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全國那間大學的印刷專業比較好啊?還有印刷這個專業以後發展如何

2021-09-13 12:39:06 字數 3351 閱讀 8234

1樓:請叫我阿

您好,全國印刷專業最著名的應該是北京印刷學院,這是全國唯一一所以印刷命名,且大多數專業都與印刷相關的高等學校,學校內有亞洲最大的印刷博物館。

北京印刷學院屬於二類本科,辦學規模不大,但是印刷包裝專業,設計藝術專業,出版傳播專業都是在全國名列前茅的。師資力量強大,教學水平較高。

我就是北京印刷學院印刷專業畢業的,現在工作一年多了,現在的同事有其他大學印刷專業畢業的,和他們聊一聊,發現我們比他們學的內容深很多,他們的畢業設計也就像我們平時的小實驗一樣的難度。

雖然北京印刷學院是二類本,但是這所學校專業性很強,印刷專業畢業後在相關領域還是有一定的優勢的。而且近些年北京印刷學院在北京市二類本科院校中也有提公升。

至於以後的發展如何,還是要看自己,有本事的人總會找到滿意的工作。我們同學大多數都是出版社雜誌社工作,也有印刷廠包裝廠搞文案工作的,在車間工作的很少。不過即便是在車間工作,由於和其他工人師傅相比,學歷和理論知識都有優勢,肯定也有不錯的發展的。

還有啊,如果您專業知識學的特別好,動手能力強的話,往技術方面發展也是不錯的,畢竟是工科,以後可以考工程師,高階工程師職稱,要是進了維修的部門就太好了,修機器對技術要求很高,對學歷要求也高,收入非常可觀,我有同學就進了海德堡在北京的公司,雖然比辦公室累點,但是掌握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現在國家主要培養技術型人才。

其他省市的大學把,很多任務科院校都有印刷專業,比如華南理工什麼的,但是專業的研究深度都不太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 發展對於 打工族來說還是比較不錯的 乙個好的印刷工 月薪5000以上 最好是學習修理機器 那個有發展但是你的有認識人 其他的你就別上學了 不如直接去印刷廠做學徒來的實惠 我做了8年印刷了 有什麼問題 問我 記得給分啊

今年考上武漢大學,被調劑到印刷工程專業,請問武漢大學的學長們,這個專業好嗎?有前程嗎?

3樓:聰明的小毛

樓上說的真有意思····

這個專業目前來說不錯 對口的話 是去出版社以及相關機構

武大的宿舍 都不太好 四人間和六人間 就那樣吧 具體看學院今年怎麼分配

4樓:流星劃破夜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對你說、無論什麼樣的專業、對於將來的就業來說都要看機遇和才能、如果你學了這個專業出來是乙個很優秀的人才、我想不能沒有好工作吧?對了、到了大一結束都是可以調專業的、如果有機會你就把專業轉了、轉成你的最愛…我的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武大的印刷包裝 應該是國內領先吧

具體你可以查查 專業排名

我印象裡是比較強的

因為記得以前國內四大印鈔廠 都來招人啊

印鈔廠啊 有木有?

至於宿舍嘛 都差不多

你是來讀書的嘛還是來享受到

6樓:lx500000領袖

這個專業非常不好,畢業就做印刷廠的工人。找工作也難。工資也少。

7樓:

我也是學印刷的,還沒畢業,不過我學的是印前

8樓:匿名使用者

讀這個專業,你一生基本就廢了!

哥是這個專業的,後來轉行了,呵呵

傷不起啊!

別怪哥說話太刻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北京印刷學院印刷工程專業畢業的,早就轉行了,現在這個行業不好,推薦你考研去其他專業,如果你能考上武大或華中科大的研究生,推薦是電子商務或資訊行業等現在比較流行的行業,出來的工資起碼7000以上,但是如果你直接從印刷工程畢業,不考研,出來的工資也就2000左右。我畢業時,和乙個也是武漢大學的印刷工程畢業的一起開印刷機,但是後來我跳槽,到了乙個外資企業,他繼續留在這個企業,但是現在,我的工資比他高多了。

哪個大學印刷工程最好?(中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開設有印刷工程本科專業的學校大概在400所左右,這個專業名聲比較響亮的像:北京印刷學院、陝西科技大學、江南大學、湖南工業大學、西安理工大學、武漢大學等。這些學校的印刷工程都是比較被大企業所認可的

11樓:九月京都

西安理工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工業大學、陝西科技大學、北京印刷學院 這5所學校的印刷專業是全國最牛的,世界500強的印刷包裝企業一般都會去這5所學校招人

全國有哪些大學有印刷工程本科專業?

12樓:人參__苦短

印刷工程專業要求學生掌握資訊視覺再現、彩色影象與文書處理、製版與現代印刷工藝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熟悉利用計算機進行數位化**處理技術、製版與印刷工藝設計、裝置和材料選型、印刷材料適性測試、印刷品質量檢測與控制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具備一定的實際生產和解決印刷工程及相關技術問題的基本能力,了解印前、印刷、印後加工技術的發展趨勢和印刷企業管理技術,能在各類印刷企業和科研單位從事:工藝設計、生產實施、組織管理和科學研究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開設印刷工程專業的大學如下:

武漢大學

北京印刷學院

齊魯工業大學

浙江科技學院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南京林業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

江南大學

哈爾濱商業大學

內蒙古工業大學

天津科技大學

湖南工業大學

大連工業大學

東北電力學院

陝西科技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

哈爾濱商業大學

荊楚理工學院

運城學院

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

13樓:謬竹

北京印刷學院 常熟理工學院 上海理工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 南京林業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 武漢大學 內蒙古工業大學 和一般全國重點和省屬重點的工業和理工大學都開設這個專業

印刷工程(本科)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印刷材料選擇、**資訊處理及印刷複製工程知識,能在各類印刷、包裝企業、科研單位和出版社從事印刷材料研究、工藝設計、生產實施,組織管理和科學研究的高階工程技術和管理人才。同時也為研究生教育輸送合格人才。

主要課程:高分子化學與物理、介面膠體化學、印刷色彩字、印刷光學、印刷材料學、印刷原理及工藝等。

畢業生能在商品生產與流通部門、包裝印刷企業、科研機構、外貿、商檢等部門從事包裝印刷設計、質量檢測、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工作。

14樓:永遠沒有完結篇

我知道的就是北京印刷學院\南京林業大學\上海理工大學\武漢大學

不過,你可以去看看安徽新聞出版學院,也很不錯,和德國合資,各方面的硬體和印刷機械在全國來講都算不錯的了!多謝~~^_^

廣州那間學校的旅遊專業比較好

廣州大學的旅遊學院特別牛!廣州大學旅遊學院是廣州大學內設公辦教學單位,廣州大學中法旅遊學院系2001年廣州市 與法國教育部共同簽署合作辦學協議 經廣東省人民 批准組建成立,二者實行兩塊牌子 一套人馬,主要從事高等旅遊教育和會展教育事業。學院分中法合作專案和國內普招專案兩個系列辦學。中法專案為法國教育...

全國金融專業最好的大學排名

全國金融專業最好的大學排名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大學 武漢大學 南開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復旦大學等。南開大學 nankai university 簡稱 南開 位於天津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是國家 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a類 國家 211工程 和 985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學科...

全國開攝影專業的大學有多少,全國開設攝影專業有哪些院校 最新攝影專業名單

1.北京電影學院攝影學院,魯迅美術學院攝影系,浙江傳媒學院電視藝術系系,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攝影系,大連醫科大學影像藝術學院,大連輕工業學院藝術設計學院攝影系,西安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攝影系,2.美術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大連醫科大學影像藝術學院 華中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