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油煙機一般吸力多大比較適合,抽油煙機吸力多大合適

2022-01-09 17:13:57 字數 5423 閱讀 4916

1樓:

一 般 家 庭用 煙 機的排風 量 在 15立 方公尺到 18立方公尺 之 間 都 是 合 適 的 ,如果抽 油 煙機的噪音比 較小 的 話建議 排風 量越大越 好, 最 近 剛 入 了林內的 勁風系 列,風 力 1 8 立 方 公尺 沒 分 鐘 ,是這個風 量裡噪音 最小的了。

2樓:淡新翰

油煙機吸力大小和功率、吸力、材質、安裝位置、排煙道等綜合因素密切相關。

抽油煙機又稱吸油煙機,是一種淨化廚房環境的廚房電器。它安裝在廚房健康節能 吸油煙機爐灶上方,能將爐灶燃燒的廢物和烹飪過程中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的油煙迅速抽走,排出室外,減少汙染,淨化空氣,並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抽油煙機需要定期進行清洗,簡單清洗是處理不掉油汙的,清洗抽油煙機必須使用專業的清洗劑進行清洗。

3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要看廚房的面積而決定油煙機的吸力。

1、若廚房在6平公尺以內,可以將油煙機選個15到17風量的就行了;

2、若廚房在6平公尺以上或是開放式廚房,可以將油煙機選個17到19風量的;

3、如果喜歡偏重口味的飲食的話,建議風量選大一點的,一般來說17風量的油煙機,家用是足夠了的。

您看一下

更多3條

抽油煙機吸力多大合適

4樓:曉喋

15—17風量,最好不要超過18。

如何選適合自家廚房排風量的抽油煙機?

廚房情況:3到9平方的封閉or開放廚房,可以選擇15立方。如果您屬於10平方以上開放式可以選擇17、18、20立方排風量抽油煙機。

5樓:綠野仙蹤

這個要看廚房面積了,6平公尺以內的廚房選個15—17風量的就夠了,6平公尺以上的或開放式廚房17—19的都可以,如果喜歡偏重口味的飲食的話,建議風量選大一點的,一般來說17風量的煙機,家用是夠了的

6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要看廚房的面積而決定油煙機的吸力。

1、若廚房在6平公尺以內,可以將油煙機選個15到17風量的就行了;

2、若廚房在6平公尺以上或是開放式廚房,可以將油煙機選個17到19風量的;

3、如果喜歡偏重口味的飲食的話,建議風量選大一點的,一般來說17風量的油煙機,家用是足夠了的。

您看一下

更多3條

吸力越大就越好麼?油煙機選購有學問

7樓:

是。選油煙機技巧:

1、風量(吸力)

風量是乙個很重要的指標,下風量值越大,吸油煙機吸排油煙的能力就越強。所以在挑選吸油煙機時,當其他指標都良好的情況下,挑選風量值較大的吸油煙機。國家規定,吸油煙機的風量指標值必須大於或等於7立方公尺/

分鐘。2、風壓

風壓值越大,吸油煙機抗倒風能力越強。如果排煙管較長或接到公共煙道中,則排煙壓力損失很大,這樣就需要更大的風壓,才能保證將煙氣排出。所以,當其他指標都良好的情況下,風壓值3、噪音

它是指吸油煙機在額定電壓、額定頻率下,以最高轉速擋運轉,按規定方法測得的,國家規定該指標值不大於74分貝。

8樓:順德森太廚房電器

看型別

現在市場上大致分為近吸、歐式、中式三大型別。近吸式恰如其名,有著非常優秀的吸油除煙功能;中式由於它的抽菸特性是向上的,所以更加適合經常需要烹飪菜餚的中國家庭,但是它同時附帶的缺點就是笨重的外觀,而歐式則恰好相反,它非常時尚養眼,可以說是顏控必選,所以不論油煙機怎麼選,找對合適的型別是第一要務。

看材質

選完型別,接下來就應該是檢視材質了,一般來說,不鏽鋼的材質雖好,卻有一些不良商家假塗層的方式導致消費者買到假貨,鋼化玻璃的材質卻可以避免這種情況,所以如果你不知道油煙機怎麼選,最好讓專業人士幫忙檢視材質或者購買有品牌的大商家產品。

看風輪

這也是油煙機的核心之一,它的尺寸、款式、布置位置等都能夠對吸菸效果產生很大的影響,劣質的風輪產品不僅無法達到很好的抽菸功能,還好製造出非常大的噪音。所以風輪的選購顯得尤其關鍵,建議大家在購買時注意檢視一下風輪直徑的長度、整體的大小尺寸以及它和集煙腔搭配的功效如何。

看電機

是油煙機的核心部件,現在市場上大部分的都以滾珠承軸電機居多,不同的功率對應的淨煙效果也是不同的,在此建議大家最好還是選購功率稍大一些的比較好的電機,因為這樣可以達到更好的淨煙力度。有些企業有自主研發的原廠電機,功率大,***,動能葉強。

看吸力

吸力大小直接關係到吸油煙機的吸淨率,是通過油煙機出風口氣流排出的角度設計,內部風機結構設計以及減少阻力的進風設計而定的。我們在測試時最簡單的就是吸附一定重量的物品來證明,比如密度板等。不要單純用手去感受。

看油網

油煙機整天接觸的是油膩的油煙,極易被油煙汙染,油煙中的油分子形成汙垢粘在吸油煙機上,不僅影響衛生和美觀,而且對吸油煙機的正常運轉和使用壽命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所以,我們在選購時注意吸油煙機的自身清潔設計就顯得十分重要。渦輪增壓油煙機在油網的設計上就很好,配備的是一張集高效濾油、導油、油煙分離於一體的天梭網,「梭」形結構,濾油孔大小適中、鱗次櫛比,有助於提高油脂分離度等,油網固定只用了2顆螺釘,因此拆卸清洗都很方便,大容量透視油杯採用卡扣式設計,裝卸均十分輕鬆。

看噪音

有人說,煙機的吸力與噪音是一對矛盾體,想要追求大吸力的卓越淨煙效果,往往會以噪音大作為代價。為了更好解決這個問題,許多企業都進行了研發設計,比如上面所說的油煙機就在27m³/min大吸力的同時,執行聲音低至55.5db。

9樓:大圓餅子臉

油煙機的吸力大小取決於電機的功率大小,市面上的油煙機電機功率一般在180-220w之間,相對而言電機功率越大,吸菸效果越好。但並不是說,電機功率越大就越好,這需要考慮到廚房的油煙大小,如果油煙不大,功率就不要選很大的,否則平白費電。

油煙機選購要點:

1、油煙機排風量

油煙機的排風量是指靜壓為零時,油煙機單位時間的排風量。一般,風量數值越大,代表這油煙機吸排油煙的能力越強。國家規定油煙機的排風量需大於或等於7立方公尺/分鐘,而一般的油煙機產品排風量可以達到13~15立方公尺/分鐘。

因此,如果對油煙機的吸排油煙能力有很高要求,選購的時候就選風量值較大的產品。

2、油煙機風壓

油煙機的風壓是指油煙機風量為7立方公尺/分鐘時的靜壓值。風壓值越大,油煙機抗倒風的能力就越強。在排煙管較長的情況下,風壓值大的產品才能保證將油煙徹底排出。

國家規定油煙機的風壓需大於或等於80pa。

3、油煙機噪音

廚房裡油煙機的噪音常常讓許多下廚的人感覺很煩躁。噪音是指油煙機在額定電壓和額定頻率下,以最高轉速檔正常工作時的聲音,雜訊是衡量油煙機效能的乙個重要技術指標,很顯然,在保證效能良好的情況下,油煙機的噪音值越小越好。國家規定標值不大於74db。

4、油煙機電機功率

油煙機的吸力大小取決於電機的功率大小,市面上的油煙機電機功率一般在180-220w之間,相對而言電機功率越大,吸菸效果越好。但並不是說,電機功率越大就越好,這需要考慮到廚房的油煙大小,如果油煙不大,功率就不要選很大的,否則平白費電。

5、油煙機面板材質

油煙機由於天天需接觸各類油煙等的腐蝕,因此它的面板材質也非常重要。常見油煙機產品材質主要有鋁合金、不鏽鋼和鋼化玻璃這三種。鋁合金材質的強度較低,在日常使用中易劃傷,易失去光澤;不鏽鋼強度較高,光潔度也好,清潔較方便;鋼化玻璃材質易清洗,色澤亮麗,可塑性好,但是在溫差變化大時有自爆的可能性。

6、油煙機照明功能

油煙機如果設有照明裝置,應在產品引數中表明燈泡的最大功率。同時,照明燈應有燈罩,燈罩需透光性良好,更換方便。

7、油煙機清潔功能

油煙機是否方便清潔或者有無自身清潔功能也是十分重要的。市場上的油煙機開始附加一些清潔功能,如:風輪表面採用不沾油塗層;箱體採用無縫設計、雙油路設計,增加傾斜式溢油開口槽;箱體採用易拆裝結構;有的還增加了自動清洗裝置,把清潔液加入機內的盛液壺裡面,按開關便能自動沖刷機內油汙。

使用者選購的時候可以關注一下這方面的功能。

10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選擇質量有保障的產品,一般來說,通過國家質量體系認證的排油煙效果更好,安全效能更加。一些雜牌子和小長家的產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且使用壽命極短。

2、慎重對待油煙機的排風量、電機功率等。不是排風量越大越好。如果家人喜歡煎炸食品,最好不要購買平板、超薄等款式的油煙機,因為它們的抽淨率相對比較低。

3、國人要少選歐式油煙機。由於國人大多喜歡煎炸、大火烹飪食品,抽油煙效能較低的歐式款型,不適合使用。

4、不用過多注重新穎功能。如液晶顯示、自動清洗、觸控式開關等,雖然功能齊全,但大多是廠家為了競爭和提**格而故弄玄虛,浪費錢財不說,還沒多大的實用性。

5、方便清洗很重要。油煙機受本身的功能制約,很容易造成油汙量大的現象,不僅影響廚房的美觀度和衛生,而且容易造成很大的噪音。為此,我們在選購的時候,要多關注容易清洗的款式,最好選擇那種不用借助其他工具,便能輕鬆拆卸網罩、扇葉等的機型。

11樓:鬥士

首先使用者在購買油煙機之前要知道買了油煙機之後安置在廚房的什麼位置,廚房的空間有多大;一般來說,家用廚房的面積不超過15平方公尺,一台17立方公尺/分 的油煙機完全可以滿足日常排煙需求,17立方公尺/分 的油煙機可以在三分鐘內將整個廚房全部換氣,若您家廚房的面積不足15平公尺,緊湊戶型的廚房,不建議選購過大吸力的油煙機。

此外,根據油煙機的吸排方式選購;以前就提到過油煙機的分類:近吸式,歐式,中式。其中,近吸式顧名思義就是煙機安置在距離灶頭較近的地方,在油煙公升騰初始的時候就將其吸入排除,若是日常蒸煮燉燒等操作,對於近吸式煙機來說不在話下,若使用者經常爆炒,則要選購適當的大吸力煙機。

中式油煙機因為有個巨大的集煙罩,集煙罩可以將公升騰的油煙全部因此即使吸力不是太強勁的油煙機仍然會有不錯的吸排效果。歐式煙機一般沒有集煙腔,又因為是直排式,沒有籠煙的集煙腔,因此,同等面積的廚房若是選用歐式煙機,應選擇比中式和近吸式更大吸力的煙機。

抽油煙機多大排風量適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抽油煙機排風量為12~15立方這種就是最好的,可以說也是最合適的。

吸油煙能力的大小主要還是要看吸油煙機在灶面產生油煙的區域能產生多大的負壓區域,另外還要看排風量有多大,這樣才可以看出它的排風效率好不好,得看風壓的大小了。理論上來講,在渦輪跟內腔設計合理的情況下,一般排風量越大的抽油煙機,可以說它的風壓也就越大。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可以說也是分不開的。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抽油煙機的注意事項

許多使用者在烹調時,只開幾分鐘就關了抽油煙機,這不能發揮它的作用,正確的 使用方法是只要烹調一開始即應開啟,直到整個烹調結束後再經過5~6分鐘,才能關機。這裡因為天然氣或液化石油氣,在抽油煙機停用的情況下,只要燃燒幾分鐘氮氣化合物就超過標準5倍,而一氧化碳氣體可超過標準的65倍以上,因此在燒菜煮飯過程工作中,抽油煙機應全程工作, 而不能時開時停。

家用油煙機怎麼清洗,家用油煙機如何快速清洗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呢?大多數人清洗抽油煙機時,都習慣拆卸清洗,這樣既浪費時間,又容易損壞機件。現介紹一種無須拆解機器,而又十分省時省力的清洗方法。1 取乙個塑料瓶 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 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2 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

瑜伽適合什麼年齡的人,練瑜伽一般年齡多大比較適合呢

是的,任何時候開始練習都是最好的 15 30歲 這個年齡段是經歷最豐富的時間,以女性為例,女性在這個時期會經歷青春期 孕期 分娩等等,在這個階段練習瑜伽,不僅僅是為了塑形 提升氣質,更重要的是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或者有些練習者是為了找到人生的職業發展。30 45歲 女性到45 50之間,隨著卵巢功能的...

眉新增logo的尺寸一般是多大比較正規

頁首logo一般不做具體大小限制,只要新增之後調整成看起來合適就行了。操作方法如下 1 首先在電腦中開啟word,進入頁面後,選擇開啟需要新增頁首頁尾的文件。2 然後在頁面中點選插入,下拉列表中選擇頁首和頁尾。4 選擇頁首和頁尾中的 選項,在開啟的本地檔案中選擇要插入的公司logo。6 最後點選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