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妻子是誰,孫中山的老婆是誰

2022-01-09 08:50:56 字數 5890 閱讀 6745

1樓:關注豹紋大師兄

孫中山一生娶了幾個女人?在他公開的傳記中,只承認兩位,一位是盧夫人(盧慕貞)、一位是宋夫人(宋慶齡)。其實孫中山還有一位妾叫陳粹芬,在孫中山家的族譜裡有詳細的介紹。

《翠亨孫氏達成祖家譜》關於孫中山的有關情況中有這樣的文字:元配盧慕貞(2023年結婚,2023年離婚)享壽八十六歲,側室陳粹芬(2023年開始與孫中山同居,2023年秋離開孫中山)享壽八十九歲,妣宋慶齡(2023年22歲的宋與49歲的孫中山結婚)享壽八十九歲。

2樓:匿名使用者

宋慶齡(2023年1月27日-2023年5月29日),孫中山的妻子。偉大的愛國主義、民主主義、國際主義和共產主義戰士,舉世聞名的二十世紀的偉大女性。她青年時代追隨孫中山,獻身革命,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堅強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奮鬥,始終堅定地和中國人民、中國共產黨站在一起,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為婦女兒童的衛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業,為祖國統一以及保衛世界和平、促進人類的進步事業而殫精竭力,鞠躬盡瘁,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受到中國人民、海外華人華僑的景仰和愛戴,也贏得國際友人的讚譽和熱愛,並享有崇高的威望。

孫中山的老婆是誰

3樓:大野瘦子

孫中山有過3任妻子,2個妾。

一、原配:盧慕貞(2023年-2023年)2023年與孫中山離婚。

二、日本籍妻子:大月薰(2023年-2023年) 在日本期間,後未見過。

三、妾:陳粹芬(2023年-2023年) 2023年離開孫中山。

四、日本籍妾:淺田春(2023年 - 2023年)。

五、末任妻:宋慶齡(2023年-2023年),2023年10月25日與孫中山在日本結婚。

4樓:穰洲夏侯浩廣

孫中山有三妻一妾,分別是盧慕貞、大月薰、陳粹芬和宋慶齡。

在孫中山公開的傳記中,只承認兩位,一位是盧夫人(盧慕貞)、一位是宋夫人(宋慶齡)。其實孫中山還有一位妾叫陳粹芬,在孫中山家的族譜裡有詳細的介紹。《翠亨孫氏達成祖家譜》關於孫中山的有關情況中有這樣的文字:

元配盧慕貞(2023年結婚,2023年離婚)享壽八十六歲,側室陳粹芬(2023年開始與孫中山同居,2023年秋離開孫中山)享壽八十九歲,妣宋慶齡(2023年22歲的宋與49歲的孫中山結婚)享壽八十九歲。孫氏晚輩對於孫中山的三位夫人都視為祖母。據孫中山的後人孫必達說,孫家人暱稱陳粹芬為「南洋婆」,盧慕貞因與孫中山離婚後住在澳門,故被暱稱為「澳門婆」,至於宋慶齡則被稱為「上海婆」。

也有孫家晚輩稱盧慕貞為「婆婆」,稱陳粹芬為「二婆」,孫中山兒子孫科也隨家裡的小孩稱陳粹芬為「二婆」,至於宋慶齡,並沒被稱為「三婆」,孫家子弟與她見面時,稱她為「grandma」。此外孫中山還有一位日本籍的秘密夫人大月薰,孫家家譜中沒有作記載。

5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一生中的四個女人

孫中山一生娶了幾個女人?在他公開的傳記中,只承認兩位,一位是盧夫人(盧慕貞)、一位是宋夫人(宋慶齡)。其實孫中山還有一位妾叫陳粹芬,在孫中山家的族譜裡有詳細的介紹。

《翠亨孫氏達成祖家譜》關於孫中山的有關情況中有這樣的文字:元配盧慕貞(2023年結婚,2023年離婚)享壽八十六歲,側室陳粹芬(2023年開始與孫中山同居,2023年秋離開孫中山)享壽八十九歲,妣宋慶齡(2023年22歲的宋與49歲的孫中山結婚)享壽八十九歲。

孫氏晚輩對於孫中山的三位夫人都視為祖母。據孫中山的後人孫必達說,孫家人暱稱陳粹芬為「南洋婆」,盧慕貞因與孫中山離婚後住在澳門,故被暱稱為「澳門婆」,至於宋慶齡則被稱為「上海婆」。也有孫家晚輩稱盧慕貞為「婆婆」,稱陳粹芬為「二婆」,孫中山兒子孫科也隨家裡的小孩稱陳粹芬為「二婆」,至於宋慶齡,並沒被稱為「三婆」,孫家子弟與她見面時,稱她為「grandma」。

此外孫中山還有一位日本籍的秘密夫人,孫家家譜中沒有作記載。

2023年11月12日夜,孫中山出生在廣東香山縣的翠亨村,乳名帝象,入學時取名孫文,參加革命後孫中山被清**通緝時,通緝令上的名字為「孫汶」,中山是他2023年流亡日本,投宿東京一家旅館是化名中山樵,隨後革命黨人便稱他為中山,孫中山家從他爺爺孫敬賢時起就沒有土地了,父親孫達成在澳門一家鞋店當學徒,32歲才與家鄉的揚勝輝的女兒結婚,婚後先後生下了孫眉、孫妙茜、孫中山、孫秋綺兄妹四人。宋慶齡回憶孫中山時,寫道因為孫中山家裡貧窮,孫中山「到15歲才有鞋子穿」。在孫中山5歲時,他的哥哥孫眉去檀香山當傭工,後來在檀香山發達起來了。

2023年秋,孫中山因在故鄉毀壞北極殿裡的神像,擔驚受怕的父母面對鄉親的眾怒,為息事寧人,萬般無奈之下只好把兒子送往香港讀書,後又到檀香山的長兄孫眉那裡,可孫中山不滿大哥的嚴厲斥責和管束,竟然負氣不辭而別,於2023年4月,回到了故鄉翠亨村。當時,愛弟心切的孫眉看到弟弟性格倔強,實在難以管教,思來想去,想到婚姻是羈絆弟弟的一種良策。於是,他匯了一筆錢回家,除了供弟弟讀書之外,希望父母盡快為弟弟成婚,使其安于家庭生活,免得再因年輕氣盛而惹出難以收拾的麻煩,讓父母在鄉里眾人面前受辱。

孫眉的提議促使父母迅速為孫中山物色物件,母親楊太夫人恰巧有一姐妹嫁在香山縣上恭都外塋鄉(今屬珠海市金鼎區外沙鄉),她認為同鄉盧耀顯之女盧慕貞與孫中山很相配,從雙方的家世、年齡、經濟狀況等看,算得上門當戶對,便極力撮合這樁婚姻。其父盧耀顯承先祖業讀書,後漂洋過海到檀香山謀生,與孫眉同為檀香山華僑,盧耀顯雖經商而致家境漸富,卻很早因病而逝,家境又漸轉衰,盧慕貞是盧耀顯的長女,雖然她的家距離孫中山的家鄉翠亨村只有幾里,但在這以前盧、孫兩家素無往來。那時,年輕人結合全憑「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盧慕貞與孫中山根本無緣相見。

對於孫中山來說,他有志於從事反清革命,生活勢必飄忽不定,所以起先並不願結婚。再加上他少年時就到檀香山,深受西方婚姻自由思想的影響,對封建禮教一向深惡痛絕,他的想法與父母的傳統習俗大相徑庭。在那個講究「郎才女貌」的時代,孫中山儀表堂堂,一表人才,所受的教育更是盧慕貞無法相比。

盧慕貞身材矮小,自幼纏足,是乙個相貌平平、性格內向的舊式女子。然而,由於孫中山一向敬重父母,同時他也根本沒有把婚姻視為像反清革命那麼重大,所以,他當時在婚姻問題上隨波逐流,沒有違抗父母和大哥之命。

孫中山的元配盧慕貞夫人

2023年5月26日,盧慕貞在與年方20歲的孫中山定親後,不久就結婚了。當時孫家家境已相當富裕,所以,婚禮辦得相當熱鬧。結婚地點在孫家老宅左邊的一間新建平房裡,按當地的風俗,在家中正廳立了字架,立字為德明(按:

幼名帝象,字德明,號日新),兩旁對聯為「長髮其祥,五世其昌」,特別醒目,給賀喜的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樓:聊古通今

孫中山一生有5個老婆,她們最終都是什麼結局?

7樓:大國歷史觀

國父孫中山有4任妻子,他的子女現狀如何?其中曾孫最為出色!

8樓:

原配,盧慕貞,二,日本妻子大月薰,第三,妾:陳粹芬,第四,日本妾淺田春,五未任妻,宋慶齡

9樓:暮靜雨

孫中山一生娶了幾個女人?在他公開的傳記中,只承認兩位,一位是盧夫人(盧慕貞)、一位是宋夫人(宋慶齡)。其實孫中山還有一位妾叫陳粹芬,在孫中山家的族譜裡有詳細的介紹。

10樓:唯1彩彩

集美麗與智慧型於一身的宋慶齡女士

11樓:孫樹帥

你好,孫中山的老婆是宋美齡。

12樓:百里銀灘

地球人都知道是:宋慶齡

大姐:宋愛齡-孔祥熙

二姐:宋慶齡-孫中山

小妹:宋美齡-蔣介石

13樓:殘燈月牙

當然是宋慶齡啦!

同志你很無聊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宋慶齡」啊!

15樓:執子之手

地球人都知道是:宋慶齡

16樓:匿名使用者

宋慶齡-孫中山

宋美齡-蔣介石

宋愛齡-孔祥熙

17樓:佘珈藍瑞

陳粹芬 盧慕貞 大月薰 宋慶齡

孫中山的妻子是誰?

18樓:小小歐平兒

孫中山有過3任妻子,2個妾。

1、原配:盧慕貞(2023年-2023年)2023年與孫中山離婚。

2、日本籍妻子:大月薰(2023年-2023年) 在日本期間,後未見過。

3、妾:陳粹芬(2023年-2023年) 2023年離開孫中山。

4、日本籍妾:淺田春(2023年 - 2023年)。

5、末任妻:宋慶齡(2023年-2023年),2023年10月25日與孫中山在日本結婚。

孫中山有乙個兒子和三個女兒:

1、兒子:孫科(2023年10月20日—2023年9月20日)。

2、長女:孫娫(2023年3月31日—2023年6月25日)。

3、次女:孫婉(2023年11月12日—2023年6月3日)。

4、日本籍長女:宮川富美子(2023年—2023年)(與大月薰所生)(2023年出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一生中的四個女人 在他公開的傳記中,只承認兩位,一位是盧夫人(盧慕貞)、一位是宋夫人(宋慶齡)。其實孫中山還有一位妾叫陳粹芬,在孫中山家的族譜裡有詳細的介紹。《翠亨孫氏達成祖家譜》關於孫中山的有關情況中有這樣的文字:

元配盧慕貞(2023年結婚,2023年離婚)享壽八十六歲,側室陳粹芬(2023年開始與孫中山同居,2023年秋離開孫中山)享壽八十九歲,妣宋慶齡(2023年22歲的宋與49歲的孫中山結婚)享壽八十九歲。 孫氏晚輩對於孫中山的三位夫人都視為祖母。

孫中山的老婆是誰?拜託各位大神

20樓:小鰠

孫中山一生中的四個女人 孫中山一生娶了幾個女人?在他公開的傳記中,只承認兩位,一位是盧夫人(盧慕貞)、一位是宋夫人(宋慶齡)。其實孫中山還有一位妾叫陳粹芬,在孫中山家的族譜裡有詳細的介紹。

《翠亨孫氏達成祖家譜》關於孫中山的有關情況中有這樣的文字:元配盧慕貞(2023年結婚,2023年離婚)享壽八十六歲,側室陳粹芬(2023年開始與孫中山同居,2023年秋離開孫中山)享壽八十九歲,妣宋慶齡(2023年22歲的宋與49歲的孫中山結婚)享壽八十九歲。 孫氏晚輩對於孫中山的三位夫人都視為祖母。

據孫中山的後人孫必達說

滿意請採納

21樓:烏冰昳

先娶了盧慕貞,即孫科的母親。後來又娶了宋慶齡。宋慶齡是孫中山的老朋友宋耀如的女兒。

孫中山幾個老婆子女

22樓:輕靈觸動

孫中山先生共有4個子女三女一子,分別是長子孫科,長女孫娫,次女孫婉,小女宮川富美子

一、孫科長子孫科,長女孫娫,次女孫婉,全部都是孫中山先生的原配盧慕貞所生。孫科是孫中山先生的大兒子,他和兩個妹妹在小時候就和祖母一起到美國夏威夷的檀香山定居。長大以後孫科也加入了孫中山先生的同盟會。

在之後的日子裡,孫科一直是孫中山先生的好幫手,他和父親一起參加革命,在國民**任職。而之後也為抗戰事業做出了不少貢獻。

在2023年,國民黨全線敗退以後,孫科也提出辭職,之後一直在美國定居,因為孫科繼承了家中的優良傳統,在位的時候並沒有多少餘財,所以他在美國的生活比較拮据。在美國居住了10多年以後在,他於2023年回到台灣任職2023年病逝於台北。

二、孫娫孫娫三和盧慕貞的大女兒,少年時期和他的哥哥妹妹一起在美國留學,不過在19歲的時候,因為身染重病,英年早逝。

三、孫婉孫婉是孫中山的次女,一共結過兩次婚,直到和第2任丈夫結婚以後,在2023年才回國。新中國成立後孫婉和丈夫帶著他們的女兒一起在澳門定居,在他的哥哥孫科回國以後,蔣介石曾派人來邀請孫婉去台灣,但是孫婉拒絕了。之後孫婉就一直在澳門度過了自己的晚年。

四、宮川富美子宮川富美子是孫中山和他在日本的妻子大月薰所生的女兒,而孫中山從未和宮川富美子見過面,在公川富美子出生以前,孫中山就離開了日本。宮川富美子是從他母親口中得知自己的身世。而大月薰在孫中山離開以後也改嫁了兩次。

學了這篇不懂就要問的文章,你覺得孫中山是怎樣的人

不懂就要問,勤奮好學,勤於思考。所以你學了什麼ld體育文章 學了不懂就要問這篇課文覺得孫中山是怎樣的人 孫中山是個懂得獨立思考,敢於提出質疑的人。不懂就要問 是小學語文人教部編版三年級上冊第3課的課文。本文講的是孫中山小時候在私塾讀書,敢於獨立思考,敢於質疑,為了弄懂書裡的意思,不怕先生的懲罰,大膽...

「我最喜歡的中國歷史人物是孫中山」用英語翻譯

孫中山的原名是孫逸仙,所以英文是sun yat sen,是一直固有的英文寫法。名文,字載之,號逸仙。孫逸仙 sun yat sen 廣東話發音 sun yat sen 是他在西方使用的名。孫中山,名文,字逸仙。sun yat sen是孫逸仙的音譯。孫中山英語作文有翻譯 好人做到底,還有兩段關於孫中山...

孫中山實業計畫中在中國建造3大港口是那3大謝謝那位知道

居里夫人的大半生都是清貧的,提取鐳的艱苦過程是在簡陋的條件下完成的。居里夫婦拒絕為他們的任何發現申專利,為的是讓每個人都能自由地利用他們的發現。他們把諾貝爾獎金和其獎金都用到了以後的研究中去了。他們地研究工作的傑出應用之一就是應用放射性 癌症。1 孫中山所著 實業計畫 中規劃了 三大港口。孫中山所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