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師發展前景怎麼樣,幼師這個職業前景怎麼樣?有發展前途嗎?

2022-01-09 07:33:07 字數 5326 閱讀 3247

1樓:生活小侃侃

今年國家出了新政策,要大力發展學前教育,擴建公辦幼兒園,重視對幼師的培養,提高幼師待遇。在編幼師的工資福利待遇跟公務員差不多了,而且幼師找工作也容易。

其實不管幹哪一行業,想有前途的話必須都要經過個人的奮鬥努力,幼師行業說輕鬆也輕鬆,說累也累,關鍵是要喜歡孩子,不然幹上幾個月就會厭倦的,更沒有什麼前途可言了。

今年國家出台這個政策後的五年內你最好能就業,因為現在學前教育專業的畢業生越來越多,而且向著大專以上的高學歷發展著,就像當年的計算機專業一樣,熱門必然火爆幾年後就會飽和,我們老師也說了,五年後國內幼師畢業生會達到乙個頂峰,到時候會有不少幼師找不到工作了。

2樓:小小萍

幼兒教育的行業前景

學前教育是中國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我國**正積極推進實施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畫,到2023年,基本建成廣覆蓋、保基本、有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5%。中國城鎮化程序及人口出生政策的改變,使全國各地區的每個家庭更深刻地感受到教育對人生的結構性意義,從而更重視子女的起點教育。而入園人數的持續增加,幼兒園資源總體不足,尤其是高階幼兒園需求量較大,未來幾年,將是國內學前教育行業發展的**時期。

面對學前教育龐大的市場需求,幼教產業發展前景可觀。

我國目前的高等教育已經歷史性地進入了國際公認的大眾化的教育階段,在大學生就業市場風雲變幻的今天,幼師畢業生卻十分「搶手」,就業市場十分寬鬆。幼兒園的火爆,也就保證了學前教育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學前教育是當下熱門的十大專業之一,學前教育畢業生除了到公辦幼兒園任教,越來越多的社群幼兒園也給畢業生提供了廣闊的就業市場。

幼兒教育研究報告對幼兒教育行業研究的內容和方法進行全面的闡述和論證,對研究過程中所獲取的幼兒教育資料進行全面系統的整理和分析,通過圖表、統計結果及文獻資料,或以縱向的發展過程,或橫向類別分析提出論點、分析論據,進行論證。幼兒教育報告絕對如實地反映客觀情況,敘述、說明、推斷、引用均恰如其分。文字、用詞應力求準確。

研究報告的文字也簡單、明了、通順、流暢,既明白如話,又把研究的效果準確地、科學地表達出來。幼兒教育研究報告以行業為研究物件,並基於行業的現狀,行業經濟執行資料,行業供需現狀,行業競爭格局,重點企業經營分析,行業產業鏈分析,市場集中度等現實指標,分析**行業的發展前景和投資價值。通過最深入的資料探勘,對行業進行嚴謹分析,從多個角度去評估企業市場地位,準確挖掘企業的成長性,已經為眾多企業帶來了最專業的研究和最有價值的諮詢服務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這個專業個人認為整體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畢竟還是存在著一定的缺口,工作也是比較穩定的缺點。就是工資待遇並不是很高

4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幼師的發展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因為現在很多的小區都是城市化了基本上每乙個小區都配備了乙個幼兒園,所以幼師的需求是非常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發展前景怎麼樣,我覺得可以呀,現在幼師的發展前景都是不錯的,而且現在嗯作為幼師,我覺得各方面條件以及學校的待遇各方面都是很好的,我覺得可以

6樓:張老師說物理

隨著我國第3胎孩子的政策開放,所以作為乙個幼師來說,我覺得以後需求量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你能考乙個幼師專業,好好學習,以後肯定有用武之地的。

7樓:捷谷玉

只要存在幼兒教育,幼師職業就不會消失,目前幼師的發展前景很廣闊,而與之相對應的職業要求也越來越高,以前中專生就能當幼兒教師,現在普遍要求本科學歷,將來還會更一步提公升。

8樓:勾葉孤帆

嗯,其實幼師的發展其實還是非常不錯的,幼師首先第乙個就說現在人的話,對孩子的教育越來越重視,第二點的話,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所以說還是比較重視的

9樓:彭高峰

我認為幼師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好的。因為現在又是它的需求量是比較大的,而且有時所需要學的專業是比較多的。現在我們的社會,又比較重視孩子從小的教育。所以幼師的發展前景是很好的。

10樓:心扉寄語

幼師的發展前景可以先從教師做起,等到有點年頭了,手頭上有錢了可以當幼兒園的院長,那個工資就比較高了。

11樓:

學前教育專業的畢業生未來的發展方向不一定是當幼師,還有多種就業面,比如早教老師、各種幼兒培訓機構或者是自己開班都是可以的。

12樓:公司二三事

辛苦是辛苦了點,但是總的來說對於個人的成長和發展來說還是比較不錯的,我有幾個同學就是做幼師行業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發展的前景非常好,因為我國正在大力普及學前教育,幼兒教師還有相當大的缺口,所以好的幼師根本不愁就業。

14樓:葉孤夏侯青

幼師發展前景怎麼樣?我覺得幼師的發展前景當然非常好了,因為幼師是培育祖國的。花朵我覺得當然是非常有前景。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幼師專業的畢業生不僅可以在各類幼兒園從事幼兒教師崗位,還可以在親子園、早教機構從事幼兒潛能、智慧型開發、感覺統合訓練等特色課程的教學與輔導及專案推廣工作,除此之外,還可以在各類幼兒興趣班、特長班、電視傳媒領域從事幼兒**、舞蹈等藝術指導及幼兒節目策劃、主持等工作,還可以開設家長課,指導家庭教育工作。

所以如果大家選擇幼師行業進行學習和深造,在未來發展還是非常不錯的!再加上現在三孩政策的出台,相信幼兒教師發展前景一定是非常不錯的。

提問那幼師行業前景要怎麼寫

可以幫助我嗎

回答1、社會對高素質幼兒教師需求大,幼兒教育市場廣闊。

2、國農村由於幼兒園數量少,仍有50%的幼兒未能入園接受學前教育,國家開始大力提倡改善幼兒教育。

3、「人才培養的制高點在最初階段」、「教育從0歲開始」等觀念日益深入人心,03歲段幼兒的智慧型開發,是家長的期盼,也是目前幼教發展和市場需求的新增長點。

4、國家長期教育改革發展綱要及各省市區制定的學前教育發展的計畫,在未來的十年內,要基本普及學前教育。

5、加強教師補充、提高教師待遇之外,將採取切實措施,進一步提高培養培訓質量。一是提高培養質量。鼓勵地方通過免費師範生、幼教特崗計畫等方式,為農村培養合格的幼兒教師。

鼓勵地方招收男幼師生,改善師資性別結構。

6、教育部將繼續加大學前教育政策和科學育兒知識的宣傳,增進公眾特別是廣大家長對學前教育的認識,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從多個角度發展學前教育,促進整體性發展。

希望能夠幫到您

麻煩您給個贊謝謝

拜託更多11條

16樓:天蠍知道

那又是的發展來說還是非常高的,而且又是可以給我們增加乙份固定的收入,讓我們更加的對生活充滿心。

幼師這個職業前景怎麼樣?有發展前途嗎?

17樓:張恩師

幼師這一工作的前景非常不錯

主要到托幼機構從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師、學前教育行政人員以及其他有關機構的教學、研究的工作。

隨著嬰幼兒生育高峰的臨近,使得「幼兒園短缺」、「幼師短缺」等問題再一次進入大眾視野,嬰幼兒家長對此更是頗為擔憂。「2023年我們國家要求兒童入園率需達到80%,但到2023年我國兒童入園率才達到47%,這個數字跟國家的要求是不相符合的」,幼教專家說:幼兒園短缺和幼師短缺是有一定關係的,「2023年北京市現有的資源只能滿足一半的學生入園,也就是剛剛滿足了50%的幼兒的需求,幼師的缺口一直以來都是基本存在的。

」主幹課程:

教育學、教育史、教育學概論、普通心理學、人體解剖生理學、教育社會學、學前衛生學、兒童發展心理學、聲樂、舞蹈、美術、學前教育學、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心理學、幼兒保健學、幼兒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統計學,人體解剖生理學,遊戲學原理、教師口語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法律法規、政策依據是《教師資格條例》。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必須依法取得教師資格。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或北京市)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18樓:江西新華汐

根據最新統計結果,我國幼兒教師培訓和幼兒教師基本情況如下:

1.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人數。

截至2023年,各級學前教育專業共有233626名學生,其中本科生8481名;專科生20483名;中專生204662名。

2.我國幼兒園教師隊伍的基本情況。

截至2023年,全國共有幼兒園專任教師90.9萬人,城市專任教師40.1萬人;縣鎮專任教師32.

9萬人;農村專任教師22.9萬人。城市專任教師66.

2%,農村專任教師36.4%。

據統計,目前我國開設大專級學前教育專業院校的人數較少,每年專科級幼師專業畢業生僅佔全體幼師畢業生的15.4%,導致現有專科以上學歷的幼師比例較低,這一現象已遠遠不能滿足當今社會發展的需要。

二學前教育是民生最迫切的需要。

幼兒教育是人生發展的奠基性教育,是幼兒教育的基礎、終身教育的開端,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鞏固和提高義務教育質量和效益、提高國民素質、縮小城鄉差距、促進教育和社會公平具有重要意義。與此同時,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全會也明確提出了重視幼兒教育和農村幼兒教育的要求。

近年來,雖然我國學前教育有所回公升,但2023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僅為44.6%,到2023年已達47.3%,但其發展狀況仍不能滿足人民群眾的需求。

由於我國農村幼兒園數量較少,仍有50%的兒童未能進入幼兒園接受學前教育;在城市,由於民辦幼兒園缺乏政策環境的支援,收費和質量存在問題,導致家長普遍選擇公立幼兒園,導致入園困難、入園昂貴。2023年,在園幼兒數量約為2475萬,不到全國3-6歲幼兒的50%,而農村在園幼兒只佔農村幼兒的44%。根據陝西省統計,2023年全省新生兒29.

4萬,西安市4.9萬,截至2023年底,西安市公立幼兒園只有222所,其他縣區較少。根據成都市教育局2023年的統計,全市幼兒教師缺口超過1.

5萬人,隨著學前教育程序的加快,我國對幼兒教育的需求也越來越突出。

三早教事業方興未艾。

早期教育是21世紀幼兒教育的大趨勢。根據最新的《中國人口統計年鑑》,中國0-3歲的嬰兒總數為7000萬,其中城市0-3歲的兒童總數為1090萬。人才培養的制高點在最初階段、教育從0歲開始等觀念越來越受歡迎。

0-3歲兒童的智慧型發展是家長的期望,也是目前幼兒教育發展和市場需求的新增長點。

四早期教育人才奇缺。

根據國家長期教育改革發展綱要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的學前教育發展計畫,來十年基本普及。但是,幼兒教師的差距很大,預計未來十年幼兒教師的差距將達到12萬人。雖然近年來全國幼兒教育得到了發展,但與全國幼兒教育發展的總體目標仍有很大差距。

為了縮短這一差距,需要大量高素質的幼兒教師,這一差距為學前教育專業人才提供了巨大的就業市場。

幼師就業前景怎麼樣?幼師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從我國幼師行業的發展總體情況來說,幼師的就業環境是極好的。我國本來就是人口大國,人口基數大,所以每年新生嬰兒的數量就很龐大,加上國家二胎政策的全面落實,這一數字還會往上增加,這就為我國幼兒教育行業提供了大量穩定的客戶 而且隨著社會進步,經濟發展,家庭收入增加,個人素質提高,人們對高水平教育期望越來越...

幼師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現在幼師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先說一下優點 其 一 幼師專業,以後從事幼師的話,上班時間比較短,而且週末雙休,還有寒暑假,假期長。可以有很多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其 二 幼師專業教的都是小孩子,同事和工作環境都是比較單純 簡單,不用擔心太多的爾你我詐。其 三 以後自己的小孩子也可以自己帶,從小形成良好的教育,而且自己還可以考證公升...

VR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VR發展前景如何

人們計畫在未來,vr 應用在醫療 教育 體育賽事 演唱會 旅遊中 醫生可以跨越國界幫助患者進行 學生可以深人動植物體內學習生物,或與歷史人物並肩指點天下 球迷可以站在偶像球員的身邊,粉絲可以與明星進行近距離的互動 旅遊愛好者可以上一秒站在美國大峽谷,下一秒就站在挪威的峽灣上欣賞極光。vr 能夠最大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