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期間賣掉糾紛房產怎麼辦,房產糾紛訴訟中,被告卻將爭議房屋過戶怎麼辦?

2022-01-09 07:16:41 字數 2492 閱讀 6414

1樓:法律快車

大家都知道,有關於房子的問題可不是家裡的小事情,很多人買房子的過程中,都會碰到一些糾紛的問題,這些常見的糾紛包括了合同糾紛以及房屋交付的糾紛等等,遇到這些糾紛的時候,大家千萬不要著急,應該淡定處理。那麼,房產糾紛。如果糾紛各方無法協商解決,可根據糾紛的性質及法律關係分別向行政主管機關投訴,或申請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行政機關依職權處理

爭議雙方的一方向行政機關投訴後,行政機關根據主管範圍受理,依據有關法律和行政法規、規章作出行政決定。如當事人對行政決定不服,可提起復議或提起行政訴訟。

除終局復議以外,須在收到復議決定書之日起15天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但行政決定一旦作出即可執行,提起行政復議或訴訟並不停止執行。

3、仲裁或訴訟程式解決

如果糾紛不屬於行政機關主管,當事人可申請仲裁或提起民事訴訟。申請仲裁必須有約定的仲裁協議,如無約定,不可申請仲裁,只能提起民事訴訟。仲裁實行一裁終局制,裁決作出後,當事人不可就同一糾紛再次申請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訴。

房屋買賣糾紛訴訟時效是多久?

1、房產合同作為合同當事人雙方設立房屋買賣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書面憑證,只存在約定的有效履行期限,而不存在所謂的訴訟時效。

2、訴訟時效是民事權利遭受侵害的受害人向法院起訴請求保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法定期間,普通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特殊情況下的為一年。從當事人知道或應當知道自己的權益遭受侵害之日起算。超過該期間才向法院起訴的,將喪失勝訴權。

3、如當事人因房產合同發生糾紛,根據具體的情況,大部分糾紛都適用訴訟時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申請保全,凍結賣房款。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保全啊,已經賣了麼?錢呢?查封對方銀行賬戶,先把錢扣著

房產糾紛訴訟時效

4樓:華律網

房產買賣糾紛訴訟時效一般為三年,延付、遲付、拒付租金訴訟時效為一年,最長訴訟時效為二十年。具體的房產糾紛訴訟時效分為三種情況:一、房產糾紛一般訴訟時效:

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對訴訟時效的規定: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二、房產糾紛特別訴訟時效:1年特別時效適用《民法通則》第136條第三項的規定「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情況,訴訟時效為一年,超過一年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三、房產糾紛最長訴訟時效:

20年最長時效適用《民法通則》第137條的規定「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換言之,即權利人不知道或者不應該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請求人民法院保護也應在二十年時效之內提出,超過二十年,人民法院不予保護。綜上所述,一般訴訟時效和特別訴訟時效,是從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而最長時效則是從權利人的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六條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一) 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二) **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三) 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四) 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的。

5樓:北京刑事律師劉高鋒

不會超過訴訟時效。

因為對方處於持續違約的狀態,並一直到現在,所以,本人認為未超過訴訟時效。

6樓:任俊弼

以您發現開發商違約之日開始兩年為訴訟時效。

房產糾紛訴訟中,被告卻將爭議房屋過戶怎麼辦?

7樓:吳欽霞律師

如果房子在他名下,你沒有對房子進行保全,他可以自由處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一來你要打兩場官司了,首先要把房產糾紛的民事官司先打贏,然後再去打乙個行政訴訟官司,狀告房屋登記部門,要求撤銷房屋登記部門錯誤過戶房屋產權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打行政官司 撤銷房產證 然後再打民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產所有權的轉移是以登記為標誌的。如果房屋已經被過戶到他的名下,那麼,他就享有合法的所有權,受法律保護。不過這個案件還有乙個問題你沒有說清楚,你所謂的「爭議」房屋的「爭議」在哪兒?

為什麼會被他搶先「合法過戶」呢?

11樓:常熟離婚諮詢

在訴訟期間,被告即便**,只要你勝訴,該房屋還是你的,穩健而言,你馬上可以進行財產保全。

12樓:夢裡花落漫天飛

房子是不是已經過戶了,房產證辦下來沒有,一切是在審批還是已經確定。

一般有這種問題是要提前發現的,房產糾紛在過戶前就應該提交到法院,法院就會下達檔案不許過戶,現在這個地步,你也只有找當地律師去諮詢一下了。

房產糾紛的起訴程式是怎樣的,房產糾紛的訴訟流程是怎樣的

房產糾紛怎麼起訴?1 要確認被告。如果是個人,可以到對方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列印戶籍證明 如果是單位,可以到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印該單位的基本註冊資料。2 書寫民事訴訟狀。訴狀應說明當事人身份情況 訴訟請求 以及事實與理由。為確保判決的順利執行,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3 提交訴訟狀和證據。準...

民事糾紛(房產析產)訴訟費如何收取?費用由誰承擔

第三章 訴訟費用交納標準 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 一 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 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 交納 4.超過20萬元至50萬元的部分...

判決離婚後房產怎麼辦,判決離婚後房產怎麼辦?

為了儘快結束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很多人通過暫時放棄撫養權或者回避分割財產的方式來達到離婚的目的。當離婚已成事實後,一方再次提起訴訟要求分割房子,另一方則提出 一事不再理 的原則,主張不得再分割房屋。那麼到底婚姻期間的房子離婚後還能再分嗎?1 協議離婚後,對不執行離婚協議中財產分割約定的,可以到法院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