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鍛鍊一側(左邊)腹肌,如何鍛鍊一側腹肌?

2022-01-11 02:21:14 字數 5177 閱讀 1659

1樓:但欣可

手舉過頭頂。胳膊伸直,做一側的拉伸動作。我認為會有幫助。

2樓:止癢花露水

側體仰臥起坐,仰臥起坐的時候身體保持向右側轉體,左側永遠在前,這樣左側腹肌的受力就大於右側,長期下來,根據你的情況就會左右均衡。仰臥起坐前要熱身,充分伸展腰腹部,還有就是做的時候要有意識的收縮腹部,這樣會把大部分的力量集中在腹肌,效果明顯。如果一般的已經不夠你練習了,那就在胸口放個重物,做負重的仰臥起坐~

3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房 用山羊挺身做 或練副轉椅

如何鍛鍊一側腹肌?

4樓:賽普力量

對於專業從事健身行業的人士來說,想要練就漂亮的六塊或者八塊腹肌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然而對於日常生活中比較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就略顯吃力了許多,當然了能夠擁有六塊或八塊完美的腹肌是每個男生夢寐以求的夢想,那怎樣能夠更加高效的去練出自己的腹肌呢?

一、降低體脂率,腹肌自然顯現

想要腹肌先要擁有足夠瘦的腰部,當體質低於10%的時候,基本上腹肌就會顯示出來,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腹肌,每個人都有腹橫線。只是每個人腹肌大小不同,並且脂肪不同才會有顯露和沒有顯露之分,只要是足夠瘦的時候,腹肌就會顯露在外人的眼裡面。

二、加強腹肌鍛鍊

腹肌只有更強壯,肌肉鍛鍊的更加大,線條才會更明顯,怎麼樣強壯呢,那就需要先了解到有哪些肌肉組成了腹肌。主要在外部能看見的腹肌,有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三部分。

想要鍛鍊腹直肌時可以採用捲腹和懸垂舉腿,其中捲腹是鍛鍊腹直肌上部分的訓練動作,懸垂舉腿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的訓練動作。而鍛鍊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可以用俄羅斯轉體訓練動作。

腹直肌上部分:捲腹

在做卷腹的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脊柱應該順序的啟動,從頸椎開始到胸椎到腰椎慢慢的彎曲,同時避免頭部的發力。

腹直肌下部分:懸垂舉腿

懸垂舉腿的動作需要用一根橫桿或者單槓,同時用力去提拉自己的下肢,讓膝蓋靠近胸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想象臀部後面擁有一根尾巴,而這個尾巴要卷上自己的肚臍,所以想要骨盆向上去旋轉,同時下肢靠近胸部,完成懸垂舉腿的動作,懸垂舉腿主要目的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

腹外斜肌:俄羅斯轉體

俄羅斯轉體是很常見的健身動作,主要是鍛鍊自己軀幹的旋轉和抗旋能力,進行動作時要注意兩點:①配合呼吸,在做運動的過程中,呼吸應該是按照吐氣發力吸氣收力的動作模式去進行動作和轉體。②軀幹帶動上身旋轉,是在旋轉的過程中,很多人下意識用雙手往兩邊帶動身體,完成動作的軌跡,實際上是應該是軀幹去左右的旋轉完成相應動作。

高效率的健身需要健身鍛鍊者專注自己的鍛鍊,不三心二意的鍛鍊才能夠事半功倍。另一點就是如果想要強化某個部位,比如說腹肌的話,那麼最好把它放在鍛鍊的前面,也就是說除了熱身,最好放在開始鍛鍊的時候。因為如果你後面還想要鍛鍊手臂的話,你的腹肌在鍛鍊之後還會保持有一定的刺激效果。

同時也是因為腹肌是核心肌群十分重要,作為耐勞肌群的腹部,你怎麼來刺激,它都多多益善。

5樓:

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機率。

下面我們比較5種腹肌鍛鍊動作,看看哪一種能更有效地強化腹直肌。

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

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傳統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反向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

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

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鍊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捲腹。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

由於需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進行捲腹訓練時,健身球卷腹要比傳統捲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縮和控制。

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鍊,因為這樣可以鍛鍊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最後切記鍛鍊後進行肌肉伸展。

6樓:金牌導師涵涵

回答你好,非常開心為你解答,動作一:側抬腿卷腹,動作要領:坐在地上乙隻手撐在地面上來穩定身體,在動作開始的時候朝上併攏腿抬起來,同時我們的上半身也跟著節奏進行上揚,保持乙個捲腹的動作,但這個動作和一般的卷腹動作有所不同的是,我們所捲的腹部是側面而不是腹部的正面,這就是我們的目標,練習側腹肌群。

動作二:懸掛抬腿卷腹。動作要領:

一般來說大家練腹的時候都會選擇地面來進行訓練,而這個動作就需要大家在單槓上進行,首先我們雙手拉住單槓,背部放鬆,在動作開始時雙腿併攏朝上屈腿捲起,在這個動作中,我們的腹部也得到了充分的擠壓收縮,我們從**中可以看到,捲腹的方向也是側面,所以鍛鍊到的部位也就是我們的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

動作三:仰臥屈腿側卷腹。動作要領:

和一般的仰臥捲腹不同的是,這個動作需要我們一條腿處於屈膝的狀態,這樣做的目的就是可以鍛鍊到相對的另一側腹部,動作很簡單,在卷腹的過程中朝沒有彎曲的一側進行捲動,同時抬動那一側的腿部,盡可能用我們的面部去觸碰那一側的膝蓋,達到最好的腹部收縮感。

動作四:仰臥雙腿屈伸捲腹

動作要領:單手摸著自己的耳朵,另乙隻手放在地面上,在動作開始的時候雙腿屈膝朝我們的腹部方向開始捲曲,同時上半身也做乙個捲腹的動作,在這個動作中盡可能讓腿部靠近我們的胸部,因為這樣能夠讓腹部處於乙個更加緊繃的狀態,達到更好的訓練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還有什麼可以幫助到你的嗎?

麻煩動動手指給乙個贊哦。謝謝,祝您早日練出屬於自己完美的腹肌。

更多6條

7樓:乜安南

兄弟和我的一樣啊,尤其是右上第一塊,太薄了幾乎沒有,現在我看上去就好像只有七塊腹肌

怎麼樣鍛鍊腹肌,如何鍛鍊腹肌

鍛鍊腹肌方法 觸腳踝,躺在地板或者墊子上,然後抬起雙腿,略微彎曲,上半身抬起,使雙手指尖可以觸控到腳踝處,身體迅速放下,再次起身觸控腳踝,重複以上動作。注意手臂要伸直,手指尖到腳踝處即可,這個動作要有一定的速度,心裡默數一般1秒鐘要完成乙個動作,指尖到腳踝然後還原算乙個動作,做20秒,之後休息10秒...

怎麼鍛鍊腹肌?如何鍛鍊腹肌

要想有一副完美的腹肌的話,除了要堅持運動還要有合理的膳食營養,不僅僅只鍛鍊腹肌那乙個固定的部位,那還是需要全身都要運動的,要不然全身不協調那就不好了,現在很多的地方都有買專門鍛鍊腹肌的器材的,你可以去網上看看的,有三飛 艾威 舒華 鷹伯爾 力動等牌子的仰臥板,這樣借助器材的效果會更突出的。如有幫助記...

怎麼樣鍛鍊腹肌?

腹部,是健美鍛鍊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 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一 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