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綠豆湯水和綠豆的比例是

2022-01-08 20:21:44 字數 1181 閱讀 9464

1樓:匿名使用者

鍋裡倒入泡好的綠豆,倒入清水,綠豆與清水的比例1:10。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至綠豆開花後關火。把煮好的綠豆湯盛到乾淨小碗裡,調入適量的白糖,放涼後即可食用。

綠豆湯是一道以綠豆和水作為主要食材熬製而成的湯,具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綠豆湯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是經濟價值和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湯類。

綠豆湯是中國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綠豆湯有各種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綠豆湯,百合綠豆湯,南瓜綠豆湯和海帶綠豆湯等。

若實現綠豆湯的食療功效最重要的是煮的時間,最好是冬天煮開後7~8 分鐘,夏天5~6分鐘即可,過了該時間起不到多大的養肝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綠豆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美味粥湯 清熱去火食譜

工藝:煮南瓜綠豆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老南瓜一斤,綠豆二兩

調料:鹽,白糖各少許教您南瓜綠豆湯怎麼做,如何做南瓜綠豆湯才好吃 1、綠豆洗淨;南瓜去皮洗淨,切成約兩釐公尺見方的塊。2、鍋中加約一斤半水,將綠豆淘洗兩遍後下冷水鍋,用大火燒沸後用小火煮二十分鐘左右。

3、當綠豆皮剛被煮裂時,下南瓜塊,大火燒沸後改中火煮至軟熟。4、這時可放少許白糖或者鹽(放糖或鹽根據自己的喜好)。5、攪勻後盛入湯盆即可上桌。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湯需要用開水煮,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至綠豆酥爛,湯色碧綠時即可。  中醫建議:若實現綠豆湯的食療功效最重要的是煮的時間,最好是冬天煮開後7~8 分鐘,夏天5~6分鐘即可,過了該時間起不到多大的養肝作用。

4樓:葉落秋寒

綠豆湯是用來做什麼的,綠豆湯有兩種功效:

1.解暑.適合夏天降火喝.配比可以放少量的綠豆,水多放,因為解暑用,不需要太多的綠豆.有兩種做法:

(1):將綠豆洗乾淨放在鍋裡小火翻炒,不放油,直接炒,幾分鐘後水氣炒乾,炒乾後將綠豆直接放入燒好的開水中煮,煮沸10分鐘,顏色碧綠清亮,綠豆沒有煮爛,加入冰糖.這樣煮可以解暑,時間又快.

(2):將綠豆用開水燙10分鐘,冷卻後,將水瀝乾,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也只用煮10分鐘,綠豆不用煮爛,加入冰糖,顏色碧綠清亮,一樣的可以解暑.

2,解毒.水不要多放,綠豆和水的比例為1:3就好,將綠豆直接煮爛,加入冰糖.吃下去,喝湯,才能有解毒的功效.

如何煮綠豆湯,如何煮綠豆湯

夏天解暑神器綠豆湯,冰鎮更解暑,一起學習吧!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通常,家庭燒煮綠豆湯是,先把綠豆浸泡後放入冷水鍋中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熬煮,燒出的綠豆湯渾濁呈灰黃色,很費時間。快速燒煮綠豆湯的方法 1.先把綠豆淘洗乾...

牛奶可以和綠豆湯一起煮嗎,綠豆湯和牛奶能不能一起喝

可以,以下是綠豆牛奶西公尺露的做法 食材 綠豆60g 西公尺30g 桂花1g 牛奶適量步驟1 準備食材。步驟2 綠豆可以提前一晚浸泡上。步驟3 先將綠豆冷水下鍋,水可以多倒一些,因為我們要煮挺長時間。等到綠豆被煮開花,鍋中水也是沸騰狀態的時候將西公尺下鍋。p.s 注意,一定要開水煮西公尺,冷水煮的話...

綠豆湯怎麼煮,該放什麼糖,煮綠豆湯什麼時候放糖

綠豆湯的製作方法 先將綠豆揀淨,用水淘淨,放入盆內,上籠用旺火蒸約30分鐘,至綠豆蒸酥為止。薏仁公尺 蜜棗淘洗乾淨,放入小碗與豆同時蒸煮。然後將青梅 金桔餅 佛手蘿蔔 京糕條分別切成綠豆大的丁,分成10份。最後,將鍋置於中火上,加入開水1200克燒沸,將蒸酥的綠豆 薏仁公尺 蜜棗 4粒蓮子 切好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