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電熱恆溫鼓風烘箱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03-04 08:56:13 字數 1245 閱讀 8610

1樓:土巴兔裝修

乾燥箱也可叫做烘箱,工礦企業、化驗室、科研單位要乾燥、烘焙熔蠟、滅菌時就需要用到電熱恆溫鼓風烘箱,但是在對電熱恆溫鼓風烘箱進行選擇時,很多童鞋還是不知道哪種型別適應哪種環境,今天小編就為大家總結下相關資訊,大家可以針對不同情況從而更好進行選購。

在選擇鼓風烘箱箱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僅供參考):

1、鼓風乾燥箱分台式結構和立式結構兩種。台式結構(台式電熱鼓風乾燥箱)是指箱體和副箱體(控制面版)成左右分布,風道設於後側,風在工作室內形成水平對流,工作室容積從23l到203l之間;立式結構(立式鼓風乾燥箱)箱體和副箱體成上下分布,風在工作室內形成垂直對流,立式結構工作室容積從30l到920l或更大。

台式乾燥箱 立式乾燥箱

2、乾燥箱大小的選型:工作室大小可根據試驗物品的大小和多少來確定。乾燥過程中,工作室試驗物品的數量和擺放方式影響工作室內溫度的均勻性。

對溫度均勻性要求比較高時,建議減少試樣數量或選大型號的乾燥箱,保證工作室內熱風對流。物品試樣離內壁或進出風口保持2~75px或更大間隙,有利於工作室內部熱風對流。

3、溫度範圍的選擇與使用溫度的關係:鼓風乾燥箱溫度範圍有三種:rt+10~250℃、rt+10~300℃、100~400℃(高溫鼓風乾燥箱)。

使用溫度在150℃以下時,可選擇rt+10~250℃溫度範圍的乾燥箱;經常使用溫度在150℃~290℃之間時,建議選擇rt+10~300℃溫度範圍的乾燥箱;經常使用溫度在260℃~290℃之間時,建議配電機過熱保護裝置,電機地熱保護。使用溫度在300℃以上時,請選用100~400℃溫度範圍的高溫鼓風乾燥箱。

4、乾燥箱正常公升溫速率一般平均在3~5℃/min,低溫時公升溫快,高溫時公升溫慢,夏天公升溫快,冬天公升溫慢,可通過增大加熱功率來增加公升溫速率。但乾燥箱的加熱功率增大,恆溫時溫度過衝也會隨之增大。

5、如果需要進行多段公升溫、保溫控制或對公升溫速率進和控制,需選配可程式設計式溫控儀(分國產和進口兩種)。

6、如果乾燥的樣品較潮濕又需要快速乾燥,請和我公司說明,我們會為您量身定製快速乾燥箱。

7、鼓風乾燥箱可選配引線孔(也稱測試孔)(試樣通電或引線用),引線孔的直徑從25、50、80到100mm中任選。

以上就是在選擇電熱恆溫鼓風烘箱時要注意的的問題總結,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定要了解清楚每種型別對應的情況,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小編再跟大家提幾點保養方法,這樣才能延長電熱恆溫鼓風烘箱的使用時間,例如使用時,必須將電源插座接地線按規定進行接地;電源線千萬不可以纏繞在金屬物上,也不能將它放在高溫或潮濕的地方,防止橡膠老化,導致發生漏電事件等。

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選購瓷磚要注意哪些問題 工程瓷磚選購時需要注意些

瓷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 混合 壓制 施釉 燒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稱之為瓷磚。選購瓷磚要注意哪些問題 工程瓷磚選購時需要注意些 1.考慮居家環境選擇協調的顏色和規格。根據房間的採光強弱 牆體 門窗的顏色進行選擇,可與設計師商定,將預選...

選購主機板要注意哪些事項,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選購主機板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晶元組二 品牌 大牌子可能會貴一些,但是質量和保障肯定在,大牌做工肯定是要相對好一些,推薦華碩 技嘉 華擎等等知名品牌。三 供電 主要是看cpu附近電感的數量,一般是黑色 長方體的模樣,一般cpu附近有幾個就是幾項供電,如果是玩超頻還是需要仔細挑選一下的,一般的話不進行...

選購指紋鎖要注意哪些東西

選擇家用指紋鎖要注意 一 看有沒有關門即上鎖功能 二 有沒有全防式的設計 指紋鎖作為門鎖安防的高科技產品,不僅可以保護家庭財物,而且可以讓家人使用的放心。特別是當今社會一些矛盾根源的問題依然存在,指紋鎖具備全防式的設計顯得非常重要。高安防效能的指紋鎖,會完美糅合傳統的機械工藝技術與現代高科技的指紋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