯定會頻繁的抱怨現在的公司,對公司的聲譽肯定會造成影響。

13樓:打工妹可可

在職場中你都經歷過哪些不公平待遇?遇到挫折你會更努力還是辭職

14樓:娛你同樂同行

肯定要努力去爭取,保護自己的權益,比如說老闆剋扣工資的話,自然要先找人事這邊了解情況,再找老闆去協商,不能白白被扣掉工資。

15樓:不著急上課

我會直接找我的上級去談判,必要的時候我會報警。

當你在工作中受到莫大的委屈時你會辭職嗎?

16樓:旌濤拍岸

我覺得這也是要分情況的吧,如果受到了一點委屈就忍不住辭職的話,那麼說明你這個人的心智還不夠堅定,如果確實到了那種觸犯到自己原則底線的問題的話,你可以去辭職,因為這是對自己一直有個人尊嚴的維護

17樓:一簡單小姐

如果我剛參加工作,20多歲朝氣蓬勃,自尊心很強,沒有什麼壓力和後顧之憂,也許一衝動就辭職了。不去解釋不問緣由。

如果我30多歲,有了工作經驗,有了為人處世之道,也許我會在遭受委屈之後想盡辦法解釋,辨白,為自己洗盡委屈。

如果我是40多歲的中年油膩年紀,我不會辭職,再大委屈有什麼要緊,因為我上有老下有小,我有房貸要養家。除非我找到了更好的工作。

18樓:碩碩吖

不會。有的人因為在工作中遇到阻力就轉移逃避困難,有的人還沒有對自己和市場有清晰的認識,做所有事情只是自己覺得,他只能永遠活在逃避困難和自己的世界中,蹉跎一輩子。但同樣有的人擁抱困難、認清本質確收穫了自由和夢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辭職的,因為在我看來沒有絕對的公平,上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我覺得所有的困難我都應該去忍受,然後去客服,只有這樣我才能慢慢變得更優秀,在職場上都會受到委屈的,我們必須把自己變得強大,才會不受委屈。

20樓:獨狼也有

我會選擇辭職,做得不開心,還有什麼好呆的呢?

我從畢業到現在,從來都沒有乙份工資很高的工作,只是能夠養活自己而已。

越是在這種小公司,員工就越是自由,因為本身就沒什麼吸引力,大不了不幹了唄,受到莫大委屈時,不翻臉走人就已經夠盡職了。

我會等他招來新員工,做完交接再辭職。

21樓:半顆青檸檬

應該會吧,我覺得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其實挺低的,我需要很多時候被認可,但是說了委屈的時候也會覺得特別的難過,也許會選擇用逃避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不想把自己變得更強大。那個時候會覺得事事都不順心,可能想辭職,換個環境調節自己的心情。

22樓:明眸高

當然他要看這個職場的前景,和我的技術,還有我所擁有的興趣,如果這些條件都很好的話,即使收了委屈也可能會堅持下去,因為人在生活中工作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我們都需要遭受挫折,面對挫折我們不能退縮。

23樓:

不一定。畢竟生活總不可能一帆風順,首先我們要擺正自己的心態,提高自己抗壓抗挫折的能力。我覺得判斷是否辭職的標準應該是這份工作是否還有讓我繼續成長的空間,而不是是否事事稱心如意,如果我還能從這份工作中學到東西,那不妨忍一時之氣,好好打磨自己,等長本事了再跳槽去更好的地方!

當在職場上受到用人單位不公平待遇的時,你會怎樣處理

24樓:智聯校園

第一,檢視自己的工作效率。

將自己手上所有的工作內容做乙個詳細的梳理,註明每項工作需要的時間,同時調取自己每天的考勤記錄,核算一下在多少時間內完成了多少工作量,以量化標準來檢視一下自己的工作效率,做到心中有數。你可以不加班,但前提是你的工作效率要足夠高。

第二,以請求指點的態度讓經理全面了解你的工作。

雖然知道經理有偏袒的嫌疑,但畢竟是直接上司,要解決問題還是繞不開經理的。多找幾次單獨的機會虛心向經理請教工作,就像在學校向導師請教**一樣,多找出幾個工作中的困惑請經理指點迷津,順便有意無意倒倒苦水,提出些無傷大雅的工作建議,為部門建設出幾個點子。畢竟是帶著仰慕之情而來,又是為部門著想,希望將工作做得更出色,誰又會拒絕這樣的美意?

一來二往的,想必這經理看到郝小姐那楚楚可憐的熊貓眼也會有幾分心疼了吧。

第三,主張自己的原則,維護自己的權益。

「柿子都是撿軟的捏」,如果上條方法不管用,郝小姐要想不被人捏,那就得自己先硬起來,得有自己的原則。不是自己的工作委婉拒絕,自己的工作當日事當日畢,盡量在正常工作時間內完成,如需加班才能完成,向公司提交申請按勞動法規定核算加班時間,要拿出保護自己權益的態度。

其實這一點是最重要的。當你無力改變環境,無力改變別人,還想要生存得更好一點的話,那就學會改變自己,這是最行之有效又省心省力的方法。

第四,做值得的事情。

如果軟硬兼施皆無法改變為別人做牛做馬的現狀,那就自己算一筆賬。想想自己目前最需要的是什麼,而付出的辛勞能從這份工作中收穫什麼?是否可以為你積累豐富的閱歷?

學到必要的技能?有高額的收入?亦或可以讓你獲得安定的生活保障?

當你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當受到不復公平的待遇的時候,實制施黑鐵法則。法則與 法則不適於這種場合。關於反抗也分兩種,一種是暴力的,另一種是非暴力的。非暴力的形式看似理想,其實也受很多因素制約,而且效果也不顯著。尤其在這個紛攘的 用錢來擺平一切的環境中。我其實很崇尚暴力的反抗,進行徹底的革命,從根本上解決這個不公平的問題。有些...

當遇到不公平對待且無能為力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種子發芽需要克服多少障礙 蟲鳥吃 腐爛 岩石壓死永不出頭,受點委屈算什麼呢?相信自己 風雨過後有彩虹,路在腳下。絕對不要讓嫉 bai妒之心佔du據上風,比如說我們在公 zhi司裡,dao感覺到自己做版事情做得比某權同事好,自己也非常努力,可是同事加工資了,且得到了老闆的器重,於是就會覺得不公平。其實...

當你覺得全世界對你不公平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首先,要讓自己冷靜下來,回想一下自己是否也曾不公正或不公平地待過人家,而人家是怎麼待您的。要知道,世間不管再好的法律以及制度都是由人制定並最終還是由人來執行的。而人類是這世間最高端也是複雜的動物,其法律意識,道德觀念,素質修養也因人而異迥然不同,法律制度並無絕對的公正和公平,由此有些事的結果到您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