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暫估價格比實際發票單價少,材料暫估價格比實際發票單價少

2021-03-18 10:45:01 字數 2618 閱讀 5917

1樓:匿名使用者

暫估**入賬有兩種情況:

一是貨物已入庫未付款按估價入賬,收到發票後在轉出稅額的同時沖減或增補庫存額和往來應付賬款。

二是貨物已入庫款已付暫未收到發票的入賬,當收到發票發生退回的找款時,應在轉出稅額的同時沖減多付的金額。

注:普票和小規模企業是不要轉出稅額的,只作成本調整。

暫估入庫的單價和來發票的單價不一樣怎麼處理差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照你的情況,建議你做材料成本差異,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你

3樓:碧果光翠巧

一樓的說法不對,

發票上的**和材料入庫時的單價都是不含稅的**,購買材料的發票上的單價和材料入庫時的單價不一樣原因可能有:

1.在運輸過程中的運費是不是放到了材料的入庫成本裡面.還有就是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等.

2.有沒有途中的合理損耗加在裡面.

3.如果你採取計畫成本的辦法,那入庫的單價是他的計畫成本不是實際成本.謝謝

4樓:僂計算機肺

江南曲(李益)a古從軍行(李頎)

原材料暫估與實際入庫金額存在差異,造成的成本差異應如何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行業有點複雜,銷售行業銷售庫存商品如下:

假如之前暫估10元,拿回票時是9元,說明之前暫估的金額多了導致多結轉了1元成本,就需要沖掉

借:主營業務成本 -1

貸:庫存商品 -1

若之前暫估10元,拿回票後金額為11元,代表之前結轉成本是少結轉1元,就需要補結轉

借:主營業務成本 1

貸:庫存商品 1

6樓:

原材料暫估與實際入庫金額存在差異,造成的成本差異應如何調整?

1.用紅字製做憑證:衝回原暫估入庫憑證資料:

2.然後再按發票金額入庫做:

.借:原材料-**材料

貸:(相應科目)

3.處理後就不存在由此造成的材料成本差額了。

7樓:

暫估單價與實際入庫單價有差異,成本要在11月調整,不可以在9、10月調整了;

已銷產品的營業成本肯定也要跟著調整;

庫存就不必調整了,因為,發票到後,要先衝出原估分錄,然後,再做有發票的分錄,這樣,庫存在自然而然中就理順過來了。

暫估入庫,並不涉及稅金的差異問題,有關分錄列示如下:

1、發票未到,貨先到,暫入庫:

借:原材料

貸:應付賬款

2、收入發票:

(1)紅字衝暫入庫分錄

借:原材料

貸:應付賬款

(2)按發票金額正式入庫:

借:原材料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

那裡需要調整,只要正確做了分錄就不需要調整。

8樓:覆水疊涯

上月暫估入賬的原材料在本月期初應該沖銷(做與暫估入賬相反的分錄),待實際收到票據後再按準確金額入賬

經過上述處理,就不會再產生差異的問題了

9樓:車含煙郗幹

應該包括的。

4月16日,購入甲材料

2000千克,材料已經驗收入庫,發票賬單未到借:原材料

2000*x(計畫**)

材料採購差異(可能在借方,也可能在貸方)

貸:應付暫估

2000*x(合同**)

這個肯定是本期的

希望可以幫助肯定

原材料暫估入庫的時候,如果暫估的**比實際的**估的低了怎沒辦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採bai用何種材料計價du方式。

1、計畫**:差額

zhi部分計入「dao材料成本差異

回」借方,待實際領用時按答比例攤銷(目前小企業很少使用計畫價)2、實際**:實際**確定後,作說明,衝減原入庫分錄,按實際入庫成本計算。期間如果材料已領用,賬面數量為零(或小有數量)造成**不匹配,可將已領用部分應負擔的價差直接計入相關部門費用,保證材料賬面**的合理性。

差價不大的話,也可以直接將差額計入相關費用,這樣就不用衝減原入庫分錄了。

總之,會計核算也不是死板的,可靈活運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事.

等發票來的時候,再做調整.

各位財務的大神, 暫估入庫的金額和單價比實際發票金額**高怎麼賬務處理?

12樓:老金會計

首先告訴你,沒你想象的那麼複雜哈

如果上月的分錄是

借:存貨或其他相關科目50000

貸:應付賬款-暫估入庫-xx單位 50000本月或以後月份來票時

先原票紅衝:

借:存貨或其他相關科目-50000

貸:應付賬款-暫估入庫-xx單位 -50000再做正確的分錄

借:存貨或其他相關科目 35897.44

應交稅費-增-進 6102.56貸:應付賬款或其他相關科目 42000

如果用的是軟體進銷存,存貨核算也有暫估處理功能,不是問題!

暫估入庫的估值比實際發票價格高怎麼賬務處理

材料成本差異這個科目你們有設定嗎 暫估時,借 原材料3000 貸 應付賬款 暫估 3000 收到發票時,借 應付賬款 暫估3000 進項稅100 貸 應付賬款2500 材料成本差異600 材料成本差異餘額在貸方 月末衝當月主營業務成本 借 材料成本差異600 貸 主營業務成本600 暫估的入庫,下個...

杜蘭特的鞋子為什麼價格比科比的低很多

這確實 不過 杜蘭特是特別和設計師溝通降低鞋的 為了讓讓那些和自己一樣小時候家境不好的孩子也能穿上nike球星球鞋。因為杜蘭特的鞋子技術差啊,我穿過杜蘭特,是前腳掌的zoom,而已,就是輕,速度快。科比的是專業設計,特殊材料,超輕剪裁,然後腳踝保護,並且是大zoom。所以當然杜蘭特的比科比的便宜,當...

為什麼飯店中酒水的價格比超市中高很多

跟服務掛上勾了應該就貴一些,這是我的理解,超市你是自選的,餐飲店你需要服務員給你拿,開瓶,倒酒。用他們的杯子等等。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做餐飲酒水利潤高的原因 因為你從超市買了酒水然後就離開了,而你在飯店買了酒水要在飯店裡面喝,而飯店的座位屬於有限的資源 這個要看你是一級復 商制 還是分銷商,bai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