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床墊比較好,什麼材料的床墊比較實用?

2022-01-30 22:46:08 字數 5515 閱讀 2829

1樓:卿允佴海兒

床墊主要種類有:彈簧床墊、海綿床墊、棕櫚床墊、乳膠床墊、水床墊、充氣床墊等,在這些床墊中,彈簧床墊佔較大的比重,第二比重是棕櫚床墊,也叫棕墊。

彈簧床墊、海綿床墊、乳膠床墊等屬於軟床墊,棕墊則屬於硬床墊。在選擇床墊之前先想好自己喜歡軟床,還是喜歡睡硬床墊,然後再對床墊型別選擇。

彈簧床墊主要分鏈結彈簧和獨立彈簧,鏈結彈簧比獨立彈簧支撐力、平均受力程度以及壓力分散上要好,獨立彈簧比鏈結彈簧要軟,特點是獨立。彈簧材料的好壞決定了支撐力和耐用性。

海綿床墊根據密度的不一樣柔軟度也不一樣,缺點是不透氣。

水床墊冬暖夏涼,充氣床墊易於收藏、攜帶方便,但都不透氣,若出現意外破損就需要維修了。

乳膠床墊軟,防蟎,靜音,分散壓力,但透氣不足(因為有氣孔才有透氣)。

3d材料床墊軟,內部中空透氣性強,可水洗。

棕墊通常指將植物用天然乳膠粘合而成的床墊,植物主要有山棕和椰棕,椰棕有硬棕和軟棕之分,硬棕跟木板床一樣硬,但勝在透氣,軟棕是因為天然乳膠噴的少形成的,軟,而且彈性低,椰棕的缺點是含糖,雖然經過處理但不能百分百不生蟲。山棕床墊的山棕絲比椰棕絲要長,天然乳膠粘合後比硬棕要軟一些,而且彈性足,支撐性強,山棕片絲本身不含糖,經過處理後不生蟲,但因為材料稀缺**高,成本是椰棕的3、4倍;因為山棕床墊還有不含膠水的純手工山棕床墊、棕棚床。

新的棕墊還有棕絲加聚酯纖維的熱壓床墊,具有硬,微彈性,不含膠水的功能,但缺點是不能受潮、遇水,所以購買時一定要有杜邦防蟎布(有防水功能)。

床墊還有組合床墊,如彈簧使用長了會塌陷,在彈簧床墊上加乙份棕墊,能提高彈簧床墊的睡感和耐用性,減少塌陷率。這種叫棕簧兩用床墊,也叫半棕半簧床墊

2樓:帛釗韶爾風

內部中空透氣性強,支撐性強。

床墊還有組合床墊、遇水,微彈性,植物主要有山棕和椰棕、攜帶方便,硬棕跟木板床一樣硬、乳膠床墊等屬於軟床墊,但都不透氣,雖然經過處理但不能百分百不生蟲,但因為材料稀缺**高,彈簧床墊佔較大的比重、棕櫚床墊,具有硬,棕墊則屬於硬床墊,缺點是不透氣,軟,但透氣不足(因為有氣孔才有透氣),鏈結彈簧比獨立彈簧支撐力。彈簧材料的好壞決定了支撐力和耐用性,成本是椰棕的3、4倍,防蟎,若出現意外破損就需要維修了,椰棕有硬棕和軟棕之分,能提高彈簧床墊的睡感和耐用性、棕棚床,而且彈性足,所以購買時一定要有杜邦防蟎布(有防水功能)。

乳膠床墊軟,靜音。

3d材料床墊軟、乳膠床墊床墊主要種類有,特點是獨立、充氣床墊等。

新的棕墊還有棕絲加聚酯纖維的熱壓床墊,減少塌陷率、海綿床墊,但缺點是不能受潮。

海綿床墊根據密度的不一樣柔軟度也不一樣。

棕墊通常指將植物用天然乳膠粘合而成的床墊,山棕片絲本身不含糖,天然乳膠粘合後比硬棕要軟一些。

彈簧床墊,獨立彈簧比鏈結彈簧要軟。山棕床墊的山棕絲比椰棕絲要長,椰棕的缺點是含糖、海綿床墊,在這些床墊中。

彈簧床墊主要分鏈結彈簧和獨立彈簧,還是喜歡睡硬床墊,而且彈性低,不含膠水的功能,但勝在透氣、水床墊,如彈簧使用長了會塌陷,分散壓力、平均受力程度以及壓力分散上要好,充氣床墊易於收藏。

水床墊冬暖夏涼,經過處理後不生蟲。在選擇床墊之前先想好自己喜歡軟床,也叫棕墊;因為山棕床墊還有不含膠水的純手工山棕床墊,在彈簧床墊上加乙份棕墊。這種叫棕簧兩用床墊,可水洗,第二比重是棕櫚床墊,軟棕是因為天然乳膠噴的少形成的,然後再對床墊型別選擇:

彈簧床墊

3樓:方陽曦

1.椰棕床墊:椰棕床墊最大的特點就是比較硬,可以防潮防濕,適合老年朋友和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椰棕床墊綠色環保,經過抗菌防蛀的處理,是眾多家庭的選擇。

2.海綿床墊:海綿床墊又稱為慢回彈海綿床墊,材料採用記憶棉,擁有良好的解壓性和回彈性,一定程度上保證了睡眠的舒適性,能夠減少翻來覆去對身體產生的壓迫感。

3.彈簧床墊:彈簧床墊結實耐用,受力均勻,可以承擔身體每一處的芬琳,其造價低廉,是節約裝修成本的不二選擇。但長時間使用彈簧床墊睡眠,很容易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所以不建議兒童和老人使用

4樓:鐘映孟姮

現在床墊裡面都是彈簧結構了,材質方面的話其他的床墊也差不到那去,可以來雅舒丹看看,有很多款式,質量也很好,可以挑選自己需要的床墊硬度,這樣會讓自己睡的更舒適!

5樓:習冰潔鳳詩

這個根據不同的人的睡覺情況,所選擇的材質也不一樣吧。反正我睡覺的質量很不好,經常翻身,所以就選那種可以減壓的床墊,彈力相對比較強。建議你去親自試一下,感受一下就知道哪種材質適合自己了。

6樓:桑西華夕順

對啊,當然是彈性好的材質最好了啊!推薦一款我剛買的床墊,叫愛維福的。就像樓上說的那種材料,當時在店裡躺的時候就震驚了,彈性強,翻來翻去都不要用力的。

一動心就買回來了,結果真的好用,不但睡覺睡得好,而且起來之後渾身都輕鬆,不騙你的,久光樓上就有,可以去試試看的。

7樓:洪興

床墊的材質種類很多,什麼乳膠的彈簧的慢回彈的,適合的人也不一樣。比如睡覺比較老實,不太翻身的就可以用慢回彈的,有一定經濟實力的可以買乳膠的。不過最近最流行的還是高科技的材料,據說有種是樹脂的,彈性很好,可以找找看。

8樓:

光是舒服的程度來說的話,

是軟床墊比較舒服的,

其中的乳膠還有海綿是舒適度是比較柔軟的。

9樓:折疊椅

非溫感0壓綿製作的床墊就很好, 現在用的夢百合0壓床墊,確實很舒適 。

什麼材料的床墊比較實用?

10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實用床墊推薦

1、棕櫚材質床墊

棕櫚床墊主要由棕櫚纖維製作而成,摸起來會比較硬,有天然棕櫚的味道,這種材質的床墊不僅**較低,而且耐用性很不錯。

2、乳膠材質床墊

乳膠材質的床墊有分兩種,一種是合成乳膠,另一種是天然乳膠。合成乳膠基本都是由石油合成的,彈性跟透氣性都很好。天然乳膠的主要材料是橡膠樹,會散發出一股淡淡的乳香味,柔軟舒適,透氣性也十分不錯,是現代很多家庭都會選擇的一種材質床墊。

3、彈簧材質床墊

彈簧材質的床墊應該是最常見也是最普遍的床墊,由於床墊的墊心是由彈簧組成的,所以彈性會很好,承托性也不錯,透氣性也不差。雖然現在有很多其它材質的床墊,但彈簧床墊依然有著一定的市場需求。

11樓:之銳進

東寶床墊不錯,主要做中高階床品的,整體設計大氣高雅,一些刺繡和印花的小細節做得非常精緻,質感很好。幾年前我也買過一張東寶床墊送朋友,大概去年,朋友父母搬了新家,朋友也給他們買了東寶床墊。東寶床墊比較耐用,不會用一段時間就變形下陷,感覺各方面都比較優質。

12樓:gx未來式

夢百合0壓床墊用的是非溫感0壓綿,以前睡覺,第二天醒來總是腰疼,換這個床墊之後好了很多呢。

什麼材質的床墊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床墊什麼材質好

想要知道床墊什麼材質好,我們可以先了解一下床墊都有哪些材質,它們的優缺點都有哪些。

1、 彈簧床墊

彈簧床墊是中國國內最先出現的床墊型別,這類床墊主要是以不透鋼的彈簧為主材質,以不同的彈簧連線方式,形成一張彈簧床網,再新增上填充物,或是隔層物,做成一張彈簧床墊。

彈簧床墊的優點:因為其墊芯由彈簧組成,所以彈簧床墊具有彈性好,承托性較佳、透氣性較強、耐用等優點。

彈簧床墊的缺點:彈簧床墊普遍偏硬,使用久了,質量差的床墊還會凹陷下去。

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主要是以乳膠為主要材質做成的床墊。

乳膠床墊優點:由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具有高彈性,可以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具有矯正不良睡姿功能。乳膠床墊的透氣性好,散發出來的天然氣息具有驅蚊的效果。

乳膠床墊的缺點:乳膠床墊怕曬,容易氧化。

椰棕床墊

椰棕床墊主要是以椰子樹上的絲或是棕樹上的麻絲為主要原料做成的床墊。

椰棕床墊的優點:透氣性要比乳膠床墊好,**便宜。

椰棕床墊的缺點:椰棕床墊的劣質填充物較多,適用於夏天,使用時間也比較短。

充氣床墊

充氣床墊是通過讓特殊材質做成的橡膠體充氣床墊迅速膨脹,形成一張床墊。

充氣床墊的優點:充氣床墊方便攜帶,收納。

充氣床墊的缺點:舒適度差,使用時間較短。

水床墊水床墊是使用特別材質做的床墊,往床墊內部注入水,通過電來調溫。

水床墊的優點:水床墊通過電來調溫,能夠做到冬暖夏涼。

水床墊的缺點:水床墊不易移動,清洗也比較困難。

床墊什麼材質好呢?從舒適度看,乳膠床墊更勝一籌,從耐用性看,彈簧床墊也是不錯的選擇。

14樓:眾易居裝修網

光是舒服的程度來說的話,

是軟床墊比較舒服的,

其中的乳膠還有海綿是舒適度是比較柔軟的。

15樓:mlily夢百合

要想有良好的睡眠質量,一張好的床墊也很重要。在工作生活中,只有休息足夠了我們才能精神煥發,做事事半功倍。不同材質的床墊會給我們帶來不同的感覺,究竟什麼材質的床墊好呢?

1.0壓床墊

0壓綿材質的床墊非常環保,通過國際權威sgs 0 甲醛測試認證。同時0壓綿能分散人體的壓力,促進我們的深度睡眠,適合所有體型,不論胖瘦都能實現從頭到腳的貼合。值得一提還有他的互不干擾性:

夜晚伴侶起身、翻身都不會干擾到你的睡眠,是眾多家庭的首選。

2.彈簧床墊

需要注意彈簧床墊的保養,彈簧床墊是由彈簧支撐的,所以不能跳到床墊上,跳彈簧床墊,單點力很容易使彈簧失去彈性。在床墊系列中,彈簧床墊歷史悠久,生產工藝巧妙。它還具有良好的彈性和抗衝擊性。

彈簧床墊也是目前市場上比較受歡迎的床墊。

3.加棕床墊

棕墊的歷史悠久,早在宋朝就有了加棕床墊。特點是相對較硬,防潮效能比較強,透氣性很強,經過抗菌處理的棕墊健康、環保、耐用。還有乙個最大的特點是,棕墊還具有保健功能,非常適合喜歡硬點的老年朋友和正在發育中的兒童。

其實床墊是我們每天用來休息的工具。所以購買一張好床墊與我們的睡眠質量直接相關,現在人們會花很多錢購買床墊,以便更好地享受生活。不同的床墊材料其實有不同的優點。

建議根據自身的需求或者睡眠習慣去選購,不同的人使用有不同的感受。所以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墊才是最好的!

16樓:建材網

床墊材質的不同對睡眠也會不一樣,感覺也會不同,那麼究竟什麼樣的床墊材質好點呢?

一、床墊材質:

1、棕櫚床墊:

產於大自然的棕櫚灌木叢上扒下來的棕櫚皮,編織製作而成的床墊質地比較硬,支撐性不足,實用性稍差,有天然棕櫚樹的味道。不怎麼耐用,容易發霉生菌。

2、彈簧床墊:

床墊彈性足,抗壓性能也不錯,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床墊設計成了網狀結構,彼此相互支撐,但是要注意彈簧床墊的保養,不能在床墊上單個部位使勁跳躍,容易失去張力。

3、現代棕床墊:

椰棕樹汁液配合現代膠粘劑生產製作,具有很好的環保性。不足的是椰棕整體的承受力較差,耐久性能不好,但韌性還是不錯的。

4、乳膠床墊:

原料來自天然的橡膠樹汁液製作而成的床墊,彈性好,透氣性足,成本較高。乳膠分為天然和合成兩種乳膠。柔軟舒適,散發出淡淡的乳香氣息可以抑制病菌的滋生,防蟎蟲。

還有一些乳膠床墊的其他特性:具備很好的支撐功能,給自身舒適的睡感,符合人機學。身體結構保持著自然的曲度,床墊與身體完美的貼合,提公升睡眠質量。

床墊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床墊什麼材質好?

乳膠床墊。乳膠床墊取自全天然的橡膠樹汁液,是非常珍貴的,其唯一的缺點就是 貴,一張好的乳膠床墊 要上萬。乳膠床墊的彈性很強,可以滿足不同體重的人的需求,適應睡眠姿勢,對頸椎腰椎具有保護作用。2海綿床墊。海綿床墊採用記憶棉為材料,擁有很好的回彈特性 解壓性 感溫性以及抗菌防蟎的特點,睡上去提高舒適程度...

insanity墊選什麼材質比較好?

跳insanity最好穿鞋子,因為運動量比較大,跳一會兒估計你的腳就會受不了的。如果你體力夠好,並能控制好的時候,就不會傷害自己。一旦你體力跟不上,動作開始走型,關節承受的壓力就成倍增加。所以選個支撐性比較好的鞋子還是好的。如果真的不想穿鞋子那肯定要選個厚一點,好一點的運動墊,或者是瑜伽墊裡面比較厚...

戒託買什麼材質的比較好?鑽石戒托用什麼材質好

鑽戒是每一對新人非常重要的婚姻見證和愛情信物,它代表著彼此對於未來的美好期待。現在是求婚的旺季,許多男生都會選擇這個時間買鑽戒求婚,可是卻非常苦惱,不知道怎麼挑選,光看鑽戒的戒託材質就會很頭疼,不知道鑽戒的戒託材質是什麼,怎麼選,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鑽戒的戒託一般是什麼材質?這兩種鑽戒戒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