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怎麼鼻涕一直流個不停啊,感冒鼻涕一直流個不停,不吃藥用什麼方法能讓它停止流動??

2022-01-09 16:59:06 字數 3688 閱讀 8951

1樓:含錢半

人在感冒後之所以會流鼻涕是因為人在感冒時體內會產生更多的組胺(一種由機體產生,可以引起過敏反應的物質),從而產生諸如鼻子發癢、流鼻涕、打噴嚏等類似過敏的症狀。不過吃點快克就沒事了,因為快克中含有抗過敏成分氯苯那敏,可以有效的緩解這一症狀。

2樓:方含戎

根據情況,你要感到自己已經**了就不用再吃藥了,快克是抗病毒的,和普通的只針對症狀的感冒藥不一樣,普通的感冒藥只是暫時將症狀給壓住,所以不能停藥,一停藥又開始難受了,像快克那些抗病毒的感冒藥一邊**症狀一邊協助白細胞消滅病毒,所以只要完全好了就不用再吃藥,要是你覺得自己沒好利索不放心,那就在接著吃兩粒吧。

3樓:連玉曼安

表姐來找我玩,上午我很睏就讓她在家裡網咖上了半天網,本來說下午去划船的,但是覺得四肢痠痛,好沒力氣,貌似有點感冒了,怎麼辦啊?生病了可真難受!

4樓:醉文汝傲

週末去少年宮看孩子表演,所以這次感冒了特積極,感冒了我吃的快克感冒藥,才吃了兩粒就好了,可能是我吃的早吧,還應該繼續吃藥嗎?

5樓:酈曉初漆

生病了是很難受,我也感冒了,早上吃了快克好點了,現在沒事上上網,你也早點吃藥吧,多喝水,感冒了就別出去了,等好了再玩。

6樓:樂瞿於

在流感的時候吃快克是不是可以預防流感?我剛查到奧司他韋和金剛烷胺都可以預防甲流,快克了不是就有金剛烷胺嗎?

7樓:方額廣頤

感冒流涕是一種身體自然反應,說明你的體內有較嚴重的寒氣,流涕可以幫助你將部分寒氣排出

8樓:春哈安語

可以吃,效果還挺好呢。在流感爆發的時候,快克不僅是抗擊病毒的克星,也是抵擋病毒的衛士。

感冒鼻涕一直流個不停,不吃藥用什麼方法能讓它停止流動??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 也許找紙塞住是個不錯的建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新康泰克吧,效果還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病毒由呼吸道侵入人體使人感冒時,病毒在鼻腔中活動,使得鼻黏膜腫脹,鼻子會分泌較多額外的水份或黏液(分泌物)以幫助我們把死掉的病毒自然地排出體外。如果原本清清的鼻水變成了黃黃的鼻涕,那表示鼻腔另受到其他的細菌或病毒而發炎,黃澄澄的鼻涕就像「膿」一樣。

人在健康時,抵抗各種病毒的力量很強。可是如果遇到忽冷忽熱的時節,身體一下子不能適應,抵抗力會減弱感冒病毒就乘虛而入,引起疾病

流鼻涕最多見於鼻炎,鼻息肉,鼻竇炎等。常見的流鼻涕的原因包括:

1、感冒,初期為清水樣或者粘液性,感冒後期可以出現膿涕 。

2、慢性鼻炎:鼻涕多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

3、過敏性鼻炎:為流清水樣涕,量較多,伴有打噴嚏,鼻癢感,可常年性發作,也可以季節性發作。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兒。

4、慢性鼻竇炎,多為粘液膿性分泌物,雙側或者單側,伴有鼻塞,頭昏,記憶力下降等。單側的鼻竇炎要考慮牙源性鼻竇炎。

5、鼻息肉也可以出現流清水涕 ,感染時可以伴有流膿涕 ,可出現鼻塞,頭昏,記憶力下降等。

6、小兒的分泌比較旺盛,如果沒有其它不適,可能為冷空氣刺激鼻腔引起,不需要特別處理。單側鼻塞伴涕中帶血可能為鼻腔內異物引起。

7、流黃水樣分泌物,要考慮鼻竇內囊腫的可能,攝鼻竇x線片或者ct。

8、涕中帶血可以參照鼻出血的常見原因。

9、其它原因還包括腦脊梁液鼻漏,萎縮性鼻炎等,後者以鼻幹痂為主,鼻涕稠厚,少且臭。

傷風感冒引起流鼻涕這已是眾所周知的了。但為什麼有的人感冒好了還經常流鼻涕?感冒時流涕稱急性鼻炎,此時鼻腔粘膜充血腫脹,腺體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

起初為清水樣的,3~5日後漸為膿涕,1~2週後可痊癒。如果急性鼻炎反**作,鼻粘膜長期充血腫脹甚至肥厚,即為慢性鼻炎,就會經常流鼻涕了。

鼻內有涕時應叫孩子自行擤出。要有正確的擤鼻方法,按住一側鼻孔,一側一側地擤。同時要在鼻腔通暢的情況下進行,否則副鼻竇內鼻涕不易擤出,而鼻腔內膿涕可進入副鼻竇內,也可進入咽鼓管造成中耳炎。

鼻內滴入麻黃素之類的血管收縮藥可使涕減少,但萎縮性鼻炎患者不可用此類藥物。滴藥時要防止藥液流入口中,因孩子感覺到苦味,以後不會再讓滴藥。同時,為使藥液均勻滴入鼻腔,而不至於迅速地流出來,也必須要有正確的滴藥姿勢。

鼻涕過多的副鼻竇炎,可到醫院作換置**或穿刺灌洗法**。

我很奇怪,為什麼感冒了會一直流鼻涕呢?

12樓:萍水相逢

鼻涕是鼻腔粘膜分泌的液體。正常人有持續少量的液體分泌, 吸附吸入空氣中的灰塵和微生物。鼻涕中還含有溶菌酶,有抑制和溶解細菌的能力。

病理情況下,鼻涕分泌增多,作為機體抗外來物質侵入的保護因素之一。

正常分泌的鼻涕,一部分會自然蒸發,一部分裹挾著灰塵、微生物等變成了鼻夾,還有的則會因為正常的呼吸、吞嚥動作被我們吞進肚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的鼻孔裡有一層粘膜,我們平時流的鼻涕就是他製造的。人得了感冒,細菌和病毒就會在鼻子裡搗亂,引起鼻粘膜發炎,充血腫脹,就會出來許多鼻涕。再加上鼻子和眼睛之間有一條通道,一部分眼淚沿著這條通道進到鼻子裡,鼻涕就顯得更多了

感冒的時候一般都有鼻塞的感覺 因此會經常性的 扭鼻子 這時都會有酸漲的感覺 鼻子有一條與淚腺相同的

叫鼻淚管 你在有酸漲的同時也刺激了淚腺的分泌液體 經鼻淚管流到鼻腔裡 所以經常有鼻涕流出 但不是很粘稠 這就是經常流鼻涕的道理

**:傷風感冒引起流鼻涕這已是眾所周知的了。但為什麼有的人感冒好了還經常流鼻涕?感冒時流涕稱急性鼻炎,此時鼻腔粘膜充血腫脹,腺體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

起初為清水樣的,3~5日後漸為膿涕,1~2週後可痊癒。如果急性鼻炎反**作,鼻粘膜長期充血腫脹甚至肥厚,即為慢性鼻炎,就會經常流鼻涕了。

鼻內有涕時應叫孩子自行擤出。要有正確的擤鼻方法,按住一側鼻孔,一側一側地擤。同時要在鼻腔通暢的情況下進行,否則副鼻竇內鼻涕不易擤出,而鼻腔內膿涕可進入副鼻竇內,也可進入咽鼓管造成中耳炎。

鼻內滴入麻黃素之類的血管收縮藥可使涕減少,但萎縮性鼻炎患者不可用此類藥物。滴藥時要防止藥液流入口中,因孩子感覺到苦味,以後不會再讓滴藥。同時,為使藥液均勻滴入鼻腔,而不至於迅速地流出來,也必須要有正確的滴藥姿勢。

鼻涕過多的副鼻竇炎,可到醫院作換置**或穿刺灌洗法**。

14樓:成都仁品諮詢

經常流鼻涕,如果患病時間在7天以內,可能就是感冒。如果超過7天,那就是鼻炎導致的。鼻炎的症狀有流鼻涕、打噴嚏、鼻塞、甚至是鼻癢、咽癢等症狀。

主要由於身體免疫力的下降,冷熱空氣交替或者是特定的過敏原與鼻腔黏膜接觸,導致鼻腔黏膜充血腫脹。**上首先避免用力擤鼻,使用生理性海鹽水沖洗鼻腔,促進分泌物的排出引流。然後使用抗組胺類和激素類的鼻噴劑噴鼻,緩解鼻炎的症狀。

15樓:鼻子很癢

感冒期間人體為了把病毒排走和抵禦病毒,人體會出現有鼻涕鼻塞,打噴嚏。

16樓:

感冒了,病毒侵入呼吸道,呼吸道感染了,就不能正常呼吸,人就會感到難受。

17樓:杭電之星

可能你有鼻炎吧~~我以前也是這樣的啊還會連續打噴嚏的!!你重要買些藥水噴噴很快就會好的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的感冒就是上呼吸道卡他性炎症

一般由病毒感染所致。

所謂的卡他就是清鼻水一樣的東西,如果合併細菌感染就會流膿鼻涕。

感冒了一直流清鼻涕吃什麼好得最快啊?

普通感冒基本上都是由病毒引起的,病程一般在3 4天都會好轉。要止鼻涕的話就吃點抗過敏的藥,最簡單的就是感冒充劑,也可以用撲爾敏或者是酮替芬,另外最好加病毒靈一起吃。清鼻涕是病毒 冒,最常見的就是板藍根 喝點酸醋可能有效,最好在口中含一會再嚥下。感冒了,一直流鼻涕,可以喝生薑水嗎 外受寒涼初期感冒時,...

感冒了而且直流鼻涕,流眼淚,還打噴嚏怎麼辦啊

用於 感冒的藥物品種繁多,但按作用機理分類,主要分為抗過敏藥 減輕鼻粘膜充血藥 解熱鎮痛藥 抗病毒藥,抗過敏藥可緩解打噴嚏 鼻塞 流鼻涕的症狀,同時具有輕微的鎮靜作用。但不建議私自去藥店拿藥,應到診所或醫院就診。感冒了流鼻涕流眼淚,打噴嚏,咳嗽,怎麼治 注意休息,多喝開水,保暖,如果有痰加用甘草片以...

急,孩子感冒好後一直流鼻涕怎麼辦

你好 流鼻涕是感冒還沒完全好.另外,流清鼻涕不能吃板蘭根,吃了還會加重的.今天不知流鼻涕好了沒有,其實,如果其他感冒症狀都沒有了,流鼻涕也會很快好的.你是急了點.有乙個藥可以止住流鼻涕,就是撲爾敏1 4粒晚上睡覺前服,第二天再吃一次就差不多了.今後建議 一是小孩子一般感冒咳嗽不發燒的話,就不要給吃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