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怎麼喝最有營養,豆漿應該怎樣喝才最有營養

2022-01-09 08:50:55 字數 3470 閱讀 9959

1樓:

豆漿有很好的營養,它所含的鐵元素可是牛奶的6倍,所含的蛋白質雖然不如牛奶高,但是和牛奶相比,它更能被人體所吸收,所以豆漿也叫"植物牛奶"呢。

但是豆漿如果沒有煮透,豆漿中所含的胰蛋白酶和皂角毒會刺激胃與腸道,從而引起噁心、嘔吐,還有一些腹瀉現象。一般豆漿煮到80度的時候就會冒泡,但這只是一種沸騰的假像。這時候,很多人就誤以為豆漿已經煮熟了,其實,這時候還需要繼續煮3~5分鐘,豆漿裡的有害的物質才能被破壞,才能失去活性。

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為養料,

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了3、4個小時,豆漿就會變質的。

空腹喝豆漿,豆漿裡面的蛋白質大部分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被消耗掉,這樣一來營養就沒啦。最好同時吃點麵包、饅頭之類的澱粉類食品。

沒有煮熟的話,不管是黃豆還是豆漿,只要是豆製品,它裡面都是含有破壞蛋白質的成分,比如胰蛋白酶抑制劑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不能空腹喝,不能與雞蛋同食,每天一杯最好。

3樓:柯雙鳳

1,豆漿不能生喝,一定要煮開,否則容易腹瀉。

2,不能空腹喝,最好喝麵食類一起吃

3,不要邊吃雞蛋邊喝豆漿

4,豆漿是屬於豆製品的一種,有乙個共性,不是很好消化,所以不能喝太多以及腸胃不好的人要注意

5,不能加糖喝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豆漿機打出來之後,直接喝了

豆漿應該怎樣喝才最有營養

5樓:暴孝不詞

不要在空腹時喝,空腹時喝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會被轉化成醣類消化吸收掉。建議早餐後,晚安後各一杯

6樓:濮淑蘭閩婷

搭配餅乾,饅頭來吃比較好,有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7樓:宰父永芬戊酉

豆槳早上喝是最好的:因為鈣的吸收要靠維生素d的幫助,早晨喝豆漿,開始一天的活動,可以多曬太陽,促進維生素d的轉化,讓鈣吸收得更充分一些

記住豆漿不能空腹飲用:空腹飲用豆漿,會使其中蛋白質大部分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被消化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所以,豆漿量好不要空腹喝,應該在喝豆漿的同時,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夠起到保護豆漿中和蛋白質的作用.

8樓:盛美媛拱君

豆漿加蜂蜜加水果汁既好喝又有營養~

現在夏天了

豆漿西瓜汁很不錯~~

豆漿怎麼喝才能最營養

9樓:紅棗

漿不要配紅來糖

豆漿裡不能加紅糖,因自為紅糖裡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漿裡的蛋白酶結合,容易使蛋白質變性沉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白糖就不會有這種現象。長期喝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豆漿性質偏寒,消化不良、暖氣和腎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少喝豆漿。另外,由於豆漿是由大豆製成的,而大豆裡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屬於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風症狀、乏力、體虛、精神疲倦等症狀的虛寒體質者都不適宜飲用豆漿。

喝豆漿時配肉包子最營養

喝豆漿時最好搭配包子、麵包等澱粉類食物,這樣更有益於營養的吸收。切記,豆漿不宜與雞蛋一起食用,因為豆漿中的胰蛋白酶會與蛋清中的蛋白質相結合,使營養成分遭到破壞,降低營養價值。

怎樣打豆漿更有營養

10樓:笨貓多隻

打豆漿更有營養的方法和小技巧如下:

1、打豆漿時豆和水最佳比例是多少?

答:按照膳食指南的要求,每人每天應該攝入30—50克豆類,除去每日吃的豆腐量,打豆漿的豆子用10—20克即可,如果用20克豆子一般要用400毫公升水。

2、綠豆、黃豆、紅小豆、黑豆都可以拿來打豆漿嗎?

答:黃豆、黑豆這種含一定脂肪的豆類打出來是豆漿,而綠豆、紅小豆打出來是豆沙。口感不一樣。

3、打蔬菜、水果豆漿可以嗎?

答:不是所有的蔬菜、水果都可以加到豆漿中去。豆漿遇酸沉澱,西紅柿等一些酸性的蔬菜水果都不適宜加入到豆漿中去。

4、打乾豆是否影響吸收?

答:豆子之所以要泡一下,主要是基於兩點考慮。一是口感,蛋白質吸水後會更均勻,口感細膩。

二是豆子中的單寧、植酸等抗營養物質會阻礙礦物質的吸收,浸泡能使這些抗營養物質溶出。所以對於一般人來說,豆子還是盡量泡一下。

5、泡豆時間多長合適?

答:浸泡8小時左右就可以。根據季節不同,夏季6—9小時,春秋季8—2小時,冬季11—16小時。

6、泡出來很多泡泡,是已經壞了嗎?

答:出現泡泡或者白沫是因為豆子中含有的皂甙,是一種活性成分,遇水後會溶出,如果你沒聞出異味,還是可以打豆漿的。夏天泡豆最好放入冰箱。

7、豆子泡出了芽還可以打豆漿嗎?

答:可以打豆漿。豆子出芽的過程,並沒有產生毒素。反而會生出更多的有益物質。

8、泡豆子的水溫多少合適?

答:用和室溫溫度等同的水浸泡,更有利於豆子的軟化,水溫過高,容易將豆子表皮的活性物質破壞;直接用涼水浸泡的話,時間要延長一些。

9、泡豆會產生致癌物黃麴黴毒素?

答:黃麴黴毒素是在種子類食品受潮時滋生的,在有一定水分,同時氧氣充足的情況下才會產生。如果把食品泡在水裡,氧氣不足,它們就很難繁殖起來。

所以泡豆子不可能長出黃麴黴毒素來。買大豆的時候,要注意大豆的乾燥程度,儲藏中也要避免讓它受潮。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豆漿有七禁忌

n=1 忌喝未煮熟的豆漿

很多人喜歡買生豆漿回家自己加熱,加熱時看到泡沫上湧就誤以為已經煮沸,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上冒現象,並非沸騰,是沒有熟的。

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因為豆漿中含有兩種有毒物質,會導致蛋白質代謝障礙,並對胃腸道產生刺激,引起中毒症狀。預防豆漿中毒的辦法就是將豆漿在100℃的高溫下煮沸,就可安心飲用了。

如果飲用豆漿後出現頭痛、呼吸受阻等症狀,應立即就醫,絕不能延誤時機,以防危及生命。

n=2 忌在豆漿裡打雞蛋

很多人喜歡在豆漿中打雞蛋,認為這樣更有營養,但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這是因為,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n=3 忌衝紅糖

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

n=4 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n=5 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n=6 忌空腹飲豆漿

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n=7 忌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的,,,,,,,,那樣味道不錯,,

早餐喝花生豆漿,會比豆漿更有營養嗎?

早餐喝花生豆漿,會比豆漿更有營養嗎?它們兩者之間都差不多的,花生豆漿只是口感比普通豆漿來講,會更加好喝一點而己,花生豆漿要香甜比豆漿要好喝點,它們營養價值都是很高的。是的,花生豆漿比豆漿更有營養,但是熱量也更高,花生豆漿含脂肪較多,如果是 期間是不建議喝的。早餐喝花生豆漿,並不會比豆漿更有營養,反而...

豆漿怎麼吃,豆漿應該怎麼吃

都好啦!我最喜歡的就是豆漿配油條,吃起來特讚。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能空腹喝豆漿,豆漿也不要衝雞蛋來吃。另外,豆漿性涼,胃寒,消化不好的人就要注意的。現在豆漿的種類也很多,你可以根據你的需要去調配方子,至於方子嘛,你在網上一搜,保證你乙個月可以天天換著花樣喝。豆漿對女性內分泌有雙向調節功能,而且還可以讓...

怎樣燉排骨最有營養,排骨怎樣吃有營養

我喜歡用白蘿蔔胡蘿蔔燉排骨。食材 一根白蘿蔔,一小根胡蘿蔔,若干薑片,大料1 2個,小蔥切成小段備用。方法 1 排骨過水,燉排骨之前先把排骨過一下水,水裡放薑片,花椒去味,最好再放點醋,醋能使排骨 的肉更鬆軟,更便於在燉的時候能把排骨裡面的營養物質溶解開來,有利人體吸收。過水時飄起的絮狀物應用小勺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