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壓力過大,如何緩解,初三的壓力很大,怎麼辦?

2022-07-21 07:35:03 字數 5374 閱讀 6388

1樓:夏影潮

壓力是不能消除的

嘗試多與家人交流緩解,把心中的不快傾訴出來.

由於剛上初三和初二有較大差別,我剛上高3時也是感覺壓力好大`不過時間會沖淡一切,習慣成自然!

注意調整自己的睡眠確保12點之前睡`````12點過後就很難睡著.(我也不知為什麼不過好多人也是這樣)心中默念相信閉眼也是一中好的休息

不要死讀書要適當休息多欣賞綠色植物和遠方的景物不過你學校的安排太不合理了

還是要靠自己調節

可以聽一些輕**,深呼吸

作業可以質量簡化,有的公式可以不那麼詳細,盡量簡化`.

如果做不完,也要休息不過一定要預習.

做不完不是你的錯,是我的話就看看題目思考一下就行了.

最多也是塗塗畫畫,自己看得明白就好了.

2樓:洛克卡比

乾一行,愛一行。

我也讀過初三,地獄般的苦痛似乎永無盡頭。

那麼,就把自己當成工具,沒有知覺、沒有怨念……至少,我是這麼做的……

(試試在學校盡力做掉大半作業,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參加完高考,聽你說的初三,怎麼像是高三啊

其實沒必要把自己搞的那麼緊張,學的時候認真學,該放鬆的時候就放鬆,關鍵是效率!

4樓:骷髏果凍

我剛熬過來,

熬出幾根白髮的時候,你就習慣了

5樓:依依流星雨

``沒事聽聽歌吧``

不過我初三的時候是找一門自己最喜歡的科目,那時是物理,然後好好研究它``

那時候,真的成物理牛人了。各個物理老師都關注我,同學都敬佩,那就舒服!

這樣``哪還有壓力哦!

6樓:子鬱斐

高三我過了兩年

壓力誰都有

緩解的方式有很多

可以運動聽歌或者幻想你的未來高中生活的美好讓你去做這些你可能會在重壓之下覺得浪費時間而放棄去做

可那樣會讓你的壓力得不到緩解從而越來越累

所以還是要花點時間做做這些

告訴自己我沒有浪費時間這些是必要的

還有就是對於壓力

最重要的是忍耐

7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做作業的效率啊```

剛上幾天就這樣太誇張了

高考之前我都沒這樣

現在的娃真可憐

初三的壓力很大,怎麼辦?

8樓:

首先,中考很重要。但是不要給自己給自己壓力。壓力大正常,但是不能讓壓力影響自己的正常學習和生活。作為家長,孩子面對課業的壓力的時候,就不要額外的增加孩子的煩惱了。

2/3

上課認真的聽講,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平時注意複習,要著手準備中考,但是要注意減少不必要的焦慮。一節課的時長,不可能整節課就精神奕奕,集中精神聽最關鍵的那部分。

3/3

勞逸結合。並不是一味的埋頭苦讀就會有成效。偶爾放鬆一些,聽聽歌,或者去看場電影。讓自己心情放輕鬆。

週末休息的時候,家長可以帶孩子去爬爬山。

方法/步驟2

1/3張弛有度,外鬆內緊。既要明白,中考很重要,也要明白,人生不能用一場考試就決定了。學業是一場馬拉松,靠的韌性和耐力。

2/3

有了煩惱,要學會傾訴和發洩。當自己壓力特別大的時候,找找老師,或者是家長,把自己心中的煩惱說出來,分析分析原因。不願意找家長,可以找自己的好朋友,說說。

3/3

這個時候,不要死讀書。要靈活掌握。想不明白的題,不要自己死扣。找同學商量,請教老師。或者去操場跑一圈,整理好思路,再回來重新做題。

9樓:ok我是學霸嗎

正確認識面臨的學習任務,制定合適的分數目標,放棄對自己過高的要求,這不是讓你學習退步,而是讓你去掉過分的焦慮,利於取得好的效果。而當目標過高就會引起焦慮會影響學習效果。因此你要學會放鬆心態,不過分強調高分,講究學習方法注重基礎,認真聽課,有問題及時問老師,或者找同學討論解除困惑,注意複習主要把精力放到中等難度的練習題

二、生活安排要注意勞逸結合踢踢球聽聽**放鬆緊張的大腦。

三、像親人朋友傾訴自己的心情,尋求解決辦法。不要壓抑在心裡,使自己心裡焦灼不安

四、注意合理飲食,注重含補充b類維生素的食物比如小麥等穀類食品,肉類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

10樓:德勝才

我從事教育30多年,類似你這種情況其實也很多見。我感覺也乙個人沒目標肯定不行,但是把目標定得太高也不行。目標定得太高其實對你來說壓力很大。

學習能輕鬆嗎?能力能很好發揮出來嗎?平時處於高度緊張狀態會使人彼勞,久而久之對你影響會很不好。

所以給自己定乙個高些目標就行了。在這樣的標準下我也會使你學得輕鬆、發揮更好,結果也會出人意外。很多事例都能證明這點。

想想古今中外的科學家們都是名牌大學畢業的嗎?非也。絕大部分都不是。

我是一位初中高階教師、特級教師,希望你輕鬆愉快的學習,能力多練練,多培養是件要事。

11樓:嶼浪

進入初三,一直覺得壓力大,一直覺得沒有調整好狀態和學習時間,成績開始折分下滑,感覺每天都很焦慮

12樓:蹉微蘭稱鳥

我也馬上初三啦,壓力也很大。放鬆吧,壓力通通丟在一邊,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每天睡覺的時候給自己乙個微笑,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我的明天一定勝過今天。成績不好還是太難,還是很難追上其他同學。

這都不要緊,給自己定乙個目標,努力奮發。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壓力是一定有的,放下心來,給自己乙個微笑,你會感覺一切都很好。

13樓:

上初三了有壓力是很正常的,所謂有壓力才有動力,尤其是像你這樣不錯的學生對自己要求嚴格,追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境界,不過要知道壓力過大就會失去彈性,年級第一的學生都沒有自信那麼其他學生怎麼辦呢?相信自己,不管學哪個學科,都要注意掌握總結靈活的學習方法,不能死學學死,尤其是理科,觸類旁通,每做一道題都要總結它的特點,以後見到類似的題就會迎刃而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我考高中的時候非常坦然,不怎麼急,因為我知道考試考的大部分是心態,我越急越學不好,太急了反而考試的時候會腦子一片空白,我現在上高中,對於數學也喪失過信心,可是過不了多久,我就振作了起來,既然別人學的好,我為什麼學不好,我的底子又不比別人差,反而還比別人好那麼一點,只要相信自己,放輕鬆就會考好的,不要想太多。

15樓:enjoy助人_為樂

你好,初三的壓力固然大,也要適當的減壓放鬆一下

16樓:戀醒

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重點高中的壓力一般都比較大,父母和老師對你的的期望都比較高。現在的教育基本是用大量的習題來提高你的解題和答題的水平。當然,如果你能做到舉一反三,就不用這麼累了。

有些人做一套題目就能掌握知識點,就不需要題海戰術了。現在你就得自我調節,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盡自己的努力就好,再堅持一年多,爭取考上個好大學,然後就可以比現在輕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高三,我看見你這樣其實我的想法是我和你差不多,但我們的處境卻大不相同,你沒有意識到是你自己把問題嚴重化了嗎?你才高三,你現在所需要的不是無盡的崩潰而是無盡的希望,你不該頂著壓力去學習而是該帶著希望去學習,比起我們你還有的是三年的時間,而你也不要把學習看的那麼重,因為學習不是一切,而且我發現你總把事情看的悲觀,你總易被不好的成績所吸引從而忘記了你進步的成績,你首先要改變的不是學習,而是心態

18樓:霽月

勞逸結合才能更好地釋放壓力。

1、勞:認真聽講,提高學習效率;及時完成作業,減少不必要的焦慮;著手複習,提公升實力。只有實力擺在那裡,才能追求從容應對,不然成績一塌糊塗還心安理得,不就是皮厚的表現嗎?

2、逸:一味埋頭學習可是會降低效率的,偶爾可以聽聽**、看看電視、出去晃晃、和同學父母老師聊聊天,只要適度都是沒有問題的。還有很重要的是要每天保持一定量的運動,運動可以增強毅力,提高效率。

3、補充:若是實在是壓力過大,就找學校心理老師。這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初三學習壓力大再正常不過。

初三學生如何緩解學習壓力?

19樓:互信互助互愛

中考給初三學生帶來了很重的學習壓力,這些壓力主要來自三方面:家長、教師及學生本身。壓力過重或者沒有壓力都會給學生的學習造成不良的影響,只有適中的壓力,才會轉化為學習的動力,取得最好的學習效果。

初三的學生只要以一顆平常心對待中考,緊張而又輕鬆愉快的駕好學習的小舟,就能安然地渡過這一小段稍為有點不平常的航程,繼續駛向更遠大的理想彼岸。那麼,如何緩解中考前夕的學習重壓呢?

一、家長減壓。子女站在初三這個人生轉折點,正需要別人幫助支援的時候,家長切忌做出任何不當的言行。有些家長採用「破釜沉舟」之策壓迫子女:

讀書只能讀重點中學。這種做法會給成績一般而又想公升學的同學大大加重其心理壓力。家長應該積極與子女交流,明確支援的態度,鼓勵子女只要盡了力,成敗與否都不重要,讀重點中學或普通中學都予以支援,讓學生有選擇餘地,這是緩解學生重壓的方法之一。

另外有些家長終日給子女製造緊張的中考氣氛,過分口羅嗦中考的重要,在生活上過度地給予關愛。這也會給學生特別是心理素質不好的學生,製造更大的壓力。家長應盡量抽時間跟子女愉快聊天,帶他們到戶外活動,幫子女減輕思想包袱,輕鬆上考場,這才是明智之舉。

二、教師減壓。教師身上也有壓力,主要**於學校下達的公升學指標和對學生前途負責的責任心。但教師不能把這些壓力轉嫁給學生。

用題海戰術或者向學生灌輸「開夜車」就是保證的思想,灌輸非重點中學不能成才的教育思想。教師這些做法是變相施給學生源源不斷的壓力,正確做法是做學生最好的心理導師,重視與學生交流,引導學生科學用腦,勞逸結合,幫助他們解決困難,減輕壓力。

三、學生減壓。學生本人應該樹立學習信心,在家長的支援和教師的引導下,避免外界不良因素的干擾,化壓力為動力,制定合理的時間表,科學安排作息、娛樂時間。恰當運用減壓的方法緩解覺得過重的壓力。

比如:在家可以利用邊做家務邊聽**的方法來消除在校學習帶來的疲勞;課餘可以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緩解緊張的神經;或者課餘找個信任的人傾訴心事,聊聊天。這些都是減壓的良方。

只有保持健康的身心,才更有利於奪取最好的中考成績。0

20樓:河北專接本考試

河北專接本,同學們最近是不是會感到學習壓力倍增,今天我們來教大家幾個緩解壓力的方法

21樓:所見之所感

初三學生勞逸結合可以緩解學習壓力,學習累了可以適當休息,要讓保證充足的睡眠,關鍵是不要想太多,以至於給自己那麼多壓力。

22樓:終極鬥士

初三有什麼學習壓力,如果初中都有壓力怎麼上高中,不要太在意成績,盡力就好,多做運動,好好的安排作息時間,慢慢緩解壓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學習要面對中考,複習和考試壓力都挺大的,平時在學習之餘,要學會忙裡偷閒,可以聽聽舒緩的**,吃一些好吃的零食,這些都是不錯的放鬆方式。

初三該怎樣緩解壓力啊,初三生該怎樣緩解壓力?

就是要多和朋友們玩了呀 認清自己的強項和弱項,制定適合自己的目標和計畫,跟著計畫走。初三生該怎樣緩解壓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平時多出去跑跑步,然後多看看一些書來緩解壓力,不要把中考想的太過於複雜,要看淡一點,這樣有利於緩解自己的壓力,同時每天要注意休息好。初三的學生可能會因為學業所以讓自己壓力很大,初三...

初三孩子學習壓力大,怎樣緩解壓力

允爾教育高考志願規劃師 張天 其實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你把班長這個 職位 還有其他人的期望看的太重了。只要按照以前習慣的方法學習,相信這次月考只是乙個偶然而已。要適當放鬆啊 不要那麼緊張嘛 慢慢的 就會好的 該學時好好學 該玩時 痛痛快快的玩 說實話 我都不知道我那是怎麼過來的 稀里糊塗就考完了 反...

高考壓力太大該如何緩解,高三的學生,壓力過大怎麼辦,如何緩解?

面對高考,都會有巨大壓力。有自加的壓力,有外界來的壓力。自加壓力通常是自己對自己要求太高,比如說定了非常高的大學目標,如北大 清華 武大等。但是,突然發現離高考越近,那些目標差距好像越大,內心會產生很多焦慮 不安和痛苦。外界來的壓力,比如說父母有意無意跟你說能不能考乙個 更好的大學,或者老師在班裡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