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豆漿,豆漿怎麼做?

2023-07-08 07:45:03 字數 5209 閱讀 6572

1樓:清河慈崩

去買個豆漿機,按照上面的說明書做。或者這樣做:

黃豆漿。用料:黃豆85克,水1200毫公升(容量可根據個人需要隨意增減),糖適量。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五豆豆漿。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公尺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浸泡好的五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2樓:無雅詩

做豆漿的方法步驟

原材料準備】:黃豆150克、冷水適量、白砂糖50克。

正確的豆漿做法】:

第一步:首先將黃豆清洗1遍,然後再將黃豆放入到冷水中浸泡6-8小時,直到將黃豆完全泡脹即可備用。

第二步: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將水煮開後,將泡好的黃豆放入到鍋中,大火將黃豆煮10分鐘左右,直到黃豆在手上捏的非常軟即可備用。

第三步:將黃豆和1200ml的水放入到榨汁機中,將黃豆榨成汁,然後進行過濾,接著留汁水即可備用。

第四步:將榨出來的黃豆汁放入到鍋中,大火煮開後,然後將白砂糖放入到鍋中,繼續中火煮2分鐘即可起鍋飲用。

提示】:1、煮豆漿時,必須將浸泡好的黃豆放入到熱水中煮10分鐘,因為將黃豆煮10分鐘,可以將黃豆變得更軟,而我們再用榨汁機榨軟黃豆時,能使黃豆榨得更細,從而使黃豆中的營養物質完全和水結合在一起,從而使榨出來的汁更香更濃。

2、一般150克的幹黃豆泡好後,對應1200ml的水是最合適的,因為這個比例可以使打好的豆漿喝著更香更濃。

3樓:無雅詩

豆漿做法有很多種,要看你喜歡什麼口味的豆漿啦,下面介紹一道豆漿做法,非常簡單:

花生紅棗豆漿。

食材準備:黃豆30克,花生30克,紅棗5顆,大公尺20克,純淨水1200毫公升,冰糖適量。

做法步驟:紅棗洗淨去核切小塊備用,大公尺,花生,黃豆洗淨備用。

然後,把除了冰糖外的所有食材放進破壁機裡,加入1200毫公升的純淨水,按五穀豆漿鍵。開喝前加入適量冰糖調味即可。

黃豆營養價值:

1.黃豆含蛋白質40%左右,在量和質上均可與動物蛋白比美,500克黃豆的蛋白質含量相當於1500克雞蛋,或6000克牛奶,或1000克瘦豬肉。

2.黃豆蛋白質中所含必需氨基酸較全,尤其富含賴氨酸,正好補充穀類賴氨酸不足的缺陷,而黃豆中缺乏的蛋氨酸,又可得到穀類的補充。

3.黃豆脂肪含量為18—20%,在豆類中佔首位,出油率達20%。另外,比動物性脂肪優越之點是含膽固醇少,而富含亞麻油酸及亞麻油稀酸,這類不飽和脂肪酸使黃豆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卵磷脂也較多,這對神經系統的發育有重要意義。

花生營養價值:

1.花生中含有大約50%的脂質,25%的蛋白質,25%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

2.花生中所含的脂質基本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佔一半的比例是但不飽和脂肪酸。

3.花生中含有多種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也十分多樣,人體的8種氨基酸除了賴氨酸的含量較少以外,其他氨基酸含量都很豐富。

4.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

4樓:灰太狼

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豆漿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主料2人份。

黃豆150克。

輔料。清水適量。

冰糖20克。

步驟1原味豆漿的做法大全。

黃豆提前一晚泡上。

步驟2原味豆漿的做法**。

將泡好的黃豆洗淨,挑出壞豆和雜物。

步驟3原味豆漿的家常做法。

將黃豆倒入豆漿機內。

步驟4原味豆漿的簡單做法。

加入適量的清水。

步驟5原味豆漿怎麼吃。

然後啟動豆漿機的豆漿功能。

步驟6原味豆漿怎麼做。

將煮好的豆漿倒出濾渣。

步驟7原味豆漿怎麼炒。

最後加入適量的冰糖拌至溶化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冰糖可按個人的喜好新增,也可以不新增,直接飲用。

怎麼做豆漿

5樓:惲海聊生活

如下:

主料:黃豆30g。

輔料:水適量。

自製豆漿的做法。

1、把黃豆洗淨。

2、前一天晚上用涼水泡,8小時以上,早上用即可。

3、早上把泡好的黃豆放到攪拌機中攪拌3分左右。

4、豆漿打好了。

5、放到微波爐中,4分即可。

6、新鮮的豆漿好了。

怎麼做豆漿

6樓:櫻花

如何做豆漿早前我們習慣將豆漿作為早餐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但現在在許多地方出現了深夜豆漿。豆漿的種類越來越多了。其實在不同地方,製作豆漿的習慣與方法是不一樣的。

其中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直接將黃豆清洗乾淨後放入榨豆漿的機器榨成汁中,然後過濾黃豆末,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適當的白砂糖,這樣就製作完成了。如果你想要口味更加豐富的可在黃豆中加入紅豆花生。再榨汁同樣榨完後也要進行過濾。

其實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加入其他相應的輔料為了增加豆漿的口感和增強我們的飽腹感,可以在豆漿中加入燕麥、黑公尺、薏公尺油條等等。而豆漿最原始的做法是放在磨豆漿的工具上研磨、過濾。二、豆漿除了直接喝之外還可以怎麼利用其實豆漿除了直接喝,我們還可以把它當成食材的輔料。

例如說你可以在南瓜羹裡加入一點豆漿。增加食物的味道的豐富性。其次你可以在製作饅頭的時候。

將和麵粉的水替換成豆漿。製作成豆漿為豆漿口味的饅頭。同樣的道理,在製作其他麵包時也可以將和面的水替換。

其實豆漿除了作為我們早餐的飲品之外,它還有很多其他的做法。但必須提到的是和豆漿相剋的食物也是有的。希望大家在食用豆漿之前查閱好相關的資訊,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豆漿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益氣紅棗豆漿。

材料。紅棗、黃豆、白糖。

做法。1、紅豆洗淨泡發,紅棗清洗乾淨去核;

2、所有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

紅棗豆漿相比較傳統的豆漿來說多加入了紅棗,而紅棗我們都知道是具有補血益氣的作用的,經常的食用可以讓臉色更加紅潤哦。

養生糙公尺豆漿。

材料。小公尺、黑公尺、糙公尺、燕麥公尺、黃豆。

做法。1、黃豆洗淨泡發後,小公尺或者黑公尺洗淨;

2、所有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即可。

這款豆漿在做的時候其實可以當做一款粥來吃,因為公尺類的東西基本上打碎了之後也不會有太多的殘渣,會混合在水裡,連帶渣子一起吃掉效果更好哦。

潤膚銀耳豆漿。

材料。銀耳、黃豆、白糖。

做法。1、將黃豆、銀耳洗淨泡發;

2、將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即可。

加入了銀耳之後整個豆漿會變得比較粘稠,但是也不需要太擔心口味,因為銀耳本身基本是沒有味道的,再加上一點點的甜味劑,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豆漿。

補腎黑芝麻豆漿。

材料。黑芝麻、黃豆、白糖。

做法。1、黑豆洗淨泡發,黑豆黑芝麻比例為5:1即可。

2、所有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

豆漿魚湯。用豆漿燉湯也是一種別具風味的吃法,做法也和普通的魚湯無異,首先將魚洗淨,香菜、蔥等配料切好備用。

起油鍋,將鯽魚煎至兩面金黃後往鍋中倒入豆漿,將魚微微漫過即可;然後加入生薑、蔥段,開中火烹煮;等到快出鍋前,加入香菜及各類調味即可食用。

首先起鍋,煮開水後放入麵條,煮熟後撈起;撈出的面過一遍冷水後盛入碗中;再將豆漿煮熟加入鹽等調味,攪拌均勻;最後將豆漿淋到麵條上,再根據口味新增適量菜碼即可。

豆漿饅頭。用豆漿製作麵食一樣可行,豆漿饅頭就是一種典型代表,這種饅頭較普通饅頭而言,口感更為豐富,營養也更加全面。

首先,在豆漿中新增適量溫水,用豆漿水和麵,加入適量酵母,揉搓之後靜置一段時間醒發;等麵團醒好之後,切成面段,揉成饅頭,上蒸鍋蒸熟後即可食用。

豆漿蛋羹。一般蒸蛋羹時,我們往往選擇溫水稀釋蛋液,其實用豆漿蒸蛋不但更加營養,口感也更為誘人。

做法十分簡單,只要將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適量豆漿,再次攪拌;在碗中撒上適量蔥花等調味,放入鍋中用高溫加熱至蛋羹基本成形、凝固後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分傳統豆漿和現代豆漿,現在都是用最簡單的豆漿機做了,這樣做起來比較方便,但是口感不如手工豆漿好喝。

9樓:在壽縣古城跳桑巴的梅花鹿

現在做豆漿非常容易,只要有豆漿機把黃豆浸泡幾個小時,然後洗乾淨對上水豆漿機會自動打出豆漿營養,健康。

10樓:書中某頁

黃豆提前一晚泡上,將黃豆洗淨,挑出壞豆和雜物。將黃豆倒入豆漿機內,加入適量清水。將豆漿倒出濾渣,最後加入適量冰糖拌至溶化即可。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現磨豆漿的做法。

現磨豆漿製作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原汁原味的做法,不新增任何調料新增劑另一種是新增消泡劑,增稠劑,調味劑等等所謂豆漿伴侶的做法。我們分別為大家講解下。

原汁原味的做法:清洗豆子(兩遍),把水過慮掉 ——加入足夠多的水浸泡豆子(規定時間內) —把水濾掉--》把浸泡後的豆子放入高壓鍋並加入水(規定量)**---規定時間內滅火 --把多餘水過濾掉 ——豆子和白糖放入現磨豆漿機 --開機1分鐘——》鮮美的現磨豆漿就做好了 --使用打泡勺將上面的泡沫撈出即可。

新增新增劑的做法:清洗豆子(兩遍),把水過慮掉 ——加入足夠多的水浸泡豆子(規定時間內) —把水濾掉--》把浸泡後的豆子放入高壓鍋,加入水(規定量),加入適量消泡劑(作用是打磨豆漿時不會產生泡沫,過量消泡劑對身體有害)**---規定時間內滅火 --把多餘水過濾掉 ——把豆子,白糖和豆漿調味劑放入現磨豆漿機---開機1分鐘——》現磨豆漿完成 。

現磨豆漿做法注意1:我們豆子選擇東北優質大豆。

現磨豆漿做法注意2:現磨豆漿做法是和操作環境有關係,例如,不同的爐灶火力不同,不同的高壓鍋壓力和容量也不同,以及大豆的品種等等,都會使得豆子處理的時候,在時間上,加水的容量有所加水的容量有所差別,原味坊所傳授給各位的技術中,涉及到的,處理豆子時間,豆子和水的容量等等是按照我們的操作環境下得出的,所以,要注意操作環境帶來的現磨豆漿做法差異。

現磨豆漿做法注意3:各種豆類的做法流程是不同的,那是由於綠豆,黑豆等外殼比較堅硬,必須另外處理,才能做出,口感細膩,圓滑,絕對無粗糙感的。

特色豆漿怎麼做,求普通豆漿製作方法

常見的豆漿的10種製作方法 1 黃豆漿 用料 黃豆85克,水1200毫公升 容量可根據個人需要隨意增減 糖適量。功效 補虛 清熱化痰 通淋 利大便 降血壓 增乳汁。建議 加3 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 更濃。2 花生豆奶 用料 黃豆 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製作...

如何做豆漿,自己怎麼打豆漿?

先把黃豆放入水中浸泡5 6小時,在用豆漿機打好。之後在倒入鍋中煮就好了。豆漿最好是現打現喝。一杯豆漿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 1 黃豆漿 用料 黃豆85克,水1。3公升容量可隨意增減 風味營養豆漿最佳配搭比例,糖適量 歸經 入脾 胃 功效 補虛 清熱化痰 通淋 利大便 降血壓 增乳汁建議 加3 5粒杏仁於...

如何用豆漿機做紫薯汁,用豆漿機怎麼做紫薯汁

放入紫薯 選擇豆漿機上面的 果蔬汁 就可以了 用豆漿機怎麼做紫薯汁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紫薯 200克 細砂糖 30克 水 1000毫公升。1 第一步將紫薯去皮,如下圖所示。2 用刀切塊,放一旁備用。3 將紫薯塊放入豆漿機中。4 放入適量的水,如下圖所示。5 選擇五穀按鍵,自動開始工作。6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