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材料的艾灸盒比較好啊

2022-01-09 01:56:16 字數 6113 閱讀 4907

1樓:苦練三字經

砭石材質的即可。砭石溫灸盒是由天然泗濱浮石製成的砭石養生用具。其功效原理是利用砭石與艾火的互動作用對穴位進行溫熱刺激,使熱力滲透傳導至體內,達到溫經通絡,行氣活血,祛濕逐寒,平衡陰陽的目的。

2樓:

竹材質和木材質的艾灸盒比較輕便,特別由於不導熱,貼身安置是比較好的。其他的玻璃,陶瓷,金屬的,因為導熱係數比較大,以及易碎(玻璃,陶瓷)的原因不太適宜使用。

不過竹材質的艾灸盒有一定的受熱裂開的可能性,但由於成本低廉,更換容易,因此問題不太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木質的艾灸盒就行,竹子的也可

4樓:廣州益天醫療

用艾灸來治病還挺受歡迎的,但是在選擇什麼樣的艾灸盒合適可能對於沒有經驗的人來說還是比較麻煩的事情。艾灸盒選擇,雖然**效果跟艾條好壞、艾絨純度和穴位搭配有關,但作為艾灸的必備輔助工具,仍然要選擇材質過關的,主要分為以下幾種材質:

一、竹製材質

竹製艾灸盒是用竹子製作而成,一般採用南方優質老竹子做的,較為環保,效能穩定、堅實,使用壽命長,傳熱好,火力足,效果好,**合理,但操作性差點,往往需要別人的幫助。

二、不鏽鋼材質

不鏽鋼隨身灸是用不鏽鋼製作而成,有傳熱快的優點,適用的部位多,但是火力小,起不到艾草藥性,效果不如竹製艾灸盒。

三、艾灸銅棒

艾灸銅棒是用銅做成的棒子狀的艾灸盒,攜帶方便,操作性強,因為是銅金屬傳熱較快,**合理,效能也比較穩定,滿足器能量,但不起艾草藥性作用,保健作用比**疾病作用好。

四、純銅材質隨身灸

純銅隨身灸是用銅製造而成的,效能穩定,滿足器熱量,**合理,操作性強,攜帶方便,因為金屬做的傳熱好,**疾病和保健都適合,效果過關,但不起到艾草藥性作用,艾灸效果不如竹製艾灸盒,看自身需要選擇。

五、火龍罐

聽名字很霸氣的樣子,也是用銅製作而成,但相對來說這種艾灸盒是比較比較傳統的款型,操作性強,**合理,效能穩定,滿足器能量,同時也可以起艾草藥性,保健和**都適合,但攜帶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什麼是人體工程學?

5樓:wyp駱遙

人體工程學(human engineering),也稱人機工程學、人類工程學、人體工學、人間工學或人類工效學(ergonomics)。

1、人體工程學起源於歐美,原先是在工業社會中,開始大量生產和使用機械設施的情況下,探求人與機械之間的協調關係,作為獨立學科有40多年的歷史。

2、人體工程學是研究"人一機一環境"系統中人、機、環境三大要素之間的關係,為解決該系統中人的效能、健康問題提供理論與方法的科學。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工學是一門關於技術和人的協調關係的科學,它首先是一種理念

,把使用產品的人作為產品設計的出發點,要求產品的外形、色彩、效能等,都要圍繞人的生理、心理特點來設計;它然後是一系列的知識基礎和研究方法,其知識基礎**於工程心理學、預防醫學、技術美學、人體測量學等,其研究方法包括自然觀察、訪談和問卷調查、現場或實驗室的對照比較和測試、有關的統計分析等;然後是整理形成的設計技術,包括設計準則、標準、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等;這些設計技術再和特定領域的其他設計技術及製造技術相結合,就形成符合人體工學的產品,這些產品讓使用者更健康、高效、愉快地工作和生活。

人機工程學是一門多學科的交叉學科,研究的核心問題是不同的作業中人、機器及環境三者間的協調,研究方法和評價手段涉及心理學、生理學、醫學、人體測量學、美學和工程技術的多個領域,研究的目的則是通過各學科知識的應用,來指導工作器具、工作方式和工作環境的設計和改造,使得作業在效率、安全、健康、舒適等幾個方面的特性得以提高。

人機工程學從不同的學科、不同的領域發源,又面向更廣泛領域的研究和應用,是因為人機環境問題是人類生產和生活中普遍性的問題。其發源學科和地域的不同,也引起了學科名稱長期的多樣並存,在英語中,主要有ergonomics(歐洲)、human engineering(美國)等,在漢語中,則還有「人類工效學」、「人類工程學」和「人體工學」。我國一般把「人類工效學」作為這個學科的標準名稱,比較起來,前者指明人類和工效的研究是學科的主要內容,但後者更能抓住問題的核心在於人機關係,也更適合學科目的的豐富內涵。

其實,應用於與電腦產品上的人體工程學原理只是乙個很小很小的範疇,並不是人們通常認為的人體工程學就是電腦人性化產品,其實人體工學的應用則涉及到工業設計的各個方面,從座椅、課桌、臥具,到服裝、運動鞋、牙刷,到汽車駕駛室、電站控制室、太空人座艙,處處離不開人體工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工程學(human engineering),也稱人類工程學、人間工學或工效學(ergonomics)。工效學ergonomics原出希臘文「ergo」,即「工作、勞動」和「nomos」,即「規律、效果」,也即**人們勞動、工作效果、效能的規律性,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發展起來的一門新學科。是研究『人—機—環境』 系統中人、機、環境三大要素之間的關係,為解決該系統中人的效能健康問題提供理論與方法的一門技術科學。

它以人—機關係為研究的物件,以實測、統計、分析為基本的研究方法。「機」的含義非常廣泛,不僅指機械,還包括了人直接接觸的各種器物和設施,在戶型設計中則主要指各類與人關係密切的建築構件,如門、窗、欄杆、樓梯等。而「人」的含義則不僅指人體尺寸,還包括了其他的人體構造和生理特徵問題。

人體工程學起源於歐美,始於工業生產活動,探求人與機械之間的協調關係。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各國把人體工程學的實踐和研究成果,迅速有效地運用到空間技術、工業生產、建築設計中去。人體工程學聯絡到戶型設計,其含義為:

以人為主體,運用人體計測、生理、心理計測等手段和方法,研究人體結構功能、心理、力學等方面與室內環境之間的合理協調關係,以適合人的身心活動要求,取得最佳的使用效能,其目標應是安全、健康、高效能和舒適。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工程學是一門「研究人在某種工作環境中的解剖學、生理學和心理學等方面的各種因素;研究人和機器及環境的相互作用;研究在工作中、家庭生活中和休假時怎樣統一考慮工作效率、人的健康、安全和舒適等問題的科學」。

出自

9樓:百科全書的哥哥

人體工程學:人體工程學是研究"人一機一環境"系統中人、機、環境三大要素之間的關係,為解決該系統中人的效能、健康問題提供理論與方法的科學。

肘部高度:指從地面到人的前臂與上臂接合處可彎曲部分的距離。

挺直坐高:是指人挺直坐著時,座椅表面到頭頂的垂直距離。

構造尺寸:是指靜態的人體尺寸,它是人體處於固定的標準狀態下測量的。

功能尺寸:是指動態的人體尺寸,是人在進行某種功能活動時肢體所能達到的空間範圍,它是動態的人體狀態下測得。是由關節的活動、 轉動所產生的角度與肢體的長度協調產生的範圍尺寸,它對於解決許多帶有空間範圍、位置的問題很有用。

種族差異:不同的國家,不同的種族,因地理環境、生活習慣、遺傳特質的不同,人體尺寸的差異是十分明顯的。

百分位:百分位表示具有某一人體尺寸和小於該尺寸的人佔統計物件總人數的百分比。

正態分佈:大部分屬於中間值,只有一小部分屬於過大和過小的值,它們分布在範圍的兩端。

身高:指人身體直立、眼睛向前平視時從地面到頭頂的垂直距離。

正常坐高:是指人放鬆坐著時,從座椅表面到頭頂的垂直距離。

眼高(站立):是指人身體直立、眼睛向前平視時從地面到內眼角的垂直距離。

眼高:是指人的內眼角到座椅表面的垂直距離。

肩高:是指從座椅表面到脖子與肩峰之間的肩中部位置的垂直距離。

肩寬:是指兩個三角肌外側的最大水平距離。

兩肘寬:是指兩肋屈曲、自然靠近身體、前臂平伸時兩肋外則面之間的水平距離。

肘高: 是指從座椅表面到肘部尖端的垂直距離。

大腿厚度:是指從座椅表面到大腿與腹部交接處的大腿端部之間的垂直距離。

膝蓋高度:是指從地面到膝蓋骨中點的垂直距離。

膝膕高度:是指人挺直身體坐著時,從地面到膝蓋背後(腿彎)的垂直距離。測量時膝蓋與髁骨垂直方向對正,赤裸的大腿底面與膝蓋背面(褪彎)接觸座椅表面。

臀部-膝腿部長度:是由臀部最後面到小腿背面的水平距離。

臀部-膝蓋長度:是從臀部最後面到膝蓋骨前面的水平距離。

臀部-足尖長度:是從臀部最後面到腳趾尖端的水平距離。

垂直手握高度:是指人站立、手握橫桿,然後使橫桿上公升到不便人感到不舒服或拉得過緊的限度為止,此時從地面到橫桿頂部的乖直距離。

側向手握距離:是指人直立、右手側向平伸握住橫桿·一直伸展到沒有感到不舒服或拉得過緊的位置,這時從人體中線到橫桿外側面的水平距離。

向前手握距離:這個距離是指人肩膀靠培直立,手臂向前平伸,食指與拇指尖接觸這時從培到拇指梢的水平距離。

肢體活動範圍:肢體的活動空間實際上它也就是人在某種姿態下肢體所能觸及的空間範圍。因為這一概念也常常被用來解決人們在工作各種作業環境的問題。

所以也稱為"作業域"作業域:人們在工作各種作業環境中在某種姿態下肢體所能觸及的空間範圍

人體活動空間:現實生活中人們並非總是保持一種姿勢不變,人們總是在變換著姿勢,並且人體本身也隨著活動的需要而移動位置,這種姿勢的變換和人體移動所佔用的空間構成了人體活動空間。

姿態變換:姿態的變換集中於正立姿態與其它可能姿態之間的變幻,姿態的變換所佔用的空間並不一定等於變換前的姿態和變換後的姿態佔用空間的重疊。

靜態肌肉施力:無論是人體自身的平衡穩定或人體的運動,都離不開肌肉的機能。肌肉的機能是收縮和產生肌力,肌力可以作用於骨,通過人體結構再作用於其他物體上,稱為肌肉施力。

肌肉施力有兩種方式:(1)動態肌肉施力:(2)靜態肌肉施力。

睡眠深度:休息的好壞取決於神經抑制的深度也就是睡眠的深度。睡眠深度與活動的頻率有直接關係,頻率約稿,睡眠深度越淺。

視野:視野是指眼睛固定於一點時所能看到的範圍。

絕對亮度:眼睛能感覺到光的光強度。

相對亮度:相對亮度是指光強度與背景的對比關係,稱為相對值。

辨別值:光的辨別難易與光和背景之間的差別有關,即明度差。

視力:視力是眼睛測小物體和分辨細節的能力,它隨著被觀察物體的大小、光譜、相對亮度和觀察時間的不同而變化。

殘像:眼睛在經過強光刺激後,會有影像殘留於視網膜上,這是由於視網膜的化學作用殘留引起的。殘像的問題主要是影響觀察,因此應盡量避免強光和玄光的出現。

暗適應:人眼中有兩種感覺細胞:錐體和杆體。錐體在明亮時起作用,而杆體對弱光敏感,人在突然進入黑暗環境時,錐體失去了感覺功能,而杆體還不能立即工作,因而需要一定的適應時間。

色彩還原:光色會影響人對物體本來色彩的觀察,造成失真。影響人對物體的印象日光色是色彩還原的最佳光源,食物用暖色光、蔬菜用黃色光比較好。

雜訊:最簡單的定義是:雜訊是干擾聲音。

凡是干擾人的活動(包括心理活動)的聲音都是雜訊,這是從雜訊的作用來對雜訊下定義的;雜訊還能引起人強烈的心理反應,如果乙個聲音引起了人的煩惱,即使是**的聲音,也會被人稱為雜訊,例如某人在專心讀書,任何聲音對他而言都可能時雜訊。因此,也可以是人對聲音的反應這個角度來定義雜訊。雜訊是引起煩惱的聲音。

觸覺:**的感覺即為觸覺,**能反應機械刺激、化學刺激、電擊、溫度和壓力等。

心理空間:人們並不僅僅以生理的尺度去衡量空間,對空間的滿意程度及使用方式還決定於人們的心理尺度,這就是心理空間。空間對人的心理影響很大,其表現形式也有很多種

個人空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人空間,這是直接在每個人的周圍的空間,通常是具有看不見的邊界,在邊界以內不允許摯橙胝邤進來。它可以隨著人移動,它還具有靈活的伸縮性。

領域性:摿煊蛐詳是從動物的行為研究中借用過來的,它是指動物的個體或群體常常生活在自然界的固定位置或區域,各自保持自己的一定的生活領域,以減少對於生活環境的相互競爭。

人際距離: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的大小取決於人們所在的社會集團(文化背景)和所處情況的不同而相異。與熟人還是生人,人的身份不同(平級人員較近,上下級較遠。

)身份越相似,距離越近。赫爾把人際距離分為四種:密友、普通朋友、社交、其他人

恐高症:登臨高處,會引起人血壓和心跳的變化,人們登臨的高度越高,恐懼心理越重。在這種情況下,許多在一般情況是合理的或足夠安全的設施也會被人們認為不夠安全。

幽閉恐懼:幽閉恐懼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經歷中多少是會遇到的,有的人重些,有的人輕些。如坐在只有雙門的轎車後坐上、乘電梯、坐在飛機狹窄的艙裡,總是有一種危機感。

會莫名其妙的認為撏蛞粩發生問題會跑不出去。原因在於對自己的生命抱有危機感,這些並非是胡思亂想,而是有其道理的。原因在於這幾個空間形式斷

絕了人們與外界的直接聯絡。

補牙後選擇什麼材料的牙套比較好啊

目前最常用的,各方面效能還可以的是做鈷鉻合金瓷牙。其實幾百的和上千的它的壽命都是一樣的,只不過裡面的內冠不一樣,外面的烤瓷都是一樣的。鎳鎘的內冠它裡面含鎳,鎳的生物相容性不穩定有時候會遊離出來時間長了,牙齦周圍會變色,相對的 就不會。牙套的選擇是大家都比較關心的話題,最重要的就是牙套的材料,這個關心...

請問現在自己創業做什麼比較好啊?謝謝

在目前新的市場競爭環境下,動漫行業蓬勃而發,2004年全球數字內容產業產值2228億美元,與遊戲 動畫業相關的衍生產品產值超過5000億美元。這都預示著動漫產業目前已經在市場經濟中佔有一席之地並且在不斷的發展。做生意找專案就要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問題,動漫是乙個不會過時的產業,我們從小就是看著動漫長大...

女人開什麼店比較好啊,開什麼店比較好?

服裝店撒,韓流服裝,流行時尚。我朋友就是開這種店的生意蠻好!風險也小。但要開在繁華的地方!服裝批發採購 服裝店老闆 慎 進貨 服裝店的經營贏利如何,跟商品的定位和進貨的眼光有極大的關係。要經營好一家服裝店,除了要有一定的資金實力 和良好的銷售方法外,最最為關鍵的一點是要 慎 進貨。一 知道自己的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