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鍛鍊腹肌,如何鍛鍊腹肌

2022-01-08 15:16:17 字數 5261 閱讀 7739

1樓:資彤出景

我個人覺得我自己的腹肌練的還是比較好.不過還得堅持.每週做3--4次,但是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

做到6組左右.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樓:悉曉慧喜秉

做仰臥起坐簡單有效練腹肌,你還可以平躺在床上用雙手摸自己的雙腳尖(抬起身體),做的時候一定要慢,快了就會有慣性,就會影響效果,一定要做到底、做到位。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你還要通過有氧運動減掉腹部的脂肪,如果只單純做仰臥起坐,脂肪層不減,肌肉層增厚,腰會更粗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小陽小花仔原創,勿複製,絕不匿名)

3樓:建水竹滑彰

lz在做這個動作前其實就要明白起原理,不規則的動作都是不會正確鍛鍊到腰腹肌肉的,如果你想鍛鍊這方面肌肉的話,做這個動作就要特別講究效率,因為有氧環節較大,一般減脂效果好,如果對於肌肉有較高鍛鍊要求的話就要盡量縮斷起身與躺下的時間而幅度應盡量較小,這樣你應該在座到2,30個的階段沒有什麼力量再做就說明有效果了,否則反之..只是達到了通常消耗能量的目的..

4樓:徒手健身阿偉

五個俯臥撐,練出鼓鼓胸肌猛如虎

如何鍛鍊腹肌

5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健身多年,一直想要擁有勻稱漂亮的八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只有六塊;甚至糟糕的是,兩邊的腹肌一點都不對稱;更有甚者,一部分朋友還沒有找到鍛鍊腹肌的方法不知道怎麼練,一塊都沒有。瞬間感覺練腹肌太難了有木有。所以對於那些健身多年,卻連腹肌都沒有的話,應該也是不好意思說你已經有好幾年的健齡了吧!

因為毫無說服力呀!

對於專業的健身朋友來說,除了要擁有一身緊實漂亮的肌肉外,腹肌也作為另外一件秘密**,兩者構成健身朋友展示訓練效果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然了,你一定會羨慕這種兩者皆有的身材,會暗自揣測為什麼自己一直沒有能夠練出傲人腹肌?

答案是?對於不管怎麼練都練不出八塊腹肌的朋友來說,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腹肌的「塊數」是天生的!並不是說你想要練出幾塊就有幾塊的。

真的嗎?確實是這樣哦!平常我們經常聊天所說的幾塊腹肌,通常指的就是腹直肌,腹直肌其實是一塊肌肉,附在它上面的腱劃使得它看起來像好幾塊。

重點來了!!腱劃的數量決定著你腹肌的「塊數」。如果左右各3道腱劃,也就是你會擁有6塊腹肌;如果左右各4道腱劃,你就能夠擁有你夢寐以求的8塊腹肌啦!

對於腹肌不對稱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下面這種情況,比如左邊4個腱劃,右邊3個腱劃,你就順理成章的擁有了7塊腹肌了。

現在你能夠理解你為什麼拼命練都練不出8塊腹肌了吧!因為腱劃數量是天生,如果你天生就是6個腱劃,是永遠不可能練出八塊腹肌的,其二,如果你的腹肌天生不對稱,也是不太可能練出對稱的腹肌的。還有的健身朋友不是沒有腹肌,而是你沒有找對正確鍛鍊腹肌的方法,練出腹肌,訓練方法是關鍵。

腹肌每個人都有,腹肌和人的體脂率有關,男士體脂一般要在15%以下,女士在17%以下,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肌,對於沒有腹肌的人,總結一下,就是你的體脂率太高了,或者說你的脂肪層太厚了。

6樓:浙江衛健科技****

腹肌是現代人追求的夢想,每個人都想要有腹肌特別是男性都想要8塊腹肌,那是一件很**的事情。如果想要腹肌那我們就來了解腹肌怎麼練?鍛鍊腹肌的最佳時間?在家如何鍛鍊腹肌?

腹肌怎麼練

仰臥捲腹

訓練部位:腹直肌上部

動作要領:仰臥,大腿與小腿保持90度,雙腳開啟與肩部同寬,雙手交叉搭在肩部。唿氣頭部,肩胛骨抬離地面,吸氣還原。注意,手臂不要用力抱頭避免對頸椎造成壓力。

仰臥側捲腹

訓練部位:腹內斜肌,腹外斜肌

動作要領:仰臥,大腿與小腿保持90度,雙腳開啟與肩部同寬,雙手交叉搭在肩部。唿氣頭部,肩胛骨抬離地面,同時轉體,右側肩轉向左膝位置。

注意,手臂不要用力抱頭避免對頸椎造成壓力,同時抬起時控制肌肉用力,動作不要過分僵硬。

反向捲腹

訓練部位:腹直肌下部

動作要領:仰臥,雙腳併攏抬起膝關節垂直於骨盆上方,雙手放於身體兩側。顧盼向前上方捲動抬離地面,腰椎下半部部分抬離地面。

注意腰椎不能過分離開地面避免對腰椎產生過大的壓力,此動作適合中高階訓練者。

平板支撐

訓練部位:腹橫肌

動作要領:俯臥,小臂和腳尖接觸地面,挺胸,收腹,沉肩,保持頭部,背部,臀部和腳跟在同一直線上。注意身體的穩定性,腰椎不要過分向下沉。

鍛鍊腹肌的最佳時間

1、大量飲水:這個對每個健身愛好者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水能幫助維持健康的新陳代謝水平,清理體內毒素及殘留物,使你保持乙個非常好的身體狀態。

2、有氧訓練:其實每個人都有腹肌,或大或小。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清晰線條,原因在於在腹肌上面蓋了或厚或淺的一層脂肪。

有氧訓練可以幫助燃脂,建議一週至少三次有氧訓練。有些朋友可能不做有氧,仍然保持非常清晰的腹肌線條。但是記住:

你不是他,人家已經練就一身肌肉,基礎代謝高,不動也燃脂,所以,還是乖乖做有氧吧。

3、乾淨飲食:如果想要練腹肌的話就要管住嘴,飲食真心重要。如果想要事半功倍,還是要管好自己的嘴。

但是管好絕不是不吃,少吃,而是吃的乾淨、吃的營養。多攝入蛋白質、蔬果等,忌油炸食品、甜點等高熱量食物。

4、高頻率:腹肌需要高頻率反覆轟炸,建議一週3-4次的腹肌訓練。

5、動作變化:鍛鍊腹肌是講究動作變化的,光是仰臥起坐也不行。一方面需要根據上腹肌、下腹肌、腹外斜肌等進行具有針對性的訓練動作,通常每次訓練進行3-4組動作。

另一方面,需要時常變化動作,因為身體會慢慢適應乙個動作,從而刺激效果遞減,所以經常變化動作,可以加強對肌肉的刺激。

6、空腹訓練:空腹時候訓練,你能夠更好地控制腹肌,從而效果更佳。建議在每天早晨醒來,或者晚上睡前,亦或是每次訓練的最後加入腹肌訓練。

在家如何鍛鍊腹肌

仰臥起坐

練習仰臥起坐時,一定要固定好雙腳,不要離開地面。可以找人幫忙,也可以使用專門的健身器材來做。每天上下午各練習3--5次,每次練習20--30分鐘為宜。

俯臥撐俯臥撐雖然主要鍛鍊臂力,但對腹肌也能起到訓練作用,俯臥撐做起來比較隨意,不受時間、場地、器材等的限制。但要注意練習的姿勢,雙腿要伸直,不能彎曲,胸部下壓時不要著地,頭部固定住,不要低頭。做俯臥撐要持之以恆,堅持做才有效果。

單雙槓練習單雙槓也能讓腹肌得到很好的鍛鍊,做單雙槓時雙手要抓緊,謹防摔傷。如果是第一次練習,要充分做好熱身運動,在練習時時間不宜過長,以免事後肌肉痠痛。

轉唿啦圈

轉唿啦圈能充分的鍛鍊腰腹力量,在轉唿啦圈的時候,關鍵是要掌握平衡,還要注意轉圈時的節奏和速率,盡量按照順時針或者逆時針方向由慢到快進行轉動。

羽毛球在打羽毛球的過程中,會不斷地發球、接球,這樣彎腰、挺腰對我們的腹肌有很好的鍛鍊,長期堅持下來對我們鍛鍊腹肌有很大的幫助。

總結:鍛鍊腹肌方法有很多,但是凡事貴在堅持,只要我們堅持鍛鍊,是都可以做到的。同時在飲食上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盡量吃蔬菜水果,補充蛋白質這樣更容易形成腹肌哦!

7樓:蓬謹項霞赩

腹肌的超級訓練法

漂亮的腹肌源於高強度的腹肌訓練與低的皮下脂肪。最好將皮脂控制在10%以下,因為皮脂越低則腹肌越明顯。

動作科學家曾用emg作過測試。用其來監測肌肉的收縮。在經過了一系列的測試之後發現:擱腿仰臥起坐,懸垂腿舉,收腹下拉(拉力器),健身球捲腹這幾個動作對腹部肌肉的刺激最大。

所以對於有經驗的健身者來說選擇以上動作將會使你的腹肌得到很好的發展。但對於初學者來說卻是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如果你的的訓練時間較短,又沒有教練的指導與陪練的話,最好不要採用以下的方法。

訓練一週訓練兩次。每次訓練應包括以上5個動作。每個動作做4組,每組要達到極限次數。組間休息1分鐘——以保持訓練的強度。

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圖2),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

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垂直舉腿:

做這個動作是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應把身體繃緊,控制動作速度。為了刺激肋間肌,我的雙膝左右轉動,這也鍛鍊了腹斜肌。

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向前伸。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當然很舒服,但那只是刺激臀部而不是腹肌。按我的方法做,練習非常艱苦,但將完全刺激你的腹部。

動作速度因人而異,但應確保放腿過程緩慢,以防止搖擺。記住:你的目標是練腹肌,而不是用你能做的任何方式把腿抬起。

如果你發現完全伸直雙腿做這個動作有困難,可屈膝做。到腹肌變得有力時,在逐漸甚至雙腿做。

8樓:柴奕琛曾風

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去夠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要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

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

主要是鍛鍊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完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

仰臥位主要為鍛鍊上、下腹部肌肉。雙腿伸直,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雙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或床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

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要盡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

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怎樣能快速鍛鍊腹肌,如何快速鍛鍊腹肌

在家練腹肌的動作,一起學習!學會這幾招,教你輕鬆擁有八塊腹肌!新手練腹肌拒絕花裡胡哨,堅持這四個動作足夠!鍛鍊腹肌可以分為下面三個部分同時進行 節制飲食 腹部肌肉鍛鍊 補充蛋白質。你知道了嗎?方法 步驟。01接下來本文就推薦一套真人演示版的腹肌鍛鍊方法,你只需要每天用這7個練習動作,每個動作做1分鐘...

快速鍛鍊腹肌,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1全部腹肌是人體最不好練習的乙個部位,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乙個動作都會有腹肌的參與,所以它的抗疲勞程度就遠高於其他身體部位。保持每週5次的練習是最科學的,因為肌肉組織在經過鍛鍊之後更需要修復才能夠成型。在這裡提醒你一點把腹肌分為上腹 下腹 兩側三個部分來練效果會更好一些。而你計畫中分為4組是很科學的...

怎麼鍛鍊腹肌?如何鍛鍊腹肌

要想有一副完美的腹肌的話,除了要堅持運動還要有合理的膳食營養,不僅僅只鍛鍊腹肌那乙個固定的部位,那還是需要全身都要運動的,要不然全身不協調那就不好了,現在很多的地方都有買專門鍛鍊腹肌的器材的,你可以去網上看看的,有三飛 艾威 舒華 鷹伯爾 力動等牌子的仰臥板,這樣借助器材的效果會更突出的。如有幫助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