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予遷入證明左下方的注此聯由遷出地存查,有限期限為40天。所指的是那40天

2022-01-08 20:21:45 字數 3158 閱讀 1416

1樓:我的寶貝琦兒

所指的40天是從簽發日期起算40天。

遷入證明的申辦流程:

首先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由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然後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最後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然後由戶政科簽發《準遷證》,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各地入戶政策不同,一般政策下,公民因購買商品住宅房、投靠直系親屬、工作調動、投資經商辦企業、被企業招聘等原因,戶口遷移到外縣、市的,需經遷入地縣、市公安局批准並簽發《戶口準遷證》。

2樓:區頤然

回答所指的40天是從簽發日期起算40天

各地入戶政策不同,一般政策下,公民因購買商品住宅房、投靠直系親屬、工作調動、投資經商辦企業、被企業招聘等原因,戶口遷移到外縣、市的,需經遷入地縣、市公安局批准並簽發《戶口準遷證》。

親,麻煩給個贊謝謝,祝您生活愉快,財源廣進更多1條

3樓:蘇州梁律師

是的,從簽發日期起算,你要盡快去辦理啊!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第二聯)和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第三聯)都要拿給遷出地的公安機關蓋章,存查嗎?

4樓:正氣長春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第二聯和第三聯,須全部交給公安機關存查,方能辦理遷移證。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戶口准予遷出證明(第二聯)和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第三聯)都要拿給遷出地的公安機關,還是戶口准予遷出證明(第二聯)給遷出地派出所;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第三聯)給遷入地派出所呢?

戶口準遷證有效期寫著40天,超過了就要重新辦理了嗎?還是沒多大關係的

6樓:

40天必須把戶口落了,不落就成黑戶了。40天指的就是拿著準遷證去辦遷移證的時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準遷證有效期過後重新辦理。

7樓:常鴻禧

這個最好還是要在有效期內去辦理的。超期的話很難說,要看辦事jc的心情。

8樓:繁華車視界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準遷證有效期過後重新辦理。

急急急!戶口準遷證的有效期問題!!

9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准予遷入證明有效期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的有效期:是指從當地派出所發出準遷證之日起40天內有效。在這段數時間內要辦完一切遷入手續。要是過期需要再申請延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遷證去辦遷移證的時間,拿到遷移證後去上戶口的時間又是40天

11樓:津警樂道

準遷證的有效期是指你拿著準遷證去戶口遷出地辦理遷移證時,不超過有效期就行,而不是整個遷移過程。換領遷移證時,準遷證的其中一聯就交給戶口遷出地派出所了。

12樓:g你錘子事

你取得遷移證之後算起40天,遷移證上面寫好了的有效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的準遷證(准予遷入證明),不是遷移證。那個是到你要遷出的派出所辦理的期限,然後會有個遷出證明。

戶口準遷證 的有效期40天是戶口所在地看的還是落戶地看的?

14樓:

是給落戶地看的。

1、戶口遷移證上的有效期,是指該法律(戶籍)文書出具後的時效,持證人必須在此期間辦理完畢,過了有效期即失去了該文書的時效。

2、戶口遷移證開出後未去遷入地辦理遷入落戶前,持證人屬於暫時沒有戶口所在地,俗稱「袋兒戶口」(即戶口在自己的口袋裡)。只有將戶口遷入落戶後才存在戶口所在地。

3、去落戶地辦理遷入落戶,是持證人最後的操作,因此遷移證上有效期是給落戶地公安派出所看的,一旦遷移證是過了有效期的,它可以不予受理。

15樓:蓋辜苟

落戶地看的。

1、戶口《遷移證》上的有效期,是指該法律(戶籍)文書出具後的時效,持證人必須在此期間辦理完畢,過了有效期即失去了該文書的時效。

2、戶口《遷移證》開出後未去遷入地辦理遷入落戶前,持證人屬於暫時沒有戶口所在地,俗稱「袋兒戶口」。只有將戶口遷入落戶後才存在戶口所在地。

3、去落戶地辦理遷入落戶,是持證人最後的操作,因此《遷移證》上有效期是給落戶地公安派出所看的,一旦《遷移證》是過了有效期的,它可以不予受理。

急 我的左下方腹部隱隱疼,為什麼呢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是否有盆腔炎或是附件炎引起的可能,建議去醫院檢查明確後 我的腹部左下邊隱痛,怎麼回事?20 可能是附件炎。也有可能是一側的卵巢有問題。去正規的醫院檢查,這二者那個也耽誤不的。如果從中醫角度來回答的話,你這是屬於肝氣不舒的情況,肝在右位,卻行氣於左。所以左邊疼痛。除此之...

前幾天去醫院拔了左下方的智齒 現在不僅下邊的牙齦痛,上面的牙

打些消炎吊瓶或者吃消炎藥。建議您去拔牙的醫院檢查一下。前幾天右上牙齒痛去醫院看,發現長智齒頂到了上方牙齒而且牙齦紅腫,醫生拔了,但他發現左下方也在長智齒 智齒有可能會輕微的影響臉部,但是智齒如果疼發炎等還是盡早拔掉,因為智齒有可能會擁擠到正常的牙齒,造成牙齒不整齊等問題。上次牙齒上長了乙個智齒,牙齦...

鼻子的左下方那個部位最近總是不自覺的抽搐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有多長時間了呢?如果是偶爾的到時問題不大的,要是持續很長時間了那就有可能是面部神經痙攣的原因,造成面部痙攣的原因有很多,休息不好也有可能造成這樣,我空間了有這方面的文章你看一下,或許對你有幫助的。鼻子下面肌肉抽搐是什麼原因 10 我們老家管那叫羞瘡,看了不該看的東西,或幹了不該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