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估入賬的金額比開回發票來的金額高怎麼辦

2021-03-17 03:07:13 字數 2449 閱讀 462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月末材料暫估入庫,下月月初應紅字衝回。待收到發票後,再重新入賬。至於你說的多計成本,在正式確認入庫的月份,上述會計處理已將暫估成本與實際成本之間的差異調整了下月成本。

在暫估成本和實際成本差異不大的情況下,這樣的調整影響是很小的。

2樓:欣縈

上月暫估入庫:

借:庫存商品 12564.1(不含稅)

貸:應付賬款-估價應付 12564.1

這個月先估價衝回:

借:庫存商品 -12564.1(不含稅)貸:應付賬款-估價應付 -12564.1開票時:

借:庫存商品 12307.69

進項稅額 2092.31

貸:銀行/現金/應付 14400

3樓:流星愛影

在不考慮增值稅的情況下,首先沖銷估價入賬:

借:原材料 -14700

貸:應付賬款 -14700

然後分兩種情況:

1.上月該材料已耗用,調整沖銷生產成本或銷售成本:

借:原材料 14700

貸:生產成本(或主營業務成本) 300

貸:銀行存款(或應付賬款) 14400

2.上月該材料未耗用,按正確**入賬即可:

借:原材料 14400

貸:銀行存款(或應付賬款) 1440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月收到發票後把上月的暫估紅衝,再做正常購入,月末將上月多記的成本做調整就可以了.影響太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月衝回成本就可以了吧!

暫估入庫金額大於發票金額,應怎麼賬戶處理

6樓:一點通網校

暫估入庫金額無論是否大於發票金額,下乙個月月初都有把暫估入庫的沖銷,等發票到了再登賬。

暫估入庫會計處理過程:

1.只在月底結賬前做

2.目的是為了保持「賬實一致」

3.操作物件是「貨到票未到」的貨物

4.金額的確定:一般為和**商採購時達成的**(扣除進項稅)5.分錄:借:原材料或庫存商品

貸:應付賬款-暫估價應付款

6.下月初再原分錄衝回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暫估入賬的都是前乙個月暫估,次月衝回。再根據發票入賬。

8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如果庫存數量加上這次開票數量大於等於暫估入庫數量,直接衝紅,然後再按實際開票數量做一張正數憑證即可!如果庫存數量加上這次開票數量小於暫估入庫數量,如果全部衝紅,庫存就會出現負數,那樣不可以,你可以先按實際有的庫存衝紅一部分暫估入庫,等下月或以後再有了,再把剩餘未衝紅的暫估衝紅!

9樓:

發票入賬時,紅衝暫估金額

請問,暫估成本比實際成本高出很多該怎麼調整呀?

10樓:愛喝酸奶的

1,來貨未來票的,暫估入庫。

2,來票後,做紅字分錄全部衝回暫估。

3,重新按照發票金額再次做分錄入庫。

4,暫估不用考慮增值稅進項稅額,即按照不含稅的金額暫估入賬。

5,如果暫估的原材料被使用後才來發票,其差額可做追朔調整。就是調整生產成本或庫存商品或主營業務成本。

11樓:綠水青山

暫估成本比實際成本高出很多該怎麼調整:

來貨未來票的,暫估入庫來票後,做紅字分錄全部衝回暫估重新按照發票金額再次做分錄入庫暫估不用考慮增值稅進項稅額,即按照不含稅的金額暫估入賬

如果暫估的原材料被使用後才來發票,其差額可做追朔調整。就是調整生產成本或庫存商品或主營業務成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借:營業成本 - 660

貸:庫存商品 - 660(衝回多結轉的成本,不涉及數量)

各位財務的大神, 暫估入庫的金額和單價比實際發票金額**高怎麼賬務處理?

13樓:老金會計

首先告訴你,沒你想象的那麼複雜哈

如果上月的分錄是

借:存貨或其他相關科目50000

貸:應付賬款-暫估入庫-xx單位 50000本月或以後月份來票時

先原票紅衝:

借:存貨或其他相關科目-50000

貸:應付賬款-暫估入庫-xx單位 -50000再做正確的分錄

借:存貨或其他相關科目 35897.44

應交稅費-增-進 6102.56貸:應付賬款或其他相關科目 42000

如果用的是軟體進銷存,存貨核算也有暫估處理功能,不是問題!

暫估入庫的估值比實際發票價格高怎麼賬務處理

材料成本差異這個科目你們有設定嗎 暫估時,借 原材料3000 貸 應付賬款 暫估 3000 收到發票時,借 應付賬款 暫估3000 進項稅100 貸 應付賬款2500 材料成本差異600 材料成本差異餘額在貸方 月末衝當月主營業務成本 借 材料成本差異600 貸 主營業務成本600 暫估的入庫,下個...

對方開的收款收據能入賬嗎,普通收款收據可以入賬嗎

1 收到對方開具的現金收款收據可以入賬,如果是開具費用的收據則不可以入賬 2 收到現金收款收據的會計分錄是 借 現金 貸 其他應收款或應收賬款等 3 收據是企事業單位在經濟活動中使用的原始憑證,主要是指財政部門印製的蓋有財政票據監製章的的收付款憑證,用於行政事業性收入,即非應稅業務 普通收款收據可以...

長的漂亮。活潑開朗又逗比好麼,長得開看性格開朗逗比對人大方的女生會被其他女生喜歡嗎朋友之間那種

好的很啊!外貌漂亮性格友好。這樣的人很少!好是好,就是必須注意 某個嚴肅的場合,不能嘻嘻哈哈。自己把握住尺度就好。當然,這是多少女生夢寐以求的,但是也要學會謹慎與禮貌 好肯定是好,但凡事一定要掌握乙個度,要分清場合,有分寸才會贏得大家的喜愛和認可。長得好看性格又開朗又逗比的女生容易被嫉妒嗎 長得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