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材料並結合所學知識,希臘文明對世界產生影響有哪些

2021-03-04 08:56:42 字數 1618 閱讀 59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貼bai

出材料來啊。du

民主思想,與民主制度實

zhi踐發源於希臘。

dao科學發源於希臘(阿專基公尺德、歐幾里得等屬)。對近代文藝復興跟現代各個國家的生活帶來巨大影響

現代學術研究的方式**於希臘(不單單是科學方面,比方說,人文方面亞里斯多德有著直接的決定性的影響)

在藝術審美諸多領域,一直啟迪著後人。

奧林匹克運動等**於古老的希臘

希臘文明對世界產生的影響有哪些?

2樓:周力尼瑪

愛琴海是古希臘文明的搖籃。古希臘文明首先在克里特島獲得發展。克里特文明以島嶼北部的克諾索斯為中心,在西元前2千年中期彌諾斯統治時期臻於極盛。

古代希臘作為乙個文明古國,曾經在科技、數學、醫學、哲學、文學、戲劇、雕塑、繪畫、建築等方面做出巨大的貢獻,成為後代歐洲文明發展的源頭。希臘人在植物學、動物學、醫學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探索性的成果,為現代學科發展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3樓:heart我本自然

希臘文明是愛琴海文明,是歐洲文明的前身。 我是理科生

(8分) 討論會是學習、**歷史的重要載體。一位歷史學者說:「乙個國家創造了輝煌的文明,卻因本身的弱

4樓:葉_惠君

(1)伯利克裡(1分);公民大會(1分);馬其頓(1分)。

(2)政治:近代 資產階級民主政治 或 文化:現代奧運會等。(任意乙個得2分)

(3)希臘文明是西方文明之源;先進文明不會隨著國家的滅亡而消失;先進文明是人類的共同財富。(言之成理即可,3分)

試題分析:第(1)題提到的古代文明是古代希臘文明。古希臘是西方歷史的開源,尤其是希臘雅典的民主政治在伯利克裡在位時期達到了古代世界政治的高峰,當時國家的最高權力機構是公民大會,雅典所有的男性公民都能參與到政權的管理。

但是希臘的文明後來因為北方馬其頓國家的強大和入侵而滅亡。但是希臘文明遺產在古希臘滅亡後,被古羅馬人破壞性地延續下去,從而成為整個西方文明的精神源泉。

第(2)題考查了希臘文明的世界影響。希臘希波戰爭以後,經濟生活高度繁榮,產生了光輝燦爛的希臘文化,對後世有深遠的影響。古希臘人在哲學思想、歷史、建築、科學、文學、戲劇、雕塑等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詣。

其中希臘雅典的古代奴隸主民主政治達到了古代世界政治的高峰,希臘的文化到現在還產生著重大影響。

第(3)題通過對希臘文明對世界的影響和它的歷史悠久來說明先進文明的存在價值。希臘文明是西方歷史的開源,持續了約650年,希臘在哲學思想、歷史、建築、科學、文學、戲劇、雕塑等諸多方面的造詣成為整個西方文明的精神源泉。古代希臘國家雖然最終被馬其頓國家滅亡,但是這一文明遺產被古羅馬人破壞性地延續下去,成為了全世界共同的精神財富。

希臘文明對世界產生的影響有哪些

5樓:大朗

古時候,希臘

是西方文明的起源。現代民主肇因於希臘民主、陪審團制度,及法律之下人人平等。希臘人能夠在許多學科有所發展,如生物學、幾何學、歷史學、哲學、物理學等等,是因為他們的思考有系統。

希臘人亦引介許多文學格式,如史詩、詩歌、歷史、悲劇、喜劇等等。他們追求調理與調和,這種美的概念大大影響了西方的藝術。請採納

根據材料一併結合所學知識,概括科索沃戰爭爆發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霸權主義利用並介入 將其轉化為國際衝突。科索沃戰爭爆發的主要原因是什麼?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 1 凡爾賽 華盛頓抄體系 冷戰 影響 冷戰 環境下,美蘇爭霸嚴重威脅了世界和平和各國的安全。冷戰 環境下,美蘇雙方勢均力敵,互相牽制,避免了新的世界大戰的爆發。2 科索沃戰爭 世界政治格局多極化...

根據材料一併結合所學知識概括欽定憲法大綱的特點和主要目的

欽定憲法大綱 是清王朝在革命浪潮不斷高漲的形勢下於1908年制定和頒布的中國歷史上第一部憲法性檔案,帶有濃厚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所特有的封建買辦性 同時又帶有一定的西方資產階級民主色彩的憲法性檔案。主要目的是為了維護君主權力,加強統治。認為宣傳的主要目的是什麼,有哪些重點環節 商業上來說 宣傳的主要...

根據材料一併結合所學知識概括中國古代政治協商在國家治理方面可

學知識概括中國古代政治協商在國家治理方面可資借鑑的 時事政治是什麼 1 時政是時事政治的簡稱。就是某個時間段發生的國際新聞,從國際局勢出發縱覽全域性,概括性比較強從大局出發的事件。2 時政新聞則是關於國家政治生活中新近或正在發生的事實的報道。主要表現為政黨 社會集團 社會勢力在處理國家生活和國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